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請談用易減少損失之談判成功之案例


訪談-元賀法師:

有一位學員他的老公在大陸是副總級的主管。他在大陸的事業很順,交友很廣闊,他有一個朋友也是大企業家,他就告訴我們學員的先生說:你出五百萬來投資一個事業,如果賠的話,你賠百分之五的利息,若是賺全部都你賺,他本身投資了三百萬人民幣。

他回來就請教我,卜支卦,不會賺,沒有你說的那麼好不可能會賺,結果他回去了就去查。

原來他的朋友也被騙,他朋友本身算是大企業家,三百萬人民幣對他來說是小數目,但是對我們就是算很大,所以他們就沒有去投資。

另外一個案例,我們有一個學員,他的兒子交一個女朋友,他很喜歡這個女朋友,他的女朋友的父親說一百萬聘金,若沒有不用談。

然後他就來請示,我就卜卦,哪一天去提親。

去提親的時候,他說變成五十萬,第二次再去提親變成三十萬,第三次最後一次再去,他說不用了,不用聘金了,就娶走就好了。

可能今天去的時候,剛好是她父親心情不錯凡事很順利,他就看這個女婿很順眼,就不用錢,這個在談判中實在是很好用。

還有一個案例是我本身的案例,八十五年學易經時我還在工作,八十八年的時候,公司買一台新車,我那時候都是跑公家機關、跑學校。

我到台中的中國醫藥學院去洽公,上去下來車子不見了,糟糕這個車子才買一個月、兩個月而已,後來我回去趕快卜卦,問師父說:「師父我車子不見了,怎麼辦?」

師父說:「應該沒問題,再過幾天,你應該可以找到」,我就卜卦,看在那個方向,隔天對方就打電話過來了,算是擄車勒索,因為我有看卦,我知道他的底線多少,他第一次三十萬,你匯三十萬給我,我車子在那邊,後來我就說我是上班族,三十萬沒有辦法,跟他談判最後多少成交你知道嗎?六千塊成交,因為牽車的人跟勒索的人不一樣的人,我們用易經可以知道,他的底線多少,所以說我又說六千塊,我錢若匯給你,你若沒有給我怎麼辦,他說沒有關係我做信用的,我車子先讓你找到,真的車有找到,我們有信用就匯了六千塊給他,所以說你看這個易經真的是非常好用。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06-09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