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請談歷代祖先與九玄七祖之真實義


訪談-元仁法師:

九玄七祖大家都會念,我特別在這個網路上面去查一下,所謂「九玄」就是從我們自己開始往下算,一代是孩子,再來就是孫子,再來曾孫、玄孫、來孫、昆孫、 仍孫、雲孫、耳孫有九代,一直往下推九玄。

「七祖」從自己開始算,上面的父親、祖父、曾祖父,還有高祖父,還有太祖父、玄祖父、顯祖父總共有七位。我們都用統稱啦,我們把這個弄清楚以後,歷代祖先大概是從我們開始,我們的父親、祖父、曾祖父、高祖父。師父有講過,你若是公媽有的唐山過台灣都幾十代了,確實寫不下,所以他說大概四代就可以了,但是其它的你不能把他丟掉,其他的還要用一個顯祖考妣,什麼公媽,全部做一個總牌,在公媽牌裡面,裡面的第一張一定要寫進去,要把他們請進去,這樣他們才會來。

你若是沒有寫,那麼遠不寫,只寫這些還是不平安啦!所以我們每次說要超渡祖先,祖先都是歷代祖先,大概往上推,但是我們還有以下九玄,有這個往下,承先啟後,我們要承受祖先的業障啦福報啦,這個我們都要接受下來。

所以累積了多少的業障,我們都不知道,所以我們就有很多的,因因果果存在,所以我們每年要去做參加法會向祖先懺悔,把這個整個他們的業障,把它消掉,以免把我們的業障,要傳給我們下一代,承先啟後我們每年法會一直在,一直在做,能這樣把這個業障給消除,那這樣我們這一支祖先的話,才會過得平安。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04-27 1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