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44】5/26-6/1

1. 宗主行腳-五五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己亥年天命任務,王禪老祖開示須於農曆三三、四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九九舉辨補天法會,並於十月十日於日本大阪道場法會圓滿,祈求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世界真和平,此是唯心聖教所有同修弟子共同的重大天命任務。而在三月三及四月似的法會圓滿之後,五月五日端午節法會即將到來,唯心聖教規劃院元倉院長與元普法師於24日攜法會所需龍舟樣品,來到台中道場與宗主會面討論各項細節。

宗主混元禪師向所有同修弟子開示五五法會真實義。

在此當下,唯心賢士同修們當體上天旨意,長養正氣,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也祈願國家政府體會民心,以民為念,化解干戈,兩岸和平,天下一家親,世界真和平!

 

2.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26日啟建己亥年第一壇三昧水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26日敦請上圓下定大和尚主法,由住持元信法師帶領台南道場合會同修大眾們,啟建己亥年第一壇慈悲三昧水懺消災植福暨浴佛法會。恭誦慈悲三昧水懺、佛說阿彌陀經等諸經懺,祈請諸佛菩薩慈悲納受眾人虔誠懺悔,賜福光明,消災解厄。

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於法會前為同修們說明此法會之意義,並請賢士、信眾各自填寫「懺悔滅罪消災三昧水懺懺法文疏」,誠心懺悔,仰仗老祖慈悲,仰仗諸佛菩薩消災化劫,除却病魔,遠離災厄,令身體早日康癒,除盡諸苦,除却無明,遠離苦厄,精進修行。

合會大眾隨圓定和尚虔心頂禮諸佛,以此三昧水懺法會功德,祈請老祖暨諸佛做主,將功德迴向,誠心懺悔解冤釋結,甘露遍灑,一切冤怨悉消解,同修共證菩提道。

法會中亦舉行浴佛及拈香儀式,信眾及賢士同修踴躍參加,聖水浴佛浴自身,滌心消念解冤仇。法會殊勝、順利圓滿。

3.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啟建藥師寶懺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26日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主壇,啟建藥師寶懺祈福消災法會,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率領合會同修大眾,大家一心虔誠,恭請王禪老祖、藥師佛及諸佛聖神光降壇城,慈悲做主,哀憫眾生,消解宿世累劫恩怨情仇,賜福光明,同修同證菩提。

宜蘭道場於清早備齊香花果饌,同修們均身著海青於大殿中就位,在柳音引領下元蒙法師與眾誦經師依序進場,帶領大眾禮佛,並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與藥師寶懺,一心頂禮諸佛,懺悔罪業,仰仗老祖及諸佛慈悲,消冤解怨。這也是遵循宗主所開示地的反省、懺悔及實踐的安心法要,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必能令己心安,令冤親債主諸靈心安,大眾心安則社會和諧而國家天下太平。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均遵循老祖師尊及宗主所開示,每年不定時或定期舉辦拜懺法儀,令有緣大眾與同修賢士能透過拜懺法會來反省、懺悔與實踐,達到心安安心的境界。歡迎各地有緣善知識一起來參與拜懺法儀,祈福消災,反省懺悔,洗滌自心,覺醒自性。

4.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二十七場次25日於千佛大禪堂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二十七場次25日下午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元桐禪師、唯心電視台元豐法師及大雅道場元勳法師擔任主論人,將在各自領域研究易經風水學,實踐鬼谷文化古智今用的經驗與感悟,提出來和台下聆聽的師訓班同修們分享,希望能拋磚引玉,以物引悟,引領同修們發覺自心自性。

師訓處元評法師擔任論壇主持,介紹各主論人,並請宗主為大家開示。

宗主勉勵大家用易是先知先覺,而先知先覺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用易知機才能正確的判斷。

論壇在元桐禪師的用易促進世界和平的正道講述中展開,元桐禪師以世界上的悲慘狀況,以及台灣社會當下的病態倫理悲劇,來引述學易用易開發智慧,來做正確判斷的重要。接著元豐法師以古智今用混元心法-易經運用在傳播為題,將唯心電視台十年來如何運用易經合縱連橫的概念,來完成傳播志業的實際運用,分享給台下的同修們。最後元勳法師以關鍵時刻的抉擇,指出人面對人生關鍵時刻,尤其是法講師面對信眾來尋找人生關鍵時刻的答案時,學易用易以正確判斷,做關鍵的抉擇,走正確的人生道路的重要性。小則避免失敗,大則保住一條命,逃過災劫。精彩的論述不僅是經驗的分享,也是指引道路的明燈。

5.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6日於總本山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6日在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行,透過唯心電視轉播,全台各地道場同步進行共修。宗主混元禪師為唯心弟子賢士同修開示金剛經無上甚深奧義。

宗主首先為大家開示千佛一日禪共修的真義。

宗主以世尊於菩提樹下悟道,來開示同修們反省、懺悔、實踐這三寶是修成正果的不二法門,將反省過去,懺悔現在,實踐未來來徹底消滅先世罪業,依法修行,才能真正做到心安。

各地道場同修們於電視機前聽聞宗主開示,恭敬接法,信受奉行。

6.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特使拜訪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

韓國〝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特使方相逸先生偕其夫人,在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秘書長蔡美賢先生陪同下,29日下午來到易經大學禪機山唯心聖教總壇,拜訪宗主混元禪師,進行宗教交流活動。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是由文鮮明在韓國創立,根源於基督教的新興宗教,其主要宗旨在於本著「愛天、愛人、愛國」之真愛理念,並教導實踐「不淫亂、永恆婚姻、為對方而活」之精神,啟發人完成善的本性,協助人人成為真父母、真夫婦、真兄弟姊妹、真子女,建立合乎天道、以上天為中心之真愛的理想家庭,並聯合全世界真愛的家庭,共同致力實現世界和平。此次方特使擔任台灣地區傳教任務,特來拜訪唯心聖教,了解唯心聖教,並促進雙方了解,及尋求雙方於世界和平理念上的交流合作。

方特使以自身為例,說明跨國婚姻促成大家放下民族仇恨,而能達到世界和平的可能性,相對於宗主所提出的天下一家親,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概念,是完全相同相符合。宗主也以〝我們是同宗同源同祖德,自五千年前皇帝與蚩尤一戰而有了現在韓國的朋友們,除了語言不同,其餘在思想等方面都是一樣的。世界要和平就是心要一樣,愛要為主軸,以易經風水和宗教來化解人與人間間的冤和仇。〞來回應方特使。並為方特使介紹唯心聖教每年的祭祖大典,邀請中、日、韓與台灣代表一起安祖靈,唯心聖教的世界和平由祭祀祖先祖靈做基礎。宗主也希望有機化相互交流,共同為世界和平來努力。

雙方交流融洽愉快,宗主以唯心聖教各項法寶書籍致贈方特使,方特使也回贈禮品。會後大家一起來到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參訪,由住持元益法師引領貴賓並導覽說明,介紹台中道場與世界和平原點的淵由,與王禪老祖的思想及法脈淵源,讓方特使一行能更加瞭解唯心聖教。

7. 易經大學元權法師帶領24屆學員至金門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權法師24至26日帶領台中正期班24屆賢士同修們,前往金門進行戶外教學,展開傳統建築風水之旅。

元權法師指出金門過去是一個受傳統禮教約束的鄉族社會,居民在外奮鬥成功後,透過新建洋樓之舉來提升自己在聚落中的社會位階,並炫耀於鄉里之間。因此有許多非常有特色的建築留存下來。金門傳統建築的特色在於用金門常見的花崗石,白灰和紅磚等材料來建構。屋頂採曲線平緩的單脊式燕尾翹脊,還有磚雕、花磚組砌圖案、福祿壽囍等文字、彩瓷面磚、灰泥浮雕嵌版,各式泥塑吉祥圖案。

三天的行程除了到禪機山唯心聖教金門教室參拜老祖師尊,並參觀金門戰地觀光景點外,行程重點在於金門各處民間聚落,研究其建築與風水布局,包括山后民俗文化園區、金門文化園區瓊林聚落、海印寺 、陳景蘭洋樓 、城隍廟、金門鎮總兵署、燕南山書院、葉氏家廟文臺寶塔、翟山坑道水頭古聚落、歐厝聚落等。元權法師均一一為同修們詳細解說其建築特色,與風水布局的優劣和影響,讓同修們對於傳統建築風水學有更深入的了解。

8.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神農炎帝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29日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等供養,恭祝中華三祖神農炎帝祖大天尊聖壽無疆。

合會同修大眾在住持法師及梵唄同修引領下,恭誦元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等諸經,法筵供養,祝賀神農炎帝祖聖誕,也感念神農炎帝祖教民耕織,親嘗百草,醫藥護生等等功績,令中華民族綿衍流長,繁衍五千年,創造偉大錦繡的中華文化。

2019-06-06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