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11日於花蓮道場舉辦

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所主辦的「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11日移師花蓮,在禪機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隆重舉行,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楊會長極東邀請蔣教授家興、楊校長國賜、施教授哲雄、黃教授春枝等專家學者,講述鬼谷文化於現代各方面的運用,及心靈理念的探尋等等專題,將寶貴的經驗理念分享給台下聆聽的同修大眾們。

在楊院長簡單致詞之後,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們

宗主也感謝諸位專家不辭辛勞來到花蓮,為大家演說精彩的專題。

講座隨即展開,首先由蔣家興教授將鬼谷文化在兩岸(難題)處理上的應用提出,為目前台海兩岸緊張情勢演繹解決之道,提醒執政者在兩岸的決策上應注意的關鍵點。緊接著嘉義大學楊國賜校長則是把鬼谷子思想對當代人文精神的啟示拿出來討論,將鬼谷文化的人文價值,對現代人的價值觀所具有的啟發和導正提出,期許大家以妙法正新修正自己的價值觀。接著施哲雄教授則是專注在鬼谷文化在兩岸教育文化上交流上的應用,以其對兩岸各項交流的廣泛理解,提出實務經驗。黃春枝教授則是講述鬼谷文化與佛法的相融關係,將唯心聖教儒釋道相融的理念,提出解析。最後楊極東會長則為大家帶來心靈改革探源-從人生理念探索談起,與大家一起探討人生的價值理念。

與會聆聽同修大眾對學者專家們精采的演說,都報以熱烈的掌聲。詳細精彩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節目。

2.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一樓七十二天師石雕安裝

禪機山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原點台中道場一樓太極天廣場七十二天師石雕壁畫工程,開始進行安裝作業,未來完工後將奉請七十二天師真靈光降,守護太極天壇城,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唯心聖教的宗門法脈都在台中道場,因此稱其為世界和平原點。因此繼八樓開南天石雕壁畫之後,王禪老祖聖示,奉請七十二天師光降太極天守護世界和平,於一樓太極天廣場設置七十二天師石雕壁畫。經過審慎的規劃並請示王禪老祖師尊及七十二天師聖示選圖,發包雕刻七十二天師石雕壁畫完成後,本週開始於台中道場一樓牆壁週邊鋪設木板,進行安裝作業。未來太極天廣場周邊牆面將依據設計圖,呈現七十二天師與九龍壁雕,莊嚴守護世界和平。

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黃帝有七十二天師來護持;到孔子的時候,有七十二賢人;那到孫文的時候,有七十二烈士。七十二賢人是知,七十二烈士是行,所以知行合一為道。故孔子說〝吾道一以貫之〞。也祈願唯心賢士同修努力精進,一以貫之,成就世界和平之本願。

3.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8日啟建第二壇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於8日啟建己亥年第二壇慈悲三昧水懺消災植福法會,敦請上圓下定法師主法,引領同修大眾恭誦慈悲三昧水懺、佛說阿彌陀經等經懺,功德迴向齋心供養,虔誠一心懺悔無明罪業,解冤化結。

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於法會前為同修們講解端午午時聖水加持賢士信眾及法會之意義,並請賢士信眾們各自填寫「懺悔滅罪消災三昧水懺懺法文疏」,誠心懺悔,仰仗老祖慈悲,仰仗諸佛菩薩消災化劫,除却病魔,遠離災厄,令身體早日康癒,除盡諸苦,除却無明,遠離苦厄,精進修行。

圓定法師引領大眾禮懺,以淨水遍灑道場內外,同修大眾以頂禮三昧水懺法會功德,祈求老祖佛祖做主,以此功德迴向,解冤釋結誠心懺悔。並拈香供養諸佛聖神。三壇水懺法會是宗主依老祖師尊聖示,指示元信法師依法辦理,給予台南道場信眾及賢士同修懺悔修行的平台,閒適同修及善信大德均十分踴躍參加,法會殊勝順利圓滿。

4. 易經大學元權法師帶領建築識圖(四)學員進行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權法師9日帶領建築識圖(四)課程學員前往彰化鹿港,走訪各廟宇古厝建築,為同修們介紹中式廟宇建築結構,及傳統建築與新式建築的特色對比和融合。

行程由台玻玻璃館、台玻護聖宮開始,護聖宮也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玻璃媽祖廟,是仿清朝鹿港天后宮之原貌,歷時五年,至少使用了七萬片的玻璃打造而成,是信仰與玻璃工藝的結合,也是古木雕建築藝術融合現代玻璃建築藝術,新舊相容並蓄的一座廟宇,元權法師特別為同修們指出其藻井的建造方式的不同,和玻璃結構建築與傳統建築不同的考量方式,也令同修們大開眼界。緊跟著參訪鹿港的意樓,欣賞其古典雅致的建築風格,及其背後的一段淒美背景故事。接著參觀鹿港天后宮、辜家祖厝、龍山寺以及新祖宮等等,元權法師也細心指點同修們由吊籃雕塑及雀替等等小處來看起,而知其歷史及工匠藝術的寶貴,帶領同修們飽覽中華文化工匠藝術的精彩。

同修學員們跟隨法師進行一場豐富的寺廟建築之旅,大家大開眼界,收穫滿滿,也十分感謝元權法師安排的戶外教學。

5.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舉辦〝溫馨五月情 端午飄粽香〞公益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港道場與台中市議會、龍井區公所、救國團龍井區團委會及龍井區田中里眾多社區團體等,5日共同主辦〝溫馨五月情 端午粽飄香〞公益活動,號招義工來包粽子,關懷社區內弱勢居民,讓大家都能感受端午節的過節氣氛。

這項公益活動在龍井區田中社區關懷照顧中心舉行,邀請社區的居民們共同來參與,大家一起綁粽子,並且分裝妥當,分送給來參與活動的社區里民。除了過節應景的包粽子之外,中港道場也將法會物資提供出來,給予來參加活動的社區居民,集眾人之力來關懷在地弱勢族群,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同理心、慈悲心,讓家家戶戶平安過端午。

〝溫馨五月情 端午飄粽香〞的公益活動已經舉辦數年,唯心聖教中港道場本於利他及回饋鄉里的精神,每年皆參與主辦活動,提供物資給有需要的居民,落實唯心聖教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宗旨。也祈願家家平安,天下太平,世界永和平。

6.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助念團台中梵唄5班13日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梵唄5班13日晚上舉行開課典禮,由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助念團副團長元蒙法師擔任授課,教授梵唄誦經助念法儀等課程,讓學員們可以在家自修誦經,也能利他助念結種種善緣,清淨修心,梵音供佛。

來參與學習梵唄助念法儀的同修十分踴躍,座無虛席。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也前來致詞祝賀開課,同時勉勵在座同修們要精進再精進,認真修習梵唄法儀,成就自己,圓滿他人。元蒙法師也鼓勵同修們要跟大家來結善緣:

開課典禮莊嚴圓滿,元蒙法師隨即為學員們進行第一堂課程。

7. 易經大學新莊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14班舉行開課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新莊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14班即將於16日正式開班授課,授課老師元延講師6日舉行開班說明會,位前來報名上課的鄉親大眾說明課程內容,並請大家召集親朋好友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

元延講師以孫臏龐涓為例,說明修道的艱辛不易,鼓勵鄉親朋友們既已有緣於此生接觸易經風水學妙法,就應秉持初發心,堅定不移,精進學習,將此利人利天的平安法門學好,保自己平安、家人平安,以及親朋好友、有緣之人的平安。同時也期待共多有緣的朋友們,能夠一起來學習妙法,讓人人家家平安、社會和諧、國家太平、世界能和平。

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班三個月內都接受報名上課,歡迎社會大眾及有緣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學妙法。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8. 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安神位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元鵬法師6日上午為23屆黃賢士工廠整修,協助進行重安神位,護佑工廠生產順利,員工平安,生意興隆。

黃賢士在桃園市新屋區的工廠,因為重新整修,整修完成須重安神位,故請元鵬法師協助擇一吉日,並幫忙主持法儀。法師於吉日吉時來到黃賢士家中工廠為其重新安神位。元鵬法師也隨緣教導在場同修,安神位要看方位,神明桌要符合文公尺的財本等等要訣。

將神桌等安置好後,元鵬法師帶領主人家眷及同修們恭誦天德經,恭稟文疏,並奉請黃府家中主神觀世音菩薩安座,法師帶領同修一同唸誦108次南無觀世音菩薩,奉請觀世音菩薩慈悲光降鎮宅,護佑公司工廠平安興發,員工平安,產品利國利民。

黃賢士也以香花果饌齋心供養,祈求觀音菩薩慈悲加持護佑。安神法儀莊嚴圓滿,黃賢士十分感謝元鵬法師特地撥空主持安神法儀,在場同修也感謝法師隨緣教導,有此學習的機會。

 

2019-06-20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