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用易、學易、悟易、證易、行易、弘易是萬物生存之法則


訪談-元融法師:

我們的易經風水裡面,有的時候會分開來論,有的時候是完全用易,尤其是我們一般的正常作息,或是說你要從事什麼工作的時候,我們都會用易。

比如現在我們很多人都想到國外去發展,有時候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是有的時候你沒有那種因緣。

我們有一位師兄,他為了他兩個兒子,就是想到大陸去發展,他想說我也有親朋好友在那裡,就去那邊發展。

兒子也想去,因為想說台灣真的很辛苦,他們都認為是這樣子。

我說:「台灣也並不辛苦,只要你願意做。」

可是他們就想去,他來學易將近半年的時間,他們在準備期間也都來占卦用易,結果占的卦並不好,每次都不好!那師兄就說:「法師,你不要都占不好的卦,請你占一個好卦給我好不好?」

我說:「不是,不是我不希望好卦,而是我們的因緣不具足」,可是他就想說可能你這法師,好像有偏心,都給我不好的卦。

我知道他有一點不太開心,而且想說兩個兒子還是要去,但是我很擔心卻又不好講,結果還是去了。

剛開始去的時候,他說法師你看我兒子去了,你看我每個月去看他,還是很平安啊!

可是有的時候不是一兩年,有時候要看比較長遠一點,結果到第二年發生了很大的事情,工廠裡面發生了命案,不是他兒子的命,是他公司裡面員工的,結果那個員工要往生的時候,一下子去驚嚇到,靈魂跑到他兒子的身上來。

當天晚上處理好整理一下回來了,回來他兒子開始不對勁,那個死掉的員工會透過他兒子的嘴巴,講一些想要要求的事情。後來也是經過超渡,念經回向,現在終於好了,也不再敢去了。

所以千萬不要鐵齒,神佛指引的,真的不好就是不好,不要勉強。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01-14 0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