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易利人天

婚姻、嫁娶、新建入宅、安神位、擇日的殊勝


訪談-元然法師:

我們找日子,在民間叫作「撿日」,找一個乾淨日,對我們這個業主有幫助,找日子就是說,我們找到一個好日子以後,這個業主會去籌備這些工作的順利進行,又趨吉避凶,像今年的煞方在哪裡,沖我們的生肖的日子,都避免掉,要找有幫助的人就找貴人,我們像說天乙貴人、月德貴人、歲德貴人、還有天德貴人。

我們去年有一位信眾,他是五十八年次己酉年生的,他好不容易開始創業開工廠,我們就去幫他選地,之後有存一點錢買了一棟房子,希望說再去幫他看房子,幫他選一個坐東向西的,在一百零二年就要入厝,但是煞東,所以就等到一百零三年甲午年,甲午年來找一個好日子來入厝,一直找到去年的國曆七月十二日,農曆六月十六日,就是甲申日未月,未月甲申日。

剛才說的歲德、天德、月德、跟天乙貴人,就是說選這個日子,以申日我們董公擇日在六月份的申日是好日,甲申有天、月德,去年甲午年歲德就在甲,所以有三個貴人,歲德貴人、天德貴人、月德貴人,申日也是我們業主的生辰己年的天乙貴人,所以這個貴人都到了。

他神位安坐北向南,但是去年三煞,所以我們在入厝的儀式幫他入宅之後,照宗主混元禪師的開示,我們用浮爐去幫他安神位。

他也很慎重,也請我們道場的師姐去幫忙他誦經,所以誦經過程中有發爐,呈現瑞兆出來,就是我們所說的龍天護法降臨加持,顯示這個日子是正確的,對他這個業主有幫助,他這次入厝請了二十幾個朋友,有從日本來的也有從南非回來,一起來入厝,因為他做的是國外的生意,所以他皆大歡喜。


※ 歡迎轉貼分享,功德無量 ※

2020-06-12 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