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唯心週報】宗主行腳-四月四金鐘響祈安大法會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自農曆42起於總本山天壇,啟建壬寅年四月四日金鐘響祈安大法會,以三十六響和平鐘及萬盞佛燈供養,祈求兩岸和平,化解恩怨情仇,解冤釋結。

宗主混元禪師五月五日於法會中開示全體同修賢士們。

宗主指出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修心,修心要從五官感觸吸收之後,再往中道而內觀,但內觀不好修。以觀想而漸漸將外在五官拋棄,存於心中,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故此鐘聲一響法界薰。於此天壇金鐘寶穴龍邊,掛設了金鐘,以後若賢士弟子來到天壇,要先去敲響三聲金鐘,這也是在告訴祖先們,我們已經來了,要來禮敬玉皇大帝,要來尋找阿彌陀的佛性,如此即可圓滿。

宗主開示大家,依法修行,依教奉行,來到天壇禮拜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則修道自可進步。也叮囑要注意萬盞佛燈顧台灣,不可讓燈熄滅,請護壇的同修們多辛苦一下。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周年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基隆道場於78日舉辦15週年祈安消災法會。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暨合會賢士眾等,恭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道場,以法會殊勝功德力召請十方法界三界萬靈諸蓮位,駕臨道場,受納齋饌、薑山、鹽山、香花、水果…等之供養。梵唄法師亦帶領賢士同修恭誦諸經,在梵唄聲中,一切有緣眾生均霑法益,享受法喜。

住持元瑭法師表示,基隆道場自96年成立,幸蒙王禪老祖師尊的加持,師父的指引,及神佛、法界與眾多同修的護持,週年慶已來到第15年。這15年來,從不懂到進入狀況,因此每到週年慶更心懷知恩、感恩、報恩,希望透過祈福法會這樣的因緣,法界來赴道場聽經聞法,受納供養,得到啟發,離苦得樂。

今年值得一提的是,在請示所設諸蓮位有來聽經聞法否? 順利連續擲出三個允杯,讓主壇的梵唄法師開心表示,做過那麼多場法會,這是少有的情況。法界想必是感受到基隆道場住持及賢士同修的誠心供養,及為法會過程的無畏施與真心誠意。

第二天下午行《甘露施食》,主法的元蒙法師以手印、真言、觀想,仰仗佛菩薩的慈悲願力,一心召請法界眾生來受食甘露味,惟願諸靈皆能「來時飢,去時飽」,頓悟無生法忍,往生淨土。

法會圓滿,在場賢士們齊唱生日快樂歌,元瑭法師感謝同修的護持與同心協力,他說道:「只要願意相信宗門的法,大家都會平安,法界眾生得到平安,祖靈也得到平安,賢士同修得到健康,這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唯心記者 徐明鎮 吳羿庭 基隆道場報導

 

3.【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豐原道場12日啟建周年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豐原道場12日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住持元評法師率領同修大眾,一心奉請王禪老祖暨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道場壇城,受納經懺法筵、鮮花素果齋饌供養,同時也召請道場轄內三界萬靈、各府堂上歷代祖先及有情有緣諸靈,皆同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唯心弟子齋心供養,祈願轄內家家戶戶皆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天災永息。

尤其值此疫情蔓延時刻,豐原道場法會除了依防疫政策做好一切防疫措施外,更祈請諸佛慈悲憫世,賜福眾生,讓疫情早日和緩平息,百姓安康,台灣平安,世界也平安。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院長率領誦經法師升壇法儀,帶領合會賢士同修大眾,恭誦唯心聖教安心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阿彌陀經、混元修真寶照覺經、母娘經、普門品等諸經,功德回向法會中聽經聞法諸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眾生。

十四日下午舉行甘露施食,藉由佛菩薩慈悲威神力,將道場及同修們之供養化普施,法會壇上聽經聞法諸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眾生,願皆得滿足飽食,一切平安。

 

唯心記者 黃鈴琇 豐原道場報導

 

4.【唯心週報】唯心聖教學院舉辦「進入易大利,發現心世界」講座

唯心聖教學院即將在531日於學院教育行政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場以全國大專院校及中區各級學校教師導師、學務與行政人員和學生及家長為標的的講座,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田力維校長,帶領大家進入用易的世界,尋求安心的方法。

這場以「進入易大利,發現心世界」為題的講座,由唯心聖教學院主辦,是教育部“111年度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計畫-品德教育/生命教育-易起在人生旅途中郊遊與交心”計畫中的一環,講座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FxSCMj9aLMxU3fm7 或電話聯絡唯心聖教學院049-2209418轉分機301303,報名日期至515日截止,透過講座讓各級學校教職員生與輔導人員,深化認識品德教育,尊重生命平等,建立倫理秩序的心生命,以啟發、提升品德涵養與新思維。

講座也將由田校長帶領大家進入用易直達問題核心和答案,利益大眾,心靈安定的世界。歡迎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師生教長報名參加講座。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5.【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種植松樹整理庭院景觀

禪機山唯心聖教湖內道場遵照宗主混元禪師指示,在五月七日開始於道場龍邊空地種植數株五葉松,進行庭園造景規劃,也為湖內道場提升「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培育人才之人文精神。

栽種松樹由規劃院的元倉院長親自指導協助湖內道場栽植,張院長對於景觀的規劃和庭院造景有及深得造詣,包括植栽的距離,砂土的調配等等都有一定的要求,才能讓松樹栽種下去後能生長良好。張院長考慮其排水性,指揮先用細砂石墊底再放植栽,再墊一層細砂石再埋土,並由水電師傅安裝管線、馬達、水塔,方便日後照顧澆水。一切種植事宜都由元理法師親自規劃。

種植的工作在大家配合下圓滿完成,願所種的松樹都能如願成長茁壯,也歡迎大家來到道場參拜禮佛,所有善知識都能一切平安,一切正常。

 

唯心記者 許淑卿 湖內道場報導

 

6.【唯心週報】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營道場8日舉行幹部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營道場8日上午舉行壬寅年周年慶法會幹部籌備會議,會議由新營道場住持元昌法師召集並主持。新營道場將於國曆61819兩日啟建周年法會,法會前準備工作及人員分派在會中討論排定。

元昌法師首先說明法會資訊,隨即依工作及時間分別指派同修賢士們來主持,本次法會由元昌法師任總執行長,龔師兄為執行長,謝師兄為副執行長,羅師姊為出納。周年慶所需碗盤清洗及法會壇城布置等,將於618日上午進行,並請同修們發心來幫忙。16屆賢士則負責場地及供品普桌上桌與撤下整理,由丁賢士和王賢士帶隊,負責分配工作。熟食普桌、採買與場地上桌及二天的便餐與涼水,由林春成講師及連玉霞講師帶隊,徐林賢士與廖賢士協助,負責分配工作。21屆及24屆賢士負責法會祭典事宜,由洩賢士帶隊,邱賢士及陳賢士與翁賢士,謝賢士協助,負責分配工作。

其餘各屆賢士負責事務也一一分派,指定負責的賢士同修,大家一起為圓滿法會同心協力。另外為防止疫情進入道場,所有參與人員均須戴口罩,並採實名制登記姓名及電話,由數位賢士幫忙輪班量額溫及登記資料並用酒精消毒。

元昌法師將準備事項分派妥當,叮囑大家全力圓滿法會,並指示郭宇一師兄負責法會錄影紀錄,會議圓滿。

 

唯心記者 郭宇一 新營道場報導

 

7.【唯心週報】唯心禪語

我們大家來世間,

都是在修心養性,

我們一定學習要會知恩、感恩、報恩的人,

你永遠沒有災難,

若不懂得知恩、感恩、報恩,

時時災難都隨時會到!

所以諸天聖神佛菩薩開示我們,

要知恩、感恩、報恩,

我們若沒有這樣做者,

上天有時候也會很無奈啊!

 

                  錄自《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暨佛說盂蘭盆經講義》

2022-05-16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