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98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仙佛寺「用易與人生」節目攝錄指導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與王禪老祖天人合一,弘揚易經風水及王禪老祖聖法於世間,將平安與和平帶給世人,消災化劫救世不辭勞。為了傳法,混元禪師除了設立易經大學,以教育大眾學習平安的法門,更創設唯心電視台,製播各項弘法節目,將宗主講經說法,傳道授業,以及法師、講師與同修們的修行證道,和各項生活上相關的藝術、健康、飲食等等節目,傳播到海內外所有收視觀眾的眼前,帶給大家唯心人生的修行平安生活。

宗主混元禪師3日在總本山仙佛寺五百羅漢如來園,關心指導唯心電視節目製作團隊,拍攝新節目「用易與人生」,由師訓處元評法師與講師同修們將人生的關鍵時刻用易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宗主也要求製作小組應積極地將仙佛寺禪機山上處處禪的美景融入節目中

宗主也以仙佛寺處處禪機處處是景來囑咐電視台製作團隊

宗主更指出如來園即是五百個眾生相一個佛心,以此來作為拍攝的主軸,同時叮嚀參與拍攝的講師同修們要好好講,不然會NG。

元評法師隨即焚香禮拜如來古佛,正式進入拍攝錄影。歡迎同修大眾們關注唯心電視「用易與人生」新節目即將播出。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新聞】唯心電視新節目「唯心藝術大道」專訪豎琴教父李武男老師

唯心電視台即將推出新型藝術節目「唯心藝術大道」,帶領觀眾們走訪台灣各角落為各項藝術默默奉獻付出的藝術家們,述說台灣各類藝術活動的成長歷史,以及幕後的偉大推手,和當代藝術家表演者等等,將他們的用心呈現在您眼前,大家一起走在唯心藝術大道,見證台灣的藝術天空。4日節目製作團隊前往高雄大社專訪台灣豎琴教父李武男老師,了解台灣豎琴的發展史,和豎琴的製作生產,以及李老師一生為豎琴這項樂器在台灣的發展,在背後默默地推動與付出。

豎琴是現代管弦樂團的重要樂器之一,其出現可上推至西元前3500年的美索布達米亞平原地區,其流傳分布地區甚廣,歐、美、亞洲都有出現類似豎琴的樂器。中國古代漢朝時,漢武帝令人製造出箜篌這樣的樂器,即是中式的豎琴。到了明清時代箜篌逐漸失傳,直到1930年代又出現複製箜篌,近年來彈奏者也逐漸增多。

李老師原本在高雄地區教小提琴,因緣際會下接觸到豎琴,受到感動,因此致力學習豎琴彈奏,繼而擔起豎琴教學與推廣的工作,是台灣第一位本土豎琴教師。後來於全台各地巡迴開班授課,曾獲得2010年高雄文藝獎。其子李哲藝、李哲音亦傳承其對豎琴的熱愛,在豎琴演奏與教學上大放光彩,李哲藝更獲得第23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也是灣聲樂團創團指揮。李武男老師更創立了台灣第一家豎琴製造廠「藝音豎琴」,開始研究製造豎琴,自行創立品牌,「將近半世紀之久」。唯心藝術大道此次南下高雄大社,帶領觀眾了解豎琴的製作,聆聽李老師伉儷為我們述說台灣的豎琴發展歷史與現況。敬請期待「唯心藝術大道」節目,帶您走入藝術人生。


唯心電視 高雄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蘆洲道場8日召開王禪老祖水陸法會護壇籌備會議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即將在國曆7月19日至26日在總本山仙佛寺啟建,此次水陸大齋法會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至七月舉行,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也非常關心法會的準備情形,尤其是誦經一千五百萬部的天命,祈求台灣平安,世界各國天瘟永息,世界永和平的經寶回向,截至6月9日止經統計尚缺約一百五十萬部,宗主再三囑咐住持法講師及所有同修們,勿鬆懈,一定要全力來完成一千五百萬部的天命,同時也叮囑法會各組承辦人員全力來準備圓滿法會。蘆洲道場元峰法師8日召開水陸法會護壇籌備會議,召集幹部同修協商討論淨土壇護壇任務與人員調派。

元峰法師以行善付出等於向老天爺存款;享受無知等同向老天爺提款;而行惡多語即是向老天爺借款來期勉所有同修們。元峰法師更以〝人本有善念福德〞之禪語,來勉勵在場班級幹部們共同來圓滿水陸法會護壇法務,淨土壇需要大量法工護壇,也鼓勵幹部們盡心宣達招募法工。接著元閔法師一一介紹淨土壇各組組長,也請組長們上臺分享往年所遇到的問題,說明各組組長需要負責的事宜,同時也讓各班級幹部認識,以便在法務執行過程中,遇到問題有效率的找組長來圓滿。


唯心記者 游惠齡 何敏 游竹立 陳健成 蘆洲道場報導


4.【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台中道場舉辦第二次全國支會長講習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13日上午於台中道場四樓教室舉辦庚子年第二次全國支會長講習授課,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副秘書長元德法師、台中道場住持,同時也是功德會副秘書長元益法師及師訓處元評法師等皆親臨現場,聆聽宗主混元禪師傳法授課,全國各地的功德會支會長們,也都齊聚道場教室,藉由電視直播同時上課接法,為擔負起未來唯心聖教更為重大的天命而努力精進,堅持不懈。

在講習授課開始前,支會長們先誦經祈福,宗主混元禪師接著授課,開示此次天瘟疫情王禪老祖的天威,令台灣平安,同時感恩支會長們,在這次消災化劫天瘟永息誦經480萬部中的鼎力護持與動員

宗主也提醒大家,接下來要邁向世界的平安,同時老祖也聖示我們,不要獨樂樂,要眾樂樂。世界還有二百多的國家天瘟還沒了,我們要在今年的水陸法會來圓滿,一千五百萬部的經典務必要達到,世界才能眾樂樂。宗主期勉大家本著愛心一起來努力,鼓勵會友、同修們相互勉勵,圓滿一千五百萬部的功德,世界人類眾樂樂。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接著勉勵所有基金會支會長,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圓滿天命。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報導


5.【唯心新聞】唯心電視「用易利人天」帶你進入居家風水用易人生的平安境界

唯心電視「用易利人天」節目邀請法講師來到節目中現身說法,將多年來學易用易的各種經驗與實證案例等,分享給觀眾們,讓大眾了解易經風水學與生活息息相關,帶大家進入用易的平安人生,節目播出以來深獲好評。

11日用易利人天邀請元興講師、元莉講師及楊清和講師來到節目中,為大家介紹講說祖德流芳祭祖敬祖、拜神禮佛的相關事宜及案例,以及居家風水的順逆如法與否,影響家庭及個人之健康事業等等各方面,和如何來自己動手改善。還有各講師與老祖的因緣故事,與在各地開班開課的各種妙因緣,尤其元莉講師成立南投教室,元興講師則於彰化田中教室開課,而楊清和講師任職台灣唯心世界和平促進會秘書長,負責許多法務推動之餘,也在台中道場開課,三位講師都盡心盡力將所學易經風水心法無私無保留的傳授給學員同修們。節目主持人元錡法師請三位講師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觀眾們,希望能夠有助於收視大眾,來學習易經風水,獲得平安的人生。

歡迎收看用易利人天,自己動手來改變自己的人生,活得平安,活得心安。


唯心電視 台中道場 報導


6.【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唯心聖教八卦聖城世界和平鐘鳴鐘開示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10日來到唯心聖教八卦聖城世界和平鐘樓,為庚子年天瘟疫情台灣平安而世界195國仍未平息,開示同修大眾,祈禱上天來慈悲消災化劫地球195個國家的瘟情瘟疫能夠早日解除。

張院長與楊秘書代表唯心賢士同修們,敲響金鐘,薰香法界,供養法界。

歡迎賢士同修與有緣大眾,一起來唯心聖教八卦聖城鳴鐘祈福!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八卦聖城 報導


7.【唯心新聞】宗主行腳-警界大德大凡寺造訪致贈畫冊

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博士偕同新竹縣警察局林副局長,5日上午相偕來到唯心聖教大凡寺來拜訪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參拜禮敬王禪老祖暨諸佛菩薩聖神,並致贈其國畫畫冊給宗主。

蔡博士與師父結緣於民國76年,經宗主指點,將其辦公室依易經風水法則規畫修改如法,協助其執行業務。蔡博士感恩宗主,至今都一直保持聯繫。林副局長夫婦也與宗門結緣甚早,林副局長與元伍法師是昔日警署中的同事,因參加博士班會考而求助元伍法師,經元伍法師指點智慧咒而雙雙上榜。

蔡博士現任國際刑警之友協會秘書長、海峽兩岸應急管理學會理事長,也是中國書畫家協會評定的「國家一級美術師」,其畫蝦極富盛名,畫風著重於蝦的外形和布局表現,畫作中可見墨蝦悠遊成趣,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的墨蝦彷彿躍然眼前,寥寥數筆在虛實間展現墨蝦的生命節奏,畫風堪稱一絕。蔡博士將其畫作集結成冊,並致贈宗主瀏覽。大凡寺郭主任也邀請此兩位友人於端午節前往易經大學參與端午叩謝天恩法會,答謝天公與諸佛聖神賜福平安。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大凡寺報導


8.【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朔望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6日依法儀舉辦朔望法會,香花請,香花迎,齋心奉請王禪老祖與諸佛聖神光降,經寶齋筵供養,祈請諸佛聖神賜福,台灣平安,轄內百姓皆平安。

各道場住持法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焚香禮敬諸佛聖神,恭誦諸經迴向供養,祈求玉皇大天尊、王禪老祖及太歲星君慈悲消災赦罪,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天災永息、天下太平、世界永和平。

唯心聖教各項例行性法會或是不定期法會,都具有相同的目的,消災化劫、解冤釋結、安定冥陽及對於世界和平的實踐。宗主混元禪師亦開示:道場是洗淨業報的處所。尤其適逢庚子年天瘟疫情,台灣十分萬幸於此波疫情中非常平安,但世界195個國家仍陷於疫情中,王禪老祖聖示:不可獨樂樂,而應眾樂樂。故唯心賢士同修們皆依法修行,依教奉行,在家誦經祈求世界各國天瘟永息,也歡迎有緣大眾參與朔望法會,共同誦經拜懺,祈求天瘟永息。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2020-06-21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