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修心、修口、養靈是做人處世的基本條件


訪談-元瑭法師:

師尊開示:「我們唯心弟子,大家一定要修心、修口、養靈」,其實釋迦牟尼佛也講過,我們人生能夠來這個世間,是喜悅的,而不是悲的,我們今生今世,能夠降凡塵到這個世間來,其實是來完成我們過去生,還沒有完成的事,我們這一生來好好的修行,所以說不管是怎樣的職業,都是自己與生俱來的,這樣的一個修行的方式,所以各盡本能,各盡自己的職務,這個就是一種修行。

在修行的當中,一定要盡心盡力,不要有怨言,所以我們除此之外,我們當今當世,因為社會層面的,社會的大染缸,所以造成我們的心中,有很多的沉沉浮浮,所以說我們要特別注意,我們如何修口業,因為你要修口業,不造口業,心才會安靜下來,那你要想修心,那一定是不要造口業。師父說我們修心,一定要從修口開始,那這樣不造口業,才能夠達到我們心安,你心安才能夠養靈。

現在目前的政治界也好,社會的一些成功的人士也好,或者一些家庭的問題,其實有很多的問題,是可以不要發生的,但是大家都很衝動,心沒有修好,口德沒修好,而且這個靈是自己沒養好,造成大家的衝突,而講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情,不合邏輯的時候,引起很大的公憤,問題就是大家沒有做到,修心 修口 養靈,我想,這就是我們做人處事的,一個基本道理。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19-11-24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