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請談嬰靈定義區分?法會中供養嬰靈蓮位之殊勝


訪談-元仁法師:

嬰靈我們在文獻上來講的話,就是說在母親的肚子裡面,還沒有出生就死掉了,或者是流產了,這個都屬於嬰靈,所以我們說嬰靈就是有的像現在年輕人玩一玩就好,結果就把他拿掉這個是造孽,在佛教當中這是一種殺生啦。

所以你以後這個靈,他就會跟著母親或者是父親,使母親那邊痛這邊痛不會平安,父親的事業也不平安,所以這個就是一個效應,同時這個嬰靈,他也會附在他的弟弟或者是妹妹身上,讓他做一些搞怪的事情,使父母去傷腦筋,這個都是嬰靈,你沒有幫他去超渡,所發生的一個結果。

所以我們在水陸大法會上面,每年都有做這個嬰靈的超渡,因為他只長到十四歲,再來就不會再長大了,無處可去,他會怨恨啦,我跟你約定說,要來人間體驗人生,結果你又把我拿掉了,不讓我體驗,這個怨這個恨,確實沒有辦法消掉,要藉著這個法會來把怨恨消掉以後,仰仗佛力把他超渡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是這個超渡的意義。我們仙佛寺的嬰靈的超渡,我們牌位蓮位不一樣,一般祖先是用黃色的,這個是用紫色的,當初師父起先的時候,用黃色的,這些嬰靈去向師父抗議,他們坐不上去,只好再跟老祖再商量,最後決定這個是紫色的,這樣子他們才能夠上蓮位聽經聞法,這是很殊勝。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04-28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