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05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2020年教師輔導研習營7/27結業典禮

唯心聖教在每年暑假舉辦的教師輔導研習營,經教育部核定,在教師完成進修課程之後,依實正式核予研習時數並登錄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教師輔導研習營2014年至今,受到參與教師的好評與推薦,今年教師學員來自台灣各地各級學校,發揮老師們平日嚴謹治學認真教學的態度,投入這一週密集精實的易經風水專業課程,大家並自發成立讀書會,於課後持續討論交流,十分令人敬佩。

7月27日下午三點鐘舉辦結業典禮,宗主混元禪師暨教育界貴賓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李玉珍所長,以及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董事代表、宗門相關單位主管包括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元森法師、宗務研發中心元馨主任、規劃院元倉院長、唯心電視台總經理元豐法師等,唯心聖教學院陳立岳院長、李珍玫副院長,住持法師和本課程所有授課法師皆蒞臨參與。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師輔導研習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在職研修與推廣課程。

本課程由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護持、唯心聖教學院主辦,期望經由老師們開學回到校園之後,在各學科領域、各行各業、或是在學生、家長之間,都能為彼此帶來更多的了解、達到更通暢的溝通,發揮易經風水最高實用性,為實際處在第一線的教育者,提供最有力的支持,讓子子孫孫都能擁有最適合其個人的學習環境與目標方向。

在宗主親自為老師們頒發結業研修證明之後,今年度教師輔導研習營圓滿,大家期盼明年與更多有緣新朋友再聚一堂,研修中華文化智慧精髓易經風水。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2.【唯心新聞】教師輔導研習營7/23戶外教學

教師輔導研習營為達到知行合一,並讓來自台灣全國公私立各級學校教師,實際驗證課堂所學,7/23由陳立岳院長、李珍玫副院長、以及班主任元森法師、台南道場住持元信法師,帶領108位老師們進行戶外教學。

首先參訪彼得兔旗艦店,由創辦人林董事長親自為大家介紹:如何運用廢棄木材、思考創新工序,製作出不含甲醛並層層使用亞麻油來賦予木材新生命的過程,並分享經營寢具品牌所秉持之誠摯樸實、尊重生命、敬天惜地、愛護地球的經營信念。更重要的是分享成為唯心弟子之淵源、以及如何實踐宗主開示「萬家工廠萬家春」的心法精神。

接續在寶藏萬千的蘭科植物園,經由解說讓大家實地了解宗主運用風水妙法於經營的奧妙,並由台灣之光蘭花教父吳明坤董事長,詳細介紹台灣蘭花發展歷史,以及自12歲起與蘭花結下不解之緣、並將人生2/3的精華歲月投入在蘭花的研發、創新、參賽參展與國際化、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的心路歷程。台灣蘭花在1999年到2014年、直至今日屢屢榮獲國際大獎,包括世界蘭花奧林匹克世界蘭展全場總冠軍、日本沖繩國際洋蘭博覽會內閣總理大臣賞等,不僅突破華人獲獎紀錄更已經累積近四百多項大獎,吳董事長功不可沒。

此外,教師學員們也在7/26參觀總本山仙佛寺,認識各禪機景點的風水運用,並參與當日下午水陸法會的送聖行列,感受唯心易經教育中所重視的:尊重正法與尊師重道之態度精神,以及藉由法會各種學習來落實宗教生命教育、人文教育的過程。

本課程包括易經心法入門、八卦基礎學、命卦特徵與因應之道、人格特質分析、風水基礎學、以及班級經營經驗交流等,豐富多元內容期盼帶給每位教師滿滿的智慧能量,造福更多學子,安定社會國家。


唯心電視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3.【唯心新聞】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8/28將於台東道場舉行

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暨唯心宗南天文化院主辦,各分寺道場配合執行,遵循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制定年度規劃、排定場次、設計易經風水相關主題,邀請各領域專業人士、研究學者,於唯心聖教各分寺道場舉行講座,豐富、提升唯心賢士同修修行面向,同時實踐唯心聖教教育宗旨: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

因新冠疫情影響,活動延期至下半年,謹遵宗主開示,將於8/28星期五下午一點三十分,在唯心聖教台東道場舉辦今年度第一場次講座。

今年同樣由台灣鬼谷文化學會楊極東會長邀請學者,包括黃教授春枝、楊校長國賜、吳院長康文、施教授哲雄等專家,將提出鬼谷文化在國際關係、現代社會的應用、青年人生觀、自我成長、身心健康與心靈昇華等方面的良言善語,和與會者交流分享。

鬼谷文化古智今用暨心靈昇華講座內容,將會在唯心電視台製作播出,歡迎關注唯心電視,共同攜手弘揚妙法。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4.【唯心新聞】第二十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7/26報到

唯心聖教擁有完整的易經教育體制,暑假期間更是各種短期課程進行的熱區,今年度由台北樹林大安寺,所舉辦的第二十屆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已經在7月26日進行報到手續展開課程。這項為期一個月、至8月22日圓滿的大專生專屬課程,宗主混元禪師授課之外、也由門下弟子元道法師、元德法師、元輝法師、元峰法師以及元濟、元閔、元瑛、元化法師等學有專精、實務經驗豐富的法師群,帶領學員進入易經風水專業領域。

開課第一週,學員們學習易經心法初機、易經六十四卦、裝卦的方法與如何配合時間空間之應用、認識中草藥及健康保健等內容,包括宗教人文禮儀的認識與學習,並很快的將要展開戶外教學。

本課程由於內容精實多元廣受家長好評,並以傳承現代學子中華文化易經風水智慧為優先考量,全程住宿、學費及膳宿費全免,讓有緣的孩子們能充分學習生活化的易經風水內容,幫助自己更成熟讓自己更具勇氣和信心、並讓父母家長更放心。這即是唯心聖教安心法門,舉辦大專班課程的最大目的。


唯心電視 大安寺新聞中心報導


5.【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專題報導(客廳是財庫)

各位觀眾,阿彌陀佛!歡迎收看唯心聖教專題報導,今天繼續與大家分享混元禪師所傳授的居家風水法則。

我們一再探討住家的風水,是因為我們每天在這裡進出,心情與健康都受到房子裡空氣對流的影響,如果房子內部是亂七八糟,一定會感到心煩,不僅小孩子待不住,大人也是一樣。

一間房子會帶來怎樣的吉凶禍福,在踏進客廳時就可以感覺出來,客廳是這戶住宅的命脈,是精神主宰所在。

---

有位信眾將其住家的客廳,隔得小小一間,好像傳達室或警衛室一樣,臥房卻是好大一間,像是拳擊比賽場,屋主所持理由是:在臥房活動比較方便。混元禪師指出,就風水法則而言,這就是完全顛倒了,所以這位信眾事業越做越不順,住起來也越冷清、越不安。

混元禪師特別提醒大家注意,我們一天中,在臥房活動的時間是越少越好,在臥房裡待久了,人會產生惰性,意志力會逐漸消沉。而客廳就是一個人的肚量,客廳大,肚量就大,量大財就大,比較容易賺錢,客廳其實就是財庫。

---

客廳的光線十分重要。現在很多人住公寓,往往採光不足,客廳昏昏暗暗的,一進門就覺得不舒服,住起來當然不順心。若有這種情況,混元禪師會建議多裝一些燈泡,增進光亮,不論白天、晚上都點亮,客廳如果昏暗,陽氣必然不足,「財」絕對聚不住的。

假使客廳像工廠、客廳像倉庫更糟糕,有些人將不必要的東西堆放在客廳,如摩托車或洗衣機,堆疊得亂七八糟,財神爺要踏進來,看到這麼雜亂,就不願進來了,因為進來也找不到地方坐。

---

混元禪師時常提醒大家,客廳裡不要擺設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最好掛一些畫或擺一些書,住在裡面的人看了會有穩定的感覺。如果有警世法語的書、畫更好,可以開發內在心靈,讓我們的心能「定」,頭腦自然清楚,也就不會做糊塗事,家庭自然就能平安,事業順遂。


【了解易經風水,實踐智慧生活】,感謝參與本週唯心聖教專題報導。

-阿彌陀佛-



6.【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朔望法會暨天公賜福法會

唯心聖教分寺道場每月農曆初一、十五,定期舉辦朔望法會,由住持法師、以及道場梵唄誦經同修,帶領唯心賢士信眾大德,為轄內十方法界諸靈誦經、為在地信眾有緣鄉親消災祈福。

遵循宗門法儀敬備香花果饌、金銀財帛等供品,於上午升壇恭誦演淨科儀,隨後依循時程,恭誦唯心聖教經典:鬼谷仙師天德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等經典,回向各姓氏祖先、個人冤親債主,為個人、家庭、公司工廠事業等祈安植福。

法會中也同時為當年度於道場點各項平安燈的善信祈福,恭唸點燈祈福名冊稟天,祈求王禪老祖為大家消災化劫,也祈求聖神仙佛護佑加持。

我們也能看見許多義工參與其中,不論是參與誦經或是參與香積組、交通組、或是負責壇城布置等前置作業的法務,身體力行無畏佈施,以自己的力量付出、奉獻,實踐:在生活中修行、感受最佳的修行即是在生活當中。

在新冠疫情仍於世界肆虐的當下,分寺道場遵循宗主混元禪師開示,各於吉日吉時舉行天公賜福法會法儀,仰仗王禪老祖天威、諸天聖神佛菩薩慈悲,祈願台灣與世界消災化劫、五穀豐登,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7.【唯心新聞】唯心助念團7/29於台中道場禮拜藥師寶懺

唯心聖教助念團已經持續超過五年的時間,在每個月月底,舉辦例行祈福消災法儀。

7/29晚間七點鐘,平日參與助念團社會服務的唯心賢士們,以及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竹北義心道場住持元賢法師,以及賢士同修十方善信,齊聚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八樓王禪老祖殿,由助念團副團長元蒙法師以及梵唄誦經師,引領

恭誦藥師寶懺,稟告法儀文疏回向祈福。祈願仰仗王禪老祖師尊威德力,引領十方法界有緣無緣眾生,聽經聞法接受供養,早日回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這二年由於宗門消災化劫相關法會活動場次眾多,因此請大家事先電話洽詢分寺道場或唯心聖教助念團,確認法儀舉辦日期與時間。這項以祈福迴向為目的的法儀,開放有緣信眾一起誦經迴向,也歡迎宗門賢士同修一同參與,集聚眾人心念為台灣與世界的平安祈禱。


唯心電視綜合報導


8.【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分寺道場中元普渡活動訊息

唯心聖教分布全台四十二處分寺道場,庚子年中元普渡法會均在籌備中,國曆8月19日就是農曆七月初一,歡迎十方有緣信眾一起來分寺道場參與誦經祈福,接受王禪老祖的加持、並向老祖及諸天仙佛菩薩祈求慈悲護祐消災化劫萬事平安。

分寺道場各依吉日吉時舉行中元普渡法會,恭設蓮位廣度有緣,依循唯心聖教中元普渡法儀,召請十方法界眾生來趨壇城,聽經聞法接受供養,由住持法師、梵唄誦經師引領信眾同修一同誠敬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佛說阿彌陀經等經典、

接續進行瑜伽大蒙山施食,並以中元普渡祈福文疏功德迴向。

祈願十方法界眾生來時飢去時飽,早日回歸極樂淨土冥陽兩界平安,同時祈求庚子年消災化劫、天瘟天災止息,世界無飢餓與戰爭。


唯心電視綜合報導


9.【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大家學易經八句真言】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出自混元禪師隨緣開示

2020-08-09 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