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23日啟建週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23日啟建週年謝天恩祈福法會,禮請唯心聖教元瑤法師與眾誦經師登壇主法,住持元道法師及元德法師率領合會大眾,跟隨誦經法師齋心奉請神農大天尊、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大天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光降壇城,受納唯心大眾法筵供養。元道法師虔心禮佛,感恩諸天聖神佛菩薩天恩浩瀚,護佑天醫道場法輪常轉,同修賢士皆平安,善信大眾病魔遠離皆得健康快樂。

天醫道場主祀中華先祖神農炎帝大天尊及王禪老祖大天尊,尊崇兩大天尊利他助人之精神,開設藥草研究班,研究草藥之應用,配合易經風水妙法,為疾厄纏身而來尋求解決之法,治病之藥的善信大德,指引一條明路,由根本的因果業報、風水環境來去除病因,徹底解決求問者的苦厄煩惱。仰仗王禪老祖及神農炎帝天尊慈光,利民救世,度化有緣。

天醫道場眾賢士同修,以齋饌妙供,仰仗諸佛菩薩慈悲威神力,一粒化三千,供養轄內三界萬靈,甘露普施,普供養法界眾生,祈願眾生皆能放下我執,化解恩怨情仇,心開意解,得悟大道,共成菩提。

2.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太極天王禪老祖金身鎏金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太極天王禪老祖金身聖像,26日動工進行鎏金工程,完工後王禪老祖聖像將金光閃耀,慈光普照十方法界眾生。

安金法儀於25日晚上在太極天廣場,由住持元益法師焚香稟報王禪老祖,以法筵供養天龍護法,祈求護佑工程平安順利圓滿。元益法師向同修們解說法儀:隨即展開法儀,元益法師以香花素果誠心供養,誦經師接著誦經法筵供養。27日清晨元益法師以淨水灑淨施工區域,為動工前進行淨煞法儀,施工人員開始動工搭建鷹架及布幕,期待施工圓滿,王禪老祖慈光普照,世界和平。

3. 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3月19日即將舉辦

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及唯心宗南天文化院主辦的〝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將於3月19日下午在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舉辦。由楊會長極東邀請黃院長啟芳、楊校長國賜、曾校長濟群、黃教授春枝及吳院長康文等學者專家,進行專題演講,金對鬼谷文化德實踐與應用,以及心靈成長與力量跟健康與人生等等方面,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與經驗,成長歷程與思考方向等等,歡迎同修賢士踴躍報名參加。

此次講座以「我的學易、弘易與心靈成長」為主題,分別由黃院長啟芳講述「鬼谷文化利他理念的實踐」,楊校長國賜講述「鬼谷文化在終身學習上的應用」,曾校長濟群則以「心」的倫理為講題,和黃教授春枝「有心用心什麼都成,你就是力量」的講題相互輝映,另外吳院長康文的「健康與人生-快樂的吳醫師」更是補足了身心靈的最後一塊,演講精彩可期,還迎所有有緣的同修賢士與善信大德、十方善知識前往聆聽。

4. 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4月27日啟建

農曆3月26日是禪機山唯心聖教教主王禪老祖聖誕日,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每年皆於聖誕日前後舉辦水陸大法會,齋心禮請明定大師主持,邀請數十位高僧戒德啟建水陸大齋法會,拔薦超度六道群靈,並各府堂上列祖列宗、個人冤親債主、有緣諸靈與無祀孤魂等,十方法界眾生皆來趨法會聽聞經法,受持幽冥戒。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將於4月27日演淨、引魂,至五月四日止,共八天的法儀,歡迎同修善信來到總本山仙佛寺參與法會,拔薦超度祖先及冤親債主等有緣諸靈。

水陸法會中非常殊勝的是內壇法儀中的授幽冥戒,今年是在5月2日內壇第四日晚上舉行。經云:入佛法海,信為根本,渡生死河,戒為船筏。幽冥淨戒是專為超度幽冥眾生離塵出苦而授,由金剛上師代佛宣說授戒,陽世人等代幽冥眾生受戒。賢士善信為人子女者欲超拔祖先,報答親恩,超度怨親債主,祈求解怨釋結,減輕障礙,均可代為受『幽冥淨戒』。禪機山唯心聖教所舉辦的水陸法會內壇,只要身著海青皆可入壇城代受幽冥戒。歡迎十方善知識報名參加水陸法會,盡孝報恩,解冤釋結,冥陽兩界同關照。

5.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祈求世界和平奉請五百尊者加持共轉和平法輪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26日於極樂殿前懸掛紅燈籠,供養恭迎五百羅漢尊者,祈求世界和平,奉請五百尊者加持共轉和平法輪。

這項法儀緣於宗主混元禪師於農曆元月14日上午開示,指示元瑤法師依法辦理,於元月15日上元節台灣祖師壽誕上疏奏稟,恭請五百羅漢尊者至極樂殿中,每日恭誦〝祈求世界和平奉請五百尊者加持共轉和平法輪偈文〞供養尊者,極樂殿前懸掛五百個紅燈籠,並於供養燈籠之四個角落施放鞭炮,香花素果,壽金、太極金、四方金、福金等金銀財帛供養五百尊者及龍天護法。

五百個紅燈籠供養五百尊者的訊息,剛一發佈即被有緣的賢士善信們發心供養圓滿,誦經法儀於元月15日開始,22起懸燈供養。宗主混元禪師於民國七十一年時獲台灣祖師指示:「在無量劫以前混元答應阿彌陀佛要找回五百尊者,這五百尊者都會有成就,普利眾生。」,宗主弘法利生37年以來未曾忘卻此事,且於總本山如來園佈置五百尊者法像,藉五百羅漢法相的因緣來接引世間修行的五百尊者,當下五百尊者已齊聚,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6. 易經大學越南教室同修23日舉行新春團拜聚餐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越南教室同修們23日晚上舉行新春團拜春酒聚餐,賢士同修與旅居越南的台商同賀新春。唯心聖教台商服務聯社元昇法師代表宗主混元禪師來到越南,與同修們及台商們共慶新春,同時也到各台商公司工廠指導服務。

元昇法師致詞恭賀大家:越南台商會吳會長也致詞祝福大家豬年賺大錢,闔家平安。前來參與春舊的愧賓們也紛紛上台致詞,恭賀祝福所有與會同修與台商們,大家新年平安,事業順利。

7. 易經大學大雅道場易經心法初級五班開課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雅道場23日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五班課程開課說明會,此班由大雅道場住持元勳法師任授課老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宣授易經風水學基礎,於每週六晚上七點上課,歡迎台中石岡地區及周圍鄉鎮的鄉親大德,有緣善信大家一起來報名學習易經風水,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開課說明會由元勳法師主持,太極道場元耀法師、規劃院張院長、易經大學元彬法師、等皆前往觀禮祝賀,並分享自己的學易心得及修道弘道之心路歷程,鼓勵來參加說明會的鄉親大眾們,把握機緣,學修易經風水學正道,將自己置於平安之境,同時也幫助親朋好友邁向平安,減少人生失敗的可能。

大雅道場初級五班將於3月2日正式開課,開課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參加上課學習,十分歡迎有緣的十方善知識一起來報名學習易經風水,平安的法門,安心的智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8. 禪機山唯心聖教致贈維也納大學圖書館法寶叢書

禪機山唯心聖教拓展國際交流合作,近年來成果豐碩,尤其是國際學術交流上,在各重要國際宗教會議上由宗務中心元馨主任發表唯心聖教相關之研究論文之外,同時也積極提供唯心聖教法寶書籍供國外學術機構典藏研究。暨第一批24項目,共192本法寶叢書於2017年8月3日,空運寄送捐贈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圖書館後,2019年3月1日第二批法寶叢書也以空運寄往維也納大學,希望皆由這些法寶叢書的研究,能夠讓國外宗教學術界更加了解唯心聖教的宗旨與精神,以及王禪老祖師尊慈悲憫世,與宗主混元禪師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大悲大願。

捐贈法寶叢書緣起於2017年5月15日宗務中心元馨主任率團訪問維也納大學神學院宗教研究所Dr. Lukas Pokorny,在雙方交流中敲定籌劃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宗教文化等法寶書籍,提供維也納大學圖書館典藏研究。

此次第二批法寶叢書共計33項目,21本書籍及12套DVD等,包括王禪老祖天威、補天祈安法會及鬼谷文化古智今用論文集,以及英文版的混元禪師法語集、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等,還有今年才剛出版的王禪老祖大金身紀事等書和大地風水、陽宅風水、祭祖大典等等DVD影像紀錄。經過仔細挑選之後,宗務中心開始登陸書籍資訊、撰寫書齋及翻譯成英文等作業,在套上英文書腰,裝箱完成後寄送至維也納大學圖書館。期待這些唯心聖教的法寶叢書能帶給國外宗教學術界更進一步了解唯心聖教,並促進雙方進一步的合作,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

9. 禪機山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24日舉行拜懺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24日舉行己亥年的第一次拜懺法會。合會大眾跟隨誦經師齋心禮懺,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慈悲藥師寶懺及佛說阿彌陀經。懺悔無明造就惡業,傷害眾生,仰仗諸佛聖神慈悲威神力作證明,解冤釋結,精進修行,共成佛道。

〈懺悔偈〉云:「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眾生無明,因三毒貪嗔痴兒贈成宿世累劫罪業苦報,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反省、懺悔、實踐是解罪消愆的最上乘法門,唯心賢士弟子皆依教奉行。

參與拜懺的合會大眾,身著海青,靜心清淨,皆誠心地在王禪老祖師尊金蓮座前,一心求懺悔,為累世的無明,所種下的業因求懺悔。並祈請王禪老祖師尊慈悲做主,解冤釋結,滅罪消愆,今後精進修行,仰仗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福慧增長,所求願滿。

10.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重教室三重初級一班開課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三重教室25日晚上召開三重易經風水學初級一班開課說明會,要請三重地區有緣鄉親信眾,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平安的法門。三重初級一班上課地點在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78號18樓三重天台,3月4日正式開課,每周一晚上七點上課,再開課後三個月內皆接受報名參加上課。

開課說明會由林淑芳及王筠蓁兩位賢士介紹易經課程的說明,內容包括上課的學程,有易經占卜學、擇日學、羅盤的使用、風水學的奧秘、及誦經消災解厄等等。接著由四位同修賢士分享學易占卜幫自己解決人生的煩惱,例如找天醫讓生病住院都能順利。接著也向來聆聽的鄉親說明誦經的功德及實際的顯現,還有因風水妙法讓公司業績成長好幾倍的實際證道案例,證明學習易經風水學的好處。

三重初級一班的授課導師元閔法師勉勵大家,很高興歡迎大家來三重教室初級第一班,大家有緣來接法,本宗門前幾年都在進行消災化劫世界糧食不足的問題,今年則是瘟疫,師父有加持門聯天瘟永息,大家都能拿回家貼,尤其是有養豬的更要貼,希望透過老祖師尊及師父的加持讓天瘟永息,一切更平安。

11. 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助念團24日前往高雄大樹區,為高雄道場學員張賢士的好友陳老先生往生進行助念法儀,請請阿彌陀佛與朱大聖眾慈悲接引,往生極樂。

24日上午所有參與助念的梵唄班學員,於道場集合後,一起向玉皇大天尊、老祖師尊與西方三聖稟報,將前往高雄市大樹區,為新歸元陳老菩薩讚經助念,祈求諸佛菩薩加持,一路行車平安,助念法儀順利圓滿。

助念團一行乘車前往喪宅,主壇的歐賢士,請家屬先上香向新歸元稟告,將為其讚經助念。請其能萬緣放下,跟著大家一起,一心誦經與恭念佛號,在阿彌陀佛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助念法儀開始,恭請諸佛菩薩光降,並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一卷,代佛宣說阿彌陀佛極樂淨土種種上善微妙,並恭念往生淨土助念偈文,恭誦佛號,為新歸元行三皈依後,法儀圓滿。

回到道場,助念團學員們再次向諸佛菩薩稟告,助念已經圓滿,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與庇佑。

12. 唯心禪語

我們到寺廟拜神求佛幫忙之前,

先要了解所拜的神佛成聖成道的精神與妙法。

我們先祈求神佛賜給信心、智慧、力量,

然後依照神佛之妙法修正我們的缺點,

而依照正法努力實行於日常生活中,

更要捨棄貪嗔痴之三毒,

則神佛必定會幫助各位。

否則神佛之成道基本精神已被眾生汙穢的心念染濁了,

談何幫助呢?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3-07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