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法會恭設蓮位超渡祖先之殊勝】

訪談-元瑜法師:

超渡祖先的殊勝,首先我們先要了解一點,我們常常會遇到很多的人,都說事業不順或者是家庭不和睦,小孩子不乖,遇到的朋友很不講義氣。師父說這都常常跟祖先有關,那我也發現最近來問卦,我就發現說父母爻動,而且帶勾陳,所以我就跟他說,你這個跟祖先有關,你們家有沒有拜祖先啊?結果他們都會說,我們家以前有祖先牌位,現在我們都把它丟掉了,把它化掉了不要了,不想拜了。

那尤其是在北部地區特別的多,他們常講說我們不是不做,我們真的沒有空間,我們不喜歡煙,也不喜歡做這些事情。

那我說好,如果你在家裡面,沒有辦法設祖先牌位,那至少我們說禪機山仙佛寺的法會,還有在十二月的阿彌陀佛聖誕法會,還有七月三寶寺的法會,九月份的大凡寺的法會,我說你們都要去恭設祖先的蓮位,因為我後來卜了卦說,如果他們沒有在家裡面拜祖先的話,有參加四次法會,那這個卦象就顯示出來,就是比原來的狀況會好很多。

所以我們就盡可能的話,如果家裡真的沒有辦法設蓮位的時候,至少要用法會的時候來超渡祖先,讓祖先能夠入座,聽經聞法,那如果當他在聽經聞法的過程中,他一開悟,家裡很多的事情都能解開,因為祖先就不再干擾這個家裡面大大小小的事情,那他能夠得生淨土。

所以我就用這種方式,來告訴一些天主教或基督教的這些人,那我就發現說有用,比方說有一個學生他曾經來找過我,他說我是天主教徒,他說我們是不拜的,也不拿香的。我說難怪你們家祖先,你們都不去做一個最正確的安撫,所以家裡面的事情當然不順,所以他的孩子不乖,夫妻經常的吵架,然後做生意也很不順,那我就跟他說你開始用我們宗門的文疏誦經,誦經之後參加法會,一年四次,結果發現這樣做了以後,真的家裡面就開始改善,一切都漸漸的就是順下來,我說這樣順下來了以後,你不要忘了,每年還要至少一次,像禪機山的法會,或者是阿彌陀佛聖誕的法會,能夠保佑你們家,繼續的平安。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10-07 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