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91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庚子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會誦經滿6百部致贈墨寶

庚子年新冠肺炎COVID-19天瘟疫情起於武漢,感染全球各大洲,截至目前共計185個國家地區傳出確診案例,全球突破247萬人感染,超過17萬人喪命,致死率約6.8%,台灣確診425例,死亡6人。各國紛紛以鎖國封城政策防堵疫情,但疫情仍持續攀升,歐美等地皆遭受重創,許多國家醫療體系頻臨崩潰,航空業幾近停擺,國際經貿也大受影響,尤其石油需求大減,國際油價重挫,美國原油價格20日甚至崩跌至每桶負40美元。

禪機山唯心聖教秉尊王禪老祖聖示,於庚子年1月13日啟建消災化劫天瘟永息法會,因應天瘟疫情,祈請玉皇大天尊及三十三天王、諸佛聖神慈悲共轉法輪,化解天瘟消災化劫,並發動唯心賢士弟子與大眾善信等,共同恭誦鬼谷仙師天德經480萬部經寶功德,回向轉施天瘟煞神,祈求消災化劫,天瘟永息。

唯心賢士弟子及善信大眾皆盡心盡力誦經,共同達成五百六十七萬八千多部經寶功德,在農曆三月三日稟天繳旨,並於三月二十六日王禪老祖聖誕祝壽法會奉化,叩謝天恩,奉送天瘟靈歸南天淨土。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唯心弟子叩謝天恩,同時也感謝唯心弟子與同修大眾同心護持,共轉消災化劫法輪,親書「佛」字墨寶,致贈誦經達成六百部以上之同修們。

因在防疫期間,由各地分寺道場教室派人至總本山領取運回,發送給各個同修賢士,表彰感謝賢士同修們無私付出,承擔消災化劫天命。宗主混元禪師也在祝壽法會開示同修弟子們,朝著台灣平安繼續修行,本著世界和平、人溺己溺及雷地豫卦眾樂樂之卦象,繼續誦經祈求世界各國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大凡寺人事佈達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大凡寺開山祖師元桐禪師圓寂涅槃之後,大凡寺一切法務仍在寺內神職人員及唯心賢士護持下持續推行,但缺提綱契領總成一切之人,對寺務及教務之推廣有礙,因此宗主混元禪師審慎考核之後,17日於仙佛寺正式聘任郭朝慶賢士為易經大學專任講師,並派認為大凡寺主任,統攬一切教務推廣事務,帶領大凡寺所有同修學員繼續精進,弘揚聖法。

宗主混元禪師也於22日來到大凡寺與寺中神職人員同修召開會議,佈達各項人事派任。

宗主抵達大凡寺,由郭主任陪同先到開山祖師堂為元桐禪師上一炷香,感念元桐禪師篳路藍縷開創大凡寺,於新竹芎林地區弘揚唯心聖法之艱辛,並到唯心聖殿與三元金鑾殿中焚香禮敬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祖師聖神,祈請護佑大凡寺法輪常轉。隨即於念佛堂召開會議布達郭主任之人事派令,接掌教務方面之法務,以及由黃賢士接掌總務事務,林賢士接掌財務等等職務派任,同時也叮囑所有同修們應尊稱元桐禪師夫人為師娘,並妥善尊崇照顧。

宗主期望同修們大家努力精進,繼續為本願世界和平共轉法輪。


唯心電視 大凡寺報導


3.【唯心新聞】唯心電視新節目至外埔永豐社區錄製田家風光

唯心電視是易經風水專業電視台,弘揚易經風水,帶領觀眾朋友接觸易經風水學妙法,融入大自然的生活與美的體驗。

唯心電視節目製播多元化,近日即將推出新節目,帶領觀眾朋友們來到戶外田家,盡攬田園風光,體驗農作的辛勞與田園生活的怡然心境。

中華民族自古以農立國,農業興,五穀豐收則民富國強,農業敗,糧食歉收則飢荒兵禍烽火連天,農業之成敗繫一國之興衰與百姓之溫飽。

中華歷代文人雅士,騷人墨客對於農家田園生活也多有描述,例如陶淵明「帶月荷鋤歸」的辛勤勞苦實務,以及「悠然見南山」的怡然自得心境。

還有孟浩然「把酒話桑麻」的純樸自然人文,杜甫「舍南舍北皆春水」的秀麗田園風情。

而台灣的農業到了現代工業社會與全球自由經貿的時代,除了傳統的優點外,也須積極轉型開創新型農業經濟,與社區相結合,將農村中務農的農夫們集結,互相合作,改造農村,以農業休閒經濟為農夫們帶來更高的獲利,也改造農村成為新興觀光景點。

唯心電視新節目帶領觀眾們來到台中外埔永豐社區,就是這樣一個社區結合農業休閒經濟的成功例子,由臺中市農業創生協會理事長劉金湖先生,也是永豐社區「酒堡庄」的老闆,帶領大家進入永豐社區的好山好水好地方,以及此地各項重要經濟作物和社區的各個景點,更為觀眾們介紹「農業創生協會」及「甲安埔地區農業創新加值發展計畫」,對社區與在地農業發轉所帶來的助益與改變,創新與改變為台灣的農村注入活水與活力。

農夫市集、稻田彩繪、葡萄藤下的月光紅酒晚宴,結合社區的桐花步道、圳邊散步單車小徑和原始樹林、螢火蟲相伴等景觀,將鄉下農村搖身一變成了遊客造訪休憩的新光觀景點,成功翻轉農村。

請關注唯心電視新節目,帶你一同去外埔永豐社區尋寶趣。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23日(農曆4月1日)依例舉行朔望法會,鮮花素果、心香齋饌供養,奉請諸佛聖神光降,賜福道場轄內眾生家家戶戶皆平安,加持點燈供佛供聖善信大德等,所求皆願滿,護佑參與法會賢士同修大德修道精進,福慧增長。

雖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但唯心聖教為國修道為民祈福之宗旨不間斷,謹慎實施防疫措施進行朔望法會。三寶寺於二樓地藏殿進行誦經法儀,參與法會同修在地藏殿前室外空間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跟隨誦經法師恭誦經典,宣稟點燈祈福供養名冊,修福慧又結善緣,依循老祖師尊及宗主的教誨,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也提醒同修善信大德們,水陸法會不久即將舉行,同修們持續在家自修誦經,祈請諸佛加持世界各國天瘟永息,台灣平安,世界和平。


唯心記者 黃福見 陳凱玥 聯合報導


5.【唯心新聞】唯心電視義工利人天訪問義工同修暢談水陸法會經驗

唯心電視台義工利人天節目,22日邀請元馥法師帶領台中道場及澎湖教室學員接受訪問,暢談於水陸法會中擔任義工的酸甜苦辣,及護持法會的法喜心情。

唯心聖教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是唯心聖教每年最重要的大型法會之一,為王禪老祖師尊祝壽,啟建水陸大齋法會,召請中華民祖列祖列宗諸眷靈及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六道群靈咸赴法會,解冤釋結,受納供養,聽經聞法,受幽冥戒,同修大道,同證菩提。於八天法儀中除了恭請高僧戒德登壇誦經主法,也調集無數發心護持的義工同修,分組分工同心齊力,服務參與法會的無量大眾,圓滿法會。其中辛苦勤勞無私付出,義工同修們無怨無悔背負承擔,更是每年檢討改進,盡力做到最圓滿,以無畏施供養祖靈,供養諸佛聖神大如來。

義工利人天節目主持人元錤法師諄諄善誘,引導著受訪學員們將參與法會,護持各壇各組的甘苦談分享給觀眾朋友們,也將法會即將到來的訊息提出。

庚子年的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因天瘟疫情延期到農曆5月29日至6月6日舉行,法會的準備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今年由於疫情影響,義工同修們所需承擔的工作或許會更多更忙碌,我們誠摯的感謝所有護持法會的義工同修們,同時也請收看唯心電視義工利人天節目,共同體驗義工們的辛勞與法喜。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6.【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元馨主任與澳洲大學班傑明教授視訊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務中心元馨主任24日偕同唯心電視元豐法師、元欽法師及洪慶芬賢士與李浚沛賢士等人,與遠在澳洲的澳洲大學班傑明裴寧教授進行遠距視訊會議,協助裴寧教授將鬼谷仙師天德經翻譯成英文,供國外學者研究了解唯心聖教的中心思想與宗教觀。

視訊會議在台中道場4樓教室舉行,裴寧教授是澳洲大學宗教研究學者,主攻道教。

在2018年接觸到與唯心聖教,為了研究了解《鬼谷仙師天德經》,於2018年10月跨海來台參訪唯心聖教,由宗務中心與唯心電視台共同協助合作翻譯天德經。培寧教授更特別拜訪宗主混元禪師,向宗主請益天德經之內涵與消災化劫的功德力。

在歷經2年的翻譯過程完成初稿,此次視訊會議為繼續釐清經文內涵,使翻譯更能貼合經中真實意,也能夠為國外非中文母語人士理解。

雙方逐字逐句一一討論,經由最基礎的問題研討,也讓參與此次會議的雙方人員對《鬼谷仙師天德經》經文內涵有更深層次的理解與認識。

宗主混元禪師曾開示:「語言是「有為法」,念力是「無為法」,誦經可以融合有為法和無為法,達到自然而然的「道」,就如同太極的陰陽兩極的交融而得以成為宇宙萬物。

誦經的音波能量來自我們的內心,依正法自然可和天界相應。英語版《天德經》之功德,和原始經典相同。」

此次《鬼谷仙師天德經》的翻譯是唯心聖教宗教與學術的結合,也是唯心聖教邁入國際化的一大步。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專題報導中文2-1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歡迎收看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鼓勵社會大眾學習易經風水妙法,然後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幫助自己及他人趨吉避凶,進而利益眾生。

生活中處處都是風水,每件事都與風水有關。住家裡邊的擺設,如果整齊又合風水法則,相信一家人都比較健康樂觀;如果不如法,那麼家中容易有災厄。

---

混元禪師曾經看過一位信徒的住處,門前擺了一塊大石頭,正好在東方,震宮,當時禪師開示,這家的主人,肝臟一定有問題。女主人一聽,非常驚訝,因為她先生正是因肝病住院多時,一直沒好轉,她趕緊請問禪師,為何知道她先生罹患肝病?

混元禪師告訴她,因為震宮就是肝木,震宮有問題,肝臟就容易出毛病,並且建議她趕緊將石頭移開。

女主人起初顧及石頭是她先生鍾愛的收藏,而且價值20萬元,不想移走。混元禪師問她20萬元與先生的性命哪一個重要?她考慮後,決定把石頭搬走。搬走後,她先生的病果真漸有起色,最後完全康復。

---

一般人只看到石頭很美,卻不懂景觀設計有沒有符合風水法則。景觀做得好,家裡會平安,否則孩子會變壞,太太會心煩氣躁,先生不想回家,事業一敗塗地。

混元禪師多年的證道案例中,有很多這樣的個案。


學校的景觀也至為重要,景觀設計不如法,學生容易變壞。以前雲林縣有一所中學,造型就像人在生氣的樣子,學生當然不乖,老是打架滋事,後來校長聽從混元禪師的建議,迅速改善,果然學生打架鬧事的情況也就減少許多。

---

風水與景觀之間本來就是等號,家庭、公司行號、政府機關的景觀設計,確實十分重要,唯心聖教專題報導將會陸續分享混元禪師三十多年證道案例,讓大家了解,怎麼樣是對的,怎麼樣是錯的,應該如何調整改善,盼望能使人人健康,家家平順,社會祥和。

【研修易經風水妙法,生活隨處都是智慧】阿彌陀佛-


8.【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專題報導-中文2-2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行道多年來,深知風水對於住家十分重要,所以他曾經比喻,房子就像電視機,而門向就是天線,電視機再好,如果天線方向不對,畫面也不會清楚。


根據風水法則,門向開錯了,屋內的風水就不好,氣流會亂,住在屋裡的人腦波會受影響,心情、思緒、健康必然也會受到影響。

---

曾經有一位信眾的住家,本來好好的,後來因加蓋一間房間,門就換了位置,新的門對出去,剛好是鄰居的屋角,之後家中開始不安寧,連續有人住院開刀。


他發覺不對,但卻不知道是甚麼緣故,於是到仙佛寺請示王禪老祖。老祖開示說:你的屋前有一支壁刀,沖射進來,所以血光連連,橫禍不斷,家人相繼開刀。

老祖指示他,將門換回原來的位置,於是他趕緊依照指示,換回門的位置,之後,家中的不順改善了,這些年來都平安無事。


混元禪師曾經開示,壁刀之所以會傷人,完全是空氣對流的關係,不是五官感覺問題,更無關鬼神。住家的風水跟健康息息相關,風水不如法,家人輪流生病,小孩會缺乏照顧,接著就容易發生家庭問題、社會問題,這並非無稽之談。過去很多人以神鬼的關係,來講解風水與易經,總是莫測高深,反而造成人們的懷疑與排斥。

---

有一位賢者,曾任職國父紀念館館長,因緣合和之下邀請混元禪師到他家看看,混元禪師看過之後,提到:「您夫人罹患腎結石。」館長先生不相信,但向夫人證實她確實罹患腎結石,因為不願先生擔心,才沒告訴他。他們請問混元禪師如何知道?混元禪師告訴他們:「因為您們的床位擺放不如法,夫人睡覺時,腰部正對著盥洗室的門,所以會有腎結石的病痛,只要將床移到對的位置,情況就可以穩定下來。」


三十八年來,混元禪師致力於傳揚易經風水妙法,希望每個家庭平安、事業順利,祈願社會能祥和,國家能富強,大家共同來建立清淨的人間佛淨土。

【研習易經風水妙法,生活隨處都是智慧】感謝收看 阿彌陀佛-


9.【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唯心禪語

世間萬物之存在目的,皆為調和生命中的偏頗,

若人能悟到此理,提升生命的意義,

則任日月星辰轉換,我依然如如也。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5-03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