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

1新聞首先進入宗主行腳報導,9/8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一年一度[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今年總計2802位同修結業,特別是完成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個階段總計24年學習的平心賢士,則有35位。所有結業學員的優異表現,也轉而為所有賢士學員帶來持續學習的信心與動力,宗主混元禪師和參與的貴賓們皆共同勉勵賢士學員,保持勇猛精進的精神,奉獻所學、帶給世界幸福平安。

2.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10日於和美道場舉行

關心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教育活動,[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唯心宗南天文化院主辦,唯心電視台以及各分寺道場參與協辦。最新場次日期是9/10,在彰化和美道場舉行。2019年度共規劃八場講座,藉由多元面向講座主題,增進同修在易經風水相關領域學習,同時讓大家擁有感性與理性兼具的人生修練。

3.禪機山唯心聖教代表團赴義大利杜林參加2019CESNUR會議

今年度CESNUR CONFERENCE在9/5-9/7於義大利杜林舉辦,唯心聖教組團參與,宗門法師於會中發表最新研究論文<古智今用:台灣唯心聖教易學運用>、<台灣新宗教非營利組織終身學習機構研究: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4.易經大學馬來西亞教室初級1班學員參與八八法會並進行宣誓

海外地區易經風水教育方面,易經大學在馬來西亞柔佛麻坡,開設易經風水初級一班,2017年11月4日正式上課,學員同修在今年9/7,由授課老師元峰法師帶領,回到台灣南投禪機山仙佛寺,參與己亥年八月八日台灣平安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並進行宣誓。同修們向宗主混元禪師請法、聆聽開示,獲得豐富法寶資糧法喜滿心。

5.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正期班26屆10日舉行開學典禮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10日晚上舉行正期班第26屆開學典禮,宗主混元禪師於台中道場教室主持開學典禮,全台各地道場經由視訊同步進行開學典禮。台中道場元伍法師帶領26屆學員同修進行宣誓,誓願正心正法利益眾生,勇猛精進。宗主為同修們鑑誓,並叮囑收齊誓願文,以表對列祖列宗及對祖師的負責。

6.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開課典禮綜合報導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學習易經風水、知一切法而不被一切法所縛,才能夠日日是好日。在易經大學研修中華民族聖人智慧易經風水,最大的不同是結合了宗教,生活實用妙法則是學習的核心。混元禪師開示:王禪老祖慈悲,祂是以柔性的方式在引領大家學習與修正。師父鼓勵同修信眾,秉持鬼谷仙師天德經經文所提:「妙法傳世今重逢、有緣大眾勿憂疑,只要一心勤持誦、(真誠學習),必能幸福光明到門庭。」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風水,請進入易經風水初級班開學典禮的報導。

7.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元田講師帶領同修印心之旅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元田講師8日下午帶領同修們前往嘉義太保唯心聖教忠心道場進行印心之旅,了解道場的建設規劃與風水法則運用,參拜老祖師尊。忠心道場住持元敬法師十分高興,歡迎同修們來訪。大眾首先焚香禮佛,參拜老祖師尊及諸聖神,隨即由元敬法師帶領同修們參觀講解中心道場的建設規劃。元敬法師引領同修們觀察道場的明堂案山,也帶著同修們說明道場後方所座金星,以及道場前方龍邊的水池建設等等, 種種建設街是為保護地理,運用風水法則,三分風水七分做的實際案例。

元敬法師為大家娓娓道來,不僅是為同修們上了一堂精彩的戶外教學課程,也讓同修們更加明瞭融入自然、保護地理的風水心法。更為元敬法師於此地區努力建設,廣揚易經風水妙法,造福鄉里,利益社會大眾的功德,十分敬佩。

大家感謝元敬法師的精彩解說,做禮賦歸。

8.唯心禪語

主事教育家智慧的深廣,

可以減少教育失敗的變數,

因而主管之辦公桌位,

是否如風水法則,

能發揮到內外一心,

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9-19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