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19日升燈篙召請法界諸靈
禪機山唯心聖教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19日下午升起燈篙,召請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皆來參加法會,為法界諸靈指引路途,盡虛空,遍法界,六道群靈皆悉來集。
水陸法會升幡是為讓法界諸靈知曉齋主設齋啟薦法會,召請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前來法會,納受供養,聽經聞法,而升燈篙則為遠道而來,暗夜中趕路的法界諸靈指引道路,得以前來參加法會。19日上午法會工作人員即將燈篙供於唯心聖殿王禪老祖座前,祈請老祖慈悲威神力加持,召請十方法界皆來法會,同霑法義,同證菩提。
下午由法會總執行幹事元峰法師及寺務人員將燈供於燈篙壇前,元峰法師與典儀組元瑤法師焚香稟告,眾講師恭誦經典,開始法儀。元峰法師與寺務人員一起將燈與寶幡繫穩,於爆竹聲中燈篙緩緩升起,昭告法界,法會即將開始。
升起燈篙後,元峰法師接著與同修一同搭設天橋,天橋是為接引十方法界來集法會的眾生,進入法會壇城而設,天橋搭設完成後,隨即起風,降下大雨,就像是天地間遍灑甘露,為法會灑淨。法會於今日下午演淨引魂,請十方有緣共同來參與法會,以法會友、會佛、會祖靈。



2.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老祖聖誕法會搭設壇城
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今日下午演淨引魂,明日開始法會法儀。水陸法會是總本山仙佛寺每年定期舉辦的盛大法筵,為圓滿此法會,動員無數人力物力,除了護持各項法會任務的各分寺道場,在法會前即開始召開籌備會議,協調調派義工,今年法會在17日開始由承包商搭建棚架,布設照明及電風扇等設施。19日由6屆與10屆賢士同修護持擔任木工工作的賢士,配合工務組溫賢士指揮,搭建法會蓮位木架,包括淨土壇、內壇、延壽壇、榜文及寒林所等,在賢士同修分工合作下陸續搭建好,同時也將壇城鐵架、木桌組裝完成,壇城布置也一一進行,淨土壇的彩球、梁皇壇的壇城桌椅,都在6屆與10屆同修護持下初步設置完成,後續布置包括壇城牌樓等,都在法會前陸續完成。
蓮位登錄作業、普桌物資準備、各項文疏準備也都在忙碌進行中,同時己亥年誦經文疏也開始匯集至各道場,由道場運送到法會會場登陸整理放置。今年為提供參與法會的同修住宿需求,仙佛寺也新增宿舍,增加兩百多個床位給同修們登記使用。法會已經啟建,歡迎同修大眾們,共同來參與法會,拔薦超渡祖靈,冤親和有緣諸靈,同證菩提。

3.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宗旗回總本山參加水陸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在住持法師帶領下,於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前,恭送宗旗、寶鼎及王禪老祖金身聖像回總本山仙佛寺,引領各自轄內三界萬靈,一同參加法會,蒙受甘露法雨,受納齋主與子孫有緣虔心供養。
三寶寺因護持法會法務,於23日上午即由住持元松禪師率領眾法師同修等,於唯心聖殿中擲筊請示獲允准後,恭請宗旗、寶鼎以及三寶佛金尊、觀世音菩薩金尊和王禪老祖金尊,引領三寶寺中華先祖堂中中華民族15615姓氏列祖先靈,與天子帝王殿中中華917位天子帝王和日本、韓國天子帝王總統諸眷靈等,前往總本山仙佛寺法會會場等待法會開始。
仙佛寺鐘鼓齊鳴迎接宗旗與三寶佛、觀世音菩薩及老祖金身,在元松禪師恭稟文疏後,一一歸入正位。而其餘道場則分別在25日及26日兩天,在各住持法師帶領下,依照法儀恭請宗旗回總本山參加法會。總本山仙佛寺於山門口以舞獅爆竹迎接各分寺宗旗回山。宗旗回山隊伍在住持法師帶領下先到燈篙壇禮拜,在法會開始前三界萬靈將先於此等候,隨後宗旗踏七星過天公爐進入唯心聖殿,住持法師依循法儀以文疏稟報宗旗回山參加法會。



4. 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18日啟建消災拜懺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義心道場18日晚上啟建祈福消災法會,由住持元賢法師與誦經同修帶領合會同修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供養諸佛菩薩聖神,祈請諸佛光降壇城,加持賜福合會大眾,消災解厄,平安順利,福慧增長。

元賢法師為能圓滿法會法儀,與近幾個月中特地來到台中道場,參與拜懺消災法儀,親自見識學習法會法儀程序等等,將完整的儀軌帶回義心道場,圓滿義心道場的法會。依循儀軌,元賢法師與誦經師帶領大眾恭誦諸經,稟奏祈福文疏,一片誠心法筵供養,為轄內眾生祈求諸佛聖神賜福平安吉祥,為合會大眾祈請諸佛加持福慧增長,為道場祈請諸佛聖神加持法輪常轉,易經風水妙法廣傳,天災天瘟永息,天下早太平。

5.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19日啟建朔望法會

19日是農曆3月15日,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皆依法儀,啟建朔望法會,為道場轄內祈求平安,為點燈信眾祈請諸佛加持賜福,消災解厄,為合會大眾祈求諸佛加持,福慧增長。

各道場在同修幫忙下將法會壇城供品逐一擺置完成,隨即在各道場住持與梵唄同修引領下進行法儀。大眾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與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恭稟祈安文疏與諸經典,祈請諸佛聖神加持賜福,一切平安。

6. 南投客家桐花祭桐YOUNG南投20日在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舉行

南投縣政府舉辦的2019客家桐花祭桐讚系列活動,由13日在水里的〝不桐凡響,藝遊客庄〞開鑼,20日在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舉行〝桐YOUNG南投〞活動,以「健康、環保、藝文、體驗、親子」為特色,號召民眾參與,體驗不同風情的桐花祭,禪機山唯心聖教易經大學延續往年持續護持協辦桐花祭活動,讓更多民眾來到易經大學風水寶地,踏青遊憩,欣賞青山綠水人文美景。

參加活動的民眾一早由張和景觀步道健行來到易經大學,在這裡主辦單位準備了歌舞以及各式各樣活動,包括親子彩繪寫生、客家童玩趣味遊戲、客語童謠、客語教學闖關遊戲、藍染,以及結合客家創意美食與地方產業的市集等等,以園遊會方式〝賞花桐樂〞。

易經大學桐花盛開,南投市宋市長邀請鄉親遊客一同來參與桐花祭,賞花遊山體驗客家人文風情,更指出欣賞油桐花之美不用遠求,八卦山即可觀賞油桐花,且有猴探井、天空之橋等生態景點及巧克力、鳳梨酥、南投意麵等地方特產,邀請民眾一起到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賞花桐樂」。

7.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26場次20日於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26場次,20日下午在總本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舉行,所有師訓班學員與會聆聽發表,由師訓處元評法師邀請元銓法師、元閔法師及元呈法師擔任主論人,發表他們在易經風水學上的相關研究,提出其分析與看法,分享與所有與會學員。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為同修們致詞開示論壇之真實義:宗主鼓勵同修們多參與論壇,多收受經驗知識。論壇隨即展開,首先由元銓法師以「投資成敗與用易法則」將其在學修過程中,為大陸台商的投資用易經驗與實例,提出來證道。同時也提出知命正命對於投資成敗的影響也非重要。元閔法師接著則針對「財富健康與風水之研究」,以各實際案例整合分析歸納,引導出人必須學習真禪,融入自然,才能扭轉乾坤。也得出眾生無明業報難以化解,唯有學修用易方能了了分明,知因知果,無愧於心,不因無明造諸罪業。元呈法師最後則以「用易利人天-生活篇」為同修們講述以易經探討即應證對於個人的生存、事業、健康與平安,以易達到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的最高境界。

精采的演說獲得與會同修熱烈的掌聲,詳細內容將於唯心電視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節目。

8.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1日於總本山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四月份為因應己亥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提前於21日在總本山千佛大禪堂舉行,全台各地分寺道場同修賢士們一同共修,聽聞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金剛經無上甚深微妙真義。

宗主混元禪師於共修中開示弟子們:

宗主為同修們開示本來具足的平等金剛性,勉勵同修們學道修道應從金剛性的內涵來修。如何來達到金剛性,唯有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同修賢士們聽聞宗主開示,歡喜信受奉行。

9. 禪機山唯心聖教蔴豆道場同修20日護持總本山香積組義工

發心擔任義工,護持圓滿各項法務,是禪機山唯心聖教利他精神的最基礎實踐。20日蔴豆道場賢士同修及佳里初級5班同修們在元田講師帶領下,前往總本山仙佛寺擔任香積義工,護持師訓班上課,圓滿課程法務,成就他人,圓滿自己。

蔴豆道場同修一行人在早上6點即乘車出發,來到總本山仙佛寺,隨即進入廚房分派工作,適逢宗主巡視經過廚房,同修們合掌禮敬宗主,隨即各自進入工作。挑菜,洗菜、切菜及水果,大家手沒停過,師兄們掌廚,元田講師忙裡忙外指揮眾人齊心協力完成工作,同修們也做的十分歡喜。隨著午餐時間的接近,大家開始忙著包便當,希望給師訓學員們方便飽餐一頓,可以繼續安心上課。

在大眾用完午餐後,隨即將齋堂整理好,大家帶著輕鬆的腳步回家。這次共有30幾位同修發心參加,親身實踐宗門利他之精神,十分法喜,圓滿賦歸。

10. 分寺道場社會服務-助念

禪機山唯心聖教高雄道場第十九屆李賢士,申請為會員往生助念,高雄道場助念團遂於20日上午,前往屏東圓滿館為新歸元進行助念法儀。

助念團於抵達助念現場後,依循助念法儀,先請家屬點香祈請西方三聖牽引新歸元前來聽經聞法,並請家屬稟告新歸元靜心,隨親眷及唯心聖教師兄師姐一起誦經念佛,求生西方極樂淨土,然後開始助念法儀。法儀恭誦佛說阿彌陀經與恭讀『往生淨土助念偈文』,開示新歸元,應萬緣放下,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助念儀式約一個多小時於念佛聲中圓滿。遺族眷屬達禮感謝助念團。團員們隨即返回道場,在老祖師尊座前,稟報任務圓滿並祈請加持團員們福慧增長、身體健康,同時也點燃檀香,讓助念學員們淨身後,功德圓滿,學員們各自賦歸。

11. 唯心禪語

一個人既然有錢可以買地,經營工廠,

當然他前生也是有種善德的人,這是天理。

但工廠建好之後的經營如何,

就全看你的規劃設計如何。

如果你的良心道德全部發露,

必然會遇到名師或神佛天理

無形中給設計者智慧,

而設計出好格局,自此大發不退,

這種情形者很多。

因而道德是福禍的根源不差矣。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19-05-06 09: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