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總壇八卦聖城王禪老祖大金身基座封鼎典禮

唯心聖教總壇八卦聖城王禪老祖大金身基座封鼎典禮,依循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頒布法儀,國曆04/17上午七點鐘開始(辰時),在老祖金身基座內部的玉皇大帝聖座、以及長生祿位前方,由梵唄學院九位法師恭誦:包括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共六部經典,以法音禮讚、歌頌王禪老祖天威。

法儀第二天即04/18,上午九點鐘、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圓滿之後,全面清場,並以天池聖水淨化,遍撒壇香粉,內部地面遵循王禪老祖開示,滿布著象徵南天淨土世界的八寶琉璃。在午時11點鐘,伴隨日正當中祥瑞天象,中華三祖炎黃蚩尤帝祖天尊金身聖座,由宗主混元禪師進行開光,隨即進入基座內部安奉。

吉時11:33(遵照法儀表定),即是封鼎的歷史時刻,這一天同時是農曆三月三日玄天上帝聖誕、軒轅黃帝祖天尊飛昇成道日,宗主混元禪師、以及與會嘉賓、唯心賢士同修,共同見證宗門歷史時刻。

宗主混元禪師於封鼎圓滿,向全體開示。宗主混元禪師同時感謝所有參與建設、七位工總暨全體工程人員的奉獻,規劃院張倉明院長以及邱惠萍師姐對法務的全力投入。

歷史性的建設工程,成功圓滿第一階段,相關建設作業持續進行,未來,

祈願更多朋友能一同感受[今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的殊勝,法喜滿心。

 

師父開示譯文:

首先恭喜各位,我們也感恩王禪老祖的慈悲,玉皇大帝 中華三祖,及龍天護法諸佛菩薩,尤其台灣祖師光降在這裡,從頭到尾加持灌頂到圓滿的當下,我們非常的感恩,感恩我們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有董事的護持,也感恩所有佈施的功德主,及感恩所有的唯心賢士的護持,關懷、鼓勵,再來我們要特別感恩的二位,一位就唯心聖教基金會董事,張倉明院長規劃院院長,他的全心全力的投入付出,終於今天又到一個階段的境界,還有我們再感恩的東楠景觀設計公司的,邱惠萍工程師,她的付出她全心全力來幫忙完成,這一件歷史五千年來的第一項大事,鬼谷仙師的一出天下定太平的工程。

今天封鼎是一個開始, 為什麼要封鼎,為什麼要中華「三祖」,軒轅黃帝祖 神農炎帝祖 九黎蚩尤帝祖,五千年前三位老祖宗的恩怨情仇,展開第一戰在涿鹿,到現在已經五千多年,五千多年的戰爭你看有多少呢?總共有3762次大小戰爭,包括這二天兩岸還準備,要打開一場歷史的悲情,這個都是沒有智慧的,所以啊老祖開示,選擇在今天三月三 ! 三三就是離為火嘛,離為火,就是要把它化為天官賜福啊,這就是王禪老祖一年前,祂就準備要封鼎,就開示了今天的法喜之日,所以我帶領著我們所有,唯心聖教的所有董事們,大家一起的付出一起的關心,所有的法師你們的付出,還有賢士同修們,講師你們的付出,我們終於有自己的,唯心聖教的教主王禪老祖,剛才所恭唸的十二句的天威,那是我們恭讚王禪老祖,要認識王禪老祖就從裡面,去唸、去讀、去悟。

 

張倉明院長譯文:

所有的人都來這邊幫忙,第一個做銅的童先生,他是在上面做銅的,他看到我們這邊有需要,他趕快就來幫忙,把他的機具就全部帶下來,做結構的衛先生他也來了,營造公司的技術人員,他們也跑過來幫忙,還有做鐵工的黃師兄,很多其他的工總都到了,我剛算了一下有七位工總都來了,我非常的感動。

 

邱惠萍譯文:

謝謝所有工作人員,這段時間來一起的努力,還有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所有的賢士同修大家的打氣,謝謝大家。

 

2.宗主行腳-蘆洲三重教室授課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孜孜不倦於易經風水心法傳承,至今已有二十多屆正期班學員同修,於全台各地道場教室共同修習易經風水妙法,宗主來往於各道場間為同修們授課,同時經由網路直播,全台各道場同修同時上課。13日晚間,宗主來到蘆洲三重教室為第二十四屆學員們授課,同修們都早早來到教室歡喜期待著宗主到來。

唯心電視臺也利用上課前的時間,由電視台經理元欽法師及節目主持人元錤法師帶領同仁們,為二十四屆同修宣導唯心電視節目收看方式,以及老祖聖誕法會,同修們可藉由報名電視台之老祖師尊祝壽短片播出方式,為王禪老祖祝壽,同時護持唯心電視臺,將師父的妙法經由唯心電視臺傳播,廣傳世間。

宗主來到蘆洲三重教室,賢士同修們以熱烈掌聲歡迎宗主,宗主感受到同修們的熱情,以幽默的方式開場,為同修們講授易經課程。宗主善用各種譬喻及實例應證,解析易經風水的奧妙,讓同修們能夠悟入各種微妙道法,賢士同修無不法喜滿溢,以滿堂的掌聲感謝宗主。

 

3.唯心聖教恭祝軒轅黃帝大天尊聖誕

農曆三月三日是中華始祖軒轅黃帝祖聖誕之日,唯心聖教各道場均依祝壽法儀,以香花果饌,壽桃壽麵恭祝軒轅黃帝大天尊聖壽無疆。

祝壽法儀依各道場擇取吉時舉行,各地同修賢士均會集於道場,由住持法師與梵唄同修帶領,虔誠恭誦諸經,齋饌法筵供養,以最誠摯的心意,敬賀中華文明始祖壽誕,也祈求中華先祖護佑中華民族,手牽手,心連心,天下太平,世界和平。

軒轅黃帝與神農炎帝和九黎蚩尤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黃帝擊敗蚩尤帝後結束了部落時代,開始建立國家,是中華文明的起始,但也因涿鹿一戰,造成中華民族恩恩怨怨,爭戰不休的黑暗五千年歷史,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當下與王禪老祖大天尊天人合一,承擔世界和平之大願力,首要化解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恩怨情仇,靈界能安能和平,方有人世間的和平,經過十二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的努力,化解平反蚩尤帝祖五千年的含冤忍辱,當下正是開啟中華民族未來光明五千年的時刻,祈願中華三祖加持護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平安和諧,也願唯心賢士及所有善信大德,各宗教團體共同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4.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元益法師帶領2223屆學員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14日帶領22屆及23屆同修學員,來到八卦山易經大學進行戶外教學。

元益法師一行首先在易經大學校門入口處開始講解,〝門千金,厝四兩〞,陽宅建築中大門的重要性不言可喻。元益法師為同修們講解大門設立的法則,門前的岸山,門的龍邊佈設等,更強調大門對陽宅的重要性,同時也告訴學員們大門一定要和陽宅同元等大門立向的法則,同時舉例說明大門立向不如法所產生的問題影響。進入校園,來到天心池前,法師向同修們解說天心池興建的殊勝,以及當時為化解天災所進行的種種法儀等過程。包括大門旁天心柱所形成的地球意識形象,代表著唯心聖教世界和平的本願目標。

順著天心池的階梯而上金碧輝煌的南天門聳立在面前,法師介紹南天門的殊勝,「來從南天去南天」的涵義,還有門前的祭天台,祭祀著五方諸天聖神。

戶外教學沿著唯心大道步行而上,元益法師為同修門詳細解說易經大學各項建築的歷史、含意,即在風水學中的設計規劃意義,學員們讚嘆此行收穫滿滿。

 

5.唯心聖教士林愛心道場同修11日進行戶外教學

士林愛心道場住持元露法師,11日帶領賢士同修前往唯心聖教學院,參觀易經大學依照風水法則建設之校園設計規劃 ,進行戶外教學。學員同修一行抵達易經大學,元露法師由天心池介紹起,天心池的建設形似日本富士山的倒影,是為了化解富士山火山爆發而建設,天心池落成後,經由宗教法儀而穩定了富士山。朝著易經大學往前來到南天門,南天門上可以看到無字天書,是以卦象來做門聯,前面就是很寬敞的唯心大道,讓大家很心情輕鬆愉悅。順著唯心大道往上還有九龍壁、唯心聖教總壇等各項建設,員露法師為同修們詳細解說,同修賢士們都非常法喜。

最後在離開易經大學前,元露法師帶領大家前往易經風水學院4樓參拜王禪老祖師尊,感恩老祖加持護佑一路平安吉祥,戶外教學圓滿。

 

6.唯心聖教宜蘭道場啟建11週年祈安法會

唯心聖教宜蘭道場於12日至15日啟建11周年祈安法會,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率領梵唄法師升壇主法,依法儀奉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香花果饌齋食供養普施,由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率領合會同修賢士與大眾,虔誠供養諸佛聖神與法會蓮位上諸靈,祈請諸佛慈悲佛光普照,加持轄內合境平安,百姓康泰,唯心聖教妙法廣傳,法輪常轉。

法儀於12日午後開始演淨引魂,宜蘭道場義工同修們日前即分組進行籌備工作,齋饌烹煮、蓮位佈設、壇城布置,普桌物資準備等等,大家各就崗位,細心準備,共同圓滿法會。法儀由梵唄法師帶領同修大眾,禮拜慈悲藥師寶懺、慈悲三昧水懺、大乘般若金剛寶懺、地藏菩薩本願經、阿彌陀經等諸經懺。並於十五日上午進行金光明懺齋天科儀,與會同修大眾恭敬禮讚諸天聖神佛菩薩,虔誠祝禱,祈求諸佛賜福,消災解厄,前程光明。

午後元松禪師升壇焰口普施,乘觀音大士慈悲願力,一粒三千,普施法界諸有情,皆得飽食。法會順利圓滿。

 

7.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12日啟建週年祈安法會

唯心聖教土城安心道場12日演淨引魂,啟建十週年祈安消災法會,

禮請戒德高僧台中外埔福慧禪寺住持釋觀行法師升壇主法,祈安消災植福。觀行法師與宗主結緣已四十餘年,經常參與宗門各項活動,安心道場奉宗主指示,禮請釋觀行住持及戒德高僧主持法會法儀。

法儀開始前元瑛法師先焚香參拜老祖師尊,祈請師尊加持護祐安心道場十週年祈安法會圓滿如意,並禮敬消災諸蓮位,召請進入壇城聽經聞法受納供養。法會由元甘法師、元瑛法師帶領全體與會的同修大眾虔心奉請諸佛菩薩聖神光降壇城,宗主混元禪師也於法會第一天,由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及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陪同來到法會壇城。安心道場元聰住持法師及元瑛法師和學員信眾等,一起鼓掌歡迎宗主及嘉賓的到來。宗主勉勵全體賢士同修要更精進之外,還特別開示了元聰住持法師目前咽喉部位的症狀及解決方法,也讓安心道場的同修十分高興。師父也倒消災壇城各蓮位前焚香禮敬,並和釋觀行住持及誦經戒德與全體賢士信眾一同用餐。宗主蒞臨激勵了安心道場全體賢士同修們,法會順利圓滿。

 

8.唯心聖教蘆洲道場召開水陸法會幹部籌備會議

唯心聖教蘆洲道場16日由元閔法師主持,召集各法講師及幹部同修們,召開老祖聖誕水陸法會護壇籌備會議。蘆洲道場此次由住持元峰法師擔任法會總執行長,負責調度協調一切法會事務,同時道場也負責護持淨土壇的法務工作,並由元閔法師擔綱負責,法務責任可說十分繁重,因此在法會前召開數次籌備會議,將法務工作詳細了解,協調分派,也若所有幹部同修能清楚知道法務流程及注意事項等,盡最全力的準備,來圓滿法務。

元閔法師勉勵幹部同修鼓勵賢士同修多發心來擔任義工,同時也告訴大家,認真做就好!大家共同來完成法務。各法講師也都鼓勵所有幹部同修們,元濟法師以尊重跟倫理來提醒幹部同修們如何來帶領義工護持壇城,元峰法師也請所有同修大家在元閔法師領導下,同心協力,不分你我,共同圓滿法會護壇法務。

會中也就人員調度及交通車輛安排進行協調,以及護壇法工護持壇城的注意項目都一一說明提醒,期望護壇工作能夠順利圓滿。

 

9.唯心聖教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1.高雄道場第23屆學員李賴賢士,為其往生的同修李老菩薩申請往生百日助念法儀,高雄道場梵唄班同修於11日前往為其讚經助念。

梵唄班的學員於道場集合後,一起上香向玉皇大天尊、王禪老祖師尊、西方三聖與中華三祖稟報為李老菩薩進行往生百日法儀,祈求護佑行車平安,助念法儀圓滿。李賴賢士依禮儀,備妥鮮花五果,齋饌糖果餅乾及金銀財帛等祭品,梵唄同修依循唯心聖教〝祖德流芳圓滿法儀〞之〝往生百日法儀〞,恭讀百日祭文,並恭誦佛說阿彌陀經與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長誦阿彌陀佛佛號,引領新歸元一心念佛,往生淨土,於三皈依後法儀圓滿。           

2.花蓮道場擇於14日由元雅師娘帶領梵唄同修,為正期班何賢士之親家母陳媽鍾氏往生週年助念。

依循唯心聖教助念法儀,元雅講師恭念文疏,帶領同修及家眷們一起讚誦佛說阿彌陀經,恭唱阿彌陀佛佛號,開示新歸元萬緣放下,歡喜納受,隨佛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家屬十分感動,法儀圓滿後,感恩老祖、宗主及參與梵唄助念的同修們,讓往生者及家屬內心都充滿安祥。

3.屏東道場及新發教室梵唄同修則在18日由元伴講師率領,為尤府老夫人往生助念。元伴講師依循往生助念法儀,與遺族家眷一同諷誦佛說阿彌陀經,祝福新歸元因宿世善緣,在生之功德圓滿,唯仰阿彌陀佛慈納往生淨土,心開意解。法儀圓滿。

 

 

2018-04-26 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