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請談大陸榮民安祖先牌位之法儀


訪談-元賀法師:

我的父親也是大陸來的,我是外省籍第一代,從小我的父親就沒有在拜祖先,跟師父學易經的時候,因為我父親還在所以都沒有拜祖先。

自從我父親往生之後,就只有拜我父親而已,因為我父親的大陸那邊都沒有聯繫了,也不曉得怎樣用。

後來問題就來了,又不順,那時候就向師父求法,因為還有我阿公、阿嬤都沒有寫上去,師父在水陸法會有說,我們外省籍大陸的榮民,可以到仙佛寺水陸法會設我們的正副牌,我們都有法儀,去的時候跟仙佛寺報名,那邊的師兄和師姐都會教我們,怎麼樣把我們的外省籍這些榮民祖先,如何來把他請回來。

用正副牌來請,之後等水陸法會結束,我就把他請回來,再把我的阿公、阿嬤寫上去。

宗門用的祖先牌位也比較特殊,用師父所傳的妙法來寫,把我大陸那邊的祖先正靈,都有請到我們的家中來。

請回來的時候,祖先牌位也不能亂排也要有如法,不能放在冰箱上面,有的榮民放在冰箱上面,放在門的上面也不可以都要如法,有的時候放在比神明還要低這樣,旁邊又放一個都不如法的,我們跟神明放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是放在神明的虎邊右邊。

我們龍邊靠神,有神明給我們靠,我們的祖先的靈會穩,就會護佑我們,真的有應驗,我親自在水陸法會設正副牌,把我們家的祖先全部請回來,之後師父再親自來我家,把我的祖先供上去。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05-26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