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宗主行腳-千佛一日禪共修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23日於總本山千佛禪堂與各地道場賢士同修弟子們,千佛一日禪共修,開示同修們金剛經深微奧義,禪解金剛經與現在生活。

宗主開示同修們當下眾生多如牛毛的苦厄煩惱:

宗主也指出共業與因果報償的因果律,期勉同修弟子們要學好易經風水學聖法,莫要因此害人一族,負上因果。各地同修賢士透過電視直播同時接法,岡山道場與湖內道場同修也攜家帶眷一起來共修,大家聆聽宗主開示各種妙法,歡喜信受奉行。

2.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營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營道場21、22兩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主法,住持元昌法師率領合會同修賢士大眾,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感恩慈悲加持護佑道場轄內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香花請,香花迎,合會大眾跟隨梵唄法師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心聖教安心真經等經典,香花果饌,齋食普桌,一片誠心供養諸佛菩薩聖神及法會蓮座上三界萬靈,惟願諸佛慈悲垂加護,道場轄內皆平安,諸靈聞法皆得自覺自悟,超脫罪業苦海往生淨土,冥陽兩界同關照。也祈請老祖及諸佛慈悲加持,賜福與會同修大眾,福慧增長,一切順心。

法會於22日下午進行甘露施食,承佛菩薩慈悲威神力,一粒三千供法界,粒粒飽食無飢餓,普供養法界眾生,願諸靈來時飢,去時飽,轄內皆得安寧。法會圓滿,祈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天下一家親,世界真和平。

3. 禪機山唯心聖教草屯道場23日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草屯道場23日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草屯道場元櫻主任帶領合會同修大眾,跟隨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以清淨梵唄法音奉請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聖神光降法會壇城,齋心供養香花果饌,乘佛慈悲威神力,召請轄內六道群靈、列祖先靈及冤親有緣、三界萬靈等,皆來法會聽經聞法,頓悟自性大道,受納供養,來飢去飽。

法會恭誦諸經,功德回向法會蓮位上諸靈,亦祈請諸佛菩薩聖神慈悲加持,護佑道場轄內眾生皆平安,賜福合會大眾福慧增。草屯道場同修賢士們誠心製備各項法會所需物資、法器,安設普桌熟食,元蒙法師乘諸佛慈悲威神力,甘露施食,一粒三千普供養十方法界,同修大眾們也以誠心供養中華列祖列宗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普願眾生皆得飽食,圓滿自在。

4. 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57班25日開課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57班於25日晚上由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代表主持開課典禮,帶領全體師生與義工同修們,工向王禪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頂禮,感恩老祖師尊傳妙法,諸天聖神加持護佑諸眾平安。

報名學修的新學員非常踴躍,交室內座無虛席,元益法師致詞勉勵學員同修:

元益法師也為學員們介紹授課老師世界台商服務聯社的元昇法師,鼓勵學員們好好跟著優秀的老師學習妙法。現場來賓元耀法師、元權法師、元伍法師也都上台致詞,鼓勵學員們認真來學習妙法,尤其是公司工廠老闆們更是一身成敗繫無數員工之家庭之安定,更是應該來學易經風水學心法。

元昇法師為學員們介紹班級幹部與義工同修,同時也期勉學員們要有服務眾生的精神,如同這些義工同修們代代相傳,每一班的同修都擔任下一班的義工,將服務利他的精神傳播延續下去。同時也請學員們邀請有元有需要的親朋好友一起來上課,學習妙法,獲得平安。

5. 禪機山唯心聖教參與第十三屆國際道學研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積極與國際接軌,擴展國際視野,邁向國際弘法。第十三屆國際道學研討會本月20~23日於美國洛杉磯羅耀拉瑪麗蒙特大學舉行,禪機山唯心聖教由元評法師、元豐法師、元景講師、元空賢士等代表,參與研討會,發表論文演說,將唯心聖教在修道與易經風水上的研究發展,呈現於國際之間,與國際學術學者一同討論分享。

第十三屆國際道學研討會本次舉辦的主題為〝道與時間-個體修養與精神轉變〞,各方學者探討時間與歷史、人類的發展、進步和目標,以及真理與空間和存在的關係,更包含精神尋求者在永恆與無限之間追求的永生和占卜、風水等追求的最佳時間。元評法師、元景講師及元空賢士也分別發表論文演說,元評法師發表〝時空與易道:台灣唯心聖教的易學運用〞,將唯心聖教的應用易經在生活上的實用法則,解決人在時空之中的問題等方法,分享給國際學者,共同來研究實用的易經。元景講師以Dao and Time: Predicting the Unpredictable為題,來討論易經占卜在時空變化中的道理,讓未來變成可知。而元空賢士則提出〝台灣-中華唯心聖教的道學研究〞,將其對唯心聖教在台灣的發展及唯心聖教提倡的道之中心思想提出分享。

同時在會場中,代表團成員也與眾多國際學者會面交流,促進雙方友誼及未來於宗教學術交流合作的可行性。

6.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22日於千佛禪堂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28場次22日下午於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行,由蘆洲道場元峰法師擔任主持人,邀請士林愛心道場元露法師及元伍法師主論,發表研究心得。

宗主混元禪師致詞開示同修們:

宗主也以時事來點醒同修們,要知恩、感恩、報恩,別只沉溺於名利爭奪中,要互相體諒,互相成就,不要互相計較,計較太多會得不償失,要有正知正見。

論壇隨即展開,首先由元伍法師主論〝淺論唯心聖教「冥陽兩界同觀照」之水陸法會〞,探討生死之中中陰身以及靈魂等等的問題,以及水陸法會的功德等等。接著由元露法師跟大家分享遇到困難阻礙,業力現前煩惱來臨時,或是面臨一生禍福生死交關的關鍵時刻,該怎麼辦。以學習易經、運用易經來趨吉避兇,走人生光明的路。元露法師也分享了追隨師父多年所得的心得。最後由元峰法師以〝唯心聖教之五觀〞與同修們分享如何分析理解五觀,得到個人的感悟與心得。

同修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三位法師精彩的論述,詳細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還迎關注唯心電視。

7. 易經大學妙法普傳與擇日課程學員16日進行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妙法普傳課程與擇日課程學員,16日由授課老師元信法師與元諄法師帶領,進行地理戶外教學,前往易經大學後山及松柏嶺受天宮等地,觀看山脈地理形勢,與課堂所學相印證。

元信法師與元諄法師首先帶領學員們來到易經大學後山,為學員解說龍脈的行、住、坐、臥,及地理結穴的要點,藉由易經大學本身的大地理型態,來教導學員同修們地理法則及如何觀察與判斷。在追尋脈絡勘查討論後,一行人來到此行的第二個參觀地點松柏嶺受天宮,這裡是玄天上帝的道場,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亦與此有極深淵源。一行人來到山下左近即先行就附近地理形勢觀察研究,隨後步行登山參拜玄天上帝。元信法師與元諄法師相互配合將受天宮所坐山向及地理來脈等等風水型態一一位同修解說,另外也將三分風水七分做的道理,教導同修們如何利用先天的風水,配合後天的人工調整製作,而達到最佳的風水型態。元信法師更為大家解說受天宮玄天上帝金尊聖像古往今來的歷史,讓學員同修們嘖嘖稱奇,感嘆世事之變化無端,同時也感謝兩位法師精彩的解說授課。

8.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奠基動工啟建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20日啟建唯心聖殿奠基動工大典法會,由元伴講師及師丈張慶源賢士,尊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帶領建設功德主暨唯心同修賢士,以虔敬莊嚴之心,遵照混元禪師所傳動工破土法儀舉行,香花果饌,紅圓,金銀財帛、燈燭供養,恭請王禪老祖師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加持賜福工程順利,人員平安。

元辦講師以淨水灑淨施工區域,合會同修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福德正神真經、魯班仙師真經,法筵供養。於吉時鳴炮奠基破土,炮聲響徹雲霄。元伴講師和師丈張慶源賢士及功德主分列八方,執金鏟進行破土儀式,每一金鏟土皆祈求興工破土大吉大利。法儀圓滿,同修賢士們一起奉化祈求建設唯心聖殿功德圓滿文疏祈請聖神加持平安。

元伴講師非常感謝同修們的辛苦和護持,也指出在屏東能建設唯心聖殿,是大家的福氣,未來必是南台灣的大運,大家要努力打拼,認真做好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機會就要懂得付出,願大力大。大家心手相連共同創造人間佛淨土。

9.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護持總本山香積義工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初級6班同修學員,22日與台南初級17班和永康初級4班的同修學員們,一同前往總本山仙佛寺,擔任香積義工,服務師訓班上課同修與朝山禮佛的大眾們。

一行人於清晨6點出發,到達仙佛寺後,大家一起在唯心聖殿頂禮老祖師尊,隨即前往廚房展開今天的工作。在簡單分配任務後,大家開始忙碌製作菜餚,撿菜切菜,大廚掌廚煮出美味,一道道佳餚出爐後,同修們一起忙著盛裝便當,方便眾多的師訓同修取用。雖然手忙個不停,但卻滿心歡喜,能有機會做義工為自己布施服務積福德,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午膳任務完成後,把廚房清洗乾淨,全體義工於唯心聖殿向老祖頂禮後,圓滿回程。

10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安寺16日由住持元德法師帶領梵唄同修,為第二屆湯賢士先生往生進行讚經助念。法儀依據唯心聖教往生助念圓滿法儀進行,先由遺族家眷奉請新歸元前來壇城,元德法師帶領家眷及合會大眾,諷誦佛說阿彌陀經並稟讀往生偈文,告知新歸元世間皆已圓滿,應放下一切,願生佛國淨土,乘佛接引,蓮花化生,花開見佛。愛心道場元露法師等一眾同修也皆前往助念致悼,儀式莊嚴圓滿。

而蔴豆道場梵唄賢士在20日前往學甲為17屆謝賢士功德圓滿往生自性佛淨土讚經助念。謝賢士的家人向元信法師表示,謝賢士在己亥年王禪老祖水陸法會共繳交3千多部的誦經功德,在住院期間天天不斷的恭念王禪老祖的聖號,直到在一道非常亮圓形金黃色的光中見到老祖的聖顏。出院後依然以無比堅定的信心持續不斷的恭念王禪老祖聖號,於臨終前在家人攙扶下跪地頂禮,叩謝老祖聖恩後安詳回歸自性佛淨土。勤誦經定能得到老祖庇祐,謝賢士修行的功德足為唯心賢士及後學們的典範,同修們恭誦佛說阿彌陀經,祈請阿彌陀佛牽引謝賢士往生西方佛淨土,法儀莊嚴圓滿。

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則於23日帶領梵唄同修,為第14屆江賢士之婆婆99高齡回歸淨土讚經助念。大家恭誦阿彌陀經,以此功德祝送老夫人回返自性淨土,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遺族家眷十分感謝賢士同修們為老夫人讚經助念。

另外,新店教室元化法師在23日帶領同修賢士前往北市深坑區,為林賢士之父親往生淨土讚經助念。法儀依唯心聖教祖德流芳圓滿法儀進行,家眷及合會大眾恭誦阿彌陀經並恭讀往生淨土偈文,法儀莊嚴圓滿,家屬感恩同修賢士們為新歸元讚經助念。

 

 

2019-07-04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