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2019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結業典禮

2019年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在歷經一個月的風水學與建築相關教育和學習後,26日將學習成果融入建築設計舉行成果展,規畫設計出心中理想的作品,呈現在師長與大眾面前,並簡報其設計概念與規劃方向,供嘉賓點評欣賞。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與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中洲科大景觀系陳主任、唯心聖教學院陳院長與李副院長、由鉅建設林董事長和吳副總、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董事王錦潭董事、元信法師、元昇法師、班主任元權法師等等眾多師長貴賓蒞臨,參與大專學子們的成果發表,點評指導,並觀禮研修班的結業典禮。

在學員發表完成果報告後,宗主混元禪師為其點評開示:宗主以建築設計前輩漢寶德教授的例子來勉勵大專學員們,一位建築師所設計出來的作品是給人平安的,藏平安於民,平安就會有富有,以此激勵大專學子們將來要做個設計平安的建築師。南華大學林校長及師長來賓也都致詞鼓勵所有學子們,將專業、技術、與態度融合在一起,設計出如法的房子,讓大眾都住的平安。

 

2. 宗主行腳-宜蘭道場支會長授課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肩負弘揚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妙法,利益人天眾生,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法輪之重任,藉由無數支會長深入社區民間,將妙法廣播,擴及社會各層面,帶給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和諧,支會長們功德無量。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巡迴全台各地分寺道場,為功德會支會長們進行授課講習,為唯心聖教第二個36年的法務推動,講授唯心聖教宗旨義理,期勉支會長們共同承擔天命,共轉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之法輪。

25日宗主來到唯心聖教宜蘭道場,為宜蘭道場、蘇澳道場及淡水教室轄內功德基金會支會長進行授課。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和副祕書長元德法師、元益法師,以及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蘇澳道場元智法師等皆出席聆聽宗主為支會長們開示。宗主以老祖所領天命慈悲,要天下太平來勉勵支會長們

 

3.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17日舉行支會長講習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門下弟子推動易經風水學教育,轉世界和平法門,走過37個年頭,競競業業,焚膏繼晷。有感於未來第二階段36年,繼續推動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之本願,尤須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支會長們共同勞心戮力,將易經風水心法普及於家家戶戶,17日宗主來到唯心聖教蘆洲道場,為轄內功德基金會支會長講習授課。

 

4.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法會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大願地藏王菩薩為光目女時,為其母以大慈悲心發宏誓願,渡盡地獄一切眾生,方願成佛!以此大孝大德大願,地藏菩薩久遠劫來,於百千萬億地獄百千萬億化身,渡脫六道罪苦眾生,農曆7月29日為地藏菩薩聖誕,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誠備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等供品,啟建恭祝地藏菩薩聖誕法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等諸經典,法筵供養法會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感恩地藏菩薩的大悲大願,為罪苦眾生守護渡脫。

唯心聖教三寶寺地藏殿中即供奉地藏王菩薩,29日清晨由元衡法師和誦經師及合會大眾諷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恭賀地藏菩薩聖誕,願地藏菩薩慈悲導引救脫六道群靈,冥陽安寧,天下太平。其餘各分寺道場也皆由住持法師與梵唄同修與賢士大眾等,焚香禮拜,梵音供養,恭祝地藏菩薩聖誕千秋。

 

5.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25日召開2020祭祖天仙第一次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為籌備2020年元旦祭祖大典,於25日下午由元峰法師主持,於蘆洲道場召開第一次2020年祭祖天仙練習會議,召集擔任天仙的同修以及負責排練指導的人員等,共同討論祭祖排練事宜,期望於祭祖前將狀態調整到最佳,順利圓滿祭祖大典。

元峰法師表示宗主非常關心天仙的準備進度,並且開示:「祭祖對我們的重要性,因為我們無法對靈界負責,無祭祖則靈界不安。祭祖一切事宜的啟動,心若啟動時則空界才會安心,心若不動則空界就會擾動,擾動就紛亂多事。」。

因此元峰住持法師告訴全體天仙賢士,要能理解我們到底要做什麼?能做什麼?這是我們的使命,希望大家都能承擔這份榮耀的使命。若我們生活中有煩惱,可用各種方式找個出口,讓煩惱由此放掉,不要積在心中,會讓身心靈不舒服的,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您想做且有意義的事。元峰法師師娘也勉勵擔任天仙的同修們,大家努力儘心練習,配合指導的簡賢士安排練習時間,全力調整,把天仙的任務完成。

 

6.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採收老祖柚

入秋来臨,一年一採的老祖柚也以熟成,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28日起開始採收老祖柚,供養王禪老祖與諸佛菩薩。

此日天氣很好,正是採收的好時間,老祖柚的供養人李師兄表示今年的產量和去年不相上下,雖然今年氣候大起大落,不是酷熱就是連下好幾天雨,產量稍受影响,但整体而言算是不錯。看見豐收的柚子他臉上掛满笑容,哈哈笑著表示他的老祖柚經老祖賜名,可是有商標的不能仿冒喔。李師兄每年中秋都以老祖柚供養道場,同修們有缘來到蔴豆道場都能品嘗到甜美的老祖柚 在採收工作完成後,道場的常駐賢士以老祖柚供養老祖,祈求老祖護佑眾生平安,加持李師兄的柚子生意興隆,也歡迎各地道場的同修們大家一起来蔴豆道場,參拜老祖品嘗鮮甜多汁的老祖柚。

 

7. 易經大學教務處元堅法師帶領人員前往里港教室協助法務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元堅法師15日偕同教務處及總務處等人員,南下來到屏東里港教室,與元秀講師等班務人員協調討論,協助學務招生及教室法務等之推行,來圓滿易經風水學推行於各地之法務。

里港教室由元秀法師發心成立於里港地區,肩負附近地區易經風水學的弘揚。由於地處較偏遠,於平日學務及法務推動上的諸多問題,難以立即詢問解決,造成法務與學務推動的困難,因此元堅法師與教務處同仁和總務處同仁一同來到里港教室,與班務人員進行會談,為班務人員解說教務處與總務處各項學務法務的規定與執行方式,讓里港教室班務人員能夠清楚明瞭。同時也針對里港教室所提出的各項困難,與學員同修所遇到的各種難題等等,一一商討解決方案,協助里港教室元秀講師能夠順利地於里港地區推動易經風水教育,造福鄉里,利益人天。

 

8. 易經大學里港易經風水學初級3班25日舉行開課典禮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里港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三班25日舉行開課典禮,由元秀講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將易經風水學得平安妙法廣傳於屏東里港地區及附近鄉鎮,歡迎鄉親里鄰親朋好友,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學習人生平安的妙法,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里港初級三班於每周日上課,開課典禮由元秀講師為新學員同修簡單介紹唯心聖教法脈傳承,及易經風水與生活的緊密關係,希望新學員們能將這份學習平安妙法的機會帶給親朋好友,大家一起來學習,家家戶戶都能平安。課程中也由賢士同修分享己身的經驗與案例,將學習易經風水學後或得的受益,及改善生活中不平安的因素等等實例,與新學員們分享,相望大家都能學會實用的生活易經。

本班於開課起3個月內皆能報名參加上課,歡迎屏東里港附近鄉里大眾,不要猶疑,趕快把握住難得的機會,學習人生平安的妙法,平安就是福,因為人生沒有失敗的本錢。

 

9. 唯心禪語

主事教育家智慧的深廣,

可以漸少教育失敗的變數,

因而主管之辦公桌位,

是否如風水法則,

能發揮到內外一心,

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9-02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