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易經大學學員宣誓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28日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學員宣誓典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臨鑑誓,易經大學元昇法師帶領全體學員宣讀誓願文,誠心淨意向天起誓,正心正意學習正法利益眾生,有始有終勇猛精進,祈願天下太平,眾生同證菩提。
參與本次宣誓典禮的共計有363位易經大學學員,在諸佛聖神見證下發大宏誓,利益天下蒼生,宗主混元禪師也開示同修們
宗主鼓勵同修弟子們要珍惜此法緣,感恩法師講師們傳法辛勞,要努力精進成聖成佛,帶領列祖列宗,一人得道九族升天。
宗主也為同修們講述唯心聖教的宗旨,「利他」的中心思想,更告誡同修們依照法師講師所傳授之正法去走去行,不可如江湖術士胡言亂語。
宗主也請元昇法師為宣誓學員們分享勉勵,典禮莊嚴圓滿。
 
2.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27日於總本山仙佛寺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29場次27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由師訓處元評法師主持,共有元森法師、元賢法師及元麟法師等三位法師發表其在易經風水學上的研究,來印證易經風水心法用在現代的當下性、現在性與實用性。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們
宗主為同修們開示為化解兩岸恩怨情仇必須從鬼谷文化做起,與大陸的交流需有實質文化實質教義,才能安頓冥陽兩界的心和念。藉由各種因緣舉行高層論壇,發揚鬼谷文化唯心聖教的教義,讓大眾能了解自己的身邊環境與一切人事物的動靜,即是我們辦教育的最大宗旨。
論壇首先由元森法師提出對於三煞的研究,元森法師以一教育界懸案為引,來點出三煞的危害,除了我們自己要懂以外,也要盡量告訴別人,莫因不懂而觸犯,危害自己及親朋好友。接著元賢法師則提出對太歲的研究,強調太歲的慈悲,只要人自己有修行,有誦經行善,那麼太歲就是慈悲靈感太歲爺。元麟法師則以風水對於人生得幸福為題,講述風水對人的影響。三位法師精彩的論述獲得同修們熱烈的掌聲,精彩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節目。
  
3.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七旗壇落成揭幔安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天醫道場8月1日上午舉行七旗壇落成揭幔安座典禮,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天醫道場住持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元輝法師、元融法師等各道場住持法師及易經大學法講師、同修弟子等皆在場觀禮。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
宗主為同修們詳盡開示七旗軍軍魂與古時三祖戰爭和現代世界和平的緊密關係,勉勵同修們時時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來解冤釋結,化解干戈息戰爭。
七旗壇於巳時由天醫道場住持元道法師及元德法師共同揭幔,並由王子雄警官與元道法師為天醫濟世牌匾揭幔,蔡董事及其夫人為七旗壇偈文揭幔並宣讀偈文。元道法師與元德法師在為七旗壇護法功德主榜揭幔。宗主隨即率領元道法師、元德法師焚香恭請神農炎帝七旗軍魂五營聖座移駕入七旗壇,大眾恭念佛號奉請軍魂聖座入壇。
宗主也叮囑元道法師於10月15日需前往涿鹿炎帝廟正式稟告神農炎帝並奉請七旗軍魂。法儀圓滿,隨即開始梵唄法儀,香花請香花迎,一片誠心供養。下午申時由宗主與元道法師在大眾念佛聲中為七旗軍魂牌位蓮座接幔,奉請七旗軍魂登蓮座,受納中華兒女子孫及唯心賢士弟子祭祀供養,典禮圓滿。

4.易經大學擇日(三)課程元理法師帶領學員進行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弘法師資培育學程擇日學(三)課程,授課老師元理法師利用期末課程圓滿之際,帶領學員同修進行戶外教學。

27日下午一行六十餘位學員來到岡山道場及湖內道場,元理法師以課堂上講授玄空埃星立向法則,為學員解說湖內和岡山道場建設、立向的過程,並要學員們活學活用,實地理解勘查山脈巒頭以及水神來方,元理法師也期許學員都能運用課程所學,將上課所學應用到實際生活中。

接著28日一行人前往高雄道場13屆王賢士家芒果園,藉王賢士家果園的風水地理,為同修們解說巒頭山形。王賢士家後面有個虎山,山脈落下来,左輔右弼形成一塊寳地,元理法師利用玄空挨星配合巒頭法則解說讓學員了解如何看其山形及風水好壞缺陷等。元理法師也提到,宗主曾来此勘查並叮囑王賢士要趕快把土地公廟蓋起方能平安,土地公廟門聯也是師父所题,宗主開示要進入廟中得彎腰,是土地公以此告知做人要謙虚的道理,想當官的要常来拜土地公方能如願。

法師也為同修們解說金爐向其虎方,是要化解虎方的水塔。總總風水法則的實地見證,學員們都很認真的聽且用心勘查,也很感恩法師的辛勞。

5. 易經心法大專暑期精進班27日前往宜蘭道場戶外教學

 第19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27日在元道法師及元德法師帶領下,前往禪機山唯心聖教宜蘭道場進行戶外教學,藉由巡禮唯心聖教各道場,聆聽各道場住持的解說闡述,領悟易經風水學心法之實踐運用,認識唯心聖教利他的法門。

宜蘭道場元輝法師熱忱的歡迎兩位法師及學員們一行到訪,帶領大家在唯心聖殿參拜王禪老祖師尊,祈請加持護佑此次戶外教學平安順利。元輝法師為大專學員們講述道場前的唯心通寶池興建的源由以及其中神妙因緣,也帶著學員們來到道場後方,為學員們介紹道場後山的山巒九星,讓學員們了解宜蘭道場的座山風水型態,學員們非常感謝元輝法師詳盡的解說。

隨後大專學員們也安排來到宜蘭冬山鄉,租賃自行車暢遊冬山河畔,觀賞宜蘭的美麗風景,大家快樂賦歸。

6.禪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孝心道場愛心道場聯合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元瑭法師及孝心道場元竹法師、愛心道場元露法師26日發起聯合户外教學,帶領同修學員前往桃園蘆竹等地,參觀工廠及大地風水,了解風水法則的運用,三分風水七分做的實例。

戶外教學首先來到桃園蘆竹鄉的強地強全企業集團,受到周基波董事伉儷熱烈的歡迎,周董事是易經大學榮董,護持唯心聖教和易經大學不遺餘力。三位法師與周董事夫婦熱心的為同修們介紹當初宗主為公司工廠勘查土地立門向,發現這塊寶地以及元露法師與元竹法師遇見的種種神奇事跡,另外也為同修們解說董事長辦公室內的風水布置,其中暗藏玄機,如董事長位子後面的龍字與其上燈罩所形成的飛龍在天等等風水布設,以及大門內外的風水格局。

隨後一行人又前往石門櫻花隧道,來觀看石門大圳的美妙水神,又到楊梅大北坑看其山形地勢與水神,元瑭法師為同修們講解當地地形之吉凶旺相,以及如何根據地形先後天來啟建屋宅等等,種種風水運用法則存乎一心,用對了自然能平安發達。

同修們非常感謝三位法師的詳細解說,歡喜賦歸。

7. 禪機山唯心聖教東山道場元瓊法師帶領同修進行印心之旅

禪機山唯心聖教東山道場元瓊法師27日帶領學員同修前往唯心聖教大凡寺與義心道場進行印心之旅。

一行人來到大凡寺,大凡寺住持元桐禪師與師娘和同修們熱烈歡迎東山道場同修們來參訪,帶領同修們到唯心聖殿及三元金鑾殿焚香禮佛,參拜老祖及諸佛聖神,祈請加持此行平安順利。元桐禪師隨即為同修們解說大凡寺浮水蓮花穴寶地的地理型態,同時也展示之前所拍攝唯心聖殿對岸滿山金黃的相片。元桐禪師也將大凡寺道場建設的曲折與等待,天機示現建設道場之機緣等等,向同修們解說。新竹芎林大凡寺的來龍去脈,座山座向以及浮水蓮台之際理風水型態等,都一一為同修們詳盡解說。

接著來到竹北義心道場,元賢法師師娘非常高興的歡迎同修們來參拜老祖,同時也為同修們解說義心道場庚山甲向虎埔地之巒頭型態,以及水神環抱寶穴的好風水。

東山道場同修們都非常高興,此行印心兩處道場,收穫滿滿,十分感恩大凡寺元桐禪師及義心道場元賢師娘親自引導解說,東山道場同修賢士滿載而歸。

8.禪機山唯心聖教蘇澳道場27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蘇澳道場27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衡法師與眾誦經師主壇,蘇澳道場住持元智法師帶領合會弟子眾等,奉請王禪老祖及諸天仙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大眾齋心禮佛,法筵供養,感恩聖神仙佛大如來,慈悲加護道場轄內皆平安,同修大眾福慧增。

元智法師與道場同修一同佈置壇城,準備法會器具與供品,並帶領同修們跟隨梵唄法師,恭誦唯心聖教安心真經、佛說阿彌陀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與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以清淨梵唄法音安定冥陽兩界眾生之心,渡靈渡眾,冥陽兩界同關照。

28日下午進行甘露施食,元智法師和眾同修善信大德們一起布設普桌,男女老少大家各盡自己一份心力,讓猶如朵朵紅蓮似的普桌開滿道場周邊,以虔誠心意供養十方法界有緣眾生及法會蓮位上諸靈,元衡法師乘觀音大士慈悲威神力,一粒化三千,普施普供養,供養法會上眾生,來時飢去時飽,跟隨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老祖師尊往生淨土。

9.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8日於千佛大禪堂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每月共修千佛一日禪28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同時透過網路實況轉播,全台各道場同步進行共修,同修賢士們匯聚各道場,聆聽宗主混元禪師為大家開示禪解,講授金剛經的微妙奧義。

千佛一日禪共修在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行,宗主於千佛禪堂傳法,宗門同修弟子輪流前往接法。宗主開示同修弟子們因果律的必然示現

宗主勉勵同修們學好易經心法,學好命卦,即能知因知果知命知運,自己認清自己,方能修行走正確的路。

10.禪機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啟建藥師寶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花蓮道場28日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法會,住持元通法師及元雅師娘帶領合會大眾,跟隨梵唄法師,齋心奉請諸佛聖神光降壇城,虔誠懺罪,祈請諸佛慈悲加持解冤釋結,消災滅罪。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花蓮道場首次舉辦藥師寶懺法會,法會誦經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及誦經師登壇主法,帶領花蓮地區賢士同修、信眾大德及有緣眾生一起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慈悲藥師寶懺」等經懺,香花果饌、金銀財帛供養諸佛及法界諸靈,仰仗王禪老祖及藥師如來暨諸佛菩薩威德力來消災化劫,解冤釋結。

同修善信大德們全程參與誦經、拜懺,因緣殊勝,法喜充滿。住持元通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善信大德們,虔誠禮拜諸佛菩薩,感恩加持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花蓮道場轄內平安,法輪常轉。祈求師父身體康泰,賢士同修善信大德們所求皆滿願。

元通法師也感恩元蒙法師帶領諸位誦經師長途奔波,前來花蓮道場協助舉辦藥師寶懺,讓花蓮有緣的善信大德及賢士同修能有機會參加如此勝會,全員充滿喜悅,法會順利圓滿!

11.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31日啟建藥師寶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31日晚上啟建藥師寶懺法會,由台中道場梵唄同修帶領合會同修大眾恭誦慈悲藥師寶懺,禮拜諸佛聖神,虔心懺悔,精進修持,改往修來,洗淨身心。

台中道場元格師娘及神職同修也都參與拜懺,虔誠禮敬諸佛。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師在一旁指導梵唄學員們,糾正各項法儀細節,希望所有梵唄同修接能通過實際的演練,改正缺失錯誤,讓法儀能完美完善。

合會大眾跟隨梵唄同修誦經禮懺,反省懺悔,自修實踐。願得心安安心,人生光明圓滿。拜懺法儀是消災解冤得一個修行平台,歡迎同修大眾皆能來參與拜懺,懺悔己過改變自己方能改變你人生的運途,朝向光明而行。

12.分寺道場社會服務-上樑

禪機山娃心聖教桃園道場元鵬法師29日率領同修為桃園觀音地區欣道實業舉行上樑儀式,安座天德樑,祈佑工程順遂,人員平安,公司工廠財運興旺,利益社會國家。

欣道實業公司簡董事長誠輝賢士之新廠,於民國100年購得,經過數年施工建設,於今年7月29日舉行上樑儀式。簡賢士虔備香、花、果、饌、紅圓、燭炮、三牲、酒禮等供養,恭請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光降壇城,護佑上樑儀式順利圓滿,工程順利,加持公司工廠事業興隆,員工安康,產品利益社會眾生。

上樑法儀由元鵬法師以淨水灑淨新廠內外及各建,公司各主管員工及合會大眾等一同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褔德正神真經」、「魯班仙師真經」等諸經供養;在隆重的及喜悅的氣氛中,圓滿新宅的上樑儀式。

簡董事長是本宗門的同修,護持宗門及桃園道場多年不遺餘力,本次上樑法儀元鵬法師及道場同修全力協助,檢董事長深表感謝,也讚嘆唯心聖教的無上妙法,能讓信者都能平安,是天下太平的法門!

2019-08-08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