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宗主行腳-阿里山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13、14兩日,帶領師訓同修及各屆賢士同修,前往阿里山進行戶外教學,講解大地風水,參香禮拜受鎮宮玄天上帝及龍隱寺濟公古佛,開示同修們聖神仙佛的微妙法義。

此次戶外教學由師訓處主辦,各地同修學員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首站受鎮宮,參拜北極玄天上帝,受鎮宮洪副主委熱情歡迎宗主及同修們到來。宗主混元禪師為同修們開示與玄天上帝長久以來的因緣,以及玄天上帝在宗主成長過程及修道傳道過程的加持護佑,更以玄天上帝的法相右手持劍,左手豎中指,右腳踏蛇,左腳踏龜的形象,為同修們開示其法門與禪機真義,期勉同修們悟入真道,捨棄惡毒私心,一心虔誠,勇猛精進。

宗主也為同修們指點受鎮宮的風水來脈與坐山,叮囑同修們要仔細觀察,同修們聞法歡喜信受。

在聆聽宗主開示後,同修們也利用機會順道登山健行,強健身體。身體是渡世之舟,要修道也須有健康的體魄,大家健步而行,享受難得的森林浴。

14日清晨,一行人搭乘森林小火車前往祝山觀景台觀看日出。

宗主也在此為同修們開示自崑崙山而來,到玉山後分出的龍脈走向,及結穴之處。同時指出山岳是五百羅漢的示現,教導同修們在世間修行的法則。宗主也指示元益法師、元評法師及元紫法師等隨緣為同修們證道妙法。

午後行程來到玉山塔塔加遊客中心,宗主多年前曾帶領同修來此遠眺玉山山巔,講解龍脈寶穴,但歷經多年前方已被樹木遮掩,又因濃霧掩蔽,此行無法親眼見識。在遊客中心二樓展覽館,宗主藉由展示的玉山舊時照片,為一眾同修們隨緣開示玉山寶穴的結穴法則等等地理風水知識。

戶外教學行程最後來到觸口龍隱寺,這裡也是阿里山山脈的起點,濟公古佛的道場。龍隱寺住持邱先生及蔡總幹事熱情歡迎宗主及一眾同修到訪禮佛,參拜濟公古佛。宗主為大家開示濟公古佛哈哈如來的法門,同時以濟公禪師所開示的「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來點醒同修們,各人努力自修的重要。也將龍隱寺的風水大地理,山水龍脈一一點出說明。同修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宗主,戶外教學圓滿。

2. 宗主行腳-高雄道場支會長講習授課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傳道弘道三十六年,消災化劫圓滿九十九項老祖天威,帶領唯心聖教賢士同修弟子,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輪。在第三十七年開始弘法的第二階段,宗主安排至各地道場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們講習授課,讓支會長可以更了解掌握唯心聖教老祖所傳聖法,服務會員,一起共轉第二階段弘法法輪。12日宗主來到高雄道場為南部地區支會長傳授聖法,期勉支會長們再接再厲,繼續推動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法輪。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支會長們:

宗主也請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副祕書長元益法師及常務董事王錦潭董事,為支會長們勉勵。王常董讚揚宗主助人傳道弘法的精神,勉勵支會長們要學習師父之精神。元益法師則鼓勵支會長要加減做較長壽,提醒世事無大福,唯有一件一件小福累積起來,才成為大福。要多做義工、誦經,拜求王禪老祖才會有感應。

宗主也開示支會長是天命,是給大家種福田,是藉這個平台與眾生結緣續緣。支會長之任期是終身,可延續給子孫即是祖德流芳,歡迎還未加入支會長的賢士踴躍參加。

3. 禪機山唯心聖教參加IRUHA國際會議

第三回人類愛善會IRUHA國際會議18日於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世界多個宗教團體皆派代表與會,表達人類尋求世界和平,及各宗教間相敬相愛的一致目標。禪機山唯心聖教也由師訓處元評法師等多位法師及賢士同修參與,並發表宗教和世界和平的永續發展祈禱文。

IRUHA國際會議是由日本大本教依其宗教同根,人人平等之世界和平思想而舉辦,與唯心聖教之本願世界和平之理念一致,因此唯心聖教連續兩年派出代表與會,表達唯心聖教對於世界和平的理念與實際作為,與世界各宗教團體交流,希望能共同合作推動世界和平。

元評法師於宗教和世界和平的永續發展文中談到:『世界和平是共同的心願,而唯心聖教追求世界和平的方式,是從「心」開始,唯心聖教,意即“以心為主的神聖教義”,因此唯心聖教以「心」為信仰上的依歸。』。而在實際的作法上,元評法師指出:『以中華民族文化的「易經」與「風水學」來解決當代全世界人類共同面對的實際問題,並且以「宗教修行」來提升人類的心靈品質,期待達到「天下一家親」的理想。』

唯心聖教代表團將全球本是一體,天下自是一家的理念帶至IRUHA,與各宗教團體交流,祈願共同推動世界和平,天下一家親。

4..禪機山唯心聖教法師代表祝賀道院院慶

先天救教道院台灣總主院17日舉行七十週年院慶大典,禪機山唯心聖教由元瑭、元品、元賢、元融、元甘、元瓔、元閔、元欽等法師及賢士同修們,代表參加慶典,祝賀道院院慶。

「道院」係於民國九年在中國大陸山東省濟南市,多位老修虔誠祈求宇宙天地間最高權柄的聖神降乩,得神的啟示受命創立的。為了垂憫眾生淪劫,宣洩曠世不傳之秘,闡揚五教『基、釋、道、回、儒』同源之旨,化解宗教門戶之見。希望世人皆能修持與生俱來的良知良能,修養真心、真靈、真性,促進世界和平,因而創立道院,以濟世渡人。台灣道院於民國三十八年農曆六月十五日於台北創立,朱印川會長蒙派任為台灣道院首任統掌,歷任至今七十年,台灣各地道院紛紛成立,台北道院亦升格為台灣總主院,現任統掌為第七任陳昭成先生。

唯心聖教法師同修參與道院院慶,本於天下一家親及宗教交流,理念一致互助合作,祝賀道院七十週年院慶,同時日本大本教及越南高台教等國內外各宗教也都派員到場祝賀,也祈願宗教和平,共同推動世界和平之大願。

5. 2019教師輔導研習營17日舉行結業典禮

2019年教師輔導研習營17日舉行結業典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唯心聖教學院陳院長、李副院長、香港李志文博士及本班班主任元森法師及授課老師元馥法師、元昇法師、元權法師等師長貴賓皆列席觀禮。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勉勵參與研習營的教師們:

宗主也舉實例來提醒教師們,易經風水的實在性與實用性,也即是環境學,勉勵教師們以在此研習營所學來幫助學生小朋友。

各師長貴賓也都致詞期勉教師們將妙法帶回各自的學校,幫助各級學子青年小朋友,幫助社會家庭,幫助國家天下太平。宗主隨即頒發結業證書給研習結業教師們,教師們也紛紛發表感言,感謝研習營所有法師老師們所教授的聖法妙法,讓他們收穫良多。

6. 日本大本教國際部部長Yano參訪唯心聖教

日本大本教國際部部長矢野裕己先生10日來台參訪禪機山唯心聖教,並受邀參加易經新法大專暑期精進班開課典禮,為大專學員及唯心聖教賢士同修進行兩場專題演講,介紹大本教的平等思想及和平理念,並給予青年學子及同修們一些人生的寶貴建議。

矢野部長此次偕同比爾羅伯茲先生一同來台,由唯心電視元欽法師陪同導覽參訪唯心聖教各道場。首先來到唯心聖教總壇,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及李副院長及元佳講師於天心池前歡迎貴賓到訪。沿著唯心大道直上,沿途解說南天門、三十三天王,並參拜王禪老祖大金身。隨後雙方於二樓群賢堂進行交流。接著參訪總本山仙佛寺,了解唯心聖教合於自然的風水建設法則與盤古遺跡,也參觀唯心博物院了解宗主傳道三十七年的歷程足跡。矢野部長也敲響世界和平鐘,為世界和平祈福。最後來到彰化和美道場,由元啟法師及元佳講師介紹和美道場的設立因緣。

除了參觀總本山仙佛寺、唯心聖教總壇、大安寺及和美道場外,也安排參觀大稻埕乾元蔘藥行,了解易經風水用於現代的實際例證,增進雙方的互相了解,也期待雙方未來進一步合作,致力世界和平。

7. 越南高台教參訪唯心聖教拜會宗主

日本大本教國際部部長矢野裕己先生10日來台參訪禪機山唯心聖教,並受邀參加易經新法大專暑期精進班開課典禮,為大專學員及唯心聖教賢士同修進行兩場專題演講,介紹大本教的平等思想及和平理念,並給予青年學子及同修們一些人生的寶貴建議。

矢野部長此次偕同比爾羅伯茲先生一同來台,由唯心電視元欽法師陪同導覽參訪唯心聖教各道場。首先來到唯心聖教總壇,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及李副院長及元佳講師於天心池前歡迎貴賓到訪。沿著唯心大道直上,沿途解說南天門、三十三天王,並參拜王禪老祖大金身。隨後雙方於二樓群賢堂進行交流。接著參訪總本山仙佛寺,了解唯心聖教合於自然的風水建設法則與盤古遺跡,也參觀唯心博物院了解宗主傳道三十七年的歷程足跡。矢野部長也敲響世界和平鐘,為世界和平祈福。最後來到彰化和美道場,由元啟法師及元佳講師介紹和美道場的設立因緣。

除了參觀總本山仙佛寺、唯心聖教總壇、大安寺及和美道場外,也安排參觀大稻埕乾元蔘藥行,了解易經風水用於現代的實際例證,增進雙方的互相了解,也期待雙方未來進一步合作,致力世界和平。

8. 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16日於秀水太極道場舉行

「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自舉辦以來,各界專家學者拋出各自智慧之結晶,專業的素養及知識,提供參與的同修們活用鬼谷智慧,從身體到心靈的全面提升,受到同修們一致的好評。16日第五場次講座移師來到彰化秀水太極道場,邀請張院長潤書、丘教授坤玄、方教授鵬程、黃院長啟芳及黃教授春枝,提出在鬼文化應用及身心靈涵養上的智慧妙思,分享給參與聆聽的賢士同修。

宗主混元禪師致詞時開示同修們:

講座首先由張潤書院長帶來鬼谷文化在危機處理上的應用,將鬼谷子的抵隙篇的智慧運用在現代經營管理的危機應對上,對於內在危機與外在危機,張院長舉例來說明,讓同修們都能清楚理解。接著邱坤玄教授則分享鬼谷文化在兩岸互動上的應用,邱教授非常推崇鬼谷文化的智慧,尤其是應用在兩岸交流上,必須依靠宗教的軟實力來影響對岸。

幾位專家學者紛紛將精采的智慧內容提出,全場賢士同修均報以熱烈的掌聲,詳細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

9. 第19屆易經心法大專暑期精進班參訪台中道場與唯心電視

第19九屆易經心法大專暑期精進班學員13日在元道法師及輔導員帶領下,來到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參訪,並參觀唯心電視台,了解唯心聖教的精神宗旨與弘道歷程,體驗電視傳法的製播,增廣青年學子的見聞。

大專青年在元道法師帶領下先到台中道場八樓王禪老祖殿參拜老祖師尊及七十二天師等諸聖神,元道法師為大專學子介紹說明台中道場世界和平原點的重要性,以及老祖殿內所供俸之諸聖神的功德天威神力。接著由唯心電視台同仁譚賢士引導進行參觀,首先來到五樓教室由譚賢士先行簡單介紹台中道場目前的組織及單位分布與功能,並觀賞唯心聖教簡介影片,隨即分批參觀道藏及電視台攝影棚,了解唯心聖教的典籍與易經大學八卦聖城的未來建設,以及電視節目製播與新聞節目的製作等等,大專青年對於能見識新聞節目的製作都感到十分新鮮與高興。

參訪行程結束,大家依依揮手道別,前往下一個行程。

 

 

 


10. 唯心聖教埔里道場14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埔里道場14日啟見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主壇,埔里道場元儀講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香花請,香花迎,恭請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法會壇城,受納同修大眾感恩供養。

同修大眾跟隨梵唄法師恭誦諸經懺,法筵供養,香花果饌、熟食普桌等一切供品供養法會蓮座上諸靈,祈願諸佛聖神垂加護,轄內平安,法界安寧,冥陽兩界同關照。

法會甘露普施,普渡一切有緣眾生,同修大眾誠心敬奉,供養普渡諸靈,祈願佛祖慈悲加持護佑,道場法輪常轉,同修們福慧增長,眾生皆得平安。

11. 易經大學新發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四班10日舉行開課典禮

易經大學新發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四班10日下午舉行開課典禮,由元伴講師擔任授課,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

開課典禮由元伴講師依儀軌舉行,元伴講師隨即為新同修們解說易經深學深用與淺學淺用的道理,並勉勵新學員們努力學習保護自己及家人平安的法門,要續緣、惜緣、繫緣,珍惜此生極不容易修來的緣分,因為妙法難聞,此生有緣聞法,即應好好把握,切莫輕易退道。

本班課程是於每周三下午開展,於開課三個月內皆歡迎有緣的社會大眾來報名上課,歡迎屏東新埤附近地區的鄉親父老,婆姨姊妹,大家一起來學家庭與個人的平安法門,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12.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11日召開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11日由元甘法師召集各班幹部,召開幹部會議,安排討論法務,協調圓滿法務工作。

會議由元甘法師主持,會中安排8月11日中元普渡法會事宜,及梁皇寶懺禮懺法務,和教務處官網電腦使用等宣傳布達。另外也提及梵唄班招生法務,以及梵唄往生助念等各項法儀法務。

土城安心道場即將於8月起開設課程複習班,幫助學員同修複習易經風水新法課程,加深同修理解與學習,元甘法師也提醒同修們應珍惜此法緣,報名參加複習。

會中各項法務一一宣達,各幹部也都謹慎紀錄,轉達各班同修學員,大家共同圓滿法務。

13. 分寺道場社會服務-上梁

禪機山唯心聖教桃園道場元鵬法師10日帶領同修學員至桃園蘆竹地區,為易經大學董事楊董事新宅舉行上樑儀式。

楊校董之新宅即將興建完成,特請桃園道場元鵬法師協助,擇吉日舉行上樑儀式。元鵬法師依擇日法則,選取國曆7月10日進行上樑儀式,並請楊校董準備香、花、果、饌、紅圓、燭炮、三牲、酒禮等供品,恭請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護佑工程圓滿順利。

上梁法儀由元鵬法師以淨水灑淨新宅內外及天德樑,梵唄同修們帶領合會大眾一同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褔德正神真經、魯班仙師真經等經寶供養,奉請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聖神等光降壇城,加持天德樑,護佑家宅安康,工程順利圓滿。

天德樑在隆重喜悅的氣氛中安置妥善,上樑儀式圓滿,元鵬法師及眾同修皆祝賀楊校董新宅順利落成。

2019-07-26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