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43】5/19-5/25

1.宗主行腳-師訓班花東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8日帶領師訓班學員與正期班各屆學員,前往台東、花蓮與宜蘭等東部沿線,進行戶外教學活動,與同修們一起尋根溯源,講解花東沿線的風水地理寶地與殊勝景觀。

教學行程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東道場開始,台東道場住持元通法師與元雅師娘帶領道場同修,歡喜迎接宗主與所有來訪的師訓班學員同修,並準備了茶水點心招待大家。淨明小築上明下定大和尚也來到台東道場,盡地主之誼歡迎宗主等一行來到台東。宗主帶領同修大眾參拜老祖師尊,於天降甘霖中為同修們開示台東道場的因緣,感恩上明下定大和尚的慈悲佈施,而有了台東道場這一轉法輪利人天的道場。

明定大和尚也非常慈悲的開示同修們,要感恩師父師母的不辭辛勞,成就大家。台東道場元通法師致詞感謝師父師母及同修大眾蒞臨台東道場,並為大家略為解說台東道場的地理風水。宗主為大家講述唯心聖教的開展根源歷史,與此行將要參訪的風水地理景觀的因緣。

隨即展開行程,前往小野柳參觀東海龍宮的瑰麗壯觀景象,學習尋龍點穴的方法,在宗主與元益、元通、元評等法師的說明與講解下,讓同修們享受了一場龍宮盛宴。

隔日,行程來到福靈宮福德正神廟,這也是宗主開南天時所經歷的福祿壽三星廣照。

隨後依序順著開南天的路程,介紹路上的各個地理與開南天的經過,並來到淨明小築拜訪明定大和尚,禮拜諸佛菩薩。宗主向同修弟子們開示與明定大和尚結識,並請他為唯心聖教圓滿水陸法會的因緣,感謝明定大師近三十年來的全力幫忙圓滿。

第二天的最後來到唯心聖教花蓮道場,元通法師與元雅師娘以原住民歌舞來迎接宗主、師母及師訓同修們的來訪,教學行程在第三天來到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參拜,解說宜蘭道場的好山好水好地理後圓滿結束。

 

2.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19日,也是農曆的4月15日,舉行朔望祈福法會,合會同修大眾跟隨梵唄誦經師恭誦諸經懺,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加持護佑合境平安,諸眾善知識賢士同修等福慧增長,點燈善信所求願滿。

台北大安寺由住持元德法師帶領全體同修,焚香奉請諸佛聖神,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法筵供養,祈請加持同修眾等福慧增長,智慧發露,共轉天下太平大法輪。

后里三寶寺由元衡法師主壇,引領同修大眾誦經禮佛,以虔誠心意供養諸佛菩薩。除了三寶寺轄內的學員大眾外,台北中山教室元濟法師也帶領同修前來參與朔望法會,一心禮佛,恭敬供養,祈請諸佛加持賜光明,護佑法輪常轉,易經風水妙法廣傳利人天。

高雄道場住持元圃法師帶領與會的同修賢士一起上香奉請諸佛光降,依法儀升壇諷誦諸經,以此功德迴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業興旺,轄內都平安無災厄。同時為安燈祈安信眾祈福,願諸佛加持護佑安燈信眾平安順遂,前途光明。

3.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19日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忠心道場18日演淨引魂,啟建四周年祈安消災法會。住持元敬法師帶領轄內同修大眾,跟隨唯心聖教梵唄學院眾誦經法師等,恭誦諸經,恭敬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加持護佑道場轄內合境平安,諸眾同修福慧增長。

忠心道場由元敬法師承接天命,帶領同修賢士於嘉義太保地區轉弘揚易經風水學之法輪,道場建設至今已四年,孕育眾多賢士同修,共同轉天下太平的法輪。

此次周年法會住持元敬法師帶領同修與唯心聖教志工大隊的志工們,一同努力籌辦,準備豐盛供品,香花果饌,熟食普桌,糕餅米糧等等,供養法會蓮位上三界六道眾生,恭誦諸經羼,法筵供養諸天聖神佛菩薩,祈請加持眾生平安,賢士同修福慧增長,法輪長轉。

法會於19日下午甘露施食,普供養十方法界有緣法界眾生,願其得聞經法,覺悟自性。也願法會上群靈皆得來時飢,去時飽,法界安寧,人間平安。

4.禪機山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19日啟建拜懺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19日舉行拜懺祈安消災法儀,由梵唄誦經師帶領合會同修賢士,一心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誦經禮佛,拜懺解結,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佛說阿彌陀經及慈悲藥師寶懺等經懺,虔誠懺悔反省,努力精進修持,走向光明平安的人生。

秀水太極道場住持元耀法師於法儀圓滿,讚嘆梵唄賢士同修們,多年來持續努力不間斷精進,用法音來莊嚴道場,同時也期勉賢士同修們,不管是參加拜懺,誦經及學道上都要秉持著持續不斷的恆心,以及莫忘了初發心,持續的精進。

保持初發心,不受外緣影響,持續地精進,持續的用心,即是成就自己的不二法門,歡迎有緣善信大德賢士同修,一起來參與各道場的拜懺法會,反省、懺悔、實踐,成就自己的平安光明人生。

5. 唯心電視唯心音樂廳訪問鋼琴演奏家Genadi Zagor教授

來自俄國的鋼琴演奏家Genadi Zagor教授,具備莫斯科音樂院等學院派深厚的演奏底蘊,五月份首次來台,在四天短暫行程中,參與唯心電視台0520的唯心音樂廳節目錄影,演奏蕭邦詼諧曲、以及巴赫-布梭尼等人的經典曲目,其擅長的演奏手法包括:豐富而細微的音色變化、行雲流水的技巧展現,音樂作品的詮釋具有其獨特風格。

Genadi Zagor傳承了作曲家父親的音樂靈魂,有時將爵士樂的輕快融入古典作品,個人的演奏特質經常是國際大賽獲得首獎的決勝關鍵,無論在美國、日本松濱、以色列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辛辛那提世界鋼琴大賽,Genadi屢獲首獎等獎項肯定,並與國際各大交響樂團合作,活躍於世界舞台,期間,曾移民以色列,並在1995年為以色列第七屆總統於總統府演出獨奏會,目前在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擔任鋼琴教授。

此行透過多次造訪唯心音樂廳的林育丞老師引薦,來到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養賢堂,在唯心音樂廳以聲供養十方法界,與我們共同祈願世界和諧、平安、美好。

同時Genadi在郭芝苑故居以及東海大學、實踐大學進行大師班講座教學,並舉辦音樂會,為台灣音樂學子們拉近與世界舞台的距離,歡迎十方朋友收看唯心音樂廳節目,聆賞來自俄國、並融合世界多國元素的鋼琴樂音。

6. 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敲響金鐘祈願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壇絲線吊金鐘於5月7日奉安金鐘起,連續七七四十九日皆由賢士弟子在每天子時敲金鐘三十六響,薰香法界,供養法界,祈求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本週由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代表進行敲鐘供養法儀,金鐘夜響,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唯心聖教總壇是絲線吊金鐘的風水寶地,也是唯心聖教弘揚易經風水學教育的總壇,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即在此設立,推廣成人永續學習,將易經風水學於此進行學術化的教育學修,期能將利人天的易經風水學廣為傳播,讓人人皆來學習易經風水,家家都能平安,社會能和諧,天下得太平,以達到世界永和平的目標。

而元豐法師承天命所領導的唯心電視台也是唯心聖教重要的傳法單位,製播各項節目,將宗主及宗門各法講師所教導講授的妙法與證道經驗,和學員同修等證道經驗分享,以及各種專門知識帶給收視觀眾,廣為傳播,利人利天,猶如金鐘一響法界薰。

元豐法師依法儀先於總壇焚香稟告老祖,隨後一句法偈一聲鐘,三十六鐘供法界,祈願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世界永和平。

7. 易經大學元昇法師為學員同修新車進行新車灑淨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昇法師22日位學員同修吳賢士新購置車輛進行新車灑淨法儀,護佑常保行車平安,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灑淨儀式一唯心聖教妙法普傳所載法儀進行,元昇法師先以金紙為新車內外演淨,再以淨水遍灑,請老祖師尊加持護佑行車平安。隨後由車主駕車過火出行,法儀圓滿。

唯心聖教妙法普傳一書是唯心聖教弟子元合法師蒐集紀錄宗主混元禪師所傳各項妙法,遍及生活中各項大小事務法儀,詳實記載,提供一般人可以於遭遇難題時,自己看書來處理化解,是一本殊勝的生活寶典,裡面蘊含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的無量智慧與慈悲示現,古人有云:度人一世以口,救人百世以書。妙法普傳能度無量眾生的煩惱,是居家必備的法寶,歡迎大眾巷唯心聖教仙佛寺易鑰出版社洽詢。

8.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動土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樸講師18日為台中沙鹿地區蔡姓大德協助進行施工動土法儀,拆除舊宅起建新屋。

蔡先生所有屋宅是老舊三合院式,因此想要拆除重新建新宅,特地到中港道場請元樸講師依照家中成員狀況,擇取吉日吉時,進行施工動土儀式,興工拆舊建新。元樸講師為其擇吉日吉時進行動土法儀,同時依照妙法普傳所載興工動土法儀,交代屋主於動土儀式前七日,於屋子四角張貼榜文,榜文的作用是要敬告地上地下所有五音什類眾生走避,以免因動工而誤傷及其生命。

22日吉時中港道場梵唄賢士同修們與元樸講師來到蔡府舊宅,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光降壇城加持興工平安順利,並以蛋糕與香花燭果饌,金銀財帛等供養,依法儀恭誦諸經,功德迴向。元樸講師以淨水遍灑屋內屋外各處施工區域,於四角榜文處及屋子中宮供養奉化金紙,並以榔頭敲擊屋宅各處,代表興工動土大吉大利。

動土法儀圓滿,蔡先生非常感謝中港道場元樸講師及眾梵唄同修的協助,順利圓滿動工。也祈願工程順利,家宅興旺。

2019-05-30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