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王禪老祖大金身面部9日午時翻銅鑄造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遵天法旨於九龍壁前恭設王禪老祖大金身,工程緊湊進行中,金身鑄造及組裝工程在規劃院張院長及東南景觀邱設計師的監督下,有條有序的緊密連接,為圓滿於端午節前完工而努力。2月9日午時,在桃園鑄造廠進行王禪老祖金身面部的翻銅鑄造工程,宗主混元禪師也來到鑄造廠,關心工程的進行。宗主混元禪師以天山天池聖水為老祖金身模具加持,並囑咐同修以淨水灑淨鑄造廠內外,並帶領鑄造廠洪董事長與東南景觀邱設計師及一眾同修等,焚香稟天為金身面部鑄造祈福加持。

宗主開示唯心聖教全體同修弟子們:

師父開示譯文:

王禪老祖的金身聖像圓滿,是由西方瑤池金母祂的光降,來加持才能誕生。我們俗話說 這老母娘娘,生我們所有子子孫孫們,無論是塑像銅像石頭像,整個的完成也是王禪老祖,他的銅像聖像塑造同樣的過程,需要金母娘娘來加持,所以今天我們已經,王禪老祖大金身要完成了,要完成這個大金身的,最後的一個手續,就需要大神,你沒有大神就沒有辦法天威,沒有這個天威來加持是不行,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也就由太上道祖來開示,還有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他的怎麼成就的,那麼現在王禪老祖大金身的成就,這一個整個的法儀法義,也都是瑤池金母整個的在主掌,主宰著,普天下所有的子民,都是瑤池金母的子子孫孫們,所以今天今日今時,我們已經接近完成了,我們除了感恩諸佛菩薩,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以外,我們要感恩所有參與工作,參與這個鑄造建設過程的,我們的賢士同修士農工商,和出錢出力規劃設計的所有賢士們,也在這裡祝福各位家家戶戶都平安。

2.宗主行腳-王禪老祖收契孫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有感於父母照顧嬰孩之辛勞,嬰孩成長之艱辛,因此承王禪老祖慈悲,慈納七歲以下嬰孩為契孫,仰仗老祖威神力,護佑多災多難的嬰孩,故特辦理收契孫儀式。開啟唯心聖教每年3、6、9、12月於仙佛寺王禪魯祖收契孫的法儀,嘉惠眾多幼兒,護祐其平安成長。

2018年1月31日於唯心聖殿舉辦丁酉年最後一場王禪老祖收契孫法儀,來自各地的虔誠父母們,帶著懷中的小寶貝,香花素果供養王禪老祖,跟隨法師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靜候法儀開始。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門

同時宗主也教爸爸媽媽們,如何來為小朋友收驚,解決小孩半夜無名哭鬧不休,這是讓小朋友能平平安安長大的好妙法,也讓父母不會因為小朋友無名哭鬧而不知所措。

宗主一一為可愛的小朋友們加持,為小朋友掛上唯心法記與老祖法像,加持護祐小朋友順順利利平安長大。

師父開示譯文:

我們收契孫,我們一般是說收契子,但是王禪老祖到現在呢,從頭到尾有五千年了,所以我們就孫孫孫一直孫下去了,所以簡單一個是說收我們這裡,這些小朋友做契孫,這些小孫子,老祖的聖誕每年的三月二十六日,你們若有時間就帶小孫子回來給老祖祝壽,若沒有時間回來,我們在家中,我們就準備一些五果小蛋糕,壽桃或壽麵,在我們家中廳堂,我們就點三炷香跟王禪老祖說,我們家中若有恭奉神明,請跟家中神尊稟報,我們是王禪老祖的契孫某某人,今天是老祖的聖誕,我們準備一些香花果來跟老祖祝壽,請王禪老祖慈悲來保佑小孫子,平平安安快長大,這樣就可以了。

3.唯心聖教歲末圓燈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每年年初接受信眾善信點燈供佛祈福,每月初一十五以法會誦經為點燈善信祈福消災,祈求老祖及諸佛菩薩及太歲星君加持賜福平安順利,於歲末舉行圓燈法儀,感恩諸佛菩薩及太歲星君加持一年平安順利。三寶寺住持元松禪師為大家開示太歲的意義。圓燈法儀由各分寺道場梵唄同修,帶領合會大眾恭誦諸經,感恩王禪老祖、諸佛菩薩及太歲星君加持庇祐。隨即由同修賢士義工將點燈供養名冊及名牌取下,隨同壽金等一起化送,圓燈法儀圓滿。

元松禪師開示譯文:

將太歲的意義給各位賢士介紹一下,因為我們每一年太歲不同人,我們就是仰仗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力量,請到我們太歲給我們祈求每一位賢士,大家闔家平安,士農工商生意更加興旺,為士者高官顯著,為農者五穀豐登,為工者川流不息,為商者門庭若市,各部門財源廣進。在這裡跟各位拜個早年,同時也恭請各位在戊戌年,正月初一 初二 初三 有拜三千佛,歡迎各位來此共同祈求闔家平安,社區安寧天下太平天瘟永息。

 

4.唯心聖教分寺道場年終清塵

新年將至,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擇日進行歲末清塵大掃除,清除道場內外積塵,也掃除同修們一年來心頭的積塵。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及蔴豆道場都在4日舉行年終大清掃,同修賢士們冒著寒風來到道場進行大掃除,包括老祖金身、三祖金身等,同修們皆一一小心擦拭,道場內的設備,電風扇、窗戶牆壁、裡裡外外清的乾乾淨淨,大家高高興興仔仔細細的除舊布新,迎接新的一年。雖然碰上寒流,手部冰冷大家依然作的歡喜,老祖金身擦得發亮,同修滿心喜悅,期望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大家平安!各分寺道場都是各地賢士同修大家共有的修行淨土地,道場需要大家的護持,祈願王禪老祖暨諸佛菩薩加持護佑所有賢士弟子、善信大德,,闔家平安,合境平安!大家新年旺旺狗來富。

5.唯心聖教岡山道場啟建4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岡山道場2月1日演淨引魂,2日啟建四週年祈安消災大法會,至4日施放燄口普施迴向圓滿,共計三日。岡山道場住持元理法師禮請善覺寺哲慧法師、梵音精舍天良法師率領高僧戒德升壇,帶領合會大眾恭誦藥師寶懺、三昧水懺、佛說阿彌陀經、金剛寶懺、地藏菩薩本願經等諸經懺,功德迴向,香花果饌法筵普供養。

元理法師鼓勵學員誦經祈福,宗主曾開示:每恭誦一部經懺可同時書寫兩種文疏功德,分別是戊戌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法會文疏和道場週年祈安法會文疏。岡山道場全體賢士同修以虔心諷誦諸經寶懺,至元月31日止統計,岡山道場週年祈安法會文疏共計七萬七千餘部經寶,於法會中稟報繳旨,仰仗佛菩薩威神力,祈請加持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並護佑門下弟子闔家平安,事業安定,家庭社會和諧。

道場同修志工31日午後就開始忙碌於搭建壇城、安設蓮位、準備各項法儀用品,為法會啟建做準備。壇城佈設完成時天降甘露,傍晚岡山暨湖內道場賢士同修們總動員,協助普桌前置作業、準備法會各項物品及資材。法會壇上恭設各項蓮位,讓善信大德召請祖靈、冤親債主、地基主等有緣諸靈等皆能來趨法會,受納法筵供養,藉由法會功德,迴向祖先及冤親病魔,懺悔往昔無明所造惡業,祈求諸佛菩薩作證,解冤釋結,開啟未來光明路。      

6.唯心聖教蘆洲道場啟建11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蘆洲道場二月三日啟建11周年祈安消災法會,蘆洲道場住持元峰法師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衡法師帶領諸誦經師主壇,帶領蘆洲道場法會合會眾人,恭誦諸經,甘露法雨供養法會壇上有緣諸靈,祈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慈悲,佛光廣被,護祐合境平安,賜福合會大眾福慧增長,廣結善緣。

蘆洲道場與蘆洲三重教室的賢士義工們,在2月1日就開始忙碌準備法會各項事宜,蘆洲道場義工負責佈設壇城、準備各項供果,魯週三重教室義工則負責清洗香積需用廚具,熟食普桌製備等工作。二日下午元峰法師蘆洲道場同修虔誠稟天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文疏,隨即由元衡法師主法演淨發表引魂,法會正式開始。眾人虔誠跟隨法師誦經迴向供養法會蓮座上諸佛聖神菩薩,及蓮位上有緣有情諸靈,以法會殊勝功德,安住冥陽兩界眾生之心。也祈請諸佛聖神光降法會壇城,福祐合境平安,賜福唯心弟子福慧增長,精進不息,加持合會善信大德人人平安。

三日下午元衡法師承佛菩薩威神力,甘露施食,一粒三千供法界,粒粒飽食無飢餓,法界有緣有情眾生皆得供養飽食,法會順利圓滿。

7.唯心聖教義心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義心道場3日啟建週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與眾誦經師主壇法儀,帶領合會大眾誠心諷誦諸經,奉請王禪老祖大天尊及諸佛菩薩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召請轄內三界萬靈及各府堂上列祖先靈與有緣有情諸靈,來趨法會,受納法筵供養,消冤解結,冥陽皆平安。法會於3日下午由義心道場住持元賢法師,率領道場賢士同修焚香稟報王禪老祖後,開始演淨引魂,啟建法會。宗主混元禪師也於法會期間,來到義心道場法會壇城上香禮拜諸佛菩薩,並於各項蓮位前一一上香禮敬。義心道場賢士同修們也以誦經功德來回向,共計鬼谷仙師天德經一萬兩千多部,以此功德迴向給各府列祖先靈及有緣冤親諸靈等,祈願皆能放下我執,逢佛慈悲接引往生淨土。法會期間也動用眾多賢士義工同修,護持法會壇城,圓滿法會。包括佈設壇城、蓮位登錄設置、香積熟食供養、普桌擺設及信眾招待等工作,皆由同修發心擔任義工來護持。法會於四日下午甘露施食,普供養十方法界之後圓滿。

8.唯心聖教大安寺啟建拜懺祈福法會

唯心聖教大安寺於1月28日舉行拜懺祈福法儀,住持元德法師率領合會賢士同修,依法宜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安心真經、二十四解厄,以此功德迴向,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祈請王禪魯祖師尊及諸佛慈悲作主,化解宿世累劫無明冤業,並賜福参與同修及家人身體健康事業順利。拜懺法儀由梵唄同修帶領合會眾等一心禮懺。清淨梵音,虔誠禮佛,懺悔往昔無明諸惡業,求佛慈悲作證明,從今不再造諸業,化解冤怨冥陽皆心安。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反省、懺悔、實踐是人生三寶,也是到達心安之捷徑。只有不斷的反省才能表現出人的尊貴,只有不斷的懺悔才能從苦惱中解脫出來,只有努力的實踐正法才能使生命更加光輝與心安。確實的去做、去行,即能回皈光明佛淨土本來的居處所,歡迎賢士同修、善信大德多參與各地分寺道場所舉行的拜懺法會,努力反省、懺悔、實踐,達到人生的心安境界。

9.唯心聖教三寶寺舉行放生法儀

唯心聖教三寶寺元月30日舉行放生祈福法儀,由元衡法師主持法儀,為飛禽加持皈依三寶,而後放歸山林,願這些禽鳥盡此一報身後,能轉為人身,得聞佛法精進修持,證悟大道。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人若犯了錯,不可逃避,若是侵犯了他人的生命財產,則果報一定會來。因此犯了錯並需要去面對,虔誠懺悔,即是放生的真實意。我們真心的懺悔就是給自己一條放生的路,每天早上起來,點香稟報,向自己的心,向自己的祖先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業障今懺悔〞即是對生生世世所犯的錯來懺悔。此世的報身是過去世的業報,過去世為人而此世受果報為四生六道,但其佛性不變,若我們能多放生,即是與未來佛結一善緣。放生法儀由元衡法師與誦經師在地藏殿誦經祈福,仰仗地藏菩薩威神力,為禽鳥授三皈依,而後打開籠門,放回自然山林,法儀圓滿。

10.唯心聖教中港道場舉辦寒冬送暖大家平安活動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與龍井區公所及地方議員服務處,在2月2日於台中龍井區福田宮聯合主辦〝寒冬送暖大家平安‧除舊佈新‧新年快樂〞公益活動,並由烏日分局、烏日民防中隊、龍東派出所、龍井分駐所、龍井身心障礙協會、救國團龍井區團為會、福田宮管理委員會及眾多民間團體、公司等協助辦理,於寒冬之中送愛心給有需要的地方弱勢民眾,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過新年。活動除由中港道場提供法會白米等普桌物資,發放給來參與的鄉民,同時也有義剪服務及法路、地政的諮詢協助服務,幫助弱勢民眾能夠更好的處理自己的生活。中港道場也提供命理用易服務,幫助民眾了解自己該如何處理生活中的煩惱,獲得平安。警政單位及各地方公務單位也紛紛派人於活動中宣導各項公務訊息,包含安全維護、不酒駕、行車安全與禮讓、守望相助、防火防災等宣導。除了龍井地區弱勢民眾以外,活動也擴大濟助範圍,包含外縣市社福單位也參與領取物資,讓愛心能夠廣被更多需要的民眾,同時也致贈感謝狀感謝中港道場辦理此公益物資發放活動,讓弱勢的民眾也能過個平安年。

11. 分寺道場社會服務-謝土

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元信法師及梵唄同修1月31日為台南侯先生新居落成舉行謝土法儀。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有一個能互相照應的〝好鄰居〞是相當重要。侯先生是元信法師的同學,長年在國外經商,數年前回台定居,2年前因緣際會之下買下現址,剛巧就在台南道場附近,每當台南道場有活動侯先生都主動前來幫忙,平日也常到道場與同修賢士談話了解宗門,進而接觸了解唯心聖教宗旨及法儀。侯先生於日前向元信法師請教謝土法儀,並請元信法師為其主持儀軌。元信法師帶領台南道場梵唄同修前往其新居諷誦福德正神真經,祈求老祖師尊、本地主司福德正神慈悲,化解於興工建造期間打擾諸靈,能心開意解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護祐居者出入平安。

 

2018-02-19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