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禪機山唯心聖教啟建王禪祖老祖五月五補天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農曆五月四日在唯心聖教總壇天心妙蓮池前,啟建唯心聖教王禪老祖五月五日補天大法會暨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周年慶,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領門下弟子代表,花香迎,花香請,奉請王禪老祖暨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加持護佑兩岸和平,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

此次法會因緣於己亥年春節王禪老祖聖示,應升壇補天法會,祈求世界和平,同時也因緣於屈原真人因不滿人間浩劫,及治國君王文武百官無能,屢諫不聽,政治腐敗,民不聊生,而投江自盡以表達天意及民意。時至今日,以裡推理,事隔千年,但天意為喚醒民心向善及提醒為政之官員大眾,應時時記住為民服務,為人類造福,以屈原為鏡,應該有愛有智慧,即是修行功德,也是此法會之真實義。

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率誦經法師主法,眾唯心賢士法講師代表隨香祈福,恭誦唯心聖教三十一經供養法界,並於天心池畔天心橋上以串串粽子供養,天心池中以百多艘龍船供養屈原真人,祈願世人自覺懺悔,以物引悟,以境引悟,共體先人之大愛,後人應該覺醒自悟,方有千秋萬世之和平可言。

2. 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啟建13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斗六道場5月31日啟建13周年祈安消災法會,敦請上本下光法師與高僧戒德主法,由住持元諄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與善信大眾等,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受納唯心弟子齋心供養,誠心禮懺,恭誦藥師經、普門品、藥師寶懺、慈悲三昧水懺、金剛寶懺及阿彌陀經等經懺,功德迴向,祈請諸佛聖神慈悲加持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法會拔薦超度各府堂上祖先、冤親有緣,五音什類及無祀男女孤魂等諸靈,仰仗諸佛慈悲威神力,心開意解,解冤消結。斗六道場各班賢士同修們與唯心聖教義工大隊同修,共同努力籌備置辦法會所需供品法器、普桌熟食、鮮花素果等等一切資具,來圓滿法會。

住持元諄法師於法會圓滿後請大家一起來切蛋糕,並感謝所有護持法會的賢士法工、排普桌的黑衣部隊、熟桌的香積組、法師的招待組、各屆及初級班賢士同修共同協助來圓滿此次法會,所有人辛苦的付出,獲得法喜滿滿,感恩師尊的護佑平安,諸事順遂,也虔心祈請王禪老祖、列位仙師祖師光降轉法輪,心願實現,並祝福在場賢士同修們身體健康。

3.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5日在台中道場養賢堂舉行

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5日在台中道場七樓養賢堂舉行,由元竹法師擔任主持人,元呈、元賢、元達、元耀、元震、元理等六位法師發表對唯心世界之五觀的相關研究論文,將法界觀-天人智慧、宗教觀-尊重生命、國際觀-資訊弘法、人文觀-品德教育和清淨觀-易經風水之微妙真義,以自身的體悟,詮釋分析演繹,並分享給所有同修們。

除了教育、宗教之外,宗主也提示了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風水,讓人人平安,如此才能踏向世界平之道。發表論文的六位法師隨即將對於五觀得研究心得提出來,精彩的內容獲得聆聽同修熱烈的掌聲。詳細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觀注唯心電視節目。

4.易經大學元昇法師1日帶領學員進行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昇法師1日帶領萬家工廠萬家春(一)及工廠風水學(三)等課程之學員,前往彰化縣各公司工廠進行現場戶外教學,以實際案例印證及改善等,與課堂所教授相互印證,讓同修學員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以實際案例充實所學。

教學行程首先來到北斗鎮從事木材原料供應的企業公司參訪,此公司是由元昇法師協助其規劃改善工廠公司布局,符合風水法則,因此事業經營順利。元昇法師也依因緣談起祖先牌位內外牌的問題,提醒同修們為他人協助供奉祖先牌位時應注意這些細節。

接著來到以庭園景觀如古代的皇室後花園而聞名的溪州鄉萬景藝苑,帶領學生們觀賞庭園造景及佈局,同時也位學生們解說庭園景觀布置的優劣良寙,如法與不如法,人為景觀應如何融入自然,並布置如法庭園,為居住環境加分。

最後來到素有花卉之鄉的彰化田尾鄉,造訪園藝公司,這家園藝公司也經過元昇法師的協助規劃,將公司大門及各項格局規劃一一調整如法,學員同修們也實地測量去了解印證改造如法風水的方式。元昇法師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所參觀的企業公司,協助戶外教學行程,讓同修們能實地勘察了解風水法則。

5.禪機山唯心聖教總壇九龍柱興建工程進行吊裝作業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壇九龍柱興建工程6日開始第一節鋼構柱心吊裝作業,豎立於混凝土基座上,與基座相結合。

吊裝作業在下午開始進行,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及規劃院元倉院長和東楠景觀邱建築師等都到場監督工程施工,在工程人員謹慎施作下,鋼構柱心緩緩吊起,移至基座上並施作內部避雷系統等設施,然後安裝鎖定於混凝土基座上,澆灌混凝土固定。九龍柱施作預計於農曆九月完工,並於九月九日重陽節落成,高33米,上有九龍盤繞,象徵著三十三天天王護佑,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也象徵著中華兒女子孫與唯心弟子眾等,祈求天下太平,兩岸和平,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的本心。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端午節開示:(接FCS17 FCS18攝影師暫存20190607九龍柱主機 00:14~04:04、05:09~05:56)

宗主也以九龍柱豎起時所呈現的彩虹瑞相,所彰顯的王禪老祖的慈悲和天威及諸佛菩薩上帝天神的慈悲天威來勉勵同修弟子們,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本願。

6. 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55班4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55班四日下午舉行開課典禮,由元韻法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基礎心法,引領來報名上課的新學員們,進入易經風水的法門,踏上通往平安的光明大道。

班級義工師兄師姐引導新學員們報到領取課程講義及填寫學員資料,元韻法師焚香稟報王禪老祖師尊開課事宜,並請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主持開課典禮。元益法師以下雨的天氣來鼓勵新學員們:

學習妙法,邁向平安,趨吉避凶,即是學習易經風水學的基本動力,期勉新學員努力學習班導師元韻法師所教授的妙法。

元韻法師也以賢士同修的定義來期勉新學員們,應當自我提醒,時時修養自心自性,同時也提醒大家學習態度的重要性,用勤來補拙。開課典禮圓滿完成,也歡迎台中地區的有緣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學易經,本班是白天班,每星期二下午兩點上課,開課三個月內都可以報名上課,詳細情形請洽台中道場。

7. 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56班5日舉行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56班,5日晚間由易經大學元伍法師擔任授課老師舉行開課典禮,教授易經風水學初級課程。元伍法師表示:

來參加上課的新學員同修們在班及志工引導下,領取課程講義並填寫資料,迅速就座等待開課典禮開始。隨後在元伍法師帶領下,眾人於王禪老祖讚偈樂聲中舉行典禮,禮敬祖師王禪老祖及諸天聖神佛菩薩,祈請加持智慧光明。元伍法師隨即為新學員授課,同時也勉勵新學員們認真學習,為自己、為家人、為親朋好友等學習一條平安的生活之道。

 

2019-06-20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