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分寺道場社會服務-謝土、助念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本於利他及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的宗旨,為所有有緣的善信大眾,以易經風水妙法解決煩惱,令家家戶戶平安,人人皆能安居樂業。12月6日蔴豆道場元田講師及高雄道場元圃法師共同為高雄道場18屆蘇賢士經營之公司工廠外大門新建工程舉行謝土儀式。

蘇賢士公司經元聰法師指導立向定為新建外大門,日前完工,經元田講師擇吉日舉行謝土儀式,感恩諸佛菩薩聖神土地護佑工程順利完工,同時也祈求諸佛聖神加持護佑工廠經營順遂,員工皆能平安。法移由高雄道場梵唄班學員依儀軌恭誦諸經,奉請王禪老祖、玉皇大天尊、及本地主司福德正神光降壇城。元田講師及元圃法師以淨水灑淨外大門及廠房內外,稟讀其安吉祥文疏,祈請諸佛聖神加持後圓滿。

另外,高雄岡山道場元理法師10日上午率領助念團為湖內道場17屆王副班長慈母往生助念。助念團一行先於道場焚香稟報老祖師尊今日助念事宜,請老祖加持平安圓滿,隨即來到喪宅,與遺屬家眷一同依法儀誦經迴向。在梵唄法音聲中,家屬誠心誦念佛號,引領亡者一心正念,ㄧ心念佛,往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元理法師也勉勵助念團成員將助念關懷做好,助念的意義、本質、目的是在幫助大家學息成長,淨化的過程中能成就自利利他的普提大道!

 

2.唯心聖教學院工廠風水學四課程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學院工廠風水學寺課程,授課老師元賢法師9日安排戶外教學行程,帶領學員前往北部桃園道場等地進行實地教學,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課堂所學配合實地印證,讓學員們更能料解工廠風水法則的運用。

全體學員於上午會合後,首站前往內湖勇帥公司,受到公司老闆的熱請歡迎接待。元賢法師帶領講解該公司廠辦原先不如法的風水問題,影響公司工廠的經營,經由元賢法師請示宗主混元禪師指導改善後,公司經營上的變化,實實在在的證道工廠風水的影響。繼而參訪鴻福食品公司,此工廠原本風水非常不如法,地形選擇錯誤導致工廠倒閉,在鴻福食品公司購得此地後,延請宗主為其設計規劃,修正不如法之地形,以各項風水法則一一破解形煞,再輔以各項法會供養,終於圓滿建設完成,大展鴻圖。

最後在傍晚時分抵達桃園道場,桃園道場住持元鵬法師及同修賢士,特別準備點心茶水招待來訪的學員們,同時也由元鵬法師為同修們解說道場原來屋宅之不如法處,以及如何運用風水法則來修正。學員們收穫滿滿,歡喜賦歸。

 

3.唯心電視神職人員初級一班戶外教學

唯心電視神職人員初級一班11日遊元豐法師及元欽法師帶領,前往總本山仙佛寺、寶湖宮地母廟及日月潭黃帝廟等地,進行戶外教學,讓在職員工學員更能了解風水學法則及大地山川形式,知道九星形等,更能掌握節目拍攝的標的。

唯心電視一宗主混元禪師指示,在職神職人員均應學習易經風水,且為配合調度配合電視台的工作時程,因此特別成立電視台神職人員初級一班,方便電視台的在職人員進修,由元豐法師及元欽法師擔任授課。此次戶外教學首先前往總本山仙佛寺,路上由元豐法師講解沿途所看見的山形九星,讓大家能與課堂所學對照,更清楚瞭解山川地理。來到仙佛寺,由入門的天梯開始,元豐法師詳細的解說仙佛寺的基本風水地理形勢,及地理變遷的各種因應措施等等,同時也講授各盤古遺跡穴點找尋的方法。

午後接著來到埔里寶湖宮地母廟,參拜地母至尊後,元豐法師介紹地母廟的鷹穴寶地,其巒頭形式與明堂案山等,開闊學員的眼界,更能應用在實際拍攝時,掌握重點。最後來到日前舉行動土開工儀式的日月潭黃帝廟,引領學員觀察領略中華先祖軒轅黃帝祖坐鎮的寶地地理,見識合磚、立向等法儀,而後圓滿賦歸。

 

4.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報導-恭讚王禪老祖天威

唯心聖教丁酉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於總本山千佛禪堂,每日上午恭誦唯心聖教三十經,法筵供養,以法會佛會聖,以法會祖靈、會冤親債主及一切有緣有情。下午則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升壇講經,恭讚王禪老祖教主天威,為與會同修賢士、有緣大眾及蓮位上聽經聞法有情諸靈等,開示妙法奧義,祈願大眾皆能悟入妙道,同證菩提。

宗主混元禪師讚揚王禪老祖天威及開示唯心電視台之弘法因緣:(影片:https://youtu.be/3AfqzK27fHc?t=8m01s)

王禪老祖的慈悲,讓易經風水妙法藉由唯心電視台而能夠廣傳,讓你的平安、我的平安及大家的平安,人人皆得平安

 

5.台南道場麻豆道場義工護持法會

唯心聖教台南道場與蔴豆道場數十位發心護持法會的義工同修,七日凌晨由元信法師率領來到總本山仙佛寺,護持丁酉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壇城,以無畏施供養法會蓮座上列祖列宗及三界萬靈,圓滿法會。

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壇城設在總本山千佛禪堂,每日上午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恭誦唯心聖教三十經,下午則由宗主混元禪師升壇講經,以法筵供養諸佛菩薩及蓮位上聽經聞法諸靈,同時也於早、午、晚齋饌熟食供養,因此每日均需大量義工發心護持,協助香積整備三餐食材,洗撿切配,蒸煮炒炸,分裝擺盤等等,每餐須以數十桌齋饌供養各蓮位諸靈,因此,香積廚房內外十分忙碌。台南及蔴豆道場義工同修來到壇城,迅速分組後隨即進入工作中,在法會壇城負責人員講解說明後,依照各自分派的工作進行。雖然要做的事很多,但是大家都是〝歡喜做,甘願受〞,人人臉上充滿笑容,心中法喜。元信法師於壇城中執手爐誦經禮佛外,於空閒時也和同修們一同在廚房中幫忙。

經過一整天的忙碌,當日法會工作圓滿後,元信法師帶領大家到唯心聖殿禮拜諸佛聖神,稟報工作圓滿,大家合影留念。

 

6.唯心聖教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至蔴豆道場法務宣導

唯心聖教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汲汲於各道場奔走宣導,為完成戊戌誦經一千五百萬部之法務,召集基金會支會長及班級幹部同修進行宣導座談,希望大家一同來完成天命法務。11日元道法師抵達蔴豆道場,由元田講師陪同進行宣導座談。

元道法師向大家說明誦經的目的是為兩岸和平,並鼓勵大家找家人因朋好友一起來,務必達成1千5百萬部經:(影片:https://youtu.be/3AfqzK27fHc?t=14m37s) 元田講師也勉勵與會幹部、支會長,共同來完成天命:(影片:https://youtu.be/3AfqzK27fHc?t=15m8s)

唯心聖教自宗主換元禪師弘道傳法以來,致力於世界和平、消災化解,每年王禪老祖師尊傳法旨指示誦經來化解世上之災劫,唯心弟子們秉遵師尊法旨,共同誦經迴向,以此功德來祈求諸佛菩薩聖神,消解世上之災劫,天下能太平,世界能和平。唯心聖教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及副祕書長元德法師,每年皆為此法務奔忙,唯心弟子同修皆響應一起加油,共同完成天命,祈願天下太平,世界永和平。

 

7.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社區弘法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9日上午於台中南屯國小會議室,舉辦易經風水學講座,以每個人都需要平安為題,進行社區弘法。此次社區弘法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與台中市南屯區里辦公室及南屯區議員服務處共同舉辦,南屯區鄉親大得非常踴躍參與講座,並將自身所遇到的困難及疑惑提出來,請元益法師解惑說明,解決疑難。元益法師皆一一依法為之解答說明,消解眾人的疑難,鄉親們皆大歡喜。

講座邀請南屯區各議員及各里里長參與,也邀請鐿鈦科技林總裁致詞鼓勵鄉親們保握機緣,來學習易經風水妙法。元益法師也向與會大眾說明王禪老祖的慈悲。會中有聽眾提出住宅門數如何計算認定的問題,元益法師也繪圖解釋說明,另有人提出家中親人不平安的問題,元益法師都為其想辦法解決,指點如何來繞過困難處理此事。講座順利圓滿。

 

8.唯心聖教岡山道場初級12班9日開課

唯心聖教岡山道場9日晚間舉行易經風水學初級12班開課典禮,由岡山道場住持元理法師秉遵王禪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法旨,傳授易經風水學心法,於每星期六晚間七點上課,歡迎岡山地區有緣鄉親、善信大德大家一起來報名學習妙法,掌握人生,避免無明傷害,幫助有緣親朋好友,大家一同獲得平安順遂。

元理法師勉勵新學員們,唯心聖教所傳授的易經是實用性的易經,是日常生活都用的到的,並舉求醫為例。
(影片:https://youtu.be/3AfqzK27fHc?t=18m56s)

期勉新學員們都能活學活用,努力學習,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課程,開課三個月內皆接受報名上課,歡迎岡山地區鄉親們大家一起來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

 

2017-12-13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