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禪機山唯心聖教元評法師率團代表參加天帝教祭祖大典

禪機山唯心聖教16日由元評法師及中港道場元樸講師率領賢士同修代表團,參加天帝教春禘,2019祭祖大典,表達中華兒女敬天法祖,慎終追遠之心,與天人親和,民德歸厚之精神。

禪機山唯心聖教每年於元旦舉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以表達中華後世子子孫孫的大孝精神,至今已十三壇祭祖,天帝教也每壇均派代表參加祭祖。而天帝教則於每年春季在天極行宮舉行祭祖大典,唯心聖教也都指派法師率領同修賢士代表參與祭祖,表達孝思,今年由師訓處元評法師與中港道場元樸講師帶領同修們前往。一行來到天極行宮正殿,先行禮拜,隨後聽聞元評法師為大家講解天帝教之精神,將其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同胞,愛人類,愛生物的中心思想,及其時代使命與奮鬥目標等為同修們說明,以瞭解天帝教創立及進行祭祖大典的根源。也了解雙方共同的理念,與修行方法的不同。

祭祖大典依儀軌舉行,唯心聖教由元評法師代表祭祖,典禮隆重圓滿 。

2. 易經大學蘆洲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9班15舉行開課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蘆洲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9班15日中午舉行開課說明會,本班由元芸講師擔任授課,於每周五下午一點至四點上課,教授易經風水的平安妙法,歡迎蘆洲地區及附近地方鄉親鄰里,仕紳婦女,大家以起來上課學習易經風水,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繼而幫助他人,讓大家都能平安。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開課典禮於下午一點半開始,由蘆洲道場元峰法師主持,元峰法師以富貴的禪解,來為新學員說明為何要學易經

元閔法師也致詞勉勵新生們:班導師元芸講師也為大家說明以後的課程及所使用的課本,並介紹道場環境及義工幹部們給學員們認識,歡迎有緣的鄉親朋友們來報名學習,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3.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17日啟建週年祈福法會,住持元鵬法師率領合會同修大眾,跟隨誦經法師,恭誦諸經,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受納法筵供養,加持轄內家家戶戶平安,護佑同修弟子福慧增長,努力精進。

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師帶領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等經典,功德回向法會壇城中聽經聞法諸靈及各姓氏堂上列祖列宗,祈請諸佛聖神慈悲接引眾生,放下我執,往生淨土。法會中恭設各大蓮位,招請轄內有緣有情諸靈,來趨法會,受納供養,聽經聞法。

道場周年法會是藉法會的形式,來感恩諸佛菩薩聖神及龍天護法的護佑,庇佑道場轄內冥陽兩界皆得安寧平安。也藉法會祈請諸佛聖神慈悲,拔薦超度各府堂上祖先及冤親債主、有緣諸靈等。法會乘諸佛菩薩慈悲威神力,一粒三千,普施有情,圓滿眾生。

4.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壢道場16日啟建週年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壢道場16日啟建14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衡法師與眾誦經師主壇,住持元融法師主祭,帶領道場轄內賢士同修與合會大眾,以虔誠之心奉請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唯心弟子大眾法筵供養,感恩諸佛聖神慈悲護祐道場法輪常轉,易經風水廣傳,轄內平安,同修大眾福慧增長。

元衡法師依法儀演淨引魂,召請轄內三界萬靈,各府堂上先祖及冤親有緣等,乘佛慈悲威神力,來趨法會,登蓮位聽經聞法。

中壢道場自94年宗主混元禪師指派門下弟子元融法師,代表宗主至此廣傳易經風水妙法,至今已屆14年。於中壢地區利益眾生,化解人間災劫,共創人間淨土,共轉天下太平法輪。門下弟子護持道場,出錢出力不遺餘力,方有今日的道場清淨修行地。在週年法會中,同修大眾恭誦諸經,感恩王禪老祖師尊與宗主混元禪師,搭建修行的平台讓大眾洗淨業報,同時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護佑,讓道場與諸眾同修皆得平安。

5. 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19日於土城安心道場舉辦

臺灣鬼谷文化學會,奉宗主混元禪師指示,由楊會長極東先生邀集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們,於今年度總共規劃了八場的〝鬼谷文化 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 ,19日在唯心聖教安心道場元甘法師及元瑛法師的熱切護持下隆重開場。宗主混元禪師非常關切本次講座的進行,特別請宗務中心元馨主任,到場表達他的祝福,並由元馨主任代為跟來賓及與會同修學員致意。

本場講座共有台大文學院黃啟方院長、教育部前政務次長,嘉義大學楊國賜校長、法鼓大學曾濟群校長、政治大學黃春枝敎授及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吳康文院長等五位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將他們於各領域的專門研究成果貢獻給與會同修,為我唯心弟子留下珍貴智慧結晶,也為未來同修們提供一個参考咨詢的方向。

臺灣鬼谷文化學會本年度的全省共安排八場的講座,希望唯心賢士同修們都能來參與講座,善加利用資源。也期望講座能有拋磚引玉之效,並能引領本宗門學員走向弘揚鬼谷文化之康莊大道。

6.佛光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參訪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

佛光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所長陳旺城教授15日帶領師生拜訪唯心聖教學院,並由陳立岳院長及李珍玫副院長陪同,來到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參訪,了解唯心聖教的創立淵源歷史,以及精神宗旨和內涵。

陳所長一行來到台中道場由住持元益法師代表宗主歡迎接待,雙方寒暄並交換名片後,元益法師帶領一行人來到道場八樓王禪老祖殿禮佛參拜,並為陳所長等師生們解說唯心聖教的法脈道統,包括七十二天師的由來以及風雨雷電四大護法、五百羅漢等等,還有供奉中華三祖,撫平歷史冤仇,祖靈安而世人安,以至於世界和平的因果關係,都娓娓道來,讓陳所長一行了解唯心聖教致力世界和平的做法與成果。

元益法師以茶席招待佛光大學師生,同時也藉由八樓龍邊開南天壁畫石雕,來說明宗主混元禪師與王禪老祖師尊天人合一行道弘道的源起,及開南天時諸佛菩薩聖神護持的奇妙事蹟,也為禪機山唯心聖教歷經三十餘年風風雨雨,而能屹立在世間越來越興旺,並推動世界和平下了一個註腳。

此次參訪雙方賓主盡歡,於互相致贈禮物後圓滿行程。

7.易經大學正期班視訊人員教育訓練16日於台中道場舉辦

易經大學正期班視訊人員教育訓練16日上午在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召開。此次訓練課程由易經大學教務處與唯心電視台主辦,召集易經大學各正期班視訊操作人員,進行完整的視訊影音操作講習,以便各班級上課能夠正確操作視訊系統,順利收視上課。

易經大學教務處元堅法師於致詞時表示:

教育訓練課程隨即展開,由電視台鄒組長為大家整體介紹新更新的視訊設備之操作方法步驟。包含影音問題狀況的處理及回報,並請視訊人員加入視訊服務LINE群組,提供視訊聯絡專線等等方式,確保上課視訊不間斷,視訊問題能最快速度排除,不影響同修學員上課收視。

順練課程以現場實物操作方式進行講解,同時接受視訊同修提問各項實際遇到的問題,都一一解說回應。課程圓滿,希望所有同修上課都能各順利圓滿。

8.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粉刷翻新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16日進行粉刷壁面翻新,將道場周邊壁面重新上漆,看起來更清新莊嚴,更有活力。

16日一大早蔴豆道場的賢士同修紛紛來到道場擔任義工,幫忙將牆壁上的掛畫及墨寶、事務機器、壁扇以及靠牆的櫥櫃、桌椅等等,先一一卸下移開,窗簾也都拆下,方便油漆工匠來施工粉刷牆壁和樓梯。也利用此次機會,將掛圖墨寶等做一次清潔擦拭,並整理整齊,大家一起動手,工作很快就完成。接著油漆工匠依序細細粉刷牆體壁面,由裏至外將煙燻變黃的牆壁刷成清新的乳白色,包括樓梯壁面都粉刷換新。粉刷完成後再進入道場,有一種煥然清新的感覺,讓人精神一振。

蔴豆道場是由唯心弟子李文添賢士發心佈施,於96年農曆七月七日成立,老祖遶境麻豆鎮祈福,加持合境平安。因選在七夕情人節落成,宗主也開示,若要求姻緣可以到蔴豆道場求老祖加持。道場在住持元信法師與元田講師主持下,在台南麻豆地區廣傳易經風水妙法,護佑眾生平安,歡迎鄉親父老、有緣大德來到場參拜王禪老祖,學習平安的易經風水妙法,讓大家都能平安。

9.唯心禪語

神佛與山川靈氣之學是兩回事,

千萬不可混為一談,

否則變成無知,

惹來無謂之困擾,

到時「呼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矣!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3-28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