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仙佛寺兒童開智慧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於12日,在千佛大禪堂舉行幼童開智慧活動,由宗主混元禪師仰仗王禪老祖及開天九大菩薩威德,加持灌頂15歲以下孩童五百位圓滿。

上午八點活動開始,宗主混元禪師口誦咒語,手持經書和一炷清香,親自為小朋友加持灌頂,開啟智慧。唯心電視台張嘉方處長特別準備了爆米花機和棉花糖機,由宗務中心林俊傑賢士護持,各式各樣棉花糖造型充分展現孩子無限創意。中午休息時間帶動唱輕鬆一下,引領所有人盡情唱歌跳舞,現場歡樂聲不斷,讓這個意義非凡的活動,添增了很多樂趣。

師父幫最後一位孩童加持圓滿後開示:「二十年開一次智慧,你們很有耐心地在這裡等到最後。今天開智慧,仰仗王禪老祖天威,祂請了九大菩薩來到仙佛寺千佛禪堂,輪流在這裡加持各位,非常恭喜各位,你們和九大菩薩的緣份非常的深。今天各位頭上都幫你們寫個 ”唵”字,來加持灌頂各位,所以恭喜各位小朋友大家課業進步,恭喜各位家長闔家平安事業順利,恭喜仙佛寺護壇神職人員同修的協助,恭喜活動組組長元逸法師帶領各位同修一起來服務這麼多的小朋友,和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 ,這即是天下一家親。」

活動於晚間7點半順利圓滿結束。感恩王禪老祖與開天九大菩薩護佑,宗主為孩子們加持,孩子們健康平安,福慧增長。

 

唯心記者 何敏 游惠齡 吳羿庭 陳岳君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辛丑年護國息災九九法會大圓滿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於13日至5日(農曆辛丑年12月初1日至3日)在八卦聖城總壇八卦天心妙蓮台,舉行唯心聖教辛丑年護國息災九九法會大圓滿法儀。

法會前一天2日下午,由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帶領誦經法師們,進行演淨、發表、引魂、晚課、薦食等儀式,召請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列宗諸眷靈、中華民族、日本、韓國歷代天子帝王諸眷靈、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及世界各國大小戰爭枉死怨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等,來趨八卦天心妙蓮台,受納供養祭拜。

法會第一天3日上午七時,由宗主混元禪師開示,供養經寶、香花果及兩百隻羊祭天、謝天,法會以法船載道,奉送法會上、蓮座上諸祖靈,乘坐法船,回歸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成就佛果位。法會期間,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們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佛說大阿彌陀經等經典,感謝天恩、超渡祖靈,聽經聞法,同霑法益。

第三天進行大甘露普施圓滿法儀,仰仗王禪老祖天威,及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暨開天九大菩薩慈悲,奉送中華列祖先靈,及法會上各蓮位諸靈,隨佛菩薩引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早日頓悟見性成佛。

祈願冥陽兩界皆安定,天下一家親、世界真和平。

 

唯心記者 游惠齡 何敏 李慧琳 康書馨 唯心聖教總壇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參加祭祖暨戶外教學活動

禪機山唯心聖教竹北義心道場住持元賢法師在元旦當日帶領同修賢士代表,前往總本山先參加2022年第16壇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同時也利用此行機會,進行戶外教學,賢士同修們皆以虔敬學習的心來參與此次戶外教學活動。

義心道場同修一行於上午7點從道場出發,拜訪唯心聖教大雅道場。抵達仙佛寺之後遵循祭祖大典工作人員的指示,整隊進場參加祭祖。祭祖大典圓滿後,元賢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在仙佛寺進行深度之旅戶外教學,為同修們詳細講解極樂殿,遠眺仙佛寺明堂與岸山,接著解說孔雀開屏、白鶴戲水等盤古遺跡,解析仙佛寺山門構造和所用妙法,還有世界和平鐘、天機壇、如來園、500羅漢等處風水地理禪機,禪機山上處處禪。

所有賢士同修皆以虔敬歡喜心,感受這一趟深度知性學習之旅,並感恩老祖師尊的慈悲,師父無私普傳妙法,法師和講師的引領讓同修們在新年的第一天就能增長福慧,智慧發露。

 

唯心記者 羅秀英 義心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士林愛心道場祭祖圓滿奉請九龍杖回道場

202211日「唯心聖教追根遡源萬靈歸心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第十六壇」,在總本山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舉行,順利圓滿,大典結束後,各分寺道場依序將供奉在壇城的九龍法杖請回道場。禪機山唯心聖教士林愛心道場由住持元露法師帶領賢士同修及一同前來祭祖的家親眷屬,以虔敬及歡喜心,依宗教法儀,恭迎龍杖回到愛心道場。

元露法師向學員解釋九龍柱的意義:九龍柱是臺灣重要的信仰中心,就像一艘船在海上漂浮,而九龍柱就是一個定海神針,定下去的時候,這艘船才會穩定,期盼九龍柱能夠為國家社會帶來太平,祈求人民平安、地方繁榮發展,九龍柱其實它也代表了九大菩薩護佑台灣,在各道場護佑地方的平安。

雖逢連假結束車潮略顯壅塞,但大家心中依舊充滿喜悅,在誦念老祖讚偈聲中,平安抵達道場。隨後依師尊王禪老祖聖示,恭誦祈願文疏,祈求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帝、諸佛慈悲加持,金光普照法界三重天,莊嚴殊勝。

「九龍法杖」鎮守各分寺道場,護佑轄內合境平安,並仰仗天威加持,消災化劫、解冤釋結,冥陽兩界同關照,以為一心。

 

唯心記者 鍾昌錦 陳淑媛 吳孟蓁 范紀仁 士林愛心道場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於13(農曆初一日)舉行朔望祈安法會,由住持法師、梵唄人員帶領賢士同修善信大德,依宗教法儀恭誦諸經,祈求諸佛菩薩賜福合境平安、台灣平安,天下太平。

朔望法會於農曆每月初一、十五舉行,是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之例行法會,法會中祈請玉皇大天尊、三十三天王及諸佛菩薩眾等光降,誦經師恭稟祈福文疏,與會大眾協同恭唸祈福名冊,祈願諸佛菩薩慈悲,為點燈者化解冤結,消災祈福,並將恭誦諸經之功德,梵音法筵供養,回向轄內三界萬靈,使冥陽兩利。

宗主混元禪師開示:「為何要拜佛敬神? 因為佛是智慧,敬神就是能夠時時做好事」,我們藉由每次朔望法會的參與,可以時時提醒自己要拜佛、要敬神。這即是法會的真實義。

歡迎各位賢士同修、善信大德於每月初一、十五共同參與各分寺道場朔望祈安法會,為自身與國家社會誦經祈福,廣植福田。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歡迎賢士同修暨各界善信大德,前往各分寺道場點太歲燈、光明諸燈,一同祈安植福。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6.【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經學專題-茶道之旅羅文玲教授帶領學員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學院〝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經學專題-茶道之旅課程羅文玲教授,2日與學員們一同來到苗栗三義龍騰群山之中的久松客棧,感受茶道文化,品茗聞琴,享受一趟人生難得的茶道之旅!

客棧大廳牆上掛著<東西相通陰陽分明 南北為界氣勢磅礴>的一幅對聯,透漏著禪機。此處是客棧主人羅先生招待各地遊客的處所,透過羅先生幽默風趣的介紹與接待,讓大家對此苗栗山城〝好所在〞逐漸了解。羅教授也布置了茶席,搭配琴韻與專業的介紹茶道與品茗,大家都感受到身心的清爽通達。羅教授為大家解說其所遊歷接觸的茶道文化,及其中和蚩尤大帝的相關聯性。讓大家深入了解茶道文化在中華民族的進境與發展熟成,造就如今歷久不衰的飲茶風氣,更與中華文明息息相關。

用過豐盛美味的午餐,回程時客棧女主人還送每位一大把親手所種的很鮮嫩芹菜,大家在精神與物質層面都豐收滿載,每位參與此次戶外教學的學員們,都笑容滿面而歸!

唯心聖教學院推廣教育終身學習大家學易經110學年度第二學期正熱烈招生中,課程內容多元豐富,歡迎同修們踴躍報名學習!

 

唯心電視 苗栗報導

本新聞由元鈺講師提供

 

7.【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3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和美道場於345日舉辦三天週年祈安消災超度法會,恭請上天下仰金剛上師主法及善覺禪寺數位戒德法師引領誦經禮拜。和美道場住持元佳法師帶領蕭燕如講師及賢士同修們,虔心以香花菓饌齋食,經法及法筵供養,祈願合境平安,道務順心,弘法利生。

法會中設有拔薦十方有緣諸靈大蓮位,慰祭中華民族918位天子帝王眷靈及中華民族15615姓氏諸祖靈,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八卦山脈山龍神,水龍神等等諸眾靈。法會中亦設有諸靈蓮位,拔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超渡嬰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法會首日由戒德法師引領黃家盛講師及道場賢士同修,誦經禮拜藥師寶懺、三昧水懺及阿彌陀經供養諸靈。次日則以金剛寶懺、地藏經等諸經,由陳紝紳講師及賢士同修等禮拜供養。圓滿日由和美道場住持元佳法師、元彬法師帶領講師及賢士同修們,一起齋天獻供,會中每位法工及同修們虔誠向諸佛菩薩獻香禮佛,祈福消災。宗主混元禪師也來到和美道場,元佳法師歡喜迎接,陪伴宗主向諸佛菩薩三界諸靈上香禮拜。

下午由上天下仰金剛上師施放瑜伽焰口,普施迴向菩提,以平等甘露施食供養,頓悟無生法忍,仰仗仙佛諸菩薩佛聖神的力量,願慈光普照,惟願諸靈來時饑去時飽,聽經聞法同霑法益,現場每位法工、義工及師兄、師姐們一同隨金剛上師唱頌「南無觀世菩薩」法號,願諸靈離苦得樂,往生極樂淨土。

法會圓滿,住持元佳法師,元彬法師,黃家盛講師、香積組法工、義工及各位賢士同修們一同慶祝週年切蛋糕活動。元佳法師以金剛經云:「心無所住 而生其心」,要以「無住相布施」來修行為大家祝福,感謝四天來法會中每位香積組、法工及同修們每天充滿著法喜的心施無畏施之功德。

 

唯心記者 翁清火 和美道場報導

 

8.【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護持九九法會大圓滿法儀

禪機山唯心聖教在八卦聖城唯心聖教總啟建護國息災九九法會大圓滿法儀,唯心聖教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及元格師娘帶領30多位法工護持法會,圓滿法會之早供、午供、晚供,法工們皆以虔敬之心依照十道天心方式來擺設普桌,奉化金銀財帛與更換蓮位上供養之鮮果、桌面清潔等相關法務。

法工們在完成法務工作後,元益法師帶領法工們向王禪老祖師尊及開天九大菩薩、諸天聖神佛菩薩禮拜,感恩眾神佛護佑全民百姓,並ㄧ一禮拜此次法會壇城上所恭設蓮位上諸靈,並為同修們介紹說明每個蓮位供養名稱之意義。

法工同修們在聆聽元益法師解說後更加了解本次法會的重要性與真實義,每位法工們都以歡喜與感恩的心圓滿了今年度的第一場法務。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新聞中心報導

 

9.【唯心週報】易經風水初級班開課訊息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初級班

本週開課的有:

林口湖南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104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林口區民權路1652

湖南里活動中心2

0955-545282

 

宜蘭道場四結教室易經風水學初級3

11101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宜蘭縣五結鄉四結村中興路3282

宜蘭道場四結教室

0958-715427

 

土城安心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40

1110105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427F3

土城安心道場

02-22688583

 

下週開課的有:

后里墩北易經風水學初級1

1110112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后里區墩北里三光路139

墩北里活動中心

0919-684023

 

台中道場易經風水學初級70

1110113日開課

上課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106

台中道場

04-24727757-1

 

10.【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很多當官的也好,

或是普通的百姓也好,

或是所有生意人,

我們有不如意的時候,

我們一定要反省懺悔,

我們在如意的時候,

也要堅持謙虛,

若這樣呢,我們才是永永遠遠,

我們的是不敗之未來啊!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1-10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