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宗主行腳-蔴豆教室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推動易經風水學聖法教育,將平安的種子在社會大眾中散播種下,讓社會得平安以及天下太平、世界和平。28日宗主來到唯心聖教蔴豆道場,為24屆賢士同修上課,賢士同修們都非常高興迎接宗主到臨。

宗主臨上課前,突然飛入一隻燕子來繞室巡飛,最後停駐在攝影機上,造成攝影機接線故障。宗主於上課中開示同修們,此鳥是代表八仙之一,也代表孔雀明王來巡視:

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此鳥靜靜停駐在攝影機上聽宗主開示。

宗主授課完稍事休息,跟供養道場的李師兄寒暄聊天,李師兄天天誦經,他也請宗主要保重身體不要太勞累,宗主也感恩李師兄的供養道場,讓大家有修行的地方,也要他保重身體。

2. 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三寶寺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29日來到唯心聖教三寶寺三寶講堂,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授課講習,讓支會長們能夠更加了解唯心聖教的聖法,廣為百姓眾生服務,解救眾生於熾盛煩惱和不平安之中,發揮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最大的利他功能。

宗主開示支會長們應及時行功立德,莫犯了一般人推託的習慣:

宗主也開示同修們要利用妙法普傳及祖德留芳這兩本宗門法寶,裡面所記載的妙法是當今社會所最需要的,也是經得起考驗的正法,期勉各支會長皆能盡心盡力為社會大眾來服務。

3.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6日啟建藥師寶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6日晚上於八樓王禪老祖殿舉行慈悲藥師寶懺法會,梵唄同修們帶領賢士大眾虔誠禮佛,一心懺悔。

拜懺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指導眾梵唄同修們,實際唱誦演練儀軌,經過數個月的實際演練,元蒙法師指出梵唄同修們不足之處,造成許多的不一致,因此此次由準誦經師及法師來參與帶領法儀,並且錄影留存,給所有梵唄同修們觀看校正缺失:

寓教學於實做,藥師寶懺法會提供同修們反省、懺悔、實踐的平台,也提供梵唄同修們修習梵唄的實際演練平台,也歡迎台中地區的同修大眾來參與拜懺禮佛。

4. 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30日啟建藥師寶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30日上午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消災祈福懺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誦經師等主持法儀,帶領合會同修大眾人等,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及慈悲藥師寶懺,功德迴向,祈請諸佛聖神慈悲做主,開解宿世無明業果,將眾人誠心的反省懺悔轉達冤親債主,解冤消怨。

義心道場住持元賢法師帶領同修們忙碌準備法會各項供品、器具,並一同跟隨誦經拜懺禮佛,法儀全程由竹北義心道場賢士同修攝影錄製,供義心道場梵唄同修參考學習,俾便將來能自行完成道場的各項法會法儀。元蒙法師也提醒與會同修大眾,供養油燈為自己點燃光明。元賢法師更感謝元蒙法師等誦經師來協助指導法儀:

法儀圓滿,元賢法師與同修們感謝元蒙法師及眾誦經師慈悲引領拜懺法儀。

5.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元峰法師為同修演示應對服務眾生專題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元峰法師有感於世間成住壞空,應了解與注意事項甚多,身為唯心聖教學員應該知所應對,服務眾生。25日晚上於蘆洲道場舉辦講座,為同修們講解面對社會大眾,服務眾生應有的態度與理念,勉勵賢士同修們應當體悟進而弘法利他。

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及利他是唯心聖教的宗旨與精神,宗主混元禪師一再提醒唯心賢士同修們,要利益眾生,造福社會,使大眾能平安,冥陽同觀照,則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之本願即能實現。為增進唯心聖教基金會的支會長們對服務眾生的承擔,及對教門聖法的認知,宗主於日前開始巡迴全台,為支會長們授課。身為宗主弟子,蘆洲道場的住持,元峰法師也深感對於服務大眾的理念與細節與態度各方面等,有許多同修們應再努力的地方,因此以此講座為同修們提醒勉勵,讓同修們了解在人世間生老病死、成住壞空之中,有求於道場解決困擾之時,應如何來面對來訪信眾,抱持何種態度與注意那些細節之處來服務大家,才能圓滿眾生,成就眾生。

蘆洲道場參與聆聽的同修們都非常專心德的聽聞元峰法師解說,為圓滿眾生,成就眾生而學習。

6.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服務信眾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秉持為國修道、為民服務之利他精神,為前來尋求老祖安心法要的善信大德們,安排26日到府中家宅工廠進行現場堪驗,以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及宗教三寶為信眾服務,以殊勝妙法使信眾能獲得平安的風水環境,為信眾創造新生活及新希望。

元益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們首先來到大雅區趙小姐新購的廠房,該廠區將規劃成為網路玩具交易的倉儲,而廠區旁有一條水量豐沛的灌溉溝渠,法師以玄空挨星排列並用易請示老祖,依工廠現場周遭環境,找出最佳的門向,讓該公司經營者可以永續經營,利益更多的眾生。

隨後轉往清水區羅先生家,為其安奉神位及祖先牌位。羅先生一家依法儀準備好所有供品等待法師帶領,依序為神桌灑淨,為觀世音菩薩神像開光安爐,再安奉公媽龕及香爐,所有法儀依唯心聖教王禪老祖所傳之儀軌進行。元益法師十分慎重的全神灌注,並擲茭請示,法儀順利功德圓滿。

接著一行驅車前往苗栗縣苑裡鎮,為國內著名的精密鈑金業界王董事長進行勘地。來到地目上,元益法師仔細觀察附近的水神走向,以羅盤定向量測,研究未來新廠的如法配置,推演未來大門納氣口的位置坐向以盡收附近水神,及門前明堂應有之範圍等等,還有廠區內外的格局形式,反覆思考,以「萬家工廠萬家春」的信念為前提,務求將山川風水利用至最合乎天理運作,讓企業可以興旺,帶動所有員工家庭的平安穩定,利益更多的眾生。一行人也來到王董長位在清水區的祖厝,討論並用易驗證現地堪驗時的模擬配置,找出最有利企業經營的廠區建設配置規劃。

7. 易經大學元益法師帶領學員進行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元益法師29日下午帶領應用文(二)課程學員及台中道場初級班賢士同修,走出教室,化身行動教學,前往台中市大里溪和草湖溪的交會處,實地觀察三岔水口的工廠門向應如何開設,才能得財水溢注。再前往烏日區釀酒廠實地了解工廠風水不如法的改善方案。

學員一行首先來到大里溪和草湖溪三岔水口處,現場工廠林立,元益法師先將宗主混元禪師所傳有關三岔水口開大門的妙法詳細解說明白,並配合現地實況,指出最正確的門向開法,於現場推演玄空挨星,就各門向之工廠進行分析,一一解說要開那一個方向的大門,納氣才可以獲得三岔水口源源不絕、最豐富的財水挹注,永續經營立於不敗。

緊接著行程再來到烏日區亨昌企業社,負責人為初級班同修李師姐夫婦,原本營運遇瓶頸且身體健康亮紅燈,元益法師藉機會為同修們解說明堂對一個企業之重要性,以及明堂四大原則,可令企業訂單穩定成長,甚至越做越廣。元益法師並將當初如何為其改善大門門向,面對大門前各種不如法的窘境,修改大門門向朝向平坦的八卦山脈,再接泊泊不絕的灌溉水神,並建立耀眼大氣的龍柱一座,化煞為權。如今李賢士夫婦生意好、精神佳,身體也健康。

元益法師最後也代表致贈李賢士伉儷感謝狀,感謝協助教學,賓主盡歡。

8. 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3日在台中道場養賢堂舉行

唯心世界之五觀論文暨政道發表會3日上午在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養賢堂舉行,發表會由元品法師主持,共有包括元昇法師、元利法師、元瓊法師、元冠法師及元露法師等五位,發表對於唯心聖教五觀的研究成果。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致詞時開示同修們:

論文發表隨即由元品法師主持展開,首先元昇法師以環境是培養一個品德形成的關鍵,來點出人文觀-品德教育的建立,需仰賴「易經、風水、宗教」等三寶,品德教育是建立在平安、吉祥、安定,沒有罣礙的狀態。接著元利法師以太極與無極來詮釋「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元瓊法師則以知恩、感恩、報恩,從心中的感動,在美中修煉出品德,來解釋人文觀-品德教育。而元冠法師則帶來證道案例,闡述用易的重要性。最後元露法師也以證道報告,來闡解用易與修行對人一生的重大影響。

論文發表內容精彩,獲得與會同修熱烈的掌聲,詳細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節目。

9. 唯心電視駐地記者教育訓練29日於台中道場養賢堂舉行

6月29日於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養賢堂,唯心電視台舉辦唯心新聞駐地記者教育訓練,來自唯心聖教各道場的駐地記者30位參與訓練,此次教育訓練的主題在於新媒體的新聞傳播,同時也由電視台譚賢士來指導新聞稿的寫作技巧。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十分注重駐地記者同仁的天命天職,雖因課程授課而無法親臨會場,仍以錄影方式開示駐地記者同修們,王禪老祖視傳播業的祖師,對於時下社會中的媒體記者產生許多假新聞的現象,宗主告誡大家應有客觀、實在、透徹、知其正反面的理念,不要犯社會中的壞習慣,因為所報導者皆是多生親友、父母,應多報導正面,使人心安。同時也指出,應將所作報導之功德,回向祖先、父母與子孫,最是殊勝。

唯心電視台總經理元豐法師首先以〝傳統電視與新媒體傳播的概念〞為題,為同仁們解析新媒體的崛起帶來對媒體傳播的影響,為教育訓練拉開序幕。緊接著譚賢士的新聞稿寫作技巧課程,與駐地記者們討論新聞稿的組織解構,電視台李賢士則是為同仁們介紹新媒體影片的製作方式,並在下午帶領記者們進行實地製作演練,讓駐地記者都能初步學會在手機等新媒體上製作影音新聞。

最後則是由新聞主播洪賢士與新聞製作同仁共同為記者們,解答各項採訪新聞及傳輸檔案時所遇到的種種問題,大家共同為唯心新聞製作一起盡心努力。

 

 

2019-07-11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