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小孩子收驚的妙法

元紫法師:

小孩子收驚妙法,師父說要準備小孩子一件衣服、米、壽金三百,平安符三張,用一個盤子裝米,衣服摺好放在上面,再放壽金三百,再來放平安符,三炷香。先念三次拜請王禪老祖降臨,拜請王禪老祖降臨,拜請王禪老祖降臨,再念老祖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三十六次,之後再把香插在衣領那裡。

我們剛才有說把衣服摺好插在那裡,三炷香是向外面,就等到香燒完的時候,再把衣服拿下來,用金紙蓋小孩子的左右腳,再換左右手也蓋一下,再來拿這些東西,在小孩的頭頂上繞左七圈、右七圈,繞好之後前面再幫他梳三下,我們請王禪老祖慈悲加持,契孫什麼人住哪裡,來跟老祖稟清楚,現在什麼事情,是犯土神或是怎麼樣,或是晚上不乖、不好帶,在繞七圈的時候請王禪老祖慈悲加持,讓他元神光強、身體健康。

米我們可以拿去洗一洗來灑淨,家裡床、房間四處灑淨,平安符用一個碗,裝生水就好,生水裡面有礦物質,加持用我們的中指,幫小朋友點七孔、眉心,泥丸宮點一下,心臟這裡點一下,然後左眼也點一下,右眼也點一下,再來左邊鼻子、右邊鼻子,就是我們七孔都要點,最後再點嘴巴,剩下的水來洗身體,這樣小孩會比較好帶。

2017-07-16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