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禪機山唯心聖教己亥年二月二龍抬頭五百尊者印心祈福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己亥年二月二龍抬頭五百尊者印心祈福法會13日法儀圓滿。法會期間由元道、元桐、元堅、元評、元益等五位法師,代表唯心聖教賢士提手爐祈福,其餘同修賢士則於仙佛寺唯心聖殿及千佛禪堂跟隨法儀進行,一同恭誦《混元印心五百尊者成就法儀》,禮拜奉請五百尊者聖靈光降,印心覺明。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9日於天壇開示同修們:

五百尊者大如來,雲走法界片虛空,葉葉金紙現蓮台,光中化佛見彌陀。法會以檀香粉及太極金供養五百尊者,願我同修賢士誠心精進,與五百尊者印心覺明,共轉世界和平法輪,同登極樂淨土,同證菩提。

  

 

2. 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啟建己亥年合歲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9日啟建己亥年合歲祈福消災法會,由住持元諄法師帶領斗六道場賢士同修們及合會大眾,依循宗主混元禪師所開示的〝自己的業自己消〞,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主壇,恭誦諸經懺,齋心禮佛,虔誠懺悔,化解宿世累劫冤結,消災祈福,祈求前途光明。

斗六道場每年皆舉辦合歲祈福拜懺消災法會,住持元諄法師依教奉行,依法修行籌辦此祈福拜懺消災法會,至今年已邁入第九年。元諄法師帶領講師及各屆班長幹部積極啟建此次法會,並邀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來圓滿法會,帶領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鬼谷仙師天德經〞和〝藥師經〞,禮拜〝懺毀滅罪消災祈福懺文〞懺悔消業,並發願行善布施,利益眾生。

斗六及嘉義道場各屆幹部、法工於法會中幫忙佈置壇城、準備香花菓饌及一切供養資具,普桌熟食香積布置等,所有賢士同修共同努力將法會圓滿。 祈福法儀在10日午後甘露施食,普供養十方三界有緣眾生後圓滿。元諄法師感謝元蒙法師與眾誦經師的協助,以及所有幹部與同修的護持,讓法儀圓滿,也祈願大家皆能索求願滿,平安順遂。

3. 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8日舉行福德正神祝壽法儀

農曆己亥年2月2日龍抬頭,也是頭牙,福德正神加昇的日子,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於此日上午為福德正神舉行祝壽法儀,感恩福德星君福佑世人,保護山河大地,六畜農稼興旺。

雖然高雄下著綿綿的細雨,但是不減高雄道場的學員們為福德正神祝壽的熱忱。同修學員們清晨即在道場集合,於住持元圃法師的帶領下,搭車前往杉林道場,大家同心協力,佈置壇城會場,並且將所準備的花、果、壽桃、壽麵等供品,逐一供養上桌,開始誦經祝壽祈福法儀。

與會同修在住持元圃法師的帶領下,向玉皇大天尊焚香祝禱,並上香向福興宮的福德正神稟報,恭賀福德星君,並祈求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轄區內都能平安無災厄。合會大眾恭讀『恭祝聖神佛誕祈安文疏』,並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與【福德正神真經】,以此功德迴向供養福德星君。

祝壽法儀圓滿,住眾洪賢士夫婦也為大家準備豐盛的菜餚,大家在享用過午餐後,踏上歸途。

4. 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7日依法儀舉行朔望祈福法會,道場轄內同修賢士及信眾大德匯聚一堂,參與誦經祈福。

老祖師尊慈悲開示,我們是宗教的修行,當以經寶來供養各分寺道場轄內三界萬靈,來迴向各分寺道場轄內三界萬靈,有情無情、有緣無緣之眾生,也回向給各分寺道場轄內各府堂上祖先諸靈,以及當地福德正神星君,我們以經寶,以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兩部為主軸來回向。所以這也是安定,安定我們自己內心,心不要亂,要有恆心,不因受到小小的考驗就顛倒夢想,那就錯了。

宗主混元禪師也開示,道場是洗淨業報的處所。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舉辦各場法會,為轄內眾生的和諧平安,提供同修善信祈安植福、懺悔消業的平台,藉由誦經拜懺等儀軌,以誠敬的心為宿世累劫因果解冤釋結,讓冥陽皆得心安平安,社會能夠安詳和諧,天下能太平。歡迎各界大德及十方善知識們,一同來參與法會,消災植福。

5.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元鵬法師協助農場舉行上樑儀式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9日帶領賢士同修前往桃園地區春金農場,為其新建廠房舉行上樑典禮。

上樑儀式是中華建築儀式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古有「房頂有樑,家中有糧,房頂無樑,六畜不旺。」之俗語,因此上樑儀式就成為古代建築中不可或缺的一步,為居住屋宅之祈子祈福、驅邪消災以求吉祥。流傳至現代,雖多已是鋼筋水泥結構之高樓大廈,但在台灣上樑之儀式仍然完整保留。唯心聖教妙法普傳一書中亦記載上樑法儀,擇吉日依法儀供養清茶、水果、金銀財帛等,焚香奉請八卦祖師、王禪老祖等諸仙佛光降壇城,本境城隍主司福德正神、山神及好兄弟等,受納供養,祈求興工順利,工人平安,居住安康。然後再將中脊天德梁依法儀上樑,祈請天德慈光護佑居住安康。

春金農場上樑儀式於清晨開始誦經祈福,合會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褔德正神真經〞、〝魯班仙師真經〞等經典,奉請聖神仙佛光降賜福,元鵬法師以淨水灑淨廠房內外,誦經完畢開始上樑,儀式隆重圓滿。元鵬法師也於現場教學,整個儀式過程都依照宗門的法儀,機會難逢,讓參與的賢士同修們把握可遇不可求的學習機會,讓妙法得以普傳。

6.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舉行老祖法會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3日召開籌備會議,為即將於四月份到來的老祖法會工作討論分派。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在4月27日啟建,至5月4日圓滿,桃園道場將負責普桌的擺收工作,需要有許多義工的投入。

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及師娘,帶領桃園道場賢士同修,召開法工幹部會議,各屆幹部及同修代表皆出席,共同討論法工工作及人員安排。元鵬法師於會中勉勵大家,這是桃園道場必需圓滿達成的任務,也是桃園道場的光榮使命,希望所有賢士同修都能安排時間前往幫忙。也希望幹部同修傳達訊息,多鼓勵各班同修參與法會義工。

會中也針對往年所發生的各項狀況加以檢討及擬定改進方法,大家也都分享往年的經驗與感想,會議圓滿結束。

7.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暨永和教室至宜蘭道場印心之旅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同修及永和教室同修9日下午在元憲講師帶領下,前往唯心聖教宜蘭道場進行印心之旅。

一行人抵達宜蘭道場,元憲講師先帶領大家焚香禮敬王禪老祖師尊,祈請護佑此行圓滿,同修們福慧增長,皆得助益。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很高興地歡迎同修們來訪,先為大家介紹宜蘭道場的歷史與興建淵源,也講解道場的建設規劃及四周環境風水格局,更為大家說明道場龍編七支旗桿的設置因緣與風脽法則運用,還有道場前唯心通寶池開挖的玄奇妙事等等經過,讓來訪的一行同修們不僅能更深入了解宜蘭道場,同時也聽得嘖嘖稱奇,感受到山河大地的種種奇妙,以及王禪老祖師尊的天威浩瀚。

安心道場的同修們非常感謝元輝法師精彩的講解與誠心的接待,同時也感謝元憲講師安排此趟印心之旅,大家合影留念,欣然賦歸。

8.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10日舉行唯心聖殿籌建說明會

保護大地是禪機山唯心聖教的天命,也是本份。位於屏東縣新埤鄉打鐵村的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今年適逢大利建設之年,元伴講師秉尊老祖慈悲聖示,宗主混元禪師指示,順應天命乘時興建「唯心聖殿」。10日舉行唯心聖殿籌建說明會,邀集地方鄉親賢達以及賢士同修們共同來護持興建,保護地理,福佑鄉里。

道場是洗淨業報之處所,乘時啟建,可保護地理,也可帶動個人家庭、地方及社會國家的繁榮,廣利眾生。元辦講師召開籌建委員會,鼓勵大家同心護持建設,共轉唯心法輪。並以師父書寫之「唯心聖殿」墨寶,提供贈送護持建設大殿者珍藏,請回家中供養。 元伴講師鼓勵同修們,建大殿要有大因緣、大福報,希望大家共同承擔這項神聖的使命。

建設「唯心聖殿」必須要有一群熱心共同護持的大菩薩、功德主。秉著大公無私的心,才能興建圓滿,因為這是一件極為神聖偉大的工程。   與會大眾大家都有歡喜心,都是王禪老祖的重要護法菩薩,願意共同來承擔任務,共轉世界和平法輪。會中介紹護持建設有松樹認養及各項認養項目,可提供選擇,只要以最虔誠最恭敬的心來佈施,共同來護持這項任務,必可發揮無限的可能,創造更平安更繁榮的人間淨土。會中張賢士也為大家說明籌建因緣及建設平面圖的規劃。

接著成立籌建委員會,選任籌建委員,賢士同修中有建築設計師、工程部門專精者,主動願意擔任建設委員、行政委員及財務委員,發心奉獻服務,籌建委員會因此正式成立。並待籌建執行長張賢士將設計立面圖呈給宗主混元禪師確認後,再擇日破土動工興建。

元伴講師最後勉勵大家無論出錢或出力,或是精神上的鼓勵及各方面的護持,我們要學習普賢菩薩的十大願力之一的「隨喜功德」,必能福蔭子孫,祖德流芳!阿彌陀佛!

9. 易經大學師訓處元評法師授要至南投扶輪社演講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師訓處元評法師12日晚間受邀前往南投縣文化局圖書館,為扶輪社社員進行一場演講〝企業經營與易經風水講座〞,將易經風水學對於企業經營與生存的密切相關,帶給扶輪社的社員,讓社員們都能認知到風水學的影響對一家公司工廠的興旺成敗有多麼大的影響。

這場講座元評法師先介紹唯心聖教的法脈及宗主混元禪師,隨即由基礎風水名詞說明,伴隨各種實例的驗證說明,將最常見會發生的工廠風水不如法,一一呈現在與會者眼前,並將實際所產生的影響結果告訴所有聆聽的社員,讓大家都能知曉,防止自己落入同樣的陷阱中。精彩的演講獲得在場所有社員的掌聲,同時唯心電視台也於講座中宣導唯心電視的收看方式,希望有緣的大眾能透過收看唯心電視,來獲得相關的易經風水妙法,獲得平安,不誤入失敗的人生道路。

講座圓滿成功,扶輪社也致贈禮物感謝元評法師為扶輪社提供如此實用的易經風水學介紹。

10. 唯心禪語

俗話說:家中平安即是福。

有人常常無病呻吟,

怨天怨地,

張三對我不好,

李四與我有仇,

凡一切所見都是別人對不起我,

這樣的人實在太可悲了。

當有一天災禍臨頭時,

才知道「平安」的可貴,

有的尚能挽回,

有的卻是陰陽兩隔了。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3-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