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新聞

【唯心新聞】107

 

1.【唯心新聞】宗主行腳-祈求天瘟永息大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為祈求世界天瘟永息,於總本山仙佛寺天壇啟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暨恭祝王禪老祖光降三十八周年護國息災大法會〞,法會奉請南天三十三天王光降消災化劫天瘟永息,五榖香花供養二十四方位三界天瘟煞神,自農曆6月19日至7月1日共十二日法儀中,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混元修真寶照覺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諸經,供養法界,共轉天瘟永息,天下太平之本願。

宗主指出此次疫情是天意的示現,警惕我們在人和方面要有相當的覺醒。宗主也感謝同修們,並提醒大家要繼續努力誦經來祈福,上天的慈悲,一定會滿我唯心弟子合會大眾的祈禱。


唯心電視 總本山仙佛寺報導


2.【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恭祝觀音菩薩聖誕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各地分寺道場在國曆8月8日,即農曆6月19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皆依法儀香花齋食、壽桃壽麵,法筵供養,恭祝觀世音菩薩佛誕,佛壽無疆,無量壽。

台北大安寺早在5日即演淨引魂,啟建祝壽暨周年法會。大安寺同修賢士及大專暑期精進班青年學子們,共同協助布置會場壇城,準備法會資具,也讓大專學員們實際體會宗教的法儀,與關懷大眾的慈悲心。大安寺禮請高僧戒德升壇主法,恭誦楞嚴咒、金剛寶懺、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在8日上午舉辦齋天法儀,下午施放瑜珈焰口後圓滿。

其餘各分寺道場也都在8日子時或上午,舉行祝壽法儀。香花果饌,壽桃壽麵,並由住持法師及梵唄誦經師帶領合會同修大眾,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鬼谷仙師天德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等諸經,法筵供養十方法界眾生,感恩觀世音菩薩慈悲,王禪老祖慈悲,方有今日唯心聖教消災化劫救渡眾生。


唯心電視 綜合報導


3.【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蘇澳道場啟建周年祈安法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蘇澳道場8日演淨引魂,啟建12周年祈安消災法會,由唯心聖教梵唄學院元衡法師率誦經師升壇主法,蘇澳道場元智法師帶領全體賢士同修及合會大眾等,齋心奉請王禪老祖及諸佛菩薩光降壇城,並召請蘇澳道場轄內各府堂上祖先,十方三界萬靈等,齊來法會聽經聞法,受納供養。

蘇澳道場的眾多賢士同修們都發心護持道場法會,布置壇城,擺設普桌,並跟隨梵唄誦經法師一心虔誠恭誦諸經,所有功德迴向法界諸靈。蘇澳道場也準備了豐碩的普桌供品、金銀財帛,普供養十方法界,祈願諸佛菩薩聖神加持,冥陽兩界同關照,賜福眾生皆平安,事業興旺,國泰民安,天瘟天災永息,天下太平。

法會於9日下午甘露施食,普供養法界眾生六道群靈後圓滿,眾同修志工也都主動幫忙收拾普桌與壇城,讓道場周邊內外能迅速恢復正常。元智法師十分感謝同修們的辛苦付出,於現場發送紀念品,感謝同修大眾發心幫忙,法會圓滿。


唯心記者 李振安 江家渝 蘇澳道場報導


4.【唯心新聞】唯心聖教青年參與日本大本教青年線上會議向世界祝福

禪機山唯心聖教近年來由宗務中心擴展,積極與國際接軌,向國際發聲,將唯心聖教易經風水學介紹給國際社會,也將宗主與全體唯心賢士推動共同本願-世界和平-之歷程傳向國際社會,更與各國新興宗教成立聯盟,共同推動此一宏願。雖是在全球抗疫,國境封鎖,交通幾乎斷絕之時,宗務中心依然持續透過網路線上會議來推展,包括澳洲國立大學、韓國大巡真理會、日本大本教、越南高台教、美國山達基教會、義大利新宗教學會,都以電子郵件或者線上會議的方式,對台灣的抗疫成功表示關心。

日前由唯心聖教各道場青年代表,經網路線上會議方式,參與日本大本教所舉辦的IRUHA青年論壇,並拍攝成一段影片,向世界發出對和平的期望與祝福。日本大本教人類愛善會每年都會舉辦IRUHA青年論壇,邀請世界各國的青年出席參加,談論他們對於世界和平的期望與看法,因為青年是 世界的未來,我們必須重視青年的心聲與教育,為他們打造和平的未來。

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的影響,原本預計在日本大本教本部所舉辦的IRUHA會議,改變成為網路線上會議,所以大本教邀請世界各國各個宗教30歲以下的青年學子,把他們對於世界和平的祝福寫在紙上,編輯成影片的方式呈現出來,雖然青年學子無法親身共聚一堂,但是透過影片了解彼此達到交流,並向世界傳遞正能量。

唯心聖教青年包括台南道場王子綾賢士、斗六道場石嘉祥賢士、台中道場洪泳玲、中山教室張脩賢賢士及日本大阪道場張順輝賢士等,皆參與日本大本教青年線上會議,與來自全世界各國的青年一起藉由影片表達對世界的祝福。


唯心電視 台中報導


5.【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交通隊9日召開會員大會暨水陸法會工作檢討

唯心聖教交通隊9日於和美道場召開庚子年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庚子年水陸大法會工作檢討,由江大隊長召集隊員幹部,總隊長、大隊長、督導、總幹事、財務長、各組組長及隊員賢士同修們接道場與會。會中進行隊務報告、水陸法會交通值勤工作檢討以及臨時建議事項之討論。

會議首先由江瑞昌大隊長主持幹部會議,對庚子年水陸大法會交通值勤的工作,在隊員們的踴躍參與及辛苦付出下做得很圓滿。江大隊長也勉勵隊員們,未來交通隊要朝精英人員的方式來經營,期望全體賢士同修彼此合作無間達成使命。接著也進行法會期間交通隊工作的維護與檢討,包括第二停車場更換成感應通行卡,在停車問題上相對節省了很多人力。另外第三、四停車場雜草部分需要清除乾淨,要規劃格子,方便車輛停放。而谷豐宮前停車場也是村民的籃球場,中、小學生為了打球常與停車產生糾紛,是否能協調村長在法會期間貼告示,維護車輛入員出入的安全。以及法會圓滿時第一停車場迎宗旗車輛管制德問題等等,將再改進。大隊長也指示,希望各組值勤日人員的需求,需要達到每日20人數為準。

會中也進行8月23日易經大學結業式,人員人力調配協調。元啟法師表示,庚子年水陸大法會,感謝隊員們在炎熱的大太陽下,執行勤務,檢討會也是希望大家來聚聚。交通隊已成立1 0幾年,就像宗門一樣是一個大家庭,要不斷的延續下去。元啟法師也感謝諸佛菩薩及王禪老祖師尊的護佑加持,法會得以圓滿法喜。


唯心記者 翁清火 和美道場報導


6.【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信眾滿願樂聲供養

禪機山唯心聖教台南道場7日由信眾林昱廷、林昱辰大德,邀請華聲國樂團來到台南道場唯心聖殿演奏,以音聲妙樂供養王禪老祖師尊,感謝護佑金榜題名,得償所願。

唯心聖教台南道場信眾林昱廷、林昱辰兩位大德,於今年參加教師甄試,考前特來到台南道場向王禪老祖師尊禮拜,祈願甄試高中金榜題名,並許下願望於放榜高中後,邀請國樂團來台南道場唯心聖殿演奏,果於此次甄試獲得榜首。

林昱廷、林昱辰依所發願邀請華聲音樂樂團,於國曆8月7日在台南道場老祖殿演奏21首歌曲還願,並以法音供養,叩謝王禪老祖師尊加持護佑,並恭祝觀世音菩薩成道佛誕,佛壽無疆,無量壽。


唯心記者 薛惠方 陳宗男 台南道場報導


7.【唯心新聞】2020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七日舉行戶外教學

2020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暑期研修班,7日在班主任元權法師帶領下,展開戶外教學,參訪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與木業工廠,實地學習各項風水地理與建築法則。

研修班一行首先來到唯心聖教總本山仙佛寺,一進山門元權法師即開始為同學們解說山門的建設,包括對面的岸山,大門的設計及開門的法則,其中的風水地理元素等等,寺廟建築設計應該了解的事項。元權法師帶領同學們朝山,並沿路講解,如進出龍梯的設計,及藏於其中的宗教含意,大門的建造設計與文公尺的運用,同學們也拿起尺實地丈量大門,並錄音筆記拍照,認真記錄所學風水建築知識。

隨後元權法師帶領全體同學參拜諸佛老祖,祈請加持護佑教學行程平安,並藉著為同學們介紹唯心聖殿之建築,以及殿前庭園景觀佈設之規則,和大殿周圍的風水布局等等。隨著參觀極樂殿,遠眺案山及龍虎砂等,在法師介紹說明下,同學們更進一步了解總本山的地理環境。跟隨法師深入仙佛寺探詢其餘各處景觀建築,聆聽元權法師專業的建築設計與風水學賞析,同學們沉浸在易經風水宗教與建築的知識海洋中,專注地學修妙法,欣賞寺廟建築之美。

參舫仙佛寺之後,下午元權法師帶領同學們來到台中潭子區的木業家俱公司,參觀工廠建築。由台商服務聯社元昇法師擔任解說,為同學們說明此木業公司建設佈局規劃,及所依循的風水法則,說明有先天好地理也需後天如法規劃建設,方能盡收地利,挹助公司工廠經營。並藉由風水法則避開不好的煞氣影響,化解外面環境煞氣對工廠的營運影響。

建築設計與風水大專研修班同學們都十分認真專注學習紀錄,期望能將所得運用於將來的從業設計,造福居住者。


唯心記者 游惠齡 唯心聖教學院報導


8.【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恆春教室9日舉行聯合感恩餐會

禪機山唯心聖教新發教室和恆春教室於9日在屏東縣潮州鎮舉行聯合感恩餐會,餐會由劉全智組長召集兩個教室各班班長聯合舉辦,感恩祖師王禪老祖和宗主混元禪師天人合一創立唯心聖教,大家才有機會來學習易經風水,藉著感恩餐會,大家聯誼交流,更可以相互莊嚴、相互成就、相互圓滿,我們修行道上,可以更堅定不移,大家更能團結一心。

元伴講師對於大家的用心及尊師重道的情懷,感到非常欣慰,說明大家有進入學易經的精神,知恩、感恩、報恩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原則。學員們精心準備鮮花致贈元伴講師和師叔張慶源賢士,感恩兩位的辛勞付出。元伴講師期勉同修們,在家要積極誦經,祈求世界各國196個國家天瘟永息,目前尚欠近百萬部,台灣獨樂樂,還是走不出去,要眾樂樂,請大家回去繼續努力誦經,一定要在18日以前圓滿,若能如此,才是最大的感恩。

最後大家切蛋糕,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參會圓滿。


唯心記者 鄭麗燕 新發教室報導


9.【唯心新聞】唯心聖教元信法師及元諄法師帶領同修參訪恆春教室

禪機山唯心聖教元信法師及元諄法師9日下午帶領十數位賢士同修,來到唯心聖教新發教室參訪,新發教室元伴講師及師叔張慶源賢士和賢士同修們,一起熱烈歡迎元信法師和元諄法師與同修們。

在參拜王禪老祖師尊後,由元伴講師及張賢士為元信法師等一行做新發道場建設簡介,新發教室目前正在建設唯心聖殿大殿建築,在大殿竣工之後,將於今年內擇吉揭幔啟用,同時由新發教室改制晉升為新發道場,積極於台灣尾屏東地區弘揚推廣易經風水學,廣益鄉親住民。大殿建設正積極施工中,新發教室也在募集有緣善信大德,發心布施建設道場,獻一片磚瓦,遮風雨,雲蓋如來,蓋自身。道場屋瓦現在歡迎有緣大眾發心護持,可聯絡張慶源賢士洽詢,電話0937254689。

元伴講師非常感謝兩位法師帶領同修來普照新發教室,並請元信法師和元諄法師為同修勉勵,接著引領大家參觀新發道場建設,並請兩位法師就建設道場提供寶貴經驗及建議。

元伴講師以當地伴手禮致贈兩位法師感謝同修大眾前來參訪,大家合影留念。


唯心記者 鄭麗燕 新發教室報導


10.【唯心新聞】禪機山唯心聖教豐原道場元評法師為豐原區西北扶輪社舉辦風水學講座

禪機山唯心聖教豐原道場元評法師11日晚上受邀到豐原區西北扶輪社,舉辦風水學講座,為扶輪社友們介紹唯心聖教,解說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並以最淺顯易懂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一書,來說明居家生活中日常所遇到的風水學法則,讓社友們了解居家風水影響人的健康、事業和家庭和諧等種種現象,也讓社員們可以自己做地理師,自己動手改變自家的不良風水。

這場演講在11日晚上7點西北扶輪社例會中舉行,元評法師以「開門見財-住家、公司大門風水趨吉避凶」為主題,向社友介紹唯心聖教所倡導的易經風水學,和宗主廣傳易經風水的宏願,及創設易經大學廣開易經風水課程,傳授大眾平安的法門的弘道過程。元評法師以簡單的三國諸葛亮借東風的故事,帶領扶輪社社員們進入易經的世界,用淺學易懂的風水學為社員們介紹基礎的風水學知識,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以及論陽宅吉凶的內外六事,先釐清眾人的刻板觀念,風水不是只是葬死人的事,讓大家都能清楚認知,我們皆已生活在風水之中,不論信或不信風水。

講座十分成功,社員們都對易經風水有了初步的了解。


唯心記者 黃鈴琇 豐原報導


11.【唯心新聞】唯心禪語

人的善惡不能只看外表,且人的心念中,不管再如何陰暗,都有其光明的一面,即「陰中有陽」也。


錄自《風水學的奧秘》

2020-08-23 12:00:00