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宗主行腳-千佛禪堂師訓班上課

唯心聖教致力於易經風水學教育,藉由大家學易經,達到人人平安,社會和諧,國家安定,天下太平,世界和平的目標。為了達成目標,需有大批志同道合的師資,來協助播散學習易經風水的種子,因此宗主混元禪師秉遵王禪老祖法旨,成立師資培訓班,積極培養弘法師資,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25日宗主於總本山千佛禪堂為師訓班同修賢士授課,講授天道與天命。由師訓班培育出來的法講師,承擔起弘法傳法的重責大任,於各地開設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引導有緣的民眾進入唯心妙法的殿堂,為自己也為他人找到平安的法門。

 

2.唯心聖教啟建丁酉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丁酉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祈安消災大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帶領誦經法師們主壇法儀,恭誦唯心三十經寶,法筵供養,奉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佛光普照慈悲加被,召請中華民族列祖先靈、天子帝王諸眷靈,及東渡日本徐福真人派下天皇諸眷靈,蚩尤脈下北移韓國天王諸眷靈,與古尼泊爾釋迦族被滅枉死諸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皆同來趨法會,聽聞經法,受納齋饌供養,往生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此壇法會自今日啟建至107年元月3日止,共計三十三天法儀,每日恭誦兩部經典,供養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萬靈,拔薦超渡有緣有情諸靈,轉生西方佛淨土。元月3日法會圓滿日清晨五點舉行齋天,下午開始燄口施食,歡迎有緣善信大德報名參加法會,超度祖先及冤親有緣。各府有冥陽冤結需化解者,亦可報名解冤壇解冤釋結,詳情請洽總本山仙佛寺寺務部。

 

3.唯心聖教阿彌陀佛佛誕法會燈篙壇27日懸幡

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11月27日下午舉行燈篙壇升幡法儀,為農曆十月十五日啟建的恭祝阿彌陀佛佛誕祈安消災法會,懸幡召請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有情諸靈,皆來趨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願能心開意解,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此壇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召請中華民族九一七位天子帝王、日本國徐福真人第一代天皇暨一二四位天皇諸眷靈、中華先祖蚩尤後裔北移韓國以來二0二為天子帝王諸眷靈、古尼泊爾釋迦族被滅枉死怨靈、中華民族一五六一五姓氏祖、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及各府堂上祖先等。在2012年元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時,宗主混元禪師於大典祭祖文開口要度送列祖先靈,靈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以維本願。故於丁酉年十月十五日至十一月十七日升壇,祈安消災法會。願有情有緣諸靈皆悉奉召,前來聽經聞法共修佛道,靈歸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4.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報導-法會籌備

唯心聖教丁酉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祈安消災法會共計三十三天的法儀,前前後後包括籌備與圓滿後清收等,需動員無數寺務人員與義工同修,共同合作來圓滿法會。法會前的布置壇城等各項工作尤其繁忙。

11月27日於燈篙壇懸幡起,法會壇城開始動員義工同修與寺務人員偕同布置。梵唄學院在元松禪師率領下,上午完成此壇法會解冤壇壇城布置,寺務部蓮位的處理更是早已進入緊密忙碌的節奏,所有的人員都以最謹慎的態度來處理蓮位登錄、核校、列印等各程序,再交由法壇布置人員,依序整理、查核,然後設置於各壇壇城,法壇內所需桌椅、拜墊、法器等等。

中港道場元然法師也於30日率領道場同修,奉請蜎飛蠕動諸靈來到法會壇城,同時三寶寺也於此日奉請中華三祖天尊金身及天子帝王諸聖靈蓮位與日本、韓國諸天皇天王靈位來到法會壇城安奉。除此之外,法會期間每日皆需數十位的各分寺道場支援義工同修,來協助香積水果熟食供品處理,以及早午晚三餐供養的擺設工作,都需要義工同修的護持來圓滿。有緣的同修賢士善信大德歡迎報名參與法會,普桌供養,有空閒有發心的同修賢士,也歡迎你來擔任義工,共同圓滿法會。

 

5.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15場次於千佛禪堂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十五場次25日下午於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壇召開,邀請元昌法師、元森法師、元濟法師及元馥法師發表在各自領域運用易學的研究與心得,將經驗分享給與會賢士同修們,大家一同學習精進。主持人元評法師致詞提到論壇這個平台,是要來莊嚴自己,成就自己,邁向國際。隨即由元馥法師來分享用意知天機,以疾病與天醫為例,並以自己近期腳傷就醫的例子為引,來分享用易占求天醫及各項事務結果的應證。接著由元濟法師發表企業與用易,教大家如何用心用易來賺錢。元森法師則以企業與工廠風水之利害,來分享環境風水對於企業的興旺與衰敗形成的重大影響,提醒開創事業之人應慎重選擇地點,注重環境。最後由元昌法師分享大家學易經的證道經驗,宗主隨即為同修門開示,祈願唯心賢士同修一起努力,共同來承擔重任。

 

6.唯心聖教湖內道場與岡山道場同修千佛一日禪共修

唯心聖教26日於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每個月例行的千佛一日禪共修,同時經由轉播,同步於各道場聚集賢士同修們一起共修,聆聽宗主講解金剛經的奧義。高雄岡山道場與湖內道場的同修們,一早便來到道場大殿,參與共修。

妙法難聞今得聞,岡山道場與湖內道場的同修對於能親聞宗主講解金剛經的無上甚深微妙法,都不願錯過,大家一起在電視機前接法,獲得無上法喜。同時也有善信大德一同來共修,道場義工同修們也在廚房中忙碌,未來共修的同修們準備豐盛的午餐,以無畏施來參與共修。

千佛一日禪共修於每個月第四個星期日舉行,宗主於千佛禪堂講經,同時在各地道場經由轉播同步共修,唯心賢士同修均應參與共修接法,也歡迎善信大德於就近道場一同共修接法。

 

7.唯心聖教學員宣誓典禮26日在千佛禪堂舉行

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千佛禪堂26日舉行易經大學學員宣誓典禮,由元理法師帶領初級班學員宣讀誓願文,宗主混元禪師代表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鑑誓。學員們誠心發誓,以正心學法,利益眾生,勇猛精進有始有終,並將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祈求天下太平同證菩提。隨即由教務處元堅法師介紹各授課法講師給學員們認識,學員們也給予法講師及宗主報以熱烈的掌聲。元堅法師也勉勵宣誓的學員們勇猛精進,學法修道。宗主更提醒學員們學易經應注重實用,而不是只在文字間鑽研,唯心聖教是實用派的易經,而非學術派的易經,希望同修們用心學習精進。

 

8.唯心聖教三重尚德教室社區弘法一班26日開課

易經大學元錤法師26日於台北三重尚德教室開設社區弘法班課程,免費傳授陽宅風水學及易經心法。開課典禮邀請唯心聖教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及副祕書長元德法師、士林愛心道場住持元露法師、孝心道場住持元竹法師、易經大學元崇法師、元化法師及功德會董事周董事基波賢伉儷蒞臨觀禮致詞。

台下的學員們在聆聽授課後,對於風水學的重要性都有基本的認識,紛紛表示學習易經風水學確實非常重要,可以幫助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了解所處的環境吉凶,也有些學員發現自家環境已有不如法之處,更需要知道如何去解決問題,保護自家的平安。本課程共三個月,完全免費,歡迎三重地區民眾大家一起來學習。

 

9.唯心聖教岡山道場馬賢士之女公職考試求筆寶證道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祈求考試順遂,除了需要仰仗祖宗的德行外,要誠心買水果、糖果、餅乾到后里三寶寺拜三祖,拜完三祖後,擲三個聖茭跟三祖求一支光明筆回來。回到家後插在公媽的香爐或是神明的香爐旁,都可以。」

岡山正期班二十四屆馬賢士,於元道法師親臨岡山道場主持『誦經千部及法務宣導』活動上,開心的向同修分享證道的喜悅。馬賢士的女兒以榜首的優異成績通過106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財稅行政類科三級考試。非常感恩老祖師尊和元理法師在女兒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指點迷津。

去年馬賢士的女兒亦報考過公務員考試,以些微的差距落榜。失望之餘,來到岡山道場請法,元理法師透過命卦得知,馬賢士女兒的命卦適合往公部門發展,但要努力誦經、讀書,才能如願。元理法師在為其用易後,依卦象建議要去北部補習並在北部參加考試。馬賢士即帶著女兒,依照混元禪師的開示,準備香花、糖果、餅乾、水果,誠心的到后里三寶寺求筆寶,祈求金榜題名。同時馬賢士依照妙法普傳,祈福香案供佛法要,不間斷地於家中佛堂神明桌前誠心祈福,馬師兄的女兒除盡力準備考試外,也勤誦鬼谷仙師天德經。高考前,元理法師再為其用易,祖師聖卦顯示為大吉,果然於9月份金榜題名。馬賢士與女兒也準備了水果、巧克力來答謝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護佑。

 

2017-12-07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