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第十三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宗旗祖靈回歸

旗揚旌飛渡群靈,法界群靈已皈依,天龍護法功德滿,隨我回歸各道場。在第十三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後,禪機山唯心聖教各道場宗旗由道場住持迎請回歸各自道場,中華民族15615姓氏諸祖靈及917位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等蓮位,也由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恭迎回歸三寶寺中華先祖殿及天子帝王殿安座,等候5日啟建的佛七法儀,列祖先賢天子帝王總統及韓國、日本中華民族血脈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等,將一起跟隨中華兒女子孫,於佛七中精進修行,懺悔反省,心開意解,消解冤怨,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各道場住持依法恭念偈文,召請道場轄內龍天護法回歸各自道場,鎮守護佑法輪常轉。

2.2019唯心聖教國際新宗教交流會於台中道場舉辦

2019年唯心聖教國際新宗教交流會元月2日在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舉辦,來自世界各國的新宗教領袖及宗教學者們與禪機山唯心聖教的法講師們,以及國內專家學者交心交流文化之殊勝,會心會友會祖靈。

禪機山唯心聖教自2018年6月18日禪機山唯心聖教教主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典禮,遵天法旨舉辦國際宗教會議交流論壇,邀請國際宗教領袖、學者專家,交心交換世界和平之道,承國際宗教學者專家光臨,會心會友,論壇之意見相當有水準,故唯心聖教宗務中心於2019年第十三壇祭祖大典,再次誠心邀請國際學者專家與宗教領袖光臨台灣,就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之參與心得,以及易經風水的現實運用進行交流與對談。

論壇隨即展開,由禪機山唯心聖教元評法師及義大利Massimo Introvigne教授分別介紹唯心聖教給與會人士,並進入兩大主題的交流。來自國外的學者對於參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都有深深的心靈感動,對於祖靈是世界和平的關鍵點也引起學者們的反思,東西方不同宗教對待祖靈的方式,也衝擊著學者們的思維,祭祖大典對於西方世界文化的追根溯源方式與思想,會有極大的參考價值。另外姚教授所提出的女性祭祖的問題也引起現場的熱烈討論,宗主也回應開示:所有祖源根本都是平等的,心是平等的,故無男女的分別。

同時對於易經風水的看待,也展現東西方對此法們的不同,國外學者大都以自然科學來看待易經風水學,東方學者則多以陰陽的協調來看待易經風水,不過雙方也有共同的觀點,那就是透過易經風水來達到幸福快樂與和平。論壇交流熱烈,圓滿結束,大家於太極天壇城合影留念。

師父開示譯文:

今天這個交流,對於新的宗教交流也是本著,我們本唯心聖教的教主王禪老祖,掌中手拿著八卦,今天有送給各位了,掌中一個八卦的紀念品,那個八卦就是八方、十方,包括天、包括地,這個都是本唯心聖教所應該修行的,至於八卦、掌中八卦,就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代表著全世界,無論新人類老人類或是當下的人類,都是不離一顆相互包容的心,相互成就我們來世間上,一趟寶貴的人生,這個左手掌的是一個天地盤,掌著我們的心,右手我們在寫字,那就是佛力就是我們的智慧的力量,所以今天送給各位的這個太極,王禪老祖掌中掌的這個八卦,這也是代表著我們的心,全部都是一樣的。

 

3.「鬼谷文化古智今用」兩岸高層論壇暨交流大會於千佛禪堂舉辦

鬼谷文化古智今用兩岸高層論壇暨交流大會元月三日上午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貢獻各自的智慧結晶,將中華化之精隨,鬼古文化的智慧,古智今用,運用於現代人類社會,解決現代社會的各方面問題,提出實證與經驗,互相交流交心。

參加此次論壇的專家學者有黃院長衛平、劉副會長慶、曾校長濟群、楊校長國賜、燕院長昭安、黃院長啟方、濟慈法師、蕭教授登福等等眾多海峽兩岸專家學者與會。論壇由南天文化院院長楊極東院長主持,論壇中各主論人發表探討「鬼谷文化古智今用」的時代意義與價值,及鬼谷文化相對儒家、佛教、道教之兼容並蓄,也將鬼文化的智慧用用於溝通、企業經營、人際互動等各面向的實證經驗提供分享,論壇圓滿成功。

師父開示譯文:

首先我們以虔誠的心,我們感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倒駕慈航給我們這一生這個平台,尤其將中華文化古智今用,開五千年來,現在是一個盛世的,非常盛世的一個時代,所以在今年要舉辦祭祖大典的會前,王禪老祖祂也開示了一段,我們三祖兒女天運的轉化,天運的啟示,有這麼一段話,就天下一家親的祈願文,要我們做祈願,己巳天開大中華,恩怨情仇見分明,追根溯源同祖德,萬靈歸心一家親,己亥補天是王禪,掌中八卦蒙天機,家道興旺澤山咸,祖德流芳億萬年,今天已經是元月三號,已經是補天的開始,你說補天是王禪,王禪老祖再來補天,五千年補天一次,五千年前女媧補天,五千年後的現在2008年臭氧層破洞,由王禪老祖來補天,那是空氣的天,那麼現在開始呢!我們是要補人心的這個洞不安,所以己亥年,現在接著開始己亥年,以文化來補天,裡面的禪機是非常的深奧。

楊國次校長譯文:

其實鬼谷子思想當中就蘊藏了許多,有關宇宙、人生、教育、政治、社會、人際修身養性等方面的哲理,流傳至今歷久彌新。

燕昭安譯文:

為甚麼一種思想這麼大的兼容性,這麼大這麼寬放,我想這是我們鬼谷文化的一個,非常突出的一個特色,一個特點。

濟慈法師譯文:

我們的祭祖大典是用宗教的禮儀,宗教的的法儀宗教的形式,來為社會服務,那我們學者是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治學,來推動社會的發展,那我們宗教界人士,在社會和平發展的大潮中,佔有很大的比重。

楊行虎譯文:

那麼接觸混元禪師,他給我的印象是非常有魅力,接觸過之後覺得心靈能夠淨化,煩惱能夠解除,能夠看到未來,這是我對混元禪師最初的印象,後來來台灣參加兩岸聯合祭祖活動,混元禪師提出了,追根尋源認祖歸宗世界和平,我想這也是唯心聖教的宗旨,的重要內容之一,一切為了世界和平,剛才大家談到,混元禪師是有資格,申請諾貝爾和平獎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混元禪師能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4.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5日啟建佛七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自元月5日起,啟建精進佛七法儀,法儀在清晨叩鐘偈的梵唄清淨梵音聲中揭開序幕,與會同修弟子大眾身著海清,一心虔誠,蓮池海會,會佛會聖會祖靈。

宗主混元禪師也於清晨來到三寶寺焚香禮佛,宗主一一上香禮敬壇城蓮位上中華民族列祖列宗諸靈,以及天子帝王總統諸聖靈,並在中華先祖堂中開示叮嚀法師同修們所承擔的天命渡列祖列宗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同時也開示於此佛七的兩個意義,一是帶著所有祖先一起懺悔,二是我們身口意供養諸佛菩薩,來為列祖列宗來說法。宗主更在天子帝王殿中開示,人類歷史以來無數次的大小戰爭,皆源於人的三毒貪、嗔、痴,人以萬物之靈卻是最愚昧,私心最重,愛心不夠,沒有認識到自己的心。歷史上那麼多的天子帝王發動戰爭,但有那一個把江山帶走,只有把罪業帶走身入地獄,至今無法出離地獄,這是人類的愚痴,人類的無明。

宗主也指出三寶寺的天命在超渡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及917為天子帝王總統,和日本、韓國等中華民族之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並勉勵同修努力修行,天下要太平必須將三毒從根拔起,也是老祖師尊給我們的修行機會。佛七法儀隨即在法師引領下展開,大眾恭敬誦經繞佛,反省懺悔,精進修行。惟願中華先祖隨我唯心弟子共同精進修行,心開意解,得悟大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師父開示譯文:

回顧十三年來,每當在祭祖完畢之後,整個的程序,所有的列祖列宗諸祖靈,三界萬靈諸靈們都很高興地來這裡,和我們共修一個禮拜,之後各個成就去了,為甚麼做了,為甚麼還要再來這一次呢?因為有的悟了有的沒有悟,沒有悟的還沒有解,心還沒開,所以我們就要辛苦一點,就大家連續三天帶我們的列祖列宗們,一起來共修來實證,先做反省懺悔,反省懺悔反省懺悔,然後再各自領受這個法筵,然後各自成就,今年的祭祖大典第十三壇,是已經圓滿很多了,圓滿非常多人,在這一壇老祖開示了,要化解人世間的恩怨情仇,必須要從祖靈的安,安魂立魄開始,安祖靈,這是太多太多的祖靈,所以必須要我們有隨時,各種的宗教法儀,尤其本唯心聖教的法儀,比一般宗教的法儀還複雜,但是我們的意義是非常的圓滿的。

5.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3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遵奉王禪老祖慈悲聖示,於元月3日演淨引魂,4日起共三天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恭請上天下仰金剛上師主法,善覺禪寺眾戒德法師引領和美道場合會賢士同修大眾們恭誦經懺,禮拜王禪老祖暨諸佛菩薩聖神眾等。

法會中恭設拔薦十方有緣諸靈大蓮位,慰祭十方法界三界萬靈,以及中華民族15615姓氏諸祖靈,無祀男女孤魂及個人恭設冤親有緣各項蓮位等等。法會首日由戒德法師帶領眾賢士同修一起誦經禮拜藥師寶懺及三昧水懺,宗主混元禪師也來到和美道場,恭向諸佛菩薩及三界諸靈上香禮拜,並與法師和賢士同修們一起共享齋飯。宗主感謝四天法會中最辛苦的香積組義工同修賢士們,每天以充滿著法喜的心做無畏施之公德,於三天法會中忙碌於齋饌供養的工作,也為街友們準備齋飯,功德無量。法會次日恭誦金剛寶懺、地藏經,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及夫人周清玉女士也來到法會參拜。法會圓滿日則由住持元啟法師帶領講師及賢士同修們,舉行齊天科儀,並由上天下仰金剛大師施放焰囗,普施有情有緣眾生及三界萬靈,迴向菩提。三天的誦經禮懺法儀,仰仗仙佛聖神的力量,慈光普照,賜福風諷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惟願諸靈來時饑去時飽,聽經聞法同霑法益,承天威光,加持護佑唯心聖教門下弟子,事業安定,家庭社會和諧。

6.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啟建12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5、6兩日啟建道場成立12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禪機山唯心聖教元瑤法師及眾誦經法師升壇主法,帶領合會同修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佛說大阿彌陀經及原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等諸經,香花齋饌法筵供養,祈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加持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百業興旺、天下太平,無飢餓與戰爭。

中港道場住持元然法師於法會圓滿感恩勉勵同修們:中港道場肩承特殊天命,為五穀豐登世界無飢餓而引起之戰爭,超渡蜎飛蝡動五音十類諸靈,歡迎十方善信大德來到中港道場,禮拜王禪老祖,祈求五穀豐登無戰爭。

7.禪機山唯心聖教三重教室元月2日舉行落成安座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重教室於元月二日丑時舉行落成安座典禮,由元閔法師、元文講師帶領三重教室賢士同修們,在子時開始誦經祈福法儀,祈求本境合家平安、風調雨順、轄內平安。落成安座大典恭請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住持元桐禪師主持安座典禮。

原三重教室因租約到期,尋覓新教室地點良久,在去年七月份經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於三重區重新路二段78號18樓購買此屋宅,做為唯心聖教新的一個弘法利生的道場來利益眾生,並希望藉由廣傳易經風水妙法,讓整個區域可以更祥和、更平安!由購置到全部裝潢施工完成,期間約半年時間,元閔法師及元文講師率領所有同修出錢出力,一起共同努力來建構,順利完成三重教室新道場的建設。

安座大典在元桐禪師焚香供養諸天仙佛菩薩後開始,蘆洲道場元峰法師及眾同修皆到場觀禮。元桐禪師依法儀安爐,並恭請王禪老祖金身升座,坐鎮三重教室,轉法輪廣傳易經風水妙法,護佑鄉里百姓皆平安。元桐禪師及元閔法師、元文講師以香花果饌燈燭供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師尊,祈願師尊護佑唯心弟子努力精進,廣傳聖法,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大法輪,了我唯心弟子本願皆滿願。

8.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6日舉行期末感恩餐會

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6日舉行歲末團圓感恩餐會,邀請授課法講師教授以及學員同修等,歡聚一堂,感謝所有老師的辛勞,更感恩王禪老祖即宗主混元禪師創辦此一修行學習的處所,讓大家能夠在此深入學修易經風水學聖法。

餐會除易經大學師生與會外,也邀請諸位校董及吳清基部長等等貴賓蒞臨,宗主混元禪師也與所有師生來賓們同席用餐。席中學員同修們以自編歌舞娛樂大家,並感恩師長們一學期來的辛苦教導。吳前部長清基於會中也致詞讚嘆宗主之慈悲、智慧、博愛,關懷社會,關懷每位弟子的用心,令之非常感動。許淑華立委也致詞讚揚宗主能夠將此南投市內原本荒草漫淹的地方,化為教育人間英才之地,造福所有世間眾生,實在非常難得,同時也是她當時擔任南投市長期間促成易經大學興設,是最有意義的一見事跡。學院陳院長除感恩所有師長辛勞付出,也感謝同修學員們大家都有終身學習的精神,並勉勵大家要繼續深入學習。

會中並致贈精美禮品感謝所有授課教授老師,宗主也開示同修們:餐會圓滿結束,同修們相約明年再見。

9.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香港及韓國祭祖代表團參訪禪機山唯心聖教

來台參加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香港及韓國祭祖代表團貴賓們,2日來到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參訪唯心聖教,拜會宗主混元禪師,宗主於太極天廣場與貴賓們歡喜會面,並為貴賓們介紹台中道場太極天的王禪老祖金身聖像,隨後由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帶領貴賓們參觀台中道場,並介紹唯心聖教歷史過程。

此次來台參與祭祖大典的香港貴賓有香港珠海大學李志文教授及港澳地區共八位貴賓,韓國貴賓則包括韓國圓光大學、慶北大學、啟明大學、啟聖高等學校、永信中學校及韓國東方古典研究會等單位之學者教授及校長等主管人員,在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及李珍玫副院長陪同下來到台中道場參訪。宗主混元禪師在太極天廣場歡迎一行貴賓,並感謝他們來參加祭祖。

在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帶領一行貴賓至八樓老祖殿參拜王禪老祖,並為來賓介紹唯心聖教開南天石雕壁畫,解說唯心聖教弘法傳道的肇始,宗主開南天的過程之後,雙方在台中道場六樓會面交流。陳院長首先介紹來訪貴賓,並特別感謝韓國文化觀光解說士會李昌煥會長,在唯心聖教學院圖書館建設過程中,捐贈個人藏書十五箱圖書,充實圖書館的館藏,另外朴英鎬教授也捐贈一批個人藏書,為雙方友好交流及相互了解拋磚引玉。

宗主混元禪師非常高興地歡迎所有嘉賓,並藉由命卦可以了解每個人的一生,來引述唯心聖教在台灣不遺餘力的推廣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智慧,讓有緣的人及年輕一代能夠了解自己。尤其中、韓、日、台灣的文化皆是一脈相傳,大家今日也是會友會親會祖靈。宗主也希望未來能在韓國有一個點來推廣易經風水學,讓大家都能獲得易經風水學的平安法寶。

宗主現場揮毫以墨寶回贈韓國捐贈藏書的李會長及朴教授,期望未來雙方多多進行交流。

10.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3日至5日為第20屆學員許賢士之同修,同樣也是20屆學員的許蔡妲賢士往生進行助念法儀,住其世間圓滿後,回歸自性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佛淨土。

參與助念的助念團同修們,在歐賢士的帶領下,一起向玉皇大天尊、老祖師尊、西方三聖與中華三祖稟報,為許蔡賢士往生助念事宜,懇請加持一路行車平安,助念法儀皆圓滿。到達靈堂後,歐賢士先請家屬恭念開示文,請新歸元萬緣放下,跟著大家一起恭誦佛經恭念佛號,在阿彌陀佛的佛光接引下,即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另外中港道場8日依據宗主混元禪師所傳法儀,為信眾恭設長生祿位,啟建拜懺祈福消災法儀,祈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度一切災厄,平安吉祥。法儀由誦經法師帶領信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並恭稟拜懺祈福消災渡厄文疏,祈請諸佛聖神垂加護,消解冤怨障蔽,一切平安皆吉祥。                   

而高雄道場助念團則於9日上午前往屏東縣崁頂鄉,為台中道場初級46班學員黃賢士的祖父往生進行助念法儀。法儀由林賢士主壇,先請家屬們一起上香,向新歸元稟告為其助念事宜,請新歸元能萬緣放下,跟隨大家一起恭誦佛經與恭念佛號,祈求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法儀順利圓滿,家屬感恩答謝眾賢士同修。

11.唯心禪語

觀世音菩薩開示云:

「求人不如求己,求及不如求真己」,自己是誰?自己即是良心、信心、慈悲心。而真己又是誰?即是包容萬物萬象的佛心。因佛心能包容眾生的一切喜怒哀樂、貧富貴賤,但又不被此八風所左右、束縛。所以佛心即是有智慧的心,能精進修行的心。

 

 

 

 

 

 

 

 

 

2019-01-17 09: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