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2024元旦在桃園體育館舉行

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2024年元旦下午於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由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法講師升壇,與全台各地和每內外的中華兒女優秀代表們,以及來自世界各國參加第17屆道學研究會議的宗教學者和國內各大專院校的學者們,各界代表一起升壇祭祖,願中華民族萬姓列祖先靈萬靈歸心,共轉世界和平法輪,護佑台灣平安,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

參加祭祖大典的各地同修代表於清晨即陸續抵達會場,在義工同修及義交警察指揮下至指定停車地點,依序列隊進場。各國學者也抵達會場,由唯心電視總經理元豐法師、國際宗務發展中心元馨主任及易經大學元益校長致贈祭祖天德巾,大家在會場前合照,隨後跟隨引導前往會場貴賓區就坐。

上午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率誦經法師升壇誦經祈福,並由林口樂林園以醉八仙的扮仙樂音供養。同修大眾紛紛持祭祖旗過爐蓋印,將府中堂上列祖先靈奉請前來參加聯合祭祖,受納祭祀供養。午時會場分發素齋便當,再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率誦經法師升堂,帶領會場內外全體參與祭祖的大眾,誠心誠意素饌供養諸佛聖神及中華列祖列宗諸聖靈,願列祖勝靈皆得飽食無飢餓。

午後一點大典正式開始,首先由優人神鼓鼓樂振祖威開場,展現中華民族悠悠歷史自伏羲至三祖,傳承至今日的七千年文化,子子孫孫繁衍億萬三重千,列祖列宗祖德流芳萬萬年。隨即在旗燈引領下,混元禪師帶領法講師升壇主持祭祖法儀,為列祖列宗加持,並由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吳鴻祺會長恭讀祭祖文,祈願列祖列宗萬靈歸心,護祐中華兒女兩岸同胞心連心手牽手,共創兩岸真和平,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隨即由各界代表一一登台祭祖,表達中華兒女追根遡源的大孝之心,國內教育界代表與國外參與道學會議的各國學者也共同升壇祭祖,將學術教育,人文思想的傳承敬獻祖靈。新舞極舞團以〈極境〉舞曲,舞樂供祖靈,台灣16族原住民代表也以原民舞蹈天人共舞,歌舞祭祖。

在各界依序登壇祭祖完畢,祭祖大典主席混元禪師率領法講師再次登壇,為中華列祖先靈行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大眾一心奉送祖靈回歸極樂淨土,千萬聲佛號奉送祖靈,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

 

唯心電視 桃園報導

 

2.【唯心週報】第17屆國際道學研究會議2日起在台中道場展開議程

17屆國際道學研究會議在元旦參與第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後,2日移師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於中庭太極天廣場舉行開幕式,3天的議程正式展開。本屆會議承辦單位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及國際宗務發展中心元馨主任與唯心電視台元欽台長和台中道場,調動各項人力物力全力準備,將首次於台中道場舉辦的大型國際會議場面隆重盛大,也讓遠道從各國前來的宗教學者專家感受台灣人的熱情待客。

開幕式在2日上午舉行,參與議程的國內外學者及唯心聖教法講師學員報到完成後,隨即由元馨主任主持開幕式,元馨主任首先指出本次會議主題是「提升生命的道法-易經風水與修行」,並介紹唯心聖教創教宗主混元禪師於台灣以易經風水與宗教修行度化眾生已經41年,於全台成立50間道場和近百間教室,以及全球多個聯絡處等唯心聖教現況簡介。也介紹國際道學會發起人孔麗維教授等道學會重要人士,以及參加此次道學研究會議學者組成和多達70多篇的發表論文。並感謝孔教授及道學會眾常務委員的支持,和韓國大真大學大巡思想研究院之贊助,與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董事們的支持和高雄道場元圃法師的特別贊助,以及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和元格師娘及田耕榜賢士的辛勞,唯心電視台元豐總經理和元欽台長與會議期間所有法工同修的付出,讓會議能順利舉辦。

接著宗主混元禪師致詞歡迎所有與會嘉賓。

在宗主之後,大巡思想研究院裵圭漢教授、國際新興宗教研究會馬西莫主席、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常務董事黃順財董事、英國倫敦政經學院艾琳‧巴克榮譽教授、法國波爾多蒙田大學伯納黛特‧禮加德-賽拉德榮譽教授、中華宗教哲學研究社沈明昌理事長等人也都致詞祝賀會議順利圓滿。接著由台中道場元益法師以「易經、風水、宗教利人天:唯心聖教入世與出世兼具的修行之法」為題進行主題演講,為與會學者專家講述唯心聖教的禪之修行方式。孔麗維教授則以「修道模式-以個人修行為例」的專題演講來講述其所研究領悟的修道方式。李豐楙院士則為大家講述「從後天返先天:丹道與易理的會通」,三位來賓提出三種修行方式給予與會者省思與參考。議程隨即展開,共分三個場數個場次論文發表以及四個工作坊的演示示範,與會同修可自由選擇任何場次聽取發表。三天的議程十分精采,不僅讓與會的同修們能夠聆聽國際高水準的宗教學術研究,也讓參加發表論文的唯心聖教法講師學員們具備了國際論文發表的經驗,與會聆聽發表同修也能從中獲取寶貴的經驗和知識。

大會在4日下午舉行閉幕式,宗主再次致詞感謝所有與會的學者來賓與同修們,謝謝學者們對唯心聖教的鼓勵,大家以心會友,我們會再接再勵將唯心聖教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與宗教發揚光大。到學會孔麗維教授及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等來賓也都致詞感謝大家,至此第17屆道學研究會議圓滿。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29日依法儀,香花果饌、壽桃壽麵恭助阿彌陀佛聖誕,佛壽無疆,無量壽佛。

29日是農曆1117日,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佛誕日,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由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同修大眾,敬獻香花果饌、壽桃、蛋糕、金銀財帛等,恭助阿彌陀佛聖誕。宗主開示同修大眾。

宗主指出阿彌陀佛以48大願成就西方極樂淨土,並以其在民國71年病重之時,蒙觀世音菩薩救渡,以不斷的念佛終於讓身體好起來,並發大願要為天下太平而修一切聖法,才有今日的世界新宗教台灣唯心聖教。唯心聖教的法門非常殊勝,不離人間也不理西方極樂世界淨土,阿彌陀佛指導宗主一定要依止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宗教三寶融為一爐,來普利人天,這樣天下就能太平。

各道場由住持法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以經寶法筵供養,恭祝阿彌陀佛佛誕,祈願大慈大悲阿彌陀佛佛光普照,加持世界人類無戰爭,天下太平,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第18壇祭祖圓滿恭請中華列祖先靈蓮位聖座回三寶寺

18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奉送祖靈圓滿後,中華民族萬姓列祖先靈蓮位聖座及中華三祖金身聖像,由唯心聖教三寶寺同修賢士一一恭請起駕回轉唯心聖教三寶寺中華先祖堂及天子帝王殿供奉。

隊伍回抵三寶寺,由寺中人員依法儀恭迎,於炮竹聲中由元松禪師帶領過火入寺,直上唯心聖殿,鐘鼓齊鳴迎接聖駕。元松禪師帶領一眾同修恭向三寶佛頂禮,並恭請宗旗、寶鼎和中華三祖金身過爐,中華三祖和天子帝王蓮位聖座前往天子帝王殿依序安座,元松禪師帶領合會大眾向中華三祖及歷朝天子帝王頂禮三拜,並祝大家平安圓滿。

隨後各項法器等依序過火回歸原位,大眾禮佛三拜,元松禪師稟報今年祭祖大典圓滿,祈請諸佛加持庇佑諸眾同修福慧增長。中華萬姓列祖先靈聖座也於中華先祖堂安座完畢,元松禪師帶領大眾禮拜列祖列宗諸祖靈,法儀圓滿。

 

唯心電視 三寶寺新聞中心報導

 

5.【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梵唄助念團2日上午前往屏東市為屏東道場第20屆學員顏賢士隻小叔往生進行助念,以阿彌陀佛佛號梵音,助送新歸元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

上午助念團的成員於道場集合,在主壇林穗釵賢士的帶領下,向玉皇大天尊、33天王、老祖師尊與西方三聖佛上香稟報,將前往屏東市為往生者李居士讚經助念,祈求諸天聖神佛菩薩庇佑來回行車一路平安,往生者能心開意解,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抵達目的地一切準備就緒後,主壇的林賢士即請家屬向亡者上香,請亡者能萬緣放下,跟著大家一起誦經,恭念佛號,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隨即由助念團賢是帶領家屬親眷等,依梵唄助念法儀,開始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並恭念阿彌陀佛佛號,恭讀往生淨土助念偈文,告知往生者世間諸緣已圓滿,須將萬緣放下,跟隨阿彌陀佛的接引,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在莊嚴肅穆梵唄聲中,圓滿了助念法儀。回到道場,團員們再一起上香,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與庇佑。

 

唯心記者 呂衍鏘 歐明輝 高雄道場報導

 

6. 【唯心週報】五百羅漢尊者龍形如意墨寶書道展

五百羅漢墨寶現正於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一樓展出,

會館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開放

歡迎同修大眾來到唯心聖教學院混元文化會館

賞析領悟師父傳五百羅漢的心法拳法。

 

7.【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埔里枇杷易經風水學初級2

113010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埔里鎮枇杷里和二街1

枇杷里集會所

0932-533109

 

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5

11301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427

土城安心道場

02-22688583

 

 

下週開課的有:

岡山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20

1130108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高雄市岡山區碧紅街1594

岡山道場

07-6214385

 

南投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3

113011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南投縣南投市文化路707201

南投教室

0937-617969

 

神岡圳堵易經風水學初級4

1130110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神岡區圳堵里和睦路142

自宅

0932-669403

 

豐原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2

1130111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豐原區圓環西路2312

豐原道場

0937-541852

 

2024-01-08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