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全國支會長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5日於總本山彌陀講堂為仙佛寺、埔里道場及草屯道場轄區內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進行授課,展開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全國支會長授課的首站課程,加強支會長們對唯心聖教王禪老祖所傳的法更進一步的熟悉,能夠自修,自利利他。

宗主混元傳師為支會長們開示天命:

宗主期勉支會長們積極共同來推天下一家親的法輪,實際行動,以易經風水的文化來開啟眾生的智慧,當下即要來度有緣的親友,莫要留下遺憾。

宗主也指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的天命就是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並以10項課程來增進支會長對法的理解。宗主將巡迴各地道場,親自為支會長們授課,帶領支會長們共同轉天下一家親的法輪,成就天命本願。

2.宗主行腳-萬家工廠萬家春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9日前往彰化二林,十三屆同修所開設織織造企業工廠,為其勘查陽宅,指點破解危機之道,轉危為安,造福工廠員工及其家庭。

此織造工廠當初因廠內規劃不當,風水不如法,故懇請宗主前往為其勘查解決,宗主也以利他的慈悲心及風水平衡之道,指導工廠改善自身的不如法,令其脫離負債的險境,轉虧為盈,營運順利興旺,讓廠家能順利經營,員工得以安心工作,養家活口。此次因年前外圍環境發生變化,又導致工廠營運下滑,營收大減。廠家有鑑於此,再次懇請宗主為其再次勘察,指導解決之道。宗主本於萬家工廠萬家春,拯救一家公司工廠即是給予數十上百個家庭平安的理念,前往為同修指點。

宗主來到工廠進行勘查之後,指示廠家利己不傷他的解決之道,以重立一面大型招牌來化解對面虎邊形如臥虎的屋型煞氣,讓工廠能回歸平安,順利經營,雙方相安無事。並為廠方擇動工安裝之吉日,廠家非常感恩宗主於百忙中前來指點,再三拜謝。

3.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元圃法師協助信眾勘查陽宅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元圃法師本於利他及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精神,於每星期一上午九點起接受十方大眾問事,並帶領賢士同修們到宅協助服務十方大眾。

5日上午元圃法師應信眾之申請,帶領同修前往楠梓區為信眾住家進行勘宅。行前元圃法師先用易占卦,知曉其問題點,到現場後依卦象指示及風水學法則找尋問題點。首先前往莊府,元圃法師仔細勘查並測量後,指出莊府家宅的不如法處,例如大門尺寸不合文公尺財、本之吉利尺寸、客廳座位背氣、穿心煞還有神桌雜亂、二樓地板顏色太深沉等等問題,導致家中種種不平安,家人開刀、麻煩瑣事很多。法師也指導莊姓大得該如何來改善這些問題,使居住環境如法,家宅能平安。

接著來到蘇府家宅進行勘查,其室內辦公桌位擺設如法,生意不錯,但二樓灶位因有樓梯沖射,導致女主人身體較差。同時學員也用羅盤量測住家之坐向,法師依照宗門之所傳法則,指點家主人如何將家裡擺設及佈置做較好的安排,讓居住能夠平安。

勘查圓滿後,同修學員們一起祝福主人家,從今而後闔家平安。

4.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元鵬法師協助工廠裝修謝土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元鵬法師12日協助初級班同修游賢士家中工廠整修完成,進行謝土法儀。祈請諸佛聖神慈悲光降,加持護佑家宅平安,事業興旺。

游賢士家中工廠位於桃園市蘆竹區,工廠室內設計規劃原本有許多不如法之處,游賢士來參與易經水學初級班學習之後,方知工廠風水有問題,經由元鵬法師指導依照王禪老祖傳的妙法修改後完工,擇吉日舉行謝土儀式,準備香花果饌、燭、炮、三牲酒禮等,感恩諸佛聖神護佑工程圓滿順利,也祈請家持家宅平安,人丁興旺,生意興隆,事業勃發。

元鵬法師依照唯心聖教法寶叢書「妙法普傳」一書所傳法儀,帶領游賢士家眷人等焚香奉請諸佛聖神光降,恭稟謝土文疏後,合會眾人一同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鬼谷先師天德經,功德迴向,誦諸圓滿鳴放炮竹,元鵬法師以淨水灑淨工廠內外,並感謝諸佛聖神加持護佑,法儀圓滿。

5. 易經大學岡山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4班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岡山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14班10日舉行開課典禮,岡山道場住持元理法師擔任授課,教授實用的易經風水學平安妙法,歡迎岡山及相鄰地區有緣社會大眾、鄉親父老,大家一起來學易經風水,成就自己的平安,也能幫助親朋好友的平安,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開課典禮在晚上起點開始,由元理法師帶領報名上課的新學員們,一起向王禪老祖師尊焚香頂禮,隨即元理法師向學員們簡單說明介紹課程內容等等,並期勉學員們把握機緣,努力精進修經風水妙法,己利利人,大家都平安。

岡山道場的同修賢士也紛紛分享自己學修易經風水的證道案例,以及改善居家的不平安,由危轉安的事實,鼓勵新同修不要輕易退道,要認真修學易經風水心法,學好了不僅自己平安順遂,還能幫助無數人脫離苦厄危難,和樂鄉鄰。

開課典禮隆重圓滿,本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於開課三個月內皆可報名參與學習,歡迎有緣大眾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6. 禪機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三寶寺梵唄初級4班、5班開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15、16兩日於三寶寺分別開設梵唄初級四班和梵唄初級五班課程,唯心聖教宗門同修弟子皆得報名參與學習梵唄清淨法儀,以聲供佛,以清淨心、慈悲心利益人天。

開課典禮由梵唄學院元松院長主持,帶領梵唄學院誦經法講師等師資群,為來參與學習的同修學員們致詞勉勵,講解課程授課內容,同時也期勉同修們努力精進,將「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明心見性,梵音廣傳,法界蒙薰。」的梵唄學院宗旨,發揚光大。內外雙修,冥陽兩利。以易經風水妙法安身立命,以梵唄法音昇華心靈及祖靈。以梵音會佛菩薩,以梵音供養各道場轄內各姓氏祖靈,及三界萬靈,皆得仰仗佛力拔濟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梵」者、上面是兩個林,「凡」在林中的凡人,在這裡修行,在林中、森林之中,也就是叢林之中,一個很謙虛默默的修行的人為「梵」。「唄」字也念拜,唄一個口、一個貝的,叩、叩、叩,貝殼裡面就有生命。因為貝殼有生命在裡面,肉和什麼都在裡面,所以叩、叩、叩牠在水裡面才能活。水就是「法」,在法裡面宣說學道修道,所以梵唄,也是在告訴著所有的菩薩們來到世間了,我們要以口說出讓眾生有生命的法為梵唄。

開課典禮圓滿,願同修們勇猛精進,梵音廣揚。

7. 易經大學新莊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14班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新莊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14班16日晚上舉行開課典禮,由易經大學元延講師擔任授課,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縱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基礎心法,帶給新莊地區有緣社會大眾平安的妙法,也歡迎新莊地區及附近鄰里鄉親大眾,一起來學習,讓自己平安,親友平安,大家平安。

義工同修賢士於傍晚即將教室布置完成,並分別引領指導來報名的鄉親們填寫資料,完成報到手續,就坐等待開課典禮開始。開課典禮由元延講師帶領大家禮拜王禪老祖師尊,隨後由元冠法師及元憲講師致詞歡迎新學員同修,並簡單介紹唯心聖教的法脈淵源,鼓勵新學員們把握機緣,認真學習智慧的妙法,自利利他,大家都能平安順利。

元延講師接著為學員們講解課程內容,並期勉同修們精進修行,學好易經風水學,踏上人生的平安大道。

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開課三個月內皆接受報名參與學習,歡迎有緣社會大眾一起來學修,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8. 唯心音樂廳邀請旅俄鋼琴演奏家陳丘祐演繹郭芝苑與蕭邦音樂

唯心電視唯心音樂廳節目廣邀各領域音樂人,分享多元的世界音樂,和十方大眾結繫良善因緣,期盼帶給眾人身、心、靈平和與希望為主要目的。17日邀請由獲得俄羅斯葛聶辛音樂院「鋼琴演奏」、「室內樂演奏」雙項最高文憑的陳丘祐老師,為大家演奏台灣作曲家郭芝苑老師的〈古樂幻想曲〉,以及浪漫派鋼琴詩人蕭邦抒發愛國情懷的敘事曲,和具有深厚波蘭民族性的馬祖卡舞曲。

在俄羅斯接受音樂演奏訓練超過九年的陳丘祐,成為葛聶辛音樂院創校64年來,第一位取得雙項最高文憑的非俄籍學生。國內外密集的演奏經歷,在他的演奏中能夠看見與德、奧、美、日的演奏風格完全不同的詮釋語法,精準技巧與音樂線條,展現他獨到深刻的個人風格。

在陳丘祐的訪談中,與觀眾一起了解台灣音樂代表性的人物-郭芝苑的人文背景與音樂藝術。歡迎大家持續關注唯心電視唯心音樂廳,每週日晚間八點鐘播出。

9.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太極天廣場72天師石雕工程灑淨動工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太極天廣場七十二天師石雕壁畫,18日午時進行灑進動工儀式,東楠景觀公司邱惠萍賢士帶領承包施工廠商及施工人員等,焚香禮拜,祈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慈悲光降,城隍土地作主加持,工程順利,人員平安。

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焚香祝禱,稟告王禪老祖師尊:

元益法師隨即以第二次洗米水遍灑工程施工牆面及相關施工區域,工程隨即動工安裝。

祈願工程順利,七十二天師光降,加持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10.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15日召開周年法會籌備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15日晚上由住持元信法師召集講師、準講師與班級幹部等,召開臺南道場己亥年週年法會籌備幹部會議,未幾將到來的週年法會進行協調籌備。

元信法師於會中勉勵幹部同修們:「道場是老祖的道場,也是我們大家的道場,週年法會是我們大家應全力護持、同心協力、共同圓滿此事。法會期間前後十天,我們需提早做準備,有很多細節我們必須研究如何來做安排,故召集各位講師、準講師、幹部來共同討論,如何互相配合才能順利完成任務。護持香積組及各教室大家應同心協力、共同圓滿此事,來為己亥年週年法會共襄盛舉。」

元信法師也指出,老祖要成就唯心淨土,超渡靈界眾生離苦,所以要做法會,易經、風水、宗教,此是唯心聖教宗門三寶利人天,各唯心賢士可接到此法皆是因緣,是福氣,應盡力以法會友做利人天之事,成就地球為唯心世界,故各法會工作需慎重其事,關於護壇事宜各幹部要盡心護持及安排。

會中元信法師細心安排叮嚀,分配工作,並提醒誦經統計,幹部同修皆認真記錄及提出建議等,會議圓滿。

11.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17日舉行朔望法會,為各道場轄內點燈祈安之信眾同修,及道場轄區內百姓眾生,祈請諸佛聖神加持,風調雨順,四時平安。

三寶寺元衡法師於法會中勉勵同修們好好工作即是修行:

各道場梵唄同修及住持法師引領合會大眾禮拜誦經,恭讀文疏,稟報安燈祈福名冊,祈請諸佛菩薩聖神等慈悲垂加護,一切平安,眾願願滿。

2019-07-04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