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週報】120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阿彌陀佛佛誕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99日的法儀至9日止已經60壇了。法會每日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帶領合會賢士同修代表,恭誦諸經法筵供養中華列祖列宗諸仙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香花素果齋饌供養。並由志工在凌晨炒香五穀,以清酒、香花、五穀供養世界196國天瘟煞神,祈求天瘟天災永息。

但就在全球關注美國大選的同時,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肆虐,更衝破 5000 萬例確診的大關,除了美國每天都增加逾 10 萬例,進入疫情最致命階段外,歐洲的疫情更是猛烈,每 3 天就新增 100 萬例確診。據外媒報導,目前歐洲已成為全球最嚴重疫區,佔全球新增病例的 51% ,死亡則占全球的 24% ;其中法國過去一週平均每天就新增 54400 例,比印度還快。歐洲各國進入新的鎖國狀態。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9日在法會壇上開示賢士同修們,眾生業報累積深厚,要一次化解非常困難,期勉同修們再接再厲繼續努力誦經,消災化劫。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宗主行腳-易經大學規劃院庭園景觀規劃春花迎金牛

風水的法則在於融入自然,禪機山唯心聖教所有的建設規劃都非常注重此點,在如入自然同時也注重規劃環境景觀之美,讓人來到唯心聖教感受如同進入自然勝景之中,十分舒適讚嘆。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6日上午巡視八卦山易經大學唯心聖教總壇,與規劃院元倉院長一同商討易經大學庭園景觀布設,尤其辛丑年新年已不遠,在經歷庚子年天瘟疫情肆虐,人民心情沉重苦不堪言之時,宗主藉由易經大學庭園規劃〝春花迎金牛〞,期讓來到易經大學散心的大眾都能感受到希望和光明,以快樂的心情迎接未來。

宗主和元倉院長來到易經大學龍邊唯心大禮堂預定地討論此地景觀美化,元倉院長已開始在此種植大片的波斯菊,配合原先的聖誕白雪植栽,再過不久當花開之時將美不勝收,同時也預留步道進入花圃中,給予遊客觀賞拍照的空間,也避免因遊客進入花圃中導致花草受損的憾事。宗主隨後來到較上方九龍壁旁龍邊的庭園,相較於下方剛種植的花圃,此處則是已建設完成的清幽庭園,庭園角落的景觀亭四周風景秀緻,更可瀏覽整個南投市區。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非常歡迎大眾來此踏青散心,放鬆心情,整理整理再出發,迎向光明,迎向未來。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總壇報導


3.【唯心週報】易經大學學員宣誓典禮8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8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學員宣誓典禮,宗主混元禪師升座代表諸佛菩薩聖神,為所有學員鑑誓。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及各班導師帶領共266位宣誓學員,誠心誠意發大誓願,以天機妙算般若智慧判人間善惡禍福、自心生死解脫,正心學習正法利益眾生,勇猛精進祈願天下太平,眾生同證菩提。

宗主混元禪師位宣誓的學員們開示了宣誓的真義和修行的功德。

宗主開示同修們這一生有機會修行,應感恩老祖,感恩天公,感恩法師、講師帶領大家修行,消災化劫。宗主開示諸位的宣誓是向各自列祖列宗諸祖靈來稟報宣誓,也是帶著祖先和累劫冤親債主一起進入王禪老祖金蓮座前,大家一起來印心,一起來表達和諧的心聲。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杉林道場3日種植栗子南瓜苗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杉林道場3日由黃玉龍賢士奉住持元圃法師指示,帶領義工同修們荷鋤下田,栽植栗子南瓜幼苗,希望南瓜豐收,所得經費用來護持道場轉法輪弘法利生。

杉林道場從民國106年起,開始種植高單價的栗子南瓜,今年已邁入第4個年頭。初時由於缺乏技術的指導,一切都是義工同修們從摸索中學習,因此第一年的收成差強人意。經過3年的嘗試與學習,去年3分地的種植,已經有了3千多台斤的收成,扣除肥料與材料的費用,也給道場帶來另外一筆額外的收入。

今年黃賢士在兩星期前經住持元圃法師的指示,購買1200顆的栗子南瓜種子開始育苗,已經可以移植到農地了。3日上午8點多,參與種植的賢士同修們,在黃玉龍賢士的帶領下整理農地,前一天黃賢士與杉林道場的住眾洪賢士已將田園重新翻土撒上肥料,並整理出輪廓,再稍加整理,鋪上防雜草的塑膠布,就可以開始種植。元圃法師也帶來供品,率領同修大眾每人一炷香,向當地山神與土地公上香,祈求年年的栗子南瓜都能大豐收。

隨即開始整理瓜園,栗子南瓜怕熱傷害,天氣熱時病蟲害也多,道場採用有機種植,因此需細心整備園地,小心栽種照顧。下午同修們開始移植南瓜,並且開始抽水灌溉,期望3個月後,又將是栗子南瓜大豐收的一年。


唯心記者 劉秀秝 呂衍鏘 歐民輝 杉林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2021年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全力籌備

2021年第15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即將在2021年元旦於口大體育館舉行,這是唯心聖教自2004年起舉辦一系列祭祖大典,祭祀中華民族列祖先靈,為祖靈蒙冤平反,為中華三祖自涿鹿大戰以來的戰爭殺戮,恩怨情仇解冤釋結,為祖靈安心,為兩岸和諧兄弟手牽手心連心,為世界人類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天下一家親。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9日於神職人員共修時,特別叮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吳會長與元逸法師,要全心全力投入來準備2021年第15壇祭祖大典。此壇祭祖是圓滿壇,同時也將奉請世界196國天瘟煞神蓮位至大典會場,受納供養,隨緣恭誦回歸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各自成佛。同時宗主也要求各分寺道場及各單位全力配合,一起來辦好祭祖大典,同時提醒賢士同修們,如此殊勝大典,要盡力邀請親朋好友共同來參加,一同奉送列祖列宗祖靈,回歸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祭祖總會與各分寺道場,皆依宗主開示,全力啟動籌備祭祖大典事項,召開幹部會議,進行集眾與車輛等調度,為第15壇祭祖圓滿大典,全力籌備。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唯心週報】中醫博士楊武財於唯心聖教台中道場開設天龍八式氣功課程

中華禪修氣功療法協會理事長、台灣禪寺大士殿住持,也是中醫博士的楊武財老師,七日起在唯心聖教台中道場開設太極玄氣天龍八式氣功課程,教授結合身、心、靈一體修煉的功法,開啟無形潛能,啟動自我本性,創造新的生命能量。本班課程於每週六晚上七點至九點上課,每期兩個月,歡迎同修大眾報名參與學習,健全身心靈。

楊老師接受唯心電視老祖仙跡節目專訪,說明天龍八式氣功在2006至2019年參加世界醫學氣功展演大會,連續五次獲得大會特優氣功獎,並以中、英、日三種語文,刊登在世界醫學氣功學會論文集。其動作簡單易學,適合現代人學習鍛鍊身體健康,調和肢體及五臟功能。每天只需十分鐘就能脫胎換骨。

楊老師也帶領學員們在七樓養賢堂示範禪修靜坐,並在太極天廣場示範天龍八式氣功教學,將天龍八式的呼吸吐納及動作要領,讓學員大眾能夠了解。也希望有緣同修大眾都能一起來學習。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梵唄同修,7日前往為宗門21屆陳賢士與李賢士之女往生淨土讚經助念。

21屆陳旺來賢士與李美珠賢士的女兒陳靖華居士於11月1日往生,陳靖華居士為虔誠佛教徒,20歲就接觸佛法,李美珠師姐為梵唄班成員之一,每逢佛誕聖誕或初一十五皆發心持法器,帶領同修賢士一同誦經,逢追根朔源祭祖大典,陳賢士與李賢士也擔任一車負責人,帶大家前往桃園林口體育場祭祖,對宗門奉獻不遺餘力。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感念陳賢士與李美珠賢士平日在道場付出,特由道場梵唄班前往助念。

7日上午梵唄班同修及眾師兄姐一起前往台南億盧園佛事助念,依宗門往生助念法儀,為新歸元稟讀「超度新亡往生淨土開示文」及阿彌陀經,助其一心念佛,願生西方極樂淨土,祈請彌陀與諸大聖眾接引往生極樂。


唯心記者 薛惠方 台南報導


8.【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亦常建議家中不平安者,先看屋前有無像煞、壁刀,屋後有無路箭暗沖,又左看青龍有無靠?

右看白虎昂頭否?

因為這些看似無關的大缺點,經常左右著一個屋宇的吉凶。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11-22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