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及高雄道場分別召開水陸法會籌備會議

唯心聖教戊戌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即將到來,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紛紛召開籌備幹部會議,為所護持之法會各項法務工作進行協調,調派人力車輛,期以最完善的準備來圓滿法會。

台中道場15日由住持元益法師召集各班幹部,召開戊戌年水陸法會的工作籌備會議,討論工作內容與探討如何讓法務順利圓滿完成。台中道場此次負責奉化金紙,是法會中較為艱辛的任務,需要在烈日下於金爐旁工作。各班幹部熱烈提出意見來討論,並建議適合之做法,大家同心一致來完成法務,圓滿法會。

高雄道場則由住持元圃法師事先初步作分組,並於22日召集高雄道場講師與各班幹部及各組組長,召開法工會議。為了讓參加會議的賢士同修能容易了解此次法工工作內容,由范慈欣講師參考過去護持梁皇壇的同修之經驗,整理成一冊”梁皇壇壇城法工工作手冊”,以利籌備進行及工作細節的討論。本次法工工作共分成七組,包括毛巾組、茶水組、焰口組、清掃組、水電組、機動組及義工組。元圃法師分派每組組長及負責之講師,並期勉同修門,高雄道場將要負責三年的梁皇壇法工工作,希望大家盡心盡力將工作圓滿。

 

2.唯心聖教將於6月中舉辦2018CESNUR國際新宗教論壇

唯心聖教即將在6月18日至23日,於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唯心聖教學院舉辦2018CESNUR國際新宗教論壇,預計將有二十個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法國、義大利、奧地利、比利時、芬蘭、立陶宛、摩洛哥、孟加拉、以色列、印度、越南、韓國、日本及台灣等地,一百多位學者共同參與此次盛會。

此論壇是由義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所舉辦,唯心聖教宗務研發中心張馨方主任代表唯心聖教爭取到2018年主辦權,並由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唯心聖教宗務研發中心、唯心電視台及易經大學師訓處等單位共同主辦。

新宗教論壇於唯心聖教學員新建落成之三棟教學大樓舉行,議程自19日上午開幕,分數組同時進行討論,21日中午閉幕,並安排與會來賓學者們參訪各宗教道場。唯心賢士同修可上網搜尋The 2018  cesnur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program即可得知會議議程,並選擇有興趣的論文報告,前往聆聽演說。

張主任譯文:

  1. 這是本宗們唯心聖教,今年要辦的一個,很盛大的國際新宗教的學術會議,這個學術會議會從,王禪老祖大金身落成典禮的隔天,也就是農曆5月5日的隔天開始,此會議會進行三天,會議的日期是6月19 20 21這三天,這三天會有二十個國家的國際學者,來跟我們發表論文,跟我們分享他們的學術研究成果。
  2. 這些學者會有一百多位,發表七十幾篇論文,把他們的研究成果帶來跟我們一起分享,同時這些國際學者也會跟我們一起參加,王禪老祖大金身 的落成揭幔典禮,另外也會有三位國外的新興宗教,的領導人來一起參與此盛會,第一個就是跟我們,己經簽訂MOU姐妹友好協議的,韓國大巡真理會的尹銀道院長,第二位就是越南高台教的阮成八主教,第三位就是日本大本教的鈴木本部長,這三位宗教領袖都會來,跟我們一起分享喜悅。
  3. 王禪老祖師尊聖示,唯心聖教是世界新興宗教,今年的老祖大金身落成的揭縵大典,和國際新宗教會議,都代表我們唯心聖教,在國際上的舞台能見度愈來愈高,所以我誠摯地邀請大家,跟我們一起來參與盛會,一起見證我們唯心聖教在,國際學術上的舞台這項成就,一起見證這個歷史性的時刻。

 

3.唯心聖教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安神、收驚

唯心聖教高雄道場在每星期一早上九點,皆由住持元圃法師接受十方大眾問事,並配合愛心團到宅服務申請,幫助十方大眾陽宅風水勘查及及各項法儀協助。

近日有信眾翁姓大德因購買新家要安神位及祖先牌位,恭請元圃法師協助安神法儀,經元圃法師事先量測坐山及瞭解主人家生肖後,安排於4月22日上午吉時,前往信眾大德家中,依照妙法普傳及拜佛求神祖德流芳之安神與祖先牌位儀軌,進行奉安聖神及祖先法儀。法儀莊嚴圓滿,主人加以豐盛齋饌、紅圓、發粿等,供養家中聖神與祖先,祈求鎮宅賜福家宅平安,子孫興旺,前途光明。

而中港道場則於25日依照宗主所開示之天德經安魂立魄妙法,為信眾服務,安魂收驚。善信大德同修賢士,若遇精神失常或犯沖煞,失魂落魄者,可依此天德經灌頂加持法儀,來安定元神,收魂收魄。

法儀由中港道場蘇賢士依儀軌,請信眾先準備上衣一件、米一盤,鮮花五果,餅乾糖果等供品,以及壽金三百、四方金三百、土地公金三百等金銀財帛,依照米盤上置衣服再放金紙之順序,一切供品擺放定位。點十二炷香向天公及老祖稟報緣由,恭念三十三天王祈安吉祥文書,將香插於衣服和米中間,隨後恭誦天德經一卷,文疏化於天公爐中,將衣服帶回家給患者穿即可。元然法師也希望能將此妙法廣傳,讓大家都能自己在家為家人保平安。

4.唯心聖教花蓮道場啟建週年祈安法會

唯心聖教花蓮道場21、22日啟建三周年祈安法會,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蒙法師率領誦經師升壇主持法儀,元通法師及元雅師娘帶領花蓮道場全體賢士同修及與會善信大德們,虔誠供養禮讚諸佛菩薩聖神眾等,祈求諸佛慈悲加持灌頂,賜福花蓮道場轄內平安,天災永息,天瘟永息。

花蓮道場是第一次舉行週年法會,在住持元通法師及元雅師娘的帶領下,花蓮道場全體賢士同修齊心協力,投入法會的所有準備工作,各項協調連繫及高度的執行效率,讓法會籌備作業得以順利完成。梵唄學院由元蒙法師帶領元珠法師、元盈法師、元諭法師等四位法師,指導法會法儀及壇城佈置細節事項等,讓道場法工及賢士同修們都能從做中學習,智慧增長並充滿法喜。

法會於21日下午開始法儀,元蒙法師依儀軌演淨、引魂,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等諸經,並於22日午後甘露施食,元蒙法師承觀音大士慈悲威神力,一粒畫三千,供養法界眾生。甘露施食時,風和日麗的天氣瞬間開始刮起了風,下起了雨,直至法會結束風停雨停。大眾念佛聲中奉送諸靈,同修們都能感受到諸靈的歡喜納受,法會圓滿。

5.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16日舉行朔望祈安法會

國曆4月16日是農曆3月初一,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依法移舉行朔望祈福法會,道場轄內同修賢士及信眾大德匯聚一堂,參與誦經祈福。

老祖師尊開示我們,因為我們是宗教的修行,當然以經寶來供養各分寺道場轄內三界萬靈,來迴向給各分寺道場轄內三界萬靈,有情無情、有緣無緣之眾生,也回向給各分寺道場轄內各府堂上祖先諸靈,也回向給當地土地公神君,我們以經寶,還是以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這兩部為主軸來回向。所以這也是安定,安定我們自己內心,我們心不要亂,要有恆心,不要受到小小的考驗就顛倒夢想,那就錯了。

宗主混元禪師也開示,道場是洗淨業報的處所。

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積極舉辦法會,為轄內眾生的和諧平安,提供同修善信祈安植福、懺悔消業的平台,藉由誦經拜懺等儀軌,以誠敬的心為宿世累劫因果解冤釋結,讓冥陽皆得心安平安,社會能夠安詳和諧,天下能太平。

 

6.唯心電視駐地記者教育訓練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為提升唯心新聞駐地記者拍攝採訪之職能,由唯心電視於21日舉辦戊戌年第二次新聞聯絡人教育訓練,宗主混元禪師以視訊方式為參與教育訓練之駐地記者,開示〝十大原則〞,期勉唯心駐地記者們,要能夠堅守此十大原則,將光明面報導出來,讓同修信徒將光明面的影像深深的記入腦海記入心中,再傳回去給他們個人的列祖列宗,傳回天上界,則記者的功德無量。宗主開示駐地記者的天命與天職。

此次教育訓練由唯心電視台總經理元豐法師教授錄影取景與構圖,節目主持人元錤法師講授採訪經驗分享及旁白錄音技巧,經理元欽法師講解水陸法會訪談錄影技巧,同時分組進行實地操作演練,讓參與的駐地記者練習採訪與攝錄,在演練中發現問題,提出檢討並改善。元欽法師也指導記者們應如何正確地採訪,其中的各項細節該如何處理才能自然,人員站位及拍攝控制等等,駐地記者也都認真愉快的學習,期能不負宗主所託及天命天職的重任。

師父開示譯文:

  1. 每個人你們會在宗教的電視台,你們是有天命的,師父來到世間遵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來祈福,也是有天命,唯心聖教所有的唯心賢士,也是有天命來世間的,所以我們要很珍惜每個時刻,我們的人生和我們的職務,那就是天職,天命與天職本身是一體的,一體的。你有天命,今天你才會來到唯心聖教總壇的唯心電視台,來做駐地採訪的記者,我們所採訪的目標不是一般社會黑暗面,我們要為眾生啟發人的光明面。
  2. 所以當時我要成立電視節目,我也很考慮,考慮了很多天,後來老祖開示,你要報導唯心聖教,是一個光明面的宗教,是唯心聖教的天命,所以要從光明面來報導,給眾生開發每個眾生光明面的心靈世界,那樣就可以了嘛。所以我想了非常有道理,我就遵照王禪老祖開示的,而成立了,決定成立唯心電視的唯心新聞。
  3. 因為我們不求名也不求利,我們是來報導人性的光輝,而不是捏造事實來汙衊,人性的黑暗,從光明轉化為黑暗,這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我們成立了唯心電視台,得到上天的肯定,玉皇大帝給我們的肯定,也時時督促我,我要我們要遵天法旨,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阿,這是修行,所以我就很重視我們駐地記者,你們的一言一行 你們的做人處事,你們的做事方式 你們的心態,都是很重要的。

7.唯心聖教學院建築風水識圖()元權法師帶領學員金門戶外教學

唯心聖教學院建築風水識圖(二)課程,於13日至15日由元權法師帶領學員前往金門進行戶外教學,領略中式建築的建築之美。

元權法師為讓學員不是只有紙上談兵,而能真體實修的了解與認識建築美學,安排至金門戶外教學,因金門有中外各式,不同時代風格的建築,能讓學員們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建築結構風貌,元權法師連續數年帶領學員到此進行戶外教學。法師也要求學員們於行前必須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及波羅密多心經等經典,祈請諸佛老祖、龍天護法加持護佑一切平安順利圓滿。

三天的參訪行程全程以機車代步,學員們遵守規則不並排行駛,展現良好紀律。一行首先前往金門到場參拜王禪老祖師尊,並且祈求師尊護佑此行平安順利,接著依行程參訪金門南山-北山古厝聚落、古寧頭戰史館、文化園區、瓊林聚落、延平郡王祠、海印寺、陳景蘭洋樓、陳氏家廟、燕南山書院..等等各地建築,不同的樣式風格,傳承不同的文化背景意涵,也展現不同的建築之美,元權法師一一為同修們講解介紹,讓同修們大開眼界,收穫豐碩。

8.唯心聖教第18屆易經心法大專暑期班開始報名

唯心聖教第18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已經開始招生,接受報名。今年大專班將於台北大安寺進行授課,招收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參加學員需全程住宿,授課時間自7月8日起至8月5日止,學費及膳宿費用全免,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及門下眾法師擔任授課教授,教授易經風水心法基礎。

為了圓滿大專班的法務,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與第18屆易經心法大專暑期班總召陳玟錦賢士和所有輔導員於日前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分配各項工作,要以最好的準備來迎接所有學員的到來。元德法師除了要求所有工作人員要準備完善,做到最好,也鼓勵所有輔導員應該要做學員的模範,勇於承擔責任 ,如果沒有盡心奉獻的精神,那寧可不要來幫忙。

唯心聖教易經心法大專青年暑期精進班士是宗主混元禪師本於大專青年是國家寶貴資產,幫助大專青年學子開發長養易經心法與風水法門,養賢蓄才是本宗門從事文教傳承工作,責無旁貸的使命,而提出利用暑期,招收大專青年學子,學習易經風水,傳承中華文化道統。舉辦至今已有無數青年學子因此受益,於人生旅途中有易經風水的大智慧相伴,前途光明燦爛。

 

9.唯心世界和平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20日在台中道場舉行

易經大學師訓處及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共同主辦的唯心世界和平之五觀論文暨證道發表會,第48場次於20日上午,由易經大學元麟法師主持,在台中道場四樓教室舉行,共有六位師訓同修發表五觀論文,將對於唯心聖教的五觀思維感悟及各種證道實例,以論文形式提供給同修們共享,也同時練習製作與發表學術論文,提升自身也是提升唯心聖教的學術水準。

元麟法師在同修們一一發表各自精采的論文後,為同修們講評時,提醒同修們論文的寫作技巧,應注重題目及架構,標題要破題,破的好才能順利發揮,然後順著架構單元題目寫下來,就能完成一篇好的論文。而大家平時誦經也能增加觸機靈感,讓大家能夠順利完成論文的寫作。
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楊秘書長也稱讚同修們發表報告的台風穩健,同時也將其對論文寫作發表經驗,傳授給同修們,期望同修們能夠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提升自身的水平,同時也在提升唯心聖教的水平。

 

10.唯心聖教中壢道場同修21日至石岡大雅道場印心之旅

唯心聖教中壢到場同修學員21日在元融法師帶領下,來到石岡大雅道場進行印心之旅,聽聞大雅道場創設及遷移的歷史,感受當地人文風情,並勘查道場地理風水,了解易經風水心法在此地的宏揚。

同修學員一行人來到道場,受到住持元勳法師的熱情歡迎接待,眾人先焚香禮拜王禪老祖師尊,隨後元勳法師為同修們詳細介紹道場創設的經過,及播遷到當下地點的因緣事蹟,同修們紛紛讚嘆道場興設的不容易,也感嘆元勳法師一心堅定護持道場,隨順因緣來到石岡地區弘法的堅持。

元勳法師接著帶領大家參訪道場各處,並為同修們解說道場風水地理型態,巒頭水神等。三分風水七分做,元勳法師也為同修們解析道場的建設規劃如何來配合風水形勢,使道場能久遠興發。同修們聽聞皆讚嘆不已,猶如上了一課戶外教學課,收穫豐碩,法喜充滿。除了感恩元勳法師的解說及接待,讓同修們能夠了解石岡大雅道場的歷史,也感謝元融法師安排此印心之旅,讓大家有機會來到此地,與老祖印心,也與元勳法師印心,與大雅道場印心。

2018-05-03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