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己亥千秋七七王禪老祖補天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6日至8日於三寶寺啟建〝唯心聖教己亥千秋七七王禪老祖補天法會〞,宗主混元禪師率領門下法講師賢士弟子,至心奉請諸佛如來光降三寶寺唯心聖殿,受納經寶齋饌供養,並依法旨照請中華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萬靈等,前來三寶寺唯心聖殿,靜心聽經聞法,受納齋饌供養,普渡有情無情諸靈,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了脫生死輪迴,各自成佛果位。
宗主帶領弟子們依序參拜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天尊,中華先祖堂一五六一五姓氏列祖先靈,及天子帝王殿中華三祖與蚩尤後裔韓國天子帝王和徐福派下日本天皇諸眷靈,並開示同修弟子們:
法會法儀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領天命帶領誦經法師登壇主法,帶領合會同修弟子恭誦諸經懺,讚佛禮懺,法筵供養十方法界,普渡一切有情無情諸靈。
8日下午施放瑜珈焰口,普供養法會蓮座上一切有緣,願王禪老祖接引,列祖先靈往生極樂國土。

 

2. 台中道場太極天七十二天師石雕建設工程暨落成大典活動預告
七十二天師,是禪機山唯心聖教重要文化元素,台中道場八樓王禪老祖殿內,老祖正後方的唯心聖教法脈圖,清楚說明宗門淵源,從伏羲氏祖開始,依序為九天玄女、中華三祖炎帝/黃帝/蚩尤帝,分布左右兩側的就是七十二天師!
台中道場太極天廣場七十二天師石雕工程,經王禪老祖師尊擇定:以蔡秉憲賢士所繪製版本施工,並由易經大學規劃院元倉院長來引領這項法務.遵循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在2019年6月18日,進行灑淨動工儀式,東楠景觀公司邱惠萍賢士,也帶領施工廠商及工程人員焚香禮拜,祈願工程順利平安。在2018年剛落成的25公尺王禪老祖大金身,聖座底部,也是以精緻的石雕工藝,展現七十二天師莊嚴聖像.而宗門經典方面則有:[稽首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寶誥]、與[稽首七十二天師八十八願寶誥]![稽首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寶誥]的經文開示:易經六十四卦每一卦的天師真言,再包括:都天/都地/都澤/都火/都風/都山/都水/以及都雷天師,完整記載七十二天師與真言.分寺道場都有經書,提供大家請法,回家誦讀鎮宅平安.
在法會中天師又代表什麼意義?台中道場八樓王禪老祖殿內左右兩側,因為甲午年消災化劫法會所需,安奉著[祈求七十二天師佑太平罡]聖位,延續供奉至今每一個天師聖位如同法器,守護著聖殿與眾生.另根據新聞影音資料,最早的報導紀錄是在2013年6月15日,在[唯心聖教八卦聖城稽首七十二天師佑太平大法會]中,宗主為七十二天師聖座開光,進行供養七十二天師聖靈七寶程序,奉化[稽首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寶誥]於南天門前方五座祭天台,並持續恭誦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寶誥三十萬部,目的是:為祈求消災化劫、七十二天師能永駐人間,加持護佑世界和平.
台中道場七十二天師石雕工程,近二個月時間以來積極趕工,以多項工法完成各項細節,經過現場打磨/吊掛安裝/石材美容,工作即將圓滿,等待落成典禮的到來.
據台中道場公告指出,謹定國曆08月21日到08月24日,舉行[台中道場王禪老祖大金身暨七十二天師落成法會],預計08月21日下午展開引魂法儀,08月24日午時進行落成揭幔大典.宗主開示,分寺道場住持/易經大學法師,包括邀請每位護法功德主,出席8月24日的大典盛會.感謝佛恩,共同祈求消災化劫、天下太平世界平安.

3. 宗主行腳-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開學典禮
2019年度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08月05日在唯心聖教學院教育行政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開學典禮,參與貴賓有:曾任教育部常務/政務次長、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以及建國科技大學江金山校長、空間設計系陳志誠教授,同時包括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王錦潭董事、易經大學林校董以及宗門住持法師: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元益法師/元賢法師、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李珍玫副院長、班主任元權法師皆出席參與
 
4. 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戶外教學

2019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6日在元權法師帶領下,前往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及各分寺道場單位,進行戶外教學,了解唯心聖教法脈淵源與風水學的實踐,和唯心聖教廣傳易經風水的實際現況等。建築大專班學員一行來到總本山仙佛寺,元權法師由山門口開始為學員們開始講解仙佛寺實際運用風水學的建築法則,所規劃與設計的建築形態,案山的吉凶與明堂的設計。拾階而上,元權法師帶領學員們入唯心聖殿參拜王禪老祖,祈請加持此行平安,學員們皆能智慧明了。接著在聖殿前廣場解說仙佛寺的地理環境,又帶領學員們來到極樂殿登高遠眺,盡攬仙佛寺周遭山巒分布型態,讓學員們眼見心證,了解次大地理寶穴。學員們也敲響世界和平鐘,祈願世界和平。接著來到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參訪道場與唯心電視台。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與元格師娘和電視台元豐法師熱請接待建築大專班學員們,台中道場也準備了水果點心款待大家,並帶領學員們先到八樓王禪老祖殿參拜王禪老祖與七十二天師等諸佛聖神。元益法師為大家介紹解說老祖殿內供奉的諸聖神,隨後由電視台安排在七樓養賢堂做簡報,簡單介紹唯心電視所肩負的弘法傳法使命,並且由電視台員工導覽,參觀唯心電視台攝影棚等電視節目製作播出單位,說明易經風水傳法節目的製播。學員們興致高昂地嘗試攝影棚錄製,對於今日的參訪教學行程非常高興,收穫頗多。

5. 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己亥年全國支會長巡迴講習台南道場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創立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從支會長的培育開始,希望發揮靈活度與即時性,將易經風水教育平台延伸到社區與家庭,同時將妙法普傳社會服務深入各角落,關懷有緣大眾.繼后里三寶寺、高雄道場等分寺道場之後,0804宗主前往台南道場巡迴講習,包括台南道場/蔴豆道場/新營道場/六甲教室,所屬支會長賢士同修,以及易經大學李董事、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元昌法師,以及元田講師等,總計近百位賢士出席這場活動.藉著講習,大家近距離討論與分享,讓資深支會長獲得更多心法,新進支會長更具體了解唯心聖教王禪老祖所傳聖法,宗主也開示支會長是天命、是給大家種福田、是藉這個平台與眾生結緣續緣!支會長任期是終身,可延續給子孫,即是祖德流芳,歡迎賢士同修踴躍投入支會長法務工作,以易經風水為主軸關懷社會,實踐利他精神,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

6. 第十九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結業典禮

第十九屆易經新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在經過一個月的教學行程後,3日在大安寺舉行結業典禮,宗主混元禪師親臨主持,現場眾多貴賓參與觀禮。宗主混元禪師為大專學員們開示人生未來旅程所要注意的事,會中也表揚了當任香積義工的眾義工同修,大專學員代表吳同學也代表全體學員表達了拳拳感恩之意,在結業典禮前一晚的惜別晚會上元德法師也祝福大專學員們,學員們與元道法師、元德法師一起合影,而後互道珍重,繼續邁向人生的旅程。

7.易經大學易經風水教育活動-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元理法師,為讓學員同修能夠更加認識山河大地,學習風水學的奧妙,知曉風水地理地靈人傑的真實性,4日帶領五十多位來自湖內及岡山道場,還有竹崎教室的學員同修們,進行為期一天的戶外教學,走訪宗主混元禪師曾點地理之處,口授心傳、依教奉行。第一站來到屏東縣枋山鄉王賢士的果園,師父曾於陽宅風水學講座第29集屏東地區弘法(一)中開示:「台灣寶島的地理,魚頭在基隆也一個龍頭,有好地理含一顆珠。南部在落山風、風飛沙的地方,大平原有一點穴,一隻虎顧守在這裡」,故稱為虎穴。宗主於多年前曾到屏東枋山王師兄這裡點【虎穴】地理,並教導如何安福德正神天福宮來顧守水口、顧主穴,也指示立向應如何用神威、用煞日、開天門、立方向。王師兄表示,天福宮門口有幅師父所提的對聯“天道有序人長青、福氣保佑境平安〞,師父曾開示,當公務人員及當軍人者可以常到此「天福宮」拜福德正神,會受到加持護佑。接著來到杉林道場,當天適逢杉林道場周年法會,元理法師帶同修參拜老祖,祝賀法會圓滿順利,元圃法師及高雄道場學員,熱心招待;以法會心、以法會友。隨即又前往大功德主劉賢士的墓園,解說母子同葬之作法程序,以及墓碑字數書寫法等。最後來到旗山區的旗美褒忠義民廟。依據宗主之前來此參訪勘查時的開示,解說此廟上佳的風水地理,會出謙虛有才的博士發明家,同時也指出現在人為的造景破壞了好地理好風水,包括廟後龍脈上所建屋宅影響等等,將風水地理的原則示現,藉由宗主的開示再次傳遞到學員們心中,口授心傳,依教奉行。學員同修十分感謝元理法師的教導,也感恩老祖師尊給我們平台、學習山川靈氣、山川地理奧妙。

8.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法會綜合報導

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每月農曆初一、十五,定期舉辦朔望法會消災祈福,在高雄道場以及新營道場八月初一的法會中,由住持法師、以及道場梵唄誦經同修,敬備香花果饌、金銀財帛等供品,當日上午八點鐘升壇恭誦演淨科儀,隨後依循時程,恭誦唯心聖教經典: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回向祖先祈安植福.同時為當年度於道場點燈祈福的每位善信祈福,恭唸點燈祈福名冊稟天,祈求王禪老祖為大家消災化劫,也祈求聖神仙佛護佑加持。在法會中,許多義工參與其中,不論是參與誦經或是參與香積組、機動組、負責壇城布置等前置作業的法務,身體力行無畏佈施,以自己的力量付出、奉獻,就是生活中最殊勝的修行.仰仗王禪老祖天威、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業興旺、社會平安無災厄。

9.高雄杉林道場週年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位於高雄市杉林區杉林里合森巷12號之6,是高雄道場第六屆同修劉賢士,生前熱心奉獻給唯心聖教做為弘法道場,在2013年8月正式安座圓滿.經由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做為植物藥草教育園區,並於癸巳年撥交高雄道場統理法務.8月03日到08月04日,杉林道場舉辦週年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教務長元蒙法師、以及高雄道場住持元圃法師帶領賢士同修,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唯心聖教安心真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以及佛說阿彌陀經,功德迴向轄內十方法界眾生,並恭唸: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祈安消災文疏,仰仗王禪老祖天威、諸天仙佛慈悲,為社會的安定祈安植福.今年度週年法會為期兩天,期間,由高雄道場住持元圃法師主持升宗旗的儀式,與全體賢士同修一同恭誦王禪老祖讚偈三十六遍,祈願道場法務順利,轄內平安.

10.台南道場中元普渡法會圓滿

進入農曆七月,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謹遵王禪老祖聖示、宗主開示法儀,依循各道場請示吉日,舉辦中元普渡法會,設立多項蓮位廣度十方法界有緣諸靈,由分寺道場住持法師賢士同修,共同籌備供品、香花果饌金銀財帛,普桌法務等前置作業,力求一年一度的法會法務順利。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方面,今年度在08月03日舉辦中元普渡,住持元信法師帶領賢士同修進行相關法務,敦請高僧介德圓定法師主法,台南道場梵唄班賢士一同參與,引領同修信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以及中元普渡祈福文疏,焚香稟告祈求王禪老祖師尊、諸天聖神佛菩薩引領十方法界眾生,來趨壇城、聽經聞法接受經典法語的加持,並在焰口法儀甘露施食之中,接受齋饌供養,安頓十方法界遊魂諸靈獲得飽食。在中元大孝時節,集聚眾人正善心念,一心祈禱:仰仗王禪老祖天威,加持護佑冥陽兩界、消災化劫安定和諧。

11. 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年中清塵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由於老祖金身安金工程及七十二天師石雕壁畫安裝工程已完成,即將於8月21日啟建開南天周年法會,並於24日舉行落成揭幔典禮。住持元益法師於4日上午召集道場各班同修學員,進行年中大掃除活動,將積累半年的塵埃以及施工造成的落塵,清理打掃,整座道場潔然一新,迎接落成揭幔典禮。上午各屆別賢士同修齊聚於一樓太極天廣場,在住持元益法師帶領下,一起向王禪老祖師尊及玉皇大天尊上香禮敬。元益法師簡短為賢士們解說唯心弟子在台中道場修行接法之殊勝,並祈求老祖加持平安順利,隨即展開清塵。因為台中道場太極天王禪老祖銅雕聖像的安金作業,及七十二天師石雕塑像的工程,將在廿四日開南天週年法會圓滿後進行落成揭幔大典,跟著中元普渡法會也需要進行,因此道場裡外急需好好的清潔清理。    各班義工代表在向各班幹部報到領取口罩毛巾及了解作業範圍後,隨即帶開同步展開清掃作業,務求完善清理上下環境,特別是大量的粉塵清理需更用心仔細,所有窗櫺細節等都仔細擦拭,不敢馬虎,太極天老祖金身聖像也藉由賢士們慢慢的擦拭整潔,以最嚴謹的態度圓滿法務進行。道場也租用吊車吊掛,更換一樓走廊上挑高將近四樓高度的照明燈炮,讓整個大樓的門面更加明亮璀璨閃耀,如同師父的開示,清塵就是拂去心靈上的塵埃,讓原有的真實更明亮,所有人齊心致力下,掃除清塵工作在中午順利圓滿,元益法師也感恩所有唯心賢士們發心協助清掃。

2019-08-15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