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建國科技大學新任校長就職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與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及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2月1日應邀出席彰化建國科技大學新任校長江金山先生就職典禮,與工商界及教育界的眾多來賓共同觀禮祝賀。該校高齡88歲的創辦人吳聯星先生在宗主抵達會場時歡喜親迎,兩位在八卦山麓兩側的教育家把手言歡,相見恨晚。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位於彰化市區,創立於民國五十四年,前身為「私立建國商業專科學校」,民國六十三學年度改制更名為「私立建國工業專科學校」,八十八年起改制為「建國技術學院」,2004年奉教育部核准改名為建國科技大學,創辦至今已半個世紀之久,為中部地區培育了不少的工商人才。約於一年前,時任副校長的江金山先生,藉由其子姪廖賢士之因緣與唯心聖教結緣,其間陸續由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為其辦公室及住宅調整環境布置。其後,已擁有廿多年資歷的江校長,順利獲得遴選委員會的支持,當選該校第六任校長。特別邀約宗主等人蒞臨現場觀禮,同時也開創未來雙方在教育資源上的無限合作空間。

宗主在典禮上應邀致詞,承吳創辦人致詞時所提及的少子化現象對於教育的衝擊,宗主以唯心聖教學院的全人教育的觀點回應,分享易經在大學,大學在易經的教育理念。八卦山兩座大佛皆守護著重要的校園,保佑著莘莘學子,為社會作育英才,為台灣高等技職教育及易經風水人文科學奠定百年樹人的目標。

2.宗主行腳-總本山仙佛寺新春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己亥年大年初一在總本山仙佛寺,與前來禮佛遊春的善信大德賢士同修們一起禮佛拜年。

宗主開示同修大眾們:宗主隨即帶領同修們前往天壇禮佛參拜,並與大家在如來園五百羅漢處合影,隨緣開示五百羅漢因緣:

隨後宗主在唯心聖殿前發送元寶給前來拜年的善信大德,加持賜福大家平安,大家發財。

師父開示譯文:

1.今年我們新的一年

大家要更加認真
為大家 為國修道 為民祈福

還是繼續大家好好誦經

大家認真修 有修就有福氣

這我還是只有這句話而已

祈禱天災永息天瘟永息

這是我們所希望的

今年要記得

要投資要很注意

正月 正月時跟十月亥月

亥月要投資要很小心

我們法師要指導學生

請你們要跟他們提醒

要很注意

你們若各班占流年

各班的年運流年

今年怎麼樣

你卦可以先占起來看看

占起來看看那一個月要注意什麼

提醒各班要注意

這也是最好的獻禮

我們老祖師尊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就是大家平安 大家發財

大家平安大家發財

應該這樣就很划算了啦

2.五百羅漢就五百個眾生相

都有一個佛心

五百眾生相都有一個佛心

佛的心

所以我們要了解

世間很多事情

有喜怒哀樂 貧富貴賤

王侯將相不同的面相

眾生相嘛

但是我們都有一個佛心

佛心 我們都要相互的尊重

3.禪機山唯心聖教越南教室戊戌年歲末祝福聯合物資發放

2019戊戌年歲末,由台灣易經大學越南教室、越南平陽省台商協會以及巧聖仙師廟,共同發起了一年一度歲末感恩祝福聯合物資發放活動。

在越南各界台商熱烈響應下,共募捐了4000箱物資與4000份祝福小紅包,在年節前忙碌時期,由越南教室同修們與眾多台商代表們,在各級政府與民間單位協助下,收集相關人次資料,安排時間排程作業,於百忙之中以接力方式在1月14日至26日十餘天中,將物資與祝福紅包贈與給當地平陽省以及胡志明市等十多處單位。

共計32場物資發放,參與的越南教室同修們,祈願用一己微薄綿力,將自己的心意以物資愛心分享給當地貧困低收入戶、孤老無依長者、棄嬰孤兒、愛滋孤兒與殘障民眾,讓大家能有個溫馨的春節可過。也將唯心聖教利他精神及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宗旨於日常中實踐,藉此讓自己學習到感恩,在不同國度、不同文化語言之中,也能就地發揮愛心,不以善小而不為地,以愛散撥光明,處處喜樂隨行。

4.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開卷傳藏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於己亥年正月初九日玉皇大帝聖誕日辰時,舉行唯心道藏開卷傳藏法儀,唯心聖教法講師及賢士代表們齊聚千佛大禪堂,由宗主混元禪師率領焚香稟告玉皇大天尊、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將戊戌年所傳唯心妙法彙集編纂成冊,於今日今時用印開卷,典藏收納於唯心道藏中,流傳百世千秋,護佑鎮守台灣淨土。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將唯心道藏所修之成果迴向列祖列宗,及瘟神等,祈求解冤釋結、消災化劫,平息己亥年的豬瘟天瘟。

唯心道藏歷年編纂收藏王禪老祖師尊與宗主天人合一所傳妙法經典,至今已有2萬1千多卷,分於總本山仙佛寺及九個道場收藏,鎮守十方,護佑守護台灣淨土。唯願唯心賢士努力精進,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大法輪。

5.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初四接神

初四接神,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在己亥年正月初四,接依照接神法儀,準備香花素果、糖果餅乾,太極金及文疏等,由住持帶領同修賢士等,齋心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台灣淨土道場壇城聖座上,慈納供養,加持灌頂合境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輪。

合會大眾在誦經師帶領下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法筵供養諸天聖神佛菩薩,祈願天瘟天災永息,台灣淨土平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無飢餓與戰爭。

6. 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回總本山迎請天龍護法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新春期間分別由住持法師帶領同修,齊備鄉花果,回到總本山仙佛寺天壇奉請龍天護法回各分寺道場,護持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之法輪,並迎回天香石,供於七十二天師聖座前,供養天瘟豬靈,祈求天瘟天災永息,己亥年豬瘟消災化劫,化於無形。

戊戌年清塵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舉行送神法儀,奉送值年太歲星君回天庭繳旨,在總本山天壇中則舉行法儀奉請各道場七十二天師天龍護法光降壇城,受納供養

7.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新春祈福團拜喝春酒

金豬吉祥迎新春,諸事圓滿大發財。己亥年新年在國曆二月五日到來,家家戶戶迎春拜年,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也分別展開新春祈福團拜喝春酒等活動,祈請諸佛聖神慈悲護祐家家平安,國運康泰,天瘟永息,天災永息,賜福眾生吉祥如意,福慧增長,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各道場由住持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及善信大眾們,依法儀香花果饌法筵虔心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道場,慈納唯心萬民供養與祈願,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共創人間佛淨土,以維本願。大眾恭讀新春祈福吉祥文疏及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鬼谷仙師天德經,道場亦準備祈福文疏供同修及信眾祈福,身口意供養,並願此功德回向各府堂上列祖列宗聖靈。

各道場隨後亦舉行新春團拜,住持法師分送紅包及祝福給前來拜年的同修及大眾,祝願大家新的一年福氣滿滿,平安發財。

同時唯心聖教各道場春酒活動也開始展開,宗主混元禪師依序到各道場與同修賢士及信眾們吃春酒,依王禪老祖開示為各地唯心賢士與大眾們加持祝福,願人人平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世界無飢餓與戰爭。

8. 易經大學豬豬發財花燈參與南投燈會「福嘟嘟 發大財」

2019年南投燈會「福嘟嘟 發大財」自2月2日開燈到24日為止,共有南投、埔里兩大燈區,五大主題包括水陸燈會、花園燈景、絢麗水舞、景觀花海與主題沙雕。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也連續第三年參與花燈展出,今年以豬豬發財的主題,搭配環保創新的無布幕花燈,塑造兩大六小共八隻的豬型花燈,祈願大家平安發財。

南投燈會舉辦至今已屆三年,在地方政府持續推動觀光,打造觀光首都下,南投燈會規模也越辦越大,越辦越精彩。今年除了五大主題外,還有全台第一個花燈機器人也出場亮相,豬年小提燈、彩繪豬、紙雕豬等等活動,十分精彩。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繼雞年的    及狗年的生生不息花燈後,今年在設計師與宗主商討過後,以家豬的形象,打造全家團圓的豬豬家庭,藉由新型態花燈設計,顯現白天與夜晚不同的花燈觀感,屹立於福運祈開燈區的入口,非常吸引遊客目光焦點,同時也將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的祝福「豬豬發財」帶給所有來觀賞燈會的遊客們。歡迎大家到南投賞花燈,祈求平安與好運。

9.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除舊佈新 寒冬送暖」公益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於戊戌年歲末與台中龍井區田中里、龍東派出所、田中守望相助隊、救國團龍井區委員會、龍井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等等諸多單位一起聯合辦理「除舊佈新 寒冬送暖」公益活動,發送物資濟助地方弱勢,關懷社區貧困,宣導防詐防災等知識政令,讓社區人人都能過個好年。

中港道場本於唯心聖教利他之精神,關懷地方,回饋鄰里,於每年歲末均以法會普桌物資提供發送給有需要的社區民眾,希望大家都能好過年過好年,同時也將諸佛菩薩的加持祝福散播於地方,願轄內平安,諸事圓滿。

10. 宜蘭和圓共修會參訪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

「宜蘭和圓共修會」於正月初六至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參拜王禪老祖,祈求老祖賜福都平安。

宜蘭和圓共修會是宜蘭地區的修行團體,以[和]善平安天人地,[圓]通自在大道行,[共]啟覺明悟根性,[修]身行善智慧心,[會]聚蓮華福德品為修行共同精神,帶領同修會員修道拜佛,共同砥礪,於修行路上互相扶持精進。

和圓共修會同修來到宜蘭道場,依禮焚香參拜老祖,敬獻供品供養,祈請老祖賜福加持。宜蘭道場元昭講師為共修會同修們簡單介紹禪機山唯心聖教與宜蘭道場歷史和環境地理,並引導和圓共修會同修求取福袋及繞行唯心通寶池,祈求賜福及平安。

11. 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9日前往高雄小港區為高雄道場20屆學員劉秀秝賢士的功德支會會員蔡五郎老菩薩往生讚經助念。

梵唄同修們於道場集合後,一起向玉皇大天尊、老祖師尊、西方三聖與中華三祖上香,稟告將前往高雄市小港區為蔡五郎老菩薩往生助念事宜,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庇佑,一路行車平安,助念法儀順利圓滿。

助念團一行抵達目的地,待一切準備就緒,主壇的林穗釵賢士,請遺族眷屬們一起上香,向新歸元稟告為其讚經助念,請新歸元萬緣放下,跟隨大家一起唸佛誦經,一心往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在阿彌陀佛慈悲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助念法儀開始,奉請諸佛菩薩降臨,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一部,讚佛恭念阿彌陀佛聖號,並稟讀往生淨土助念偈文,為新歸元行三皈依)後圓滿。眷屬們非常感謝梵唄同修為蔡老菩薩助念。

回到道場,梵唄同修再次向諸佛菩薩上香,感恩加持與庇佑,助念順利圓滿。

 

2019-02-21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