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宗主行腳-王禪老祖收契孫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20日在千佛禪堂舉行王禪老祖收契孫儀式,這也是戊戌年最後一次老祖收契孫儀式,家中有七歲以下幼兒的善信大德,紛自各地前來,帶著家中的小寶貝,提著香花果及一套小孩的上身衣服,來到王禪老祖金蓮座下,恭敬供養,誠心敬奉王禪老祖,跟隨法儀誦經祈福,祈請老祖慈悲,加持護佑小寶貝平安長大。

此次老祖收契孫共有150位小朋友由家長帶領前來參加,宗主混元禪師非常高興的說:看到這些孩子就看到了希望。這其中有許多都是各分寺道場住持法師依妙法指示協助,而懷孕喜獲子女。也有來到仙佛寺如來園摸五拜羅漢的頭,因此而滿願懷胎誕下子嗣。這些小朋友們有些尚不滿周歲,但一看到宗主就對著宗主笑,宗主樂開懷的同時也讚嘆人的靈性光輝,在幼兒時展露無遺。

宗主也教各位家長自己來做先生,為孩子收驚的方法,能保護孩子平安順利長大,讓家長免於半夜因小朋友的無名哭鬧而驚慌。宗主隨即代老祖舉行收契孫儀式,為小朋友們一一加持,承老祖慈悲威神力,保護小朋友平安順利長大。

2. 宗主行腳-易經大學班務人員講習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19日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班務人員講習會,召集各地班級幹部同修班務人員,參與講習。班務講習除由教務處人員進行學務布告,及介紹教導如何使用易經大學網路系統,為下個學期正式使用網路系統做準備,也由唯心電視台進行收視宣導,藉由幹部同修門而所有學員週知。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班級幹部同修們:

宗主勉勵大家配合教務處元堅法師,將道法教育辦好,也感謝大家一起轉法輪的功德,並提醒同修們把握當下,明年己亥年要轉法輪轉到很平安!

在班務會議後,宗主與大家一起吃尾牙宴,感謝幹部同修們一年來的辛勞,也期勉大家一起承擔天命,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防止飢餓與貧窮引發之戰爭。

師父開示譯文:

我們明年大家要努力

明年一定會平安

一定會平安

但是呢請各位班級幹部

勉勵各班的同修們

大家誦經 誦經 誦經 再誦經

今年的誦經

水陸法會誦經的成果

由教務處來做統計

教務處統計然後把統計的結果

還是由功德基金會來表揚

功德基金會來表揚

該送給各位法寶的

還是要送法寶勉勵

祝福賜福給大家平安

這個都是各位我們的班級幹部

你們的功德 你們的合作 您們的努力

我也時時祈禱老祖師尊 諸佛菩薩

加持各位家裡平安

大家平安大家順利

那麼一年來我們大家也都很打拚

你們跟基金會

現在很多也都是支會長

跟基金會都配合得也很好

尤其在今年元旦祭祖大典

也配合了

大家發心 祭祖圓滿

祭祖圓滿重點是要祈求兩岸和平

來世間 我們的身體

我們來世間不是要出世來當炮灰

我們出世來世間是要來修行的

我們來修行 就是要來找佛法

找到我們的靈性回家的一條路

怎麼回去

這就要從我們平時來修行開始

 

3.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18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於18、19兩日,啟建十二週年祈安消災法會,蘆洲道場住持元峰法師率領法講師賢士同修們,依儀軌置辦壇城、法器、蓮位等,以香花果饌供品供養諸佛,及法會上聽經聞法諸有情,祈請諸佛慈悲賜福加持轄內眾生皆平安,法會上聽經聞法諸靈皆得心開意解,解冤釋結,轉生淨土,同證菩提。

法會禮請禪機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衡法師與眾誦經法師升壇主法,帶領合會大眾,虔誠諷誦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阿彌陀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等諸經,法筵供養法界三界萬靈,蘆洲道場法講師執手爐,帶領道場同修大眾虔誠禮拜,感恩諸佛聖神慈悲加持護佑。道場同修也都發心護持法會,於壇城布設、香積煮食、各項供品準備布置及普桌擺設等,大家同心齊力來圓滿法會。

法會法儀在甘露普施,供養一切三界萬靈後圓滿,元峰法師於法儀圓滿時勉勵同修們:

元峰法師譯文:

我們要學習師父的大願

我們要將這個願圓滿

一場的法會是另外一個法會的開始

也是一場我們人生的際遇

剛才們元衡法師在施食的時候

我們在想看看

那些被供養的三界眾生

如果是我們的時候

我們要如何自處

當我們有人身的時候

我們要認真的修好

改天來的時候是我們來普渡眾生

而不是讓眾生來普渡我們

4. 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竹北義心道場19、20兩日啟建二週年祈安消災法會,道場住持元賢法師帶領同修大眾齊備香花果饌,虔心供養,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壇城,感恩諸佛聖神天恩浩大,護佑道場轄內百姓闔家平安。宗主也來到法會壇城,上香禮佛,淨心祈禱龍天護法護佑眾生。

此週年法會法儀禮請禪機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法師升壇主法,帶領合會大眾諷誦諸經,法筵供養,功德迴向,祈請聖神諸佛慈悲垂護,護佑轄內合境平安,加持家家戶戶福慧增長事業順。20日午後元蒙法師升壇甘露普施,梵音諠流,冥陽兩界同觀照,依粒三千,普施法界有情諸眾生。同修賢士善信大德們皆跟隨法師誦經,以虔誠感恩之心,恭敬供養列祖先靈,法界有緣有情諸靈,願皆得飽食,心開意解,解冤釋結,同證菩提,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5.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拜懺消災度厄祈安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21日舉行拜懺消災度厄祈安法儀,為誦經師元瑜講師的女兒邵郁婷賢士誦經祈福,祈求老祖師尊諸服菩薩慈悲,加持邵賢士解冤度厄,病魔遠離,平安康復。

宗門梵唄誦經師元瑜講師之女邵郁婷賢士日前突急診住院昏迷,經醫學檢查病因,但病況危急。經請示宗主,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其病因,並指出其住院的前三天是關鍵時刻,請同修們依法填寫文疏一起誦天德經回向給邵賢士,助其消災解厄,渡過危難關頭。蘆洲道場眾賢士同修依法奉行,並於網路族群發動賢士同修們為邵賢士誦經祈福。

接著師父再指示蘆洲道場元峰法師,協助啟建連續三天的拜懺消災度厄祈安法儀,由梵唄學院教務處處長元蒙法師率領元珠、元盈及蘆洲道場誦經師,引領賢士同修們祈福,恭誦大悲咒、十小咒、鬼谷仙師天德經及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等經典,祈請諸佛降吉祥,老祖師尊慈悲加持護佑邵賢士,渡過危難苦厄。

就在法儀第二天,邵賢士即由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老祖的妙法威德感應,在圓滿當天邵賢士開始可下床走動。代表參加祈安法儀的邵賢士之兄長十分感謝感恩老祖慈悲威德,感恩宗主也感恩所有唯心聖教賢士同修的祈福誦經,幫助邵賢士由危轉安。並當場發願努力精進成長,幫助大眾,報神恩、報師恩、報大眾之恩。

6. 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14日前往宜蘭道場印心之旅

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元敬法師14日帶領賢士同修們,前往宜蘭到場參訪,進行印心之旅。宜蘭道場元輝法師熱誠接待一行人,為同修們講說宜蘭道場興設的歷史緣由,因緣合和讓他在此代表老祖、宗主來轉法輪,廣傳易經風水妙法於蘭陽平原這個寶地。

元輝法師也為同修們解說宜蘭道場後山的坐山風水地理形勢,介紹宜蘭道場山龍及水神,包括道場前的唯心通寶池,其中的玄妙事蹟,讓同修們了解道場建設過程諸多神奇故事,也彰顯王禪老祖天威浩瀚,其與宗主天人合一所傳妙法,妙不可言。並且也讓同修們知道唯心聖教的道場建設在於融入自然,保護地理,而不是佔地理,我們是要保護大地風水不被破壞。因此也希望同修們跟隨宗主、跟隨法師,努力精進,學好易經風水學心法,共同來轉天命法輪。

7.禪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舉行拜懺祈福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20日上午舉行拜懺祈福法儀,住持元瑭法師帶領基隆道場賢士同修大眾們,跟隨梵唄誦經法師虔誠禮懺,誦經祈福。

基隆道場拜懺祈福法儀誠心敬備香花果饌供養諸佛聖神龍天護法,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藥師寶懺及二十四解厄等經懺,合會大眾虔誠反省懺悔,禮拜諸佛,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慈悲威神力作證明,功德迴向無明造業傷害之冤親債主,解冤釋結,也祈請佛菩薩慈光普照,病魔遠離,消災解厄,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反省、懺悔而後實踐於日常生活中是心安的第一步,也是安心地上妙法門,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皆定時或不定時舉辦拜懺祈福法會,歡迎善信大德同修賢士洽詢各道場,一起參與拜懺法儀,實踐光明的人生。

8. 禪機山唯心聖教南投教室23日子時入火安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南投教室於23日子時舉行入火安座落成典禮,宗主混元禪師親臨南投教室主持典禮,南投教室元莉講師、謝賢士及合會眾人恭迎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天尊、觀世音菩薩及王禪老祖師尊光降南投教室,坐鎮守護南投地區,廣傳易經風水妙法,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大法輪。

落成典禮由元昇法師擔任司儀,宗主混元禪師與元莉講師、謝賢士率領眾同修弟子,恭請玉皇大天尊、觀世音菩薩及王禪老祖金身聖像入宅,隨即進行安爐及金身安座儀式,奉請玉皇大天尊、觀世音菩薩及王禪老祖降真靈,護佑一方保安寧。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們:

落成典禮順利圓滿,草屯道場眾多學員同修發心來協助圓滿落成典禮,準備了豐盛菜餚、蘿蔔糕、湯圓等,宴請來觀禮的同修們。楊梅教室元如講師也帶領四十多位學員前來觀禮觀摩,祝賀南投教室落成,一起共轉易經風水學教育之法輪。

9. 易經大學宜蘭道場四結教室初級一班20日舉行開課典禮

易經大學宜蘭道場四結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20日舉行開課典禮,由元妤講師擔任授課,教授易經風水學心法,利益宜蘭四結鄉親,歡迎社會大眾,鄉親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開課典禮恭請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主持開課儀式,在簡單隆重的開課儀式後,元輝法師致詞祝賀所有新同修們,並講說四結教室成立的種種仙跡佛緣,期勉新學員珍惜妙法機緣,努力學習易經風水心法,保自己平安,保親友家人平安,保眾生平安,與會嘉賓也都紛紛致詞祝賀,將自身的學習經驗分享給新學員們,希望大家都能共同精進,人人都平安。本班開課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參與上課,歡迎有緣善知識們共同來學習平安的妙法。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10. 易經大學元融法師帶領八德大伙房書院讀經班參訪唯心聖教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壢道場元融法師17日帶領桃園八德區大伙房書院兒童學易經的混齡讀經班學員與家長們參訪唯心聖教。

這項參訪活動先於上午來到唯心聖教總壇參觀天心池、南天門、老祖大金身、九龍壁等建築,並為小朋友及家長們介紹這些建築的因緣由來,讓小朋友對唯心聖教有初步的認識,知道所讀的易經風水學目前在台灣淨土的推廣與弘揚。

接著來到總本山仙佛寺,元融法師先帶領大家參拜王禪老祖,並由導覽師兄帶領大家解說參觀仙佛寺的盤古遺跡及風水地理形勢,讓小朋友及家長們了解仙佛寺的地理環境之美,小朋友們來到如來園非常開心的與佛祖和五百羅漢合影,並依次摩五百羅漢的頭頂,希望羅漢及佛祖加持護佑,讓小朋友智慧光明,讀書考試皆順利。

小朋友們也排隊敲響世界和平鐘,祈求世界和平、天下太平,無飢餓與戰爭,讓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地長大。

11. 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戊戌年圓燈法儀

戊戌年將盡,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近日舉行圓燈儀式,為年初點燈供佛祈求平安順利的善信大德同修賢士們,以梵語經筵、香花素果及一片赤誠感恩之心,感謝諸佛聖神護佑一年平安順遂,也拜謝戊戌年太歲姜武星君加持,合歲平安。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寶寺21日上午在元松禪師及元衡法師帶領下舉行圓燈法儀,同修大眾恭誦諸經感恩祈福,奉送太歲星君回歸天庭繳旨。蔴豆道場及台南道場也都擇吉日局行圓燈法儀,台南道場元信法師指出圓燈法儀的意義:法儀圓滿,除了感謝太歲星君及諸佛聖神的庇佑,一年即將過去,我們也應該反省這一年來的行事作為,掃除心靈上不正的思維,迎接光明的新年。

12.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太極天廣場七十二天師石雕選圖定案

禪機山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原點台中道場繼八樓開南天石雕壁畫圓滿完工後,即將進行一樓太極天廣場七十二天師石雕壁畫工程,奉請七十二天師守護太極天壇城,21日下午於八樓老祖殿由宗主鑑證,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擲茭請示王禪老祖師尊及七十二天師,則定石雕壁畫設計圖面,將據以執行施工。

台中道場是唯心聖教重要分寺道場之一,宗主開示唯心聖教的宗門法脈都在台中道場,因此稱其為世界和平原點。在今年道場八樓完成宗主開南天過程的石雕後,宗主再依老祖聖示,指示於一樓太極天廣場設置七十二天師石雕壁畫,奉請七十二天師光降太極天守護世界和平。而此石雕壁畫工程設計圖分別由東楠景觀公司邱惠萍設計師於唯心賢士蔡秉憲賢士各自設計完成,並於台中道場八樓老祖殿呈報王禪老祖師尊以及七十二天師。台中道場自15日起即開始誦經法儀,並擇定於21日午時擲茭請示王禪老祖師尊及七十二天施聖示選圖定案。

元益法師先行稟報老祖師尊及七十二天師擇圖事宜,待宗主指示七十二天師已光降老祖殿,隨即執茭請示,由蔡秉憲賢士之設計圖以三聖茭獲得老祖師尊及七十二天師認可。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們:

師父開示譯文:

我們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原點的中庭

太極天廣場有七十二天師

守護著世界和平這個原點

這個寶穴必須要有七十二天師

因緣合和 聖像時間已經到了

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委託大陸

比較資深的石刻石雕廠商

這是唯心聖教開天開南天

諸佛菩薩 王禪老祖

台灣祖師的慈悲

開啟南天才有今天的唯心聖教

再屹立著在世間

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

整個唯心聖教的法脈

就以混元修珍寶照覺經來作為啟示

所以一步一腳印的開始

就先以開南天的聖門來石雕

已經雕好了在八樓的龍邊

現在接著我們就要雕七十二天師的聖像

接下來我們就是要雕塑五百尊者

因為五百尊者是王禪老祖和阿彌陀佛有約

已經五千年以上來守護地球

讓所有諸佛菩薩都能夠來地球上修行

來守護這地球

這是王禪老祖的慈悲

台灣祖師

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的慈悲

13. 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店教室元化法師及梵唄同修19日下午前往新北三峽區,為陳賢士岳母往生淨土進行助念法儀。

陳賢士的岳母日前往生,陳賢士為表孝思請新店教室同修為岳母助念,助送岳母灰歸自性淨土,轉升西方佛淨土。

元化法師帶領十七位助念團賢士同修前往靈堂,一起為蘇母往生進行助念法儀。法儀一唯心聖教助念儀軌舉行,遺族眷屬跟隨梵唄同修一起恭誦佛說阿彌陀經,恭讀往生淨土偈文,為新歸元說阿彌陀佛淨土之莊嚴殊勝,請新歸元放下世間一切執著,跟隨眾人一心念佛,願往生極樂國土。得蒙阿彌陀佛及八大聖眾現前接引,蓮花化生,轉生淨土。

助念法儀為新歸元行三皈依,功德迴向後圓滿,家屬十分感謝新店教室同修協助助念法儀。

14. 唯心禪語

我們到寺廟拜神求佛幫忙之前,先要了解所拜的神佛成聖成道的精神與妙法。我們先祈求神佛賜給信心、智慧、力量,然後依照神佛之妙法修正我們的缺點,而依照正法努力實行於日常生活中,更要捨棄貪嗔痴之三毒,否則神佛之成道基本精神已被眾生汙穢的心念染濁了,談何幫助呢?

 

2019-01-31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