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19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九十九天的法儀已經過半,所祈求者冥陽兩界解冤釋結消災化劫,世界196國化解天瘟疫情,世界人類平安,天瘟天災永息。但是,世界天瘟疫情方興未艾,全球確診數達四千六百五十多萬人,死亡人數已超過一百二十萬人,時序又進入秋冬季節,歐美各國感染人數又開始增加,疫情似乎停不下來。

宗主混元禪師在2日上午開示此是人類無明糊塗造業,恩怨情仇因果未了,又造戰爭殺戮新業所致

宗主開示唯心賢士要心包太虛,以經寶來供養作為解冤釋結,各分寺道場賢是同修輪流回來護持法會,本著大愛的精神,來做身口意供養布施,王禪老祖給我們唯心弟子就是從心開始,心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宗主期勉賢士同修們,大家繼續誦經,繼續護壇,台灣平安,世界才能真和平。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信眾恭請聖神金身開光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與王禪老祖師尊天人合一,傳妙法於世間,度人救世不辭勞。10月31日上午,宗主於總本山仙佛寺為同修信眾奉請老祖師尊金身,及諸佛聖神金身至各地奉祀供養,為金身開光點眼,奉請諸佛聖神降真靈,護佑各地鄉里百姓皆平安,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首先是來自宜蘭道場的余賢士,代表宜蘭正一天師宮,奉請王禪老祖師尊金身前往泰國道教總會,廣播妙法福澤,護佑華人同胞與當地百姓眾生。宗主以香和硃砂為老祖金身開光,奉請老祖降真靈。同時也叮嚀寺務人員需鐘鼓齊鳴恭送老祖起駕至正一天師宮,抵達時也須鐘鼓相迎。

接著是土城安心道場元甘法師之母親老菩薩,恭請觀音佛祖回家奉祀,宗主為觀音佛祖開光,佛心人心心心相映。宗主更祝福老菩薩,元甘法師與母親非常開心,感恩老祖與宗主祝福。

最後是台中地區從事資訊軟體業的顏先生,欲奉請土地公回家鎮宅奉祀,宗主也為土地公金身開光,並恭喜祝福顏先生。也笑稱土地公是管農業的,現在連資訊業都得管。開光圓滿,大眾隨宗主禮佛。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啟建恭祝觀世音菩薩藥師如來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10月28日至11月1日啟建恭祝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藥師如來聖誕祈安消災超渡法會,五天法儀禮請福慧禪寺觀行法師與數位戒德法師升壇,帶領賢士同修暨合會大眾等誦經禮拜梁皇寶懺、三昧水懺、藥師經等經懺,大凡寺主任郭朝慶講師率領大眾誠心禮懺誦經,功德回向法會壇上聽經聞法諸靈,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台灣平安,天下一家親,世界真和平。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偕同師母也於法會首日來到大凡寺法會壇城,上香祝禱,祈請藥師如來、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化解天瘟疫情,天瘟天災永息。新竹縣羅仕琦議員及芎林鄉黃正彪鄉長皆來參與法會上香祈福,羅議員亦執手爐齋天,為轄內民眾百姓祈福,祈求上蒼賜福台灣平安,百姓平安。

大凡寺的賢士同修們跟隨法師虔誠誦經拜懺,所有功德迴向法界眾生,同時發心護持法會,準備各項資具,熟食普桌香花素果供養,尤其擔任香積大寮的義工,除了供養的齋饌外,還需準備參與法會的信眾同修、工作人員等等的用餐,十分辛苦忙碌,但是大家都“歡喜做”,心中慈悲法喜。

1日下午瑜珈焰口普施供養,八德道場元品法師及中山教室元濟法師皆執手爐參與法會濟寺供養,金剛上師乘佛慈悲威神力,普施普供十方法界六道群靈,皆得飽食心開意解,化解冥陽兩界干戈,共轉世界和平法輪。法會莊嚴圓滿。


唯心電視 大凡寺新聞中心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農曆9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禪機山唯心聖教除了大凡寺啟建五天法儀外,各分寺道場皆舉行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法儀,以香花素果,壽桃壽麵等祝壽,感恩觀音菩薩慈悲憫世,聞聲救苦,也感恩觀世音菩薩慈悲救度宗主混元禪師,才能成就唯心聖教,成就成千上萬的唯心賢士,讓家家戶戶平安,社會和諧。

根據《觀世音菩薩本行經》記載,在迦葉佛時期,妙莊王有三位公主,三公主妙善崇信佛法,決心出家為尼,此即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的由來。因觀世音菩薩與娑婆世界的大因緣,處處聞聲處處現,後人將其誕辰及成道日和出家日皆尊為觀音佛祖的聖誕日,因此每年農曆2月19日、6月19日和9月19日皆以法會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各地善男信女也以香花果饌及一片誠心恭祝觀音菩薩聖誕,並祈願菩薩慈悲加持護佑,常保平安,人生順遂。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38年前受觀世音菩薩救度,並在菩薩指引下發大本願,願為承擔世界和平之重任,而與王禪老祖天人合一,以易經風水救度世間眾生,成就唯心聖教,帶領唯心賢士行消災化劫的修行大道,轉世界和平的大法輪。宗主知恩、感恩、報恩,每年必在台灣祖師聖誕日回到大士殿及中山大禪寺上香禮佛,感恩台灣祖師及觀音大士。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10月31日是農曆9月15日,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例舉行朔望法會,由梵唄法師同修帶領與會賢士們,恭誦諸經迴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天災永息,台灣平安,轄內百姓平安無災厄。同時也為道場中點燈供佛供聖的善信同修們,祈求諸佛聖神加持賜福一切平安,所求願滿。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秉持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宗旨,每個月朔望均舉行祈福法會,讓善信大眾、同修賢士一同來參與,以法會心、以法會友、以法會列祖先靈、以法會諸佛菩薩,承佛菩薩威神力加持,化解冤結,消災解厄。尤其是在疫情蔓延之時,宗主開示唯心賢士,人類的無明因果業報,戰爭殺戮,前因為解,後業續造,才使疫情無法停止緩和下來。因此,唯心賢士弟子要繼續誦經,把握機會解冤釋結,消災化劫。

朔望法會每月舉行兩次,是唯心聖教各分寺最基本的法會,歡迎賢士同修,各地善信一起來參與,誦經祈福,解冤釋結。


唯心記者 郭宇一 黃福見 張秀萍 聯合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道藏遷移傳藏

道藏是禪機山唯心聖教的法脈經典,是師尊王禪老祖藉由宗主混元禪師天人合一,流傳於世的無上經寶,也是唯心弟子修行的依皈,分別珍藏於總本山仙佛寺等十處分寺道場,守護台灣平安,世界和平。土城安心道場在11月1日進行道藏遷移新典藏庫傳藏活動。

土城安心道場道藏原典藏庫由於典藏空間不足,於日前經與宗主研究指定進行調整,設置新道藏典藏庫並遷移傳藏。在10月27日時將道藏由現有道藏櫃請下,置於大殿及第一講堂中,土城安心道場梵唄班賢士同修,連續7天恭誦經典護持。11月1日上午元甘法師及元瑛法師帶領元正講師與多位準講師,及各班幹部和全體賢士同修淨身並焚香稟報老祖師尊,祈請老祖師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護佑傳藏順利圓滿。

吉時一到,由法務代理元甘法師啟動傳藏大典,開始道藏第一函傳送,經由傳藏同修手手相傳傳至新道藏櫃,由元瑛法師上櫃定位。傳藏期間賢士同修們都以無比歡喜的心,恭誦阿彌陀佛佛號,佛號梵音繚繞於整座道場間,殊勝法喜。賢士們依照元瑛法師及元甘法師的規劃指示,將道藏一一典藏入櫃,並由專人記錄,最後第4333函由元甘法師手中傳至道藏櫃,由元瑛法師將最後一函上櫃定位,完成今日傳藏大典,全體賢士同修歡喜鼓掌,慶祝今日傳藏大典圓滿完成。

除了傳藏的同修們,擔任香積組的賢士同修,更是一大早便在廚房中忙進忙出,為今日傳藏的上百位賢士同修,準備中午的齋食,身口意供養,護持傳活動。

傳藏圓滿,元瑛法師與元甘法師帶領全體同修稟報老祖師尊,感恩老祖師尊的加持護佑,傳藏大典圓滿完成,未來土城安心道場的動線將會有一番新的氣象。法師感謝所有來協助傳藏的賢士同修們,希望在大家法務工作中,能夠悟到更多的禪定法喜,也祝福同修們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學員宣誓典禮11/1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11月1日在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學員宣誓典禮,宗主混元禪師代表諸佛菩薩聖神為學員同修們鑑誓。花蓮道場住持元通法師及各班導師帶領全體164位宣誓學員恭讀誓願文,以心向諸天聖神佛菩薩起誓,學習易經風水般若智慧,正心正意勇猛精進,利益眾生回向十方。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學員在學習易經風水學的道路上,都必須誠心正意向諸佛菩薩,向自己的心立誓,不違此心不違此誓,這也是唯心賢士修行的基本。

宗主以成立易經大學的歷程,鼓勵同修們要廣學廣修一切聖法易經八卦,其中含藏無限天機密,人人都有且平等。有的早啟發,有的慢些啟發,希望各位新同修要增廣見聞,不因一點小小魔考即考倒,考倒了就必須重新來,但人生沒有多少可以重來。宗主鼓勵同修們有始有終,勇猛精進,成聖成賢成佛回家去。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8.【唯心週報】易經大學蔴豆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七班2日舉行開班說明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蔴豆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七班2日晚上在麻豆區油車里活動中心舉辦開課說明會,本班由顏岑如講師擔任

授課老師,在麻豆地區傳授易經風水學基礎課程。

開課說明會首先由元田講師帶領禮拜老祖 ,並向大家說明開班授課傳授易經風水學的初衷,希望鄉親父老婆婆媽媽們都來學習趨吉避凶的方法,保護自己及家人親友的平安。蔴豆道場的同修們分別上台分享自己學習的心得和證道的真實事蹟,為來參與說明會的鄉親大眾證道等得居家風水才能保護自己平安,知曉易經人生才不會走歪路進陷坑,鼓勵大家看快來上課學易經風水學。

百忙之中趕來的住持元信法師,也為大家解說居家環境不如法對身體影響,家庭的和諧度和事業的順利都有很大的關係,期勉大家來接王禪老祖的妙法,回去用在自己家或親友家,幫自己也幫別人達到平安。最後由顏岑如講師以自己的案例分享,鼓勵大家邀親朋好友一起來學習讓我們斷煩惱、家庭平安的方法。

本班將於11月9日晚上七點在麻豆區油車里活動中心開課,歡迎有緣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報名上課,學習平安的法門。開課起3個月內皆接受報名。


唯心記者 陳凱玥 麻豆報導

 

9.【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2日召開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在2日晚間召開幹部會議,商討協調法務工作。

土城安心道場由法務代理元甘法師、元瑛法師及庚子年值年班長24屆林翰奇班長主持幹部會議,針對道藏遷移及接下來兩個月的法務活動,跟各位幹部說明報告,並協調法務工作之執行。元甘法師首先報告道藏遷移的整個因果脈絡,因大樓消保法的規定,經請示宗主親臨安心道場審視核查,規劃第三講堂旁的空間為道藏書庫,第一講堂及唯心聖殿也整個重新規劃,讓整個空間動線更加寬敞順暢。元甘法師感謝安心道場全體賢士同修的參與,讓1日的道藏傳藏遷移能順利圓滿,更歡迎各位賢士同修及善心大德能夠蒞臨安心道場,來共修祈福同霑法益。

接著針對本次會議的重點,2021年元旦第15壇祭祖大典大圓滿的法務進行說明,並分派大典外場清潔、祭祖內壇佈置及祭祖圓滿後拆除壇城等工作,分別由各法講師帶領負責完成法務。同時啟動各班屆別集眾報名,第15壇殊勝大圓滿,希望賢士同修們能夠把握,盡量邀請親朋好友參加本次大圓滿祭祖大典。其他法務尚有庚子年九九法會法工12月13日宣導報名、辛丑年點燈祈福消災開始報名、庚子年安心道場的歲末大掃除和庚子年的圓燈等等事項,皆一一分派協調執行。

最後法務代理元甘法師感謝全體幹部們無私的付出與奉獻,用慈悲心做功德,帶領賢士同修們一同精進,並以妙法無處尋,當下即是處,在人間裡修菩薩道,在佛法中做人間事等語,來感恩期勉大家。


唯心記者 邱進奮 鄭孟娟 土城安心道場報導

2020-11-15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