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96


1. 【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23日舉行朔望法會,祈請天公賜福,天瘟、天災永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業興旺,轄區內都能平安無災厄。

這是庚子年閏四月初一日的朔望法會,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已經一個月以上零確診,而世界各國疫情也都漸趨穩定,唯心賢士同修們也都非常歡喜,大家來到各地分寺道場參與朔望法會,以虔誠的心意,清淨的梵唄音聲,感恩諸佛聖神慈悲護祐台灣平安,天瘟永息。同時也祈求諸佛慈悲,護佑各道場轄內家家戶戶皆平安,點燈供佛供聖的善信大德皆得所求願滿,與會同修善信福慧增長。

朔望祈福法會讓善信大眾、同修賢士以法會心、以法會友、以法會列祖先靈、以法會諸佛菩薩。亦隨緣幫忙誦讀點燈名冊而與法界眾生結未來生之善緣。歡迎善信大眾,有緣共同來參與朔望祈福法儀,了惡緣,結善緣,踏上人生光明路。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 【唯心新聞】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33場次23日於台中道場舉行

唯心世界和平高層論壇第33場次23日在台中道場四樓教室舉行,由師訓處元評法師邀請元啟法師、元閔法師、元生法師以及元韻法師等四位主講人,已各自在易經風水上的實證與研究等論文,提出分享給在場參與論壇的師訓同修們。

在主持人元評法師簡短的致詞介紹後,論壇正式展開,首先由和美道場住持元啟法師以「易經風水服務眾生的基本原則」,將以易經風水來服務眾生所應秉持的心態端正之道理,提出來和各位同修們共勉,同時提醒同修們要有慈悲心,不要有算命之心態,不可妖言惑眾來端正自己。接著元閔法師提出「論病與風水感應,用易利人天研究」的論文報告,以真實案例之命卦與用易占卦來分析人之病與命的關係,以及後天得病之原因與風水之相關等,也提及為眾生調整風水之不如法,實際還是要看個人是否能夠接受,能夠相信,有無福緣等等。

下半場則由元韻法師與大家分享弘法教育的第一件大事「易經教學教材編製之研究」,將如何在教學過程中把新的學習過程與舊的經驗銜接,以及教學過程中的互動,和如何編制融會貫通所有課程內容的教材等等各項研究,分別提出與同修們說明。元生法師接著也已「易經心法與風水學理論的實證研究」,將自身印證易經風水學的心得分享給同修們。

論壇內容精采萬分,詳細實況將在唯心電視節目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3. 【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4日在台中道場舉行

禪機山唯心聖教千佛一日禪共修24日在台中道場四樓教室舉行,藉由網路轉播,同步與全國各地分寺道場賢士同修們一同共修,宗主混元禪師為同修們講經說道,開示金剛經無上甚深真實義。

宗主以庚子年天瘟之因果為同修們開示因果律:

宗主以善良心、慈悲心,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勉勵同修們,因果報應,善有善報。台灣平安,當下大家的平安必須有過去行功立德、積善修行,以經寶供養瘟神煞神,作為解冤釋結。再加上政府的各種防疫措施,所以台灣現在零確診。

惟願所有唯心賢士同修們,大家本著為國修道為民祈福,為人類祈求天災永息天瘟永息。


唯心記者 張秀萍 岡山道場報導


4. 【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將於庚子年農曆五月二日至五日,於唯心聖教總壇南天聖門舉辦「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叩謝玉皇大帝、南天三十三天王、王禪老祖師尊及諸佛菩薩聖神眾等,加持共轉天瘟永息消災化劫法輪。23日在唯心聖教學院,由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元益法師,召集相關單位負責人等,召開法會第二次籌備會議,討論法會相關細項規劃執行,期各單位各盡其責,互相合作,圓滿法會。

此次叩謝天恩法會依照宗主混元禪師指示,凡庚子年有參與恭誦祈求天瘟永息消災化劫祈安誦經一部經以上之學員、功德會會友及參與誦經之親朋好友等,均可填寫「唯心聖教叩謝天恩偈文」,一起來叩謝天恩,感恩天威賜福,護佑台灣平安。「叩謝天恩偈文」可至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領取,填寫完後可在自家佛堂或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老祖殿或易經大學各教室老祖座前稟報偈文,然後於農曆五月一日前由道場統一送回八卦聖城總壇,以利法會布置作業。

有參與誦經之同修,也歡迎於法會期間來到總壇法會壇城,共同參與誦經叩拜感恩,叩謝玉皇大天尊、三十三天王、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聖神慈悲威光賜福,台灣完全零確診,天瘟永息,並祈願世界195國家同享零確診,天瘟永息,是為本願。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5. 【唯心新聞】唯心電視新節目27日在總本山仙佛寺開錄

唯心電視台新節目「來到我家看風水」27日上午在總本山仙佛寺祖師亭開拍錄製,邀請豐原道場住持元評法師及賢士同修們來上節目,以居家風水的實際案例,將不如法風水造成對家人健康及家庭和諧等各方面的影響,以及在依風水法則改正後的變化感受,實實在在的境況分享給收視大眾,希望藉此讓大家都能重視居家風水,改善自己的居家環境,獲得家庭和諧與平安。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以利社會、利人天,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鼓勵上節目分享的法師、講師、同修們,將易經風水和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實例分享,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世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元評法師也以宗主所開示的一句話:「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你已經生活在風水之中了。」,來說明風水學其實就是環境學,也影響到每個人家家戶戶的平安和和諧。

「來到我家看風水」節目在祖師亭陽光與雨露遍灑之下開錄,由元評法師與師訓班的同修們將所經歷的實際居家風水案例侃侃而談,由這些實例以及改善後所獲得的家庭平安和諧,印證風水學是居家必知的平安知識,歡迎期待唯心電視新節目「來到我家看風水」。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6. 【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專題報導–後院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歡迎收看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上週我們與大家分享:住家前院的風水法則,今天帶大家來了解:屋後的環境與風水的關聯性。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曾經開示,屋後比屋前更為重要,房子後邊的風水關係著我們的頭腦、智慧,若能經常保持整潔,我們的頭腦會較清楚,否則我們的智慧、子子孫孫的智慧會一直減退,而且大人、小孩都容易得鼻竇炎。

---

房屋後方除了保持乾淨外,混元禪師表示,還有幾點需要注意:

第一、最好不要有水池,尤其是正中央。水池如果有聲響,影響腦部,嚴重的還會生怪病。許多人喜歡在後院構築山水景觀,挖一個水池,再堆一座假山,擺一些形狀不規則的石頭,這會造成思緒混濁,思想偏激。如果已經做了,那就將石頭移到龍邊,再種植青翠的植物,會比較好一點。

第二,後院不要有馬達,馬達轉動轟轟作響,會造成高血壓,容易中風,因為後面是「乾卦」,乾是首(頭部),乾一動必然傷腦部。馬達包括洗衣機、抽水機或車床等等,馬達一動,全家忐忑不安,無名火就莫名其妙冒出來,解決的辦法就是把它移到龍邊,將傷害降到最低。

---

有一位家裡從事「翻砂」鑄造工廠的信徒,後院虎邊機器整天運轉,響個不停,

家人吃藥也吃個不停,而且貨一出去,常常收不到錢,不時還因為收款而與客戶發生紛爭,讓他非常苦惱。

所以他專程抽空到仙佛寺請教混元禪師,混元禪師問清楚狀況後,建議他迅速將虎邊的機器移到龍邊,情況一定會改善。過了沒多久,他高高興興地回到仙佛寺感謝王禪老祖與混元禪師,因為聽了師父建議,把機器移到龍邊後,家裡與工廠的不順,逐漸改善了,事事平安如意。

---

還有一個需要留意的關鍵,混元禪師常常提醒大家,現代人的住家後邊,往往埋設化糞池,化糞池如果在住家後邊正中央,一定影響小孩的智慧,讀書成績不佳,必須移到虎邊。後院若要設計造景,切記要在龍邊,這樣家裡較能平安順利。

【了解易經風水,幫助我們實踐智慧生活】,感謝您參與本週專題。

-阿彌陀佛-


7. 【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石頭有其平衡點,而此平衡點即是了解佛性也。

大家若能對石性有所了解,即是了解佛性也,

亦即能悟入佛性,證悟菩提矣。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6-07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