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醫道之真實義


訪談-元益法師:

師父開示醫道的真實義,醫道,醫他不是很簡單的,就是說醫生那個醫,他是廣泛的醫,包括家裡不平安讓他平安,也是醫;事業不順利讓他順利,也是醫;心情不好讓他快樂,也是醫;所有的任何不如意的,讓他順遂的都是醫。

這個醫就是這樣子來論的,什麼都醫,包括陽宅風水,萬生萬物,都有醫。

所以醫道的範圍,其實在宗門來講,它是非常廣泛的!而且我們人的身體的醫是最貼切,最要緊的。

很多人就像我遇到的一個人,他說醫生跟他講說他的脊椎有問題要開刀,但是我都跟我的學生講,你要開刀一定要來問老師,只要動到身體要動刀的,你都要來請示老師,所以他就來了。

他說老師:「你看我去哪一家醫院開刀比較好?」一占沒有!他說不然換一家,結果大醫院都問了,沒有一間好。

那我們就來反問,那不開刀好不好?結果也不行,開刀不行,不開刀也不行,所以這樣我們就知道,最後說用法,開始誦經 消災 祈福,布施 懺悔,就有了!那就讓他這樣子做再來求醫,那是非常的圓滿,而且如果這樣子誦這麼多經,再來求到這個明醫,可以對他自己有幫助的話,這個是最殊勝的。

而且就是說你還可以找到一個對你自己很好的一個天醫。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01-14 0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