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戊戌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18日升幡

唯心聖教戊戌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即將於國曆五月啟建,18日上午總本山仙佛寺由典儀組元瑤法師主持,舉行燈篙壇升幡儀式,升起法會聖幡,召告十方法界法會啟建訊息,召請中華民族列祖先靈、天子帝王天皇天王總統諸眷靈、戰爭枉死諸怨靈及三界萬靈等來趨法會,聽聞經法,心開意解,受納子孫有緣誠心供養,解冤釋結,共創人間真和平。

唯心聖教舉辦水陸大法會,為化解冥陽冤結,為消災化劫,為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若有為地方之不平安而於法會中恭設蓮位者,應事先來到法會燈篙壇前,恭稟接引三界萬靈偈文文疏,召請各地方有緣諸靈來趨法會,莫要等到法會開始才來召請,則或因路遠,或有各種原因,致使未能畢集,那就是很大的遺憾了。

同時戊戌年天命誦經一千五百萬部,祈求兩岸和平,世界和平,至當下為止,誦經部數距離圓滿仍然相差甚遠,宗主開示同修弟子們,希望人人都能邀請未曾誦經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加入誦經,共同來祈求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2.唯心聖教戊戌年仁王護國息災兩岸和平祈安消災大法會圓滿

於唯心聖教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舉行的戊戌年仁王護國息災兩岸和平祈安消災大法會,18日下午甘露普施後圓滿法儀,此次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眾多誦經法師於十永日中,以每日經懺法筵功德,及唯心道藏經寶功德迴向供養,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兩岸能夠和平。法會期間也傳來令人振奮的訊息,在法會正式升壇誦經的同時,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先生在美國白宮發布,美國、北韓領導人-川普與金正恩,將計畫於五月份進行雙方會面,為促進世界和平事務而努力。此法會之功德殊勝,令人讚嘆。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法會圓滿開示同修們。

宗主也讚嘆在台灣這塊淨土上,各種宗教能夠和平相處,以各自的方式來傳道,用愛心慈悲心來包容,去除魔心,轉為佛心道心聖心。祈願唯心賢士同修皆以無畏慈悲心,完成戊戌年誦經天命,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師父開示譯文:

所以這一次的法會是護國息災,名為仁王護國息災,我們所求的 人類不要有浩劫,人類不要有浩劫,就只有靠我們大家全民,發善心 發愛心 發慈悲心,然後以宗教的法儀,仰仗太極天的天龍教主倒駕慈航,就是王禪老祖的天威,將唯心聖教三十經的,所有的精隨法義和法儀,一一的來用心和念,來轉這個護國息災的法輪,尤其我們這個法會,也不是說只有為了台灣,而是為整個地球人類,諸佛菩薩因為地球,是九大行星最符合人住的,四季分明,在其他星球就不一樣了,就沒有辦法住人,沒有辦法去修行,只有地球能夠在這裡修行,讓我們來到世上修行。

3.唯心聖教中港道場代表參加天帝教祭祖大典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然法師與師訓處元評法師,17日帶領同修前往天帝教天極行宮,代表唯心聖教參加祭祖大典。

唯心聖教推廣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教育,除積極推動國際化,參與相關國際宗教、學術會議,將唯心聖教介紹給全球人類,同時也與國內宗教團體互相交流,互相參與所舉辦之活動。唯心聖教與天帝教因緣深廣,唯心聖教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皆邀請天帝教出席參與,同時每年也均由中港道場同修代表唯心聖教,出席參與天帝教舉辦之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祭祀列祖先賢,表達中華子孫慎終追遠的孝思。

參與的同修們來到天極行宮,由元評法師導覽介紹天帝教地的教義歷史及其舉辦祭祖的重要意義。典禮開始眾人依序入場,並由元然法師代表上台祭祖,典禮圓滿。

4.分寺道場社會服務-進塔安金、助念

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元瑛法師17日為雲林古坑邱府老菩薩舉行進塔安金儀軌。上午11時,邱府眷屬齊聚在雲林古坑嘉興宮靈安堂,元瑛法師遵照老祖師尊所傳法儀指示家屬備齊擺妥供品,接著焚香稟告邱老菩薩今日進金事宜,請邱老菩薩歡喜迎新家。在莊嚴梵音及阿彌陀佛佛號聲中,引請邱老菩薩上壇城,元瑛法師以清香演淨塔位,將金甕迎請安置入塔位,進金法儀圓滿。邱府眷屬十分欣慰,感恩法師協助處理,也感恩王禪老祖師尊、觀世音菩薩及諸佛菩薩加持護祐圓滿。       

同日,中港道場元樸講師也為蕭府老菩薩進行進塔安金法儀,蕭府子孫眷屬準備豐盛祭品祭祀,恭誦佛說阿彌陀經迴向。元樸講師依法儀以淨水灑淨塔位後,恭讀文疏並告蕭老菩薩今日進金事宜,並由蕭府子孫擲茭獲允准後,於吉時迎請金甕進塔,法儀圓滿,家屬感恩答謝元樸講師協助法儀,也感謝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慈悲加持護佑。

而基隆道場梵唄同修則於20日下午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領,再次來到功德主陳黃美艷大德靈前,為其讚經助念。因應遺族眷屬的期望,也為感念陳黃功德主鼎力護持唯心聖教,元蒙法師與梵唄班同修們為其恭讚藥師寶懺,引領亡者懺悔往昔無明業障,放下依竊執著,得能往生西方淨土。法儀圓滿,遺族眷屬非常感謝元蒙法師及眾梵唄同修們!  

  

5.天下一家親節目訪談台南市賴美惠議長暢談從政理念

唯心電視天下一家親節目近日邀請台南市議長賴美惠女士,與觀眾們暢談其參政理念,並將從政二十五年為台南鄉親服務的成果分享給觀眾朋友們。唯心電視天下一家親節目藉由訪問社會各階層人士,將各行各業中的成功人士,他們的奮鬥經驗及與社會服務的連結,分享給所有觀眾,展現天下一家親的精神。此次邀請台南市首位女性議長,且連續當選六任議員的賴議長來到節目中,將其為民服務的心意,及一個專業專職議員的使命感,要如何把最好的層面,回饋利益帶給地方鄉親,讓人民權益能更受到保護、享受政府應有的資源,就如同宗教為大眾服務工作相同理念,使社會更和諧安詳的理念,來回饋分享給觀眾們。賴議長同時也談到近幾年來推動社區營造,把無米樂聞名全國,把後壁變頭前,每年蘭花科技園區舉辦國際蘭展之世界級蘭花盛事,邀請成大生物科技中心進駐蘭花園區成立智慧新農業,以及目前國小、國中及高中做聯結產學合作共同研究分享成果呈現給觀眾。還有更多的精彩內容分享,請鎖定唯心電視天下一家親節目,與您共享天下一家親。

6.唯心電視好厝邊節目造訪苗栗吳賢士草莓農家樂

遠親不如近鄰,唯心電視好厝邊節目,為你訪問各地道場附近的好厝邊,帶你走訪道場周邊風土人情。近日好厝邊製作小組來到苗栗,造訪苗栗公館教室正期班22屆的吳家樑賢士夫婦,他們所經營的草莓園,體驗草莓農家樂。吃在嘴中香甜的草莓,你能想像草莓採收的工作是半夜摸黑出門,帶著頭燈辛苦採收而來嗎?您知道種草莓也有三不政策嗎?吳賢士夫婦種草莓,不僅有農家的勤勞刻苦,而且夫婦兩人都在唯心聖教休息易經心法,修心學道,秉持老祖師尊及宗主混元禪師所傳,依教而行,在經營草莓園上,依循正道而行,善盡本分的精神,因此而有不催熟、不催紅,不催甜的三不政策,將最自然的草莓果實,帶給購買食用的客人,本著良心來經營。精彩的訪談內容,都在唯心電視好厝邊節目中分享,請鎖定好厝邊節目,隨我們一起去採草莓,體驗草莓農家樂。

7.唯心聖教斗六道場18日啟建合歲祈福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斗六道場18日啟建合歲祈福消災法會,住持元諄法師帶領合會同修賢士、善信大德等,在誦經法師引領下,誦經禮懺,祈福消災,滅罪解冤,甘露施食普供養。祈請諸佛慈光普照,加持做主,眾等虔誠懺悔往昔無明所造諸惡業,今日諸佛面前誠心懺悔不再造作,懇請諸佛作主化解冤結,賜福眾人災厄遠離,病魔遠離,平安順遂,福慧增長。

法會壇上恭設各府堂上列祖先靈、冤親債主等各項蓮位,眾人恭誦禮拜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懺悔滅罪消災祈福懺文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等諸經懺,功德迴向。斗六道場同修賢士們也盡心盡力,置辦各項供品齋菜,以身供養,以上妙美味供養。參與法會的善信大德,大家也都來到壇城焚香禮拜法會壇上諸佛菩薩,以及蓮位上列祖列宗、冤親有緣,共同誦經迴向,稟讀祈安消災文疏,祈願轄內風調雨順,大家平安。

8.唯心聖教杉林道場恭祝福德正神加昇瑞誕祈安法會

二月二,龍抬頭。農曆二月二日是〝頭牙〞,也是福德正神星君加昇瑞誕之日。每年此日,各地土地公廟熱鬧非凡,信眾爭相為福德正神土地公祝壽及祈福而來。高雄杉林道場當日亦在道場所屬之福興宮為福德正神舉辦恭祝加昇瑞旦法會。

當日一早由義工師兄姊們將法會場地佈置妥善,準備供品、鮮花、七果、糖果餅乾及壽桃、壽麵、三牲酒禮與太極金、壽金等,以及祈福文疏,於上午辰時開始祝壽法儀。高雄道場元圃法師帶領高雄梵唄班賢士同修,依祝壽儀軌升壇,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福德正神真經等諸經,供養福德正神真君及守護神、護法神將等,恭祝福德星君聖壽無疆,祈願福德星君慈悲守護道場轄內百姓安寧,平安和樂。

恭祝福德正神加昇瑞旦法儀圓滿後,元圃法師帶領賢士同修至杉林道場王禪老祖殿,禮拜王禪老祖師尊,並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供養十方法界,法儀圓滿結束。

9.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法會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17日,即農曆二月一日,由住持即梵唄同修們帶領合會大眾,舉行朔望祈福法會,依法儀恭誦諸經懺,功德迴向,祈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護佑加持道場點燈供養諸善信平安順遂,道場轄內冥陽兩安,百姓和樂,道場法輪常轉諸眾護持。

唯心聖教於農曆每個月初一十五都會舉行消災祈福法會,為各地分寺道場點燈供養佛菩薩聖神之信眾大德誦經祈福,也為安撫超度轄內法界眾生,祈求轄內冥陽皆平安,也非常歡迎各地賢士及善信大德皆能多多參與初一、十五朔望祈福法會,誦經迴向,解冤消愆,常保平安順遂。

法會中除恭誦諸經懺,功德迴向,也稟報點燈祈福名冊,祈請佛菩薩慈悲,鑒察眾等懺悔往昔無名三毒諸惡業,以威神力化解冤結,消災解厄。與會同修賢士與善知識大德們,參與誦經拜懺祈福解厄,亦藉由幫忙誦讀名冊而與法界眾生結善緣。

歡迎有緣善信大德,都能來到道場一起祈福。

 

2018-03-29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