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40】05/06-05/12
1.「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特別報導一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在平日是清幽的禪機仙境,在水陸法會舉辦期間,
呈現著另一種人事物的多元樣貌,滿滿來自十方的信眾大德,與穿梭其間的義工,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圓滿一年一度的法筵盛會。
為迎接己亥年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賢士同修,熱心參與、奉獻己力,提前一週已經有大批的義工進駐,將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的前置作業,一一就緒。

在25日、26日法會前夕,分寺道場住持法師,帶著學員同修一起迎請宗旗、寶鼎回到仙佛寺,同時代表分寺道場轄內十方法界眾生,進入仙佛寺等待法會開始,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們,也帶著支會旗,引領支會轄內法界眾生,回到總本山仙佛寺參與殊勝法會。

04月27日下午展開引魂法儀,隨後元桐禪師焚香前導、三師和尚以淨水灑淨法會壇城,殊勝的梵唱法音揭開水陸法會序幕。

04月28日星期日法會正式開始,所有外壇包括淨土壇、延壽壇等各壇,上午就湧進大量人潮,善信大眾走進禪機山仙佛寺山門,首先在唯心聖殿延壽壇禮佛參拜,接續在法會服務台了解水陸法會拜拜、設蓮位的流程,以及設立蓮位的意義、聽經聞法所能獲得的法益,這是個人與祖先的聯繫時刻,也是宗教信仰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方式,將大眾的心以正向良善的能量,一一連繫起來。

唯心聖教志工大隊一大清早即動員五百位義工隊員,準備普桌作業,當日普桌三千桌的進行過程,對耐力與體力皆是考驗,而在法會現場的蓮位查詢服務、文疏服務和三寶司服務處,則都擠滿查詢填寫資料的善信,淨土壇前等候祭祀的善信更是排成一列長長的人龍,大家靜靜跟隨法師誦經,等候為拔薦超渡之祖靈與冤親有緣,會心會親。淨土壇的引導義工們,詳細的解答、指引各式各樣的疑問,引導同修善信依程序來祭拜禮懺。

來自各地的有緣善信大德,拿著香站在蓮位前方念著偈文、並且完成聖杯擲筊的程序!

這是大家在祈求:仰仗王禪老祖威德力,召請:家中祖先、自己所在經營的公司工廠地基主,還有每個人本身的累劫冤親債主、以及沒有緣份成為我們今生子女的嬰靈!因為每一位信眾是希望在老祖的引領中,與自身累世以來有相關因緣的諸靈,都能確認順利就位,每天聆聽由高僧大德誦經法音,這些智慧資糧都能實實在在接收,豐富的素齋讓有緣諸靈皆得飽食,法喜滿心。

唯心聖教各種法會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義工法務,特別是在水陸法會舉辦之時,每天都需要動員超過千位的義工在各壇城之間忙碌穿梭,在淨土壇的入口,就有穿著黃色背心的義工,為信眾大德提供最完善的服務,包括:提供淨土壇的拜拜動線指引圖表,讓大家易於掌握流程,一一上香禮拜,同時保持行進動線的流暢。

各個壇城也由分寺道場配合分派義工,包含穿著海青、24小時排班護守壇城。

香積組,供養法會齋饌與提供同修善信的三餐,由三個分寺道場的同修投入法務, 每天自凌晨1:30開始準備,4點鐘提供高僧戒德出家法師用餐,以及5點鐘之後包括早課和信眾同修的飲食,直至深夜12點,以超越數百人人力來圓滿香積組法務。

宗主混元禪師在法會中,依往例在仙佛寺巡視,關心同修大眾、同話家常。
宗主混元禪師每年總是來來回回走遍全山,就像是王禪老祖爺爺的化身,無時無刻給予善信同修具有智慧、具有力量的關懷。

28日傍晚四點鐘,義工同修配合程序,將大蓮位一一送往梁皇壇準備,等候進行焰口法儀,金剛上師仰仗大士威德力,一粒化三千,普施供養三界萬靈,莊嚴的梵唄音聲,法界諸靈懺悔罪業皆得昇華,唯心聖教志工大隊陳大隊長以及隊員同修,等候焰口結束,接著將遍布全山的三千桌普桌,供品、供桌一一收整,法務直至深夜十二點鐘陸續圓滿。

    

2.「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特別報導二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禪機山唯心聖教是利他法門,集易經風水與宗教三者智慧為一,給予眾人內心安定的法門,總本山仙佛寺舉辦水陸法會,仰仗王禪老祖教主天威,祈願冥陽兩界之心獲得安頓」。

在水陸法會第二天04月29日,內壇法儀開始,相關前置工作,動員超過百位義工。上午開始進行結界,同修善信身著海青進入壇城,元桐禪師代表恭請三位金剛上師主持法儀,金剛上師持誦大悲咒、率領大眾繞山,甘露聖水遍灑七壇一所、香積組場域、和金爐結界完成,午後將持續進行法儀。

另外、在誦經文疏方面,義工細心歸整,等候圓滿日送聖,與法船一同奉化繳旨,易經大學於官網首頁,每小時同步更新最新文疏數量,唯心賢士努力恭誦經典,實踐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修行宗旨,祈求解冤釋結消災化劫、世界和平。

04月29日下午,進行「發符與懸幡,法會期間除了04月30日之外,每日下午均進行焰口法儀,金剛上師仰仗大士威德力,一粒化三千,普施供養三界萬靈。

接下來大家準備好為王禪老祖祝壽,國曆04月30日農曆03月26日的子時,宗主帶領法講師弟子同修與來賓大眾,於唯心聖殿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供養,恭祝王禪老祖師尊聖壽無疆。

宗主向弟子同修們開示:「於37年中帶領唯心弟子一步一腳印,以王禪老祖的本願,也是唯心弟子的共同本願-天下太平,走到今天來。用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從無到有。在22年前開始水陸法會第一支香,用易經安定社會,安定人心,36年間完成99件功德天,集合誦經功德,消災化劫」。期勉同修弟子們繼續精進,共同完成天命」。

04月30日清晨卯時,於唯心聖殿前廣場舉行齋天法儀,宗主混元禪師率領同修弟子修齋供養諸天,金剛上師上明下定和尚與眾戒德法師引領大眾恭誦金光明齋天科儀,以虔誠之心感恩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天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與天龍護法慈悲護祐,並跟隨宗主向諸佛發大願,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大法輪。

己亥年第22壇水陸法會經過05月01日,第四天「供上堂」法儀,「告赦」法儀程序,再進行到05月02日法會第五日,「請下堂」儀軌,直到「授幽冥戒」法儀,授予亡靈菩薩戒,引領六道群靈皈依三寶同證菩提。

在這期間的法會過程裡,齋堂的法務專業而繁重,法會開始的前幾天就已經進駐仙佛寺,當晚開始依照規劃表,迅速展開一條龍的作業程序,每天早上五點開始,因應每天數量不同的便當數目,不論是仙佛寺各單位的神職人員、從各地來參與法會的同修、信眾,還有數十位高僧戒德、法師們用餐,以及法會熟食供養的部分,每日都是幾百個便當需求,因此即便在小小的齋堂卻也能鍛煉實修的能耐,處處皆是修行的寶地。

香積組義工負責的是佛前大供以及蓮位前供菜,他們必須是每天最早起床的一群,凌晨1:30報到,四點就備好各壇城要供佛與蓮位所需的供菜,食材選擇、清洗後讓大寮接續法務,每日處理前一天就進駐的食材,烹煮分類等等、包括焰口壇四十八桌熟食法務工作,許多義工參與水陸法會法務已經持續十幾年,為了能夠來參加法會,自年初就安排好工作休假日,義工的用心令人敬佩。

 

3.「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特別報導三

禪機山唯心聖教第22壇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為期八天的活動日程中,無論是外壇、內壇法儀,以及神職人員對信眾的法會各項細節服務,另外包括環境保護垃圾處理、水電供應,機動組每日服務台廣播、緊急事件處理、新年度爐主擲杯登記,易鑰出版社提供的法寶叢書諮詢、請購等等,法務都十分順利,

除此之外最令人動容的是,賢士同修為了達成宗主混元禪師開示的誦經數量:一千五百萬部,加緊腳步全力誦經,為民祈福為國修道不是高遠的口號,身體力行恭誦經典,就能達到行善與自我實修。

在05月03日進入供下堂法儀,以六塵妙供來施供給十四席所有一切眾生,令人道、修羅道、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皆得圓滿之後,下午於千佛大禪堂舉行五大士燄口。

跟隨法儀進行也再次讓我們看見、志工大隊普桌義工每天數以千計的普桌作業,一條龍的組織作業,從進貨、供品的拆裝、分裝、供桌的搭設、普桌桌數與普桌位置規劃等,因應仙佛寺場地地形搭設溜滑梯斜版、方便供品傳遞運輸,種種智慧思考都是最好的修行,以快速的團隊效率、高度發揮團結合作力量,圓滿焰口法儀普桌法務。

唯心電視台除了在每日的下午三個整點,於新媒體平台播出唯心訊息快報,為大眾詳實報導,同時,經由水陸法會義工利人天的節目,實地訪問十方善信大德,為法會的人事物留下珍貴的歷史影像紀錄。

交通大隊方面,義工同修不畏天氣變化或烈日當頭,依循水陸法會籌備會議的規劃,在各個停車場輪值堅守崗位,引導車輛停車、留意違規臨停情況、以及與仙佛寺鄰近居民的道路行進動線是否通暢,特別是法會期間緊急醫療的交通規劃、相關應變等,也成為每位交通大隊義工同修的法務職責。

在仙佛寺龍泉,準備圓滿日唯心聖殿「浴聖」法儀的義工賢士們,將日曬乾燥的松針置入滾水,從下午三點鐘到夜間十一點持續燒熱,空氣中的松香令人感受萬分療癒,希望在隔日浴聖法儀中,仰仗佛力觀想身心靈獲得神佛加持、聖水洗滌,清淨圓滿。

05月04日是水陸法會進入殊勝的圓滿階段,送聖法儀~天、人、法界同歡,在每一年最盛大莊嚴的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法會中,仰仗唯心聖教教主王禪老祖天威,祈願消災化劫、冥陽兩界同安、世界真和平。

 

 

2019-05-09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