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1. 宗主行腳-新春祈福團拜
新春禮佛祈福賜平安,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大年初一在總本山仙佛寺發放金元寶,給來禮佛遊春的善信大德賢士同修們加持賜福,祝福大家戊戌年平平安安,和諧圓滿。前來向宗主拜年的善信大德們,以紅包供養諸佛,同時也將心中的憂煩向宗主傾訴,祈請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解疑化難,開啟新的一年的光明前程。宗主慈悲受納眾生的煩惱,隨緣為諸人開示妙法,化解憂煩,堅定其自信心,並為大眾一一加持,祈請諸佛老祖賜福,大家都能獲得心安,人人皆能平安。宗主也與善信大德們合影留念,為要考試的青年朋友加持,並建議應考方法,祝福應考升學的青年朋友皆能金榜題名。
初二上午宗主在唯心聖教學院與學院董事們新春團拜,宗主也開示了戊戌年的天命與修行及祭祀祖先的重要性。
隨後宗主來到台中道場發送金元寶給來禮拜老祖的善信同修,並為大家加持平安順利。

師父開示譯文:
戊戌 戊就是陽火,陽火 戊己中央,火都沖上腦中,戌 我們說叫做狗 也是九,火火過盛,所以戊戌年的社會,會很多奇奇怪怪的現象,我們人的想法,也會有很多很多的想法,這些想法都是憂煩,暗自憂煩,暗自煩惱若無宗教的素養的修行修養的時候,這個會很容易自我自己傷害自己,跟傷害左鄰右舍 傷害別人,所以這點,最近老祖一直在跟我們開示,我們要自己要念佛,自己要誦經,我們若有空我們就多拜佛,尤其拜祖先很重要,拜祖先的重要性,就是我們的守護靈,祖先是我們的守護靈,祖先若能得到妙法,我們子孫若能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念經的功德來回向祖先的話,我們的祖先心靈就會安,能安我們也就能安,我們的冤債會減少,冤親債主就會減少了。

 

2.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守歲圍爐
丁酉歲末除夕夜,家家戶戶圍爐守歲,唯心聖教台南道場元信法師也帶領台南道場賢士同修及善信大德們,一起守歲祈福。
台南道場學員同修們在家中用完晚餐後,來到到場一起守歲,迎接戊戌年的到來,台南道場準備了元寶餃子、湯圓、桂圓等,讓大家一起享用,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財源滾滾、事事圓滿、貴氣滿堂。元信法師發送壓歲錢紅包給一起守歲的同修大眾,同時贈送狗來富99純金金牌給大家結緣,祝福大家戊戌年富富貴貴、平平安安。
初一子時,元信法師帶領合會大眾焚香祈福,稟讀春節祈安消災文疏,身口意供養,祈請諸佛菩薩、列祖列宗諸聖靈,加持護佑,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大家和和氣氣、高高興興將新春祈福的頭香一起供養在天公爐中,祈請玉皇大天尊慈悲普照加持大眾皆平安。大家歡喜開心互道新年快樂!

 

3.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新春祈福團拜
戊戌狗來富,祈福迎新春。戊戌年大年初一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皆舉行新春祈福,道場住持帶領賢士同修及善信大德們一起誦經祈福,香花果饌,法筵供養,虔心奉請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道場,慈納唯心萬民供養與祈願,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災永息、世界和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各道場都備有個人祈福文疏供同修及信眾祈福,稟報文疏,點燈供佛,大家心中祈求新年新希望祈福法會之後道場住持法師也與同修善信們一起舉行新春團拜,發送紅包及金元寶,希望同修大眾人人平安,家家幸福,精進修持易經風水妙法,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

 

4.唯心聖教分寺道場至總本山仙佛寺恭迎太極天天龍護法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住持法師,帶領同修賢士至總本山仙佛寺天壇,香花燭果奉請太極天天龍護法,恭迎至道場奉安,護持共轉法輪。

台中道場18日一早即由元益法師帶領同修們,焚香並報王禪老祖師尊,迎請奉安天龍護法事宜。元益法師表示隨即驅車前往總本山仙佛寺天壇,焚香稟告,香花果燈燭供養,迎請天龍護法聖座回轉台中道場,依法儀安奉,點燈供養。

而宜蘭道場元輝法師則於19日前往總本山奉請太極天天龍護法聖座,19日晚間回到宜蘭道場,鐘鼓齊鳴,恭迎天龍護法,元輝法師恭稟分寺道場恭迎奉安太極天天龍護法偈文,恭誦諸經法筵供養,祈請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天醫道場及大安寺住持元道法師與元德法師也在19日上午,謹尊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指示,來到總本山仙佛寺天壇,恭請太極天天龍護法聖座,奉安至天醫道場及大安寺,共轉世界和平大法輪。上請太極天天龍教主王禪老祖大天尊作主加持,宗教心法溯根源,因果循環報不爽,天龍護法大慈悲,加持萬靈皆成佛。

 

5.初四接神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恭迎天龍護法

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由住持法師帶領合會大眾,於初四上午舉行接神法儀,恭迎諸佛菩薩、天龍護法光降道場,加持灌頂合境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初四接神在中華民族的民間信仰中是迎接財神與灶君至家宅,帶來一年的福氣與財運。而在唯心聖教的各地道場,則是恭請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光降道場王禪老祖殿中蓮座上,慈悲普照轄內眾生,護佑合境平安。各道場均誠備香花果饌,恭稟迎神文疏,諷誦鬼谷仙師天德經等諸經,法筵供養,奉請諸佛光降護佑轄內眾生。

戊戌年宗主開示須以修行誦經念佛來導正人心,避免自我傷害及傷害他人。在初四接神的日子,祈請善信大德同修賢士們,將福氣財運接入家宅中的同時,也要將誦經念佛自我修行,積功累德的功夫放入心中,只有精進修行,廣積功德,才是有福之人。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王禪老祖師尊與諸佛菩薩也會護佑精進修行的有福之人。

 

6.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越南教室歲末祝福聯合物資發放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越南教室同修,與巧聖先師廟、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及平陽省台商會,聯合於丁酉年歲末在越南平陽省和胡志明市,發起愛灑越南,分享溫暖,進行一年一度的歲末祝福物資發放,將衷心的祝福藉由食品及用品物資與小紅包的方式,分享給當地貧困弱勢者與身障者。

2018年1月30日及2月3至9日共8天,聯辦單位台灣易經大學、巧聖先師廟、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以及平陽省台商會等,共募資了3800份物資與紅包,合計1,137,700,000越盾,在農曆年節放假前緊湊的發放,完成平陽省各縣市、胡志明市地區以及遠至龍寶寺中越地區的貧困弱勢家庭。共計27處發放地,由各縣市政府機關、人委會、慈善協會、殘障協會、越南紅十字會及多所寺院等協助提供各感恩戶的名單。發放期間台商會多位高階幹部們與易經班同修們及多位台商大德,除了捐助愛心款準備物資,更親力親為擔任義工,接力參加各組發放,親自將物資與紅包交給前來領取的感恩戶,充分展現了無畏施的慈悲,用愛照亮越南這塊土地。越南班導師元昇法師及師娘在越南上課與服務之際,也抽空一同與同修們參加2月4日平陽省順安市龍寶寺本寺的1200份物資發放,親自將愛心祝福紅包一一交予盲胞及貧困者們,愛心無國界,利他即修行。

 

7.唯心聖教三寶寺新春禮懺三千佛祈安植福

心聖教三寶寺於戊戌年新春舉行禮懺三千佛祈安植福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帶領合會大眾,禮拜佛說千佛洪名寶懺,點燈供養,虔心禮懺,於新年伊始藉由禮拜三千佛植福求泰迎祥。元衡法師開示與會大眾修們,藉由禮拜過去莊嚴劫、現在賢劫與未來星宿劫諸佛,誠心懺悔,祈求佛菩薩慈悲做主,加持賜福,於新的一年能有一個光明平安順遂的人生,唯心聖教三寶寺歡迎善信大德、同修賢士們,每年新春一起來禮懺三千佛,消災祈福。

元衡法師譯文:

我們如何怎麼樣去禮拜去懺悔,懺者就是什麼,就是諸惡不做,悔者就是我們痛改前非,所以說呢,我們懺悔就是藉由諸佛菩薩的慈悲,我們在佛菩薩的慈光加被之中,我們升起我們的前念 後念 以及今念,念念都不要有被那個愚痴的迷,所障蔽住了,那我們藉由這樣子去一心的去懺悔,就能怎樣呢,我們能夠過去的,我們生起我們自有的一切,摒除了所有的障蔽自性,去除了以後,我們就能至心的去懺悔,去禮拜。

 

8.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值年爐主恭請老祖金身回家鎮宅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戊戌年值年爐主楊賢士,7日在八音鼓樂引導下,至中港道場奉請老祖金身回家安奉鎮宅。楊賢士一早即依禮由八音鼓樂帶領來到中港道場,向王禪老祖師尊稟報迎請事宜,並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後,擲茭獲得聖茭允准。隨即進行奉請法儀,由楊賢士將老祖金身請出,奉請過天公爐,香爐做前導,搭車前往沙鹿楊府。中港道場住持元然法師帶領楊賢士闔家人等準備水果紅圓禮拜王禪老祖師尊,祈請老祖降真靈,鎮宅賜平安。並依序安置香爐,奉請老祖金身入火安座。安座法儀圓滿,楊賢士闔家焚香禮拜王禪老祖,感恩老祖鎮宅賜平安,也感謝中港道場元然法師協助安奉法儀。

 

9.唯心聖教總本山舉行唯心道藏開卷暨資產稟天大法會

唯心聖教今日清晨於總本山千佛禪堂舉行唯心道藏開卷暨資產稟天大法會,將一年來所編纂的道藏點及開卷用印後,分別由八處分寺道場請回各道場之道藏中典藏,將唯心妙法永流傳,福蔭後世子孫。

法會在凌晨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誦經法師引領合會法講師賢士同修,恭誦諸經,奉請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天尊暨諸天聖神佛菩薩光降法會壇城。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帶領法講師及賢士同修,於辰時香花果饌供養玉皇大天尊及諸佛菩薩,宗主開示同修們,唯心道藏妙莊嚴,卷卷妙法利人天,由諸位法師為其用印蓋上雙龍印後,一一收藏入篋,由八座道藏典藏道場住持法師率領同修賢士們,奉請至道場道藏典藏,妙法利人天,世界永和平。


10.唯心聖教台中道場奉安玉皇大天尊金身聖座

唯心聖教台中道場23日上午辰時,於一樓太極天廣場老祖座前,奉安南天三十三天玉皇大天尊金身聖座,香花果饌、壽桃壽麵紅圓供養,祈請玉皇大天尊鎮守加持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唯心聖教宗主混元禪師於法儀圓滿時開示同修們,宗主與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帶領與會同修,一同焚香禮拜玉皇大天尊,祈求玉皇大天尊慈悲加持人人心安,家家平安,天下太平,世界真和平!

 

11.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消災法會

唯心聖教秀水太極道場7日至10日起建六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禮請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松禪師率領誦經法師主壇,住持元耀法師主祭,恭設各項蓮位,召請各府祖先、冤親有緣、地基嬰靈及轄內眾生三界萬靈等,來趨法會,聽聞經法,受納法筵供養。祈請諸佛普薩聖神光降法會壇城,加持灌頂轄內合境平安,天瘟天災永息,五穀豐登,妙法弘揚,法輪常轉。

太極道場同修賢士們在誦經法師指導下布置法會壇城,至辦各項熟食供品、水果糕點等,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圓滿周年法會。參與法會的善信大德及唯心賢士同修們,跟隨法師共同誦經迴向蓮位上列祖先靈、冤親有緣,仰仗佛菩薩威德力,化解冤結往生淨土。元耀法師在法會圓滿時感謝所有同修們。


12.分寺道場社會服務-新車灑淨、助念

唯心聖教中港道場元然法師7日為同修賢士新購之新車舉行灑淨法儀,祈求行車平安。元然法師先以金紙演淨車內車外,將金紙化於車頭前,由車主開車過火淨化煞氣。元然法師再以金剛大法印及老祖聖像貼於車前車後,護佑行車平安,法儀圓滿。

高雄道場梵唄班同修則於7、8兩日,分別為同修陳賢士慈母往生及顏賢士嚴父往生、劉賢士慈母往生進行助念。陳賢士為唯心聖教易經大學第一屆的學員,現仍在易經風水學院碩士班進修中,高堂陳王老夫人高壽辭世,備極哀榮,梵唄學院元盟法師為其安排助念法儀,由高雄梵唄同修於七日前往助念。

而高雄道場第十八屆顏賢士為其父親往生及第七屆劉賢士為其母親往生,一片孝心申請往生助念,高雄道場梵唄班亦安排於8日上午及下午分別進行助念法儀。法儀儀軌均依照唯心聖教助念法儀,請家屬焚香祈請西方三聖牽引新歸元至靈堂聽經聞法,再稟告新歸元,請其靜心隨唯心聖教同修賢士一起誦經念佛,一念往生淨土,念念阿彌陀佛!在恭誦【佛說阿彌陀經】一部後,梵唄同修恭讀『往生淨土助念偈文』,開示亡者,應萬緣放下,隨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法儀圓滿,家屬禮謝梵唄同修賢士。

 

2018-03-03 1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