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圓滿

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恭祝阿彌陀佛佛誕護國息災台灣平安九九大法會,於20日上午進行齋天法儀,下午燄口普施普供養中華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諸眾生後圓滿法儀,奉送中華列祖先靈及法會上各蓮位諸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率領同修弟子代表,焚香上表,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天瘟永息、天災永息、五穀豐登、台灣平安、世界和平!也祈願阿彌陀佛接引中華民族15615姓氏祖靈皆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齋天法儀隨即展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引領全體與會同修大眾,恭誦諸經,齋天感恩。

緊接著下午元松禪師升壇瑜珈燄口,普施普供養中華民族列祖先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法儀莊嚴圓滿,奉送列祖先靈仰仗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往生極樂淨土。

 

唯心記者 何敏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19日舉行阿彌陀佛佛誕法會大皈依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法會19日舉辦萬靈歸心大皈依法儀,由法會中參與召請中華列祖先靈的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理監事及同修代表們,代表引領中華列祖先靈們進行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此後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往生淨土佛世界,各自成就佛果位。

法儀於上午九時開始,同修們列隊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供養祖靈,代佛為祖靈說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之清淨極樂,願祖靈接願往生淨土。隨即奉請玉皇大帝及諸佛菩薩慈悲光降,加持中華先祖聖靈大皈依法會皆滿願。並恭請宗主混元禪師代表諸天聖神佛菩薩慈鑑,大眾恭念懺悔文代表祖靈懺悔宿世罪業,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宗主直問:願意歡喜信受奉行否?同修代表中華列祖先靈誠心表達:願意歡喜信受奉行!大眾再發三大信條、四大弘願誓言,皆堅誠一心歡喜信受奉行。皈依圓滿,大眾禮謝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慈鑑

宗主帶領同修們以讚佛偈供養中華列祖先靈,奉送祖靈轉生西方極樂皆成佛。

同時在唯心聖殿前參與下午皈依大典的學員們也陸續報到,等候下午皈依典禮。下午全體皈依學員會集千佛大禪堂,恭請宗主混元禪師主持皈依典禮。易經大學校長元益法師帶領全體修道同修684位宣讀皈依信條及弘願,同修眾心一致應承宗主願意歡喜信受奉行所發信條及弘願。

宗主殷殷囑咐,循循教誨皈依的同修弟子們,弟子們歡喜信受奉行!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祝阿彌陀佛聖誕

四十八願渡眾生,九品咸令豋彼岸。農曆1117日是阿彌陀佛佛誕日,禪機山唯心聖教除於總本山仙佛寺啟建九九法會,恭祝阿彌陀佛無量壽,各分寺道場也皆依法儀於當日誠備香花素果、齋饌妙供及壽桃壽麵等,由住持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大眾,依梵唄祝壽法儀,恭敬供養,祝賀阿彌陀佛佛壽無疆。

宗主混元禪師常開示弟子們:〝自心的自性本尊即是阿彌陀佛〞,又開示:〝要莊嚴佛淨土必須依照阿彌陀佛的大願去修行各種功德來莊嚴,否則亦只不過是空思幻想,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並指出:〝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事實上是在自性心中,並不必去遠求。〞,因此,常要弟子們勤念阿彌陀佛,喜也阿彌陀佛,怒也阿彌陀佛,哀也阿彌陀佛,樂也阿彌陀佛!一心念佛必能達自性極樂淨土,常伴阿彌陀佛。唯心聖教之消災化劫轉世界和平法輪,首要之事也是奉送中華列祖先靈回歸自性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都是仰仗阿彌陀佛暨老祖師尊的慈悲威德力。

在阿彌陀佛佛誕日,唯心聖教各地道場的賢士同修們,以最虔誠的心,恭祝阿彌陀佛佛誕,也祈願佛陀慈光普照,賜福天瘟永息,天災永息,台灣平安,世界永和平!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電視拍攝小組至各道場錄製壬寅年賀歲短片

2021年已近尾聲,牛去虎來,2022壬寅虎年春節將要到來,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在忙碌的法務中,同時也為過年在準備,唯心電視台攝影團隊也出發來到各地道場,由住持法師帶領道場同修賢士拍攝賀歲影片,祝賀大家新年平安,虎嘯天威見太平。

在經歷了2021年的疫情侵襲,經濟衰落,政治動盪以及海峽兩岸情勢緊張,丑年的驚滔駭浪在王禪老祖聖示指引,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同修大眾為台灣平安升壇法儀祈福,恭誦諸經迴向,台灣情勢漸趨穩定,台灣社會迎來了平安。雖然國外的疫情仍然嚴重,變種病毒不時爆發侵擾各國,台灣的社會嚴重對立仍然存在,經濟也才剛開始慢慢復甦,兩岸緊張情勢也未見緩和,這些種種仍有待唯心賢士同修們更加努力誦經,依法修行依教奉行,來祈求上蒼諸佛聖神慈悲,化解恩怨情仇,護佑台灣平安,世界平安,世界永和平。

新年的喜悅,台灣平安的歡喜,化為唯心賢士對中華兒女同胞們的祝福,願虎至福至,福虎生豐,也祝賀大家福慧雙至,新年快樂!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5.【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招生

唯心聖教學院推廣教育終生學習大家學易經課程,110年度下學期積極招生中,學院陸續由各課程授課法師教授錄製課程介紹,讓易經大學正期班學員們更能了解推廣教育的課程內容,也期盼大家都來報名推廣教育,學習各項中華文化。

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課程內容多元,於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學方面也有各面向的運用課程,例如住居家陽宅形局論述,或者運用於公司工廠風水的萬家工廠萬家春,又如教授修身養性太極拳的太極行功心法與宗教修行,和品茗文化的神農、蚩尤、茶文化,也有如易經風水生活中的應用、鬼谷文化的易學析論、中華三祖文化之追根溯源、用易真禪等等各式各樣的文化課程,能夠豐富我們的知識,活用於生活,調養身心等等各種好處。

唯心聖教學院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課程已經開始接受報名,歡迎易經大學正期班學員報名學修,一律採用網路報名,網站位址https://forms.gle/Km9uaP1M5VFqbDSHA ,報名資訊請洽049-2209418 分機304303彭淑蕊賢士。歡迎賢士同修們大家一起學易經。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新聞中心


2021-12-2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