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99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總本山仙佛寺開山門

禪機山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17日上午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神職人員同修們鳴炮歡喜開山門,結束封山自修,歡迎善信大德前來參拜老祖叩謝天恩,同時各項活動即日起將如期舉行,首先也將迎接端午節在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啟建的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

宗主與同修們登龍梯而上進入仙佛寺中唯心聖殿前,宗主再次開示叮囑同修們,自今日起各班各教室各分寺道場正常來共轉法輪,依法修行依教奉行。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新聞】宗主行腳-參訪先嗇宮戶外教學

 禪機山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11日帶領博士班學員,前往新北市三重地區最古老廟宇「先嗇宮」參拜神農大帝,並進行戶外教學。先嗇宮李董事長熱烈的歡迎宗主與一行學員們的到訪,先嗇宮董監事與宗主及全體參訪學員在宮前廣場合影留念。李董事長隨即為大家導覽介紹先嗇宮的由來歷史。

先嗇宮緣於清乾隆時期,李姓先民來二重埔開墾,民眾從福建恭請神農大帝神像奉祀。乾隆二十年(1755)建此廟於三崁店,即今新莊區交界大漢溪畔,約金陵女中後方,取名「五穀先帝廟」,又名「五谷王廟」。因屢遭大漢溪水患,復遷建於五穀王村。臺灣日治時期改名為「先嗇宮」。李董事長以廟前對聯說明「先嗇」之名取自八蜡的農業神之一,排首位,也就是神農氏。先嗇宮主祀神農大帝,配祀文昌帝君、註生娘娘、伏羲大帝、延平郡王、九天玄女、保生大帝、天上聖母等諸聖神。宗主一行在李董事長引導下焚香禮拜神農大天尊及諸聖神,宗主同時邀請李董事及先嗇宮所有董監事們和先嗇宮國樂團,帶領所有列祖列宗們來參加明年元旦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行的第十五壇中華民族祭祖圓滿大典,李董事長代表欣然允諾。

李董事長接著繼續為大家介紹先嗇宮古典且彌足珍貴的廟宇建築。先嗇宮建築形制是全臺灣現存對場作最明顯建築,主要由前殿、正殿、後殿、東西護室等組成。於1952年重修工程時,由唐山師傅及台灣師傅兩派同時承攬施作,左右兩邊同物而不同形制,如螭虎窗、獅座、迴廊、斗拱、懸掛在橫梁的花籃、鳳凰等等,不管石雕或木雕,都顯現左右風格迥異的藝術,兩派師傅的競爭也為後人留下了珍貴的藝術瑰寶。李董事長也指出對於這些文化遺產,先嗇宮秉持修舊如舊的基本原則,更為同修們介紹宮中四處可見的兩百餘幅楹聯,是集合當時全台文人所寫作出來的,實是先嗇宮最珍貴的寶物。

宗主也與李董事交流對於中華三祖的認知異同,一行在聽取李董事長對先嗇宮深入簡出的解說後,大家合掌頂禮神農大帝,感恩神農大帝並感謝李董事長及先嗇宮的董監事們熱情招待。

 

唯心電視 新北三重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立燈篙懸幡

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18日下午在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南天聖門前龍邊豎立起法會燈篙,詔告十方法界法會訊息,召請宇宙虛空天瘟煞神三界萬靈、台灣淨土法界天瘟煞神三界萬靈,以及地球世界195國天瘟煞神三界萬靈,悉來集法會壇城登蓮位聽聞經法,受納法筵齋饌普施供養,解冤釋結,消災化劫,三界萬靈皆得各領經寶,往生南天淨土,轉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各自成佛。

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同修弟子們

燈篙豎立,旗幡飛揚,詔告法界咸來法會,同聞經寶,同證菩提。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報導


4.【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山教室學員製作七寶備用

禪機山唯心聖教中山教室元濟法師14日號召法工與學員們,來到教室製作七寶,一日忙碌共製作出5400包七寶供索取應用,學員法工同修們都非常法喜。

七寶是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所傳一項用來化解空棺煞及各種無名沖煞的化煞妙法,由七種材料包括平安符三張、棺木屑七枝、茉草七片、刺仔花心七朵、茅草根七段、米七粒和粗鹽七粒等所組成,十分平常的東西卻能產生化煞的妙用,尤其是遇到空棺煞,或者是莫名的沖煞,造成身體莫名的症狀與病痛,醫師查不出病的時候,可以來到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索取七寶,依照其中指示祈請王禪老祖駕臨消災解厄化煞,再以七寶水依序點天竅、眉心、心窩及七孔並擦洗沐浴後,即可化解沖煞。

此七寶經宗主傳法後,眾多同修大眾親自運用驗證均獲奇效,因此唯心聖教各道場均大量製作,供民眾索取運用。尤其現代社會施工開挖等各項工程頻繁,現代人又因對風水學的無知,認為是迷信而極不重視對動土煞氣的防範,或者不信鬼神的無神論者,亦不懂預防沖煞,但如同宗主所說:「你可以不信風水,但你已經生活在風水之中了。」。

歡迎同修大眾若有上述無名沖煞查不出病因之情形,可以至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求助,索取七寶化煞解厄。


唯心電視 中山教室報導


5.【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王禪老祖殿三十三天王壁雕即將施工

為了感念南天三十三天王的慈悲,守護地球消災化劫化解天瘟,禪機山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八樓王禪老祖殿外牆,將雕塑三十三天王石刻壁雕,在歷經各種困難及疫情考驗後已經完成雕刻作業,17日負責此工程的東楠景觀公司邱惠萍設計師來到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向宗主混元禪師說明工程進度,指出接下來即將進行組合工程,並與宗主討論各項壁雕細節。

三十三天王石刻壁雕即將動工組合,歡迎同修大眾來供養三十三天王。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報導


6.【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端午節啟建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庚子年天瘟永息叩謝天恩大法會即將在農曆5月2日至5日四天,於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南天聖門舉行,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將帶領各分寺道場住持、法師、講師及所有唯心賢士同修代表一同禮拜天公、三十三天王、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聖神,叩謝天恩,承天威光賜福天瘟永息,台灣平安。

宗主十分關心此法會之籌備,於第一次籌備會議中叮囑法會主壇召集及執行人唯心聖教世界和平促進會會長元益法師及各單位負責人,盡心盡力來圓滿法會。參與法會的各單位與同修們也都一心護持,全力圓滿法會。包括唯心聖教梵唄學院院長元松禪師率領的誦經法師負責主壇法儀,典儀組負責各項誦經經書法器及一切資具和供桌布置,壇城搭建與布置,交通大隊提前規劃停車區及交通導引管制,唯心電視台音響佈設與法會錄製,還有香積、總務、安全和招待組等各項工作,都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準備。

18日在壇城前已立起燈篙,詔告十方法界唯心聖教設齋供養,承佛及老祖慈悲威光,召請十方法界三界萬靈及和宇宙虛空天瘟煞神、世界195國天瘟煞神與台灣淨土天瘟煞神齊趨法會,受納供養。法會將於五月五日端午節上午卯時齋天叩謝天恩,並在天心池施放法船,歡迎同修善信大德,一起來叩謝天恩。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八卦聖城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電視〝甜園交響曲〞帶領觀眾踏上雲鼎茶庄逆境求生之路

唯心電視新節目〝甜園交響曲〞帶領觀眾朋友們上山下海,探尋台灣各地辛勤奮鬥,開創新農業條條大道的拓荒者,將他們篳路藍縷的艱辛與成功的感動帶給觀眾們,一起來分享。

甜園交響曲製作團隊近日前往南投訪談拍攝,帶領觀眾來到雲鼎茶庄,訪問施方云、施瑾蓉一家開創的雲頂茶庄的創業艱辛,一條逆境求生之路。雲鼎茶庄目前是由施瑾蓉接經營,而其創始者則是瑾蓉的阿嬤。阿嬤本是梨山新佳陽部落的泰雅族人,家族地理連結關係而種植了大片的果園,只要颱風來襲就很容易重創家中經濟。為了家庭,阿嬤毅然決然地將部分果園轉型為茶園,當時台灣海拔最高的茶園,也僅僅到霧社而已,而雲鼎的茶樹直接上到了海拔1700米之上的清境山頭,且茶葉的栽種環境,還有製程相當繁複,不僅需要文化傳承更需要經驗累積,無法輕鬆獲取的知識成了家族間的傳承,也是一首逆境求生詩歌,一條光明的路。

種茶賣茶葉的傳承在2019年由女兒瑾蓉自第二代媽媽施方云的手中接棒後,因緣際會之下跟宗主混元禪師結緣,師父為其店賜名讓瑾蓉能更順利接掌大業,店名由湘井茗茶正式改為雲鼎茶庒。2019對於雲鼎不僅是家業的傳遞,更是一個新時代的起飛。第一次參加仁愛鄉農會舉辦的冬季高山茶王比賽便得了「頭等壹」及「頭等獎」,至此,打開了雲鼎茶庒國內外的知名度。從阿嬤起始的「逆増上緣、逆境新生」到媽媽的「努力不懈、誠信至上」再到瑾蓉的「文化傳承、發揚光大」,種茶、製茶、經營、人生都是要耐住時間考驗。

唯心電視甜園交響曲期待與您一同來品嚐茶中的甘苦回味,歡迎關注唯心電視甜園交響曲。


唯心電視 南投報導


8.【唯心新聞】唯心電視〝老祖仙跡〞走訪北投教室訪尋老祖渡人救世的仙跡

唯心電視〝老祖仙跡〞節目走南訪北,探訪各地唯心賢士同修及善信大德,將他們與老祖結緣及受老祖妙法救渡,擺脫人生苦厄難關的奇妙事蹟,呈現給大眾,這就是老祖仙跡在世間。16日節目製作團隊來到台北市北投區唯心聖教北投教室,約訪北投教室與中山民權教室同修學員,將其與老祖的因緣,和受老祖大智慧有形無形的加持影響,轉變自己的人生,邁向光明大道的感恩,娓娓道來,和觀眾們一起感動。

北投教室及中山民權教室皆是由元捨講師負責轉法輪,眾多講師在這裡間教室傳法授課,將老祖的妙法與天威帶給同修大眾,很多有緣的善知識來此學習易經風水妙法跟王禪老祖師尊結緣,依循老祖所傳的大智慧妙法,改善自己的人生與家庭和諧,開啟智慧光明,也加入誦經祈福共轉世界和平法輪的行列。每位同修將訴說自己的真實案例,將感恩老祖慈悲救渡的心情與感動傳給所有的收視大眾。歡迎大家一起來收看唯心電視〝老祖仙跡〞節目。


唯心電視 北投教室報導

2020-06-28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