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請談談家家觀世音,家和萬事興?


訪談-元仁法師:

師父開示,每個人都有眼睛、有耳朵。

眼睛就是觀要看,就是觀世音菩薩的觀,耳朵是要聽聲音,大家都有耳朵都有眼睛,所以大家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觀世音菩薩在這個世界上,大家都知道祂是以慈悲為懷,祂能夠在虛空中,也可以救人,到地獄裡面去,也可以渡這些靈,在房間裡面也可以救生產的,等等這一些。

所以我們家裡若是有老人,一生的經驗也很多,他有一些部分傳給我們,讓我們得到很多的經驗,你做事的話就比較順利,所以你若是能夠,尊敬我們的父母的話,這也是好像在禮拜觀世音菩薩一樣,這是相通的。

觀世音菩薩祂無所不在,大家都知道在臺灣,最多被拜的就是觀世音菩薩,大概家家都有。

師父也開示說我們家裡的家神,無論你是供奉觀世音菩薩也好,供奉媽祖婆也好,供奉其他的神聖都可以,師父說這是祖先裡面,最有修行那個人,把他挑出來,然後再受訓以後,派到你家來住在你家裡,保佑你這些子子孫孫。

這個靈界就是相通的,祖先也是有靈,所以我們剛才講過了,你若是不平安的時候,子孫的問題,不然就是說你本人出車禍什麼,都會去那裡跟你反應,主要就是說他不平安,他很痛苦,希望你能夠幫他來,解決他的煩惱。這是我們利用靈界互相的暗示,他自己能夠得到解脫,那我們陽人的話,也可以因此而得到平安。

所以大家不可以說,我看不到,就不相信。

師父跟我們說,大家都是觀世音菩薩,懷著觀世音菩薩的心態的話,待人處事就會不一樣。

所以這就是說大家若是家庭能夠這樣做的時候,就會很順遂,你若說大家心態變化的時候,那就去找其他的原因,把這個不好的原因把它化解,大家成為家家都是觀世音菩薩。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01-14 0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